000

在蘋果切斷與 Google 的地圖合作之後,Google 重新開發屬於自己的「Google Map」獨立 APP,而這套 APP 也帶來了更勝以往的表現與更多的功能,讓我們來看看他有那些特殊小技巧吧 ^^

我想,在文字與圖片介紹之前,小編先放「影片」的部分,或許看完影片之後,您就不用看底下的圖文廢言了,哈哈!

看完以上的影片,不知道您是否更瞭解原來 Google Map 暗藏這麼多秘密功能呢?底下讓我們用圖文再來回顧一下!

001

一、按住地圖可放大頭針

你可以在地圖模式中,用手指頭按壓任何一條道路的位置,接著即可放上「大頭針」。以往在 iOS 內建的軟體中,你必須從大頭針的圖案點進去,但完全獨立的 Google Map 在完成大頭針之後,就直接在下方出現相關資訊,方便許多!

003

而您只要點選下方的資訊欄位,即可進入該處的詳細地址資訊,並且可以進行儲存、分享(共用)以及觀看街景服務。

004

二、街景服務

進入街景服務之後,相信在操作上大家都不會有困難,不過在 Google Maps 的左下角,有一個圈圈功能,這個功能可以根據你的方向來進行查看,感覺你的 iPhone 就像是一個全景 360 度轉圈的影像偵測器,非常有趣唷!

010

至於離開街景模式,只要點選左上角的箭頭即可離開!

三、路況、衛星模式等功能

012

在地圖模式中,我們可以在右下角發現「三個點點」,點選之後可以進入功能的選項,裡面包含了路況、大眾交通工具、衛星以及 Google 地球等等功能,不過很可惜 Google 地球目前在台灣無法使用。

四、問題回報

Google Map 裡面提供了兩種不同的回報方式,雖然在文字標示上有些不一樣,但主要的功能都是可以讓您提交意見或是回報圖資的功能。

 

如果您懶得記憶回報的入口在那裡,那麼只要「搖晃手機」之後,即可跳出回報的功能來進行意見與問題回報。

五、單指操作

以往想要放大或縮小地圖,都需要兩手操作,現在 Google Maps 可以讓您直接單指縮放,只要點擊同一地點兩次,就可以放大地圖,若點選兩次之後停住,那麼上拉即可放大、下拉即可縮小,讓地圖操作時可以很方便的單手搞定,發揮 iPhone 設計為單手操作的貼心感。

整體來說 Google Maps 的功能強大不少,甚至有些功能也更貼心,以上小技巧與大家分享,不知道您知道這些功能嗎?趕快試試看吧!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左邊「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