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71.png

來自大陸的手機大廠 OPPO 最近在台灣市場可以說是精銳盡出!從 R1/R5 到 R7 系列都有相當多台灣愛用者,近日則再推出一款針對六千元左右市場價位帶而來的 OPPO F1,搭載 5 吋螢幕、3GB RAM、雙卡雙待以及 1,300 萬像素拍照、800 萬像素自拍的誠意之作,這一篇就來與大家簡單的分享這款只有 0.725 公分厚度的超值新機!

DSC01279.png

OPPO F1 的包裝配件提供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OPPO 原廠耳機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5v 輸出 1A 電流的標準充電器、中文說明手冊、退卡針以及針對 OPPO F1 所量身打造的透明保護殼(俗稱的清水套)。

DSC01348.png

整體組裝感相當不賴,即便是用力對機身握緊施力,也不會有一般塑膠手機逼逼啵啵的鬆散感!背蓋採用近期 OPPO 金屬機使用的噴砂技術,對於防指紋、防滑頗有幫助,而外型部分也維持著 OPPO 這幾年來的設計元素,這樣的背蓋外型已經儼然成為 OPPO 家族的主要風格了!

DSC01287.png

螢幕部分採用 5 吋 1,280 x 720p 解析度的 TFT IPS 面板,顯示的畫質與色彩飽和度雖然沒有高階機種來的亮眼,但其實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至少不會讓你感覺到模糊,表現上仍有相當的水準!

DSC01380.png

螢幕四周採用現下最流行的 2.5D 弧面玻璃以及康寧 Gorilla Glass 4 第四代大猩猩玻璃,收邊的方式與 iPhone 6/6 Plus 相同,使螢幕周圍的視覺變得更加柔和,OPPO 標準包裝中也已經提供原廠的螢幕保護貼,算是相當貼心"標準配備"。

DSC01295.png

Android 系統控制按鍵的部分使用"實體觸控按鍵"的方式,核心硬體部分則是使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16 MSM8939, 1.5GHz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與 3GB RAM 配置、儲存空間則僅提供 16GB 配置,不過可以額外安裝 Micro SD 記憶卡進行擴充,最大容量支援到 128GB (選購) ^^

DSC01300.png

背後相機採用 1,300 萬像素、f/2.2 光圈、支援自動對焦技術,且同樣支援 OPPO 的快速啟動相機(閃拍)等功能 (不過必須另外到相機的設定中開啟)。

DSC01366.png

鏡頭下方則提供一顆 LED 補光燈,不過在 0.725 公分的厚度裡面,這顆相機鏡頭有一點點凸凸的,不過就真的只是一點點!

DSC01389.png

從側面看的話比較明顯,就凸出一點點.....

DSC01289.png

前方自拍鏡頭搭配 800 萬畫素鏡頭、f/2.0 光圈以及廣角拍攝,軟體上更提供 強中弱三段極致美顏模式以及即時拍照預覽功能,在拍照的速度卡只要卡嚓一聲就完成,沒有拖泥帶水的延遲感覺,這一點小旭個人還蠻喜歡的 (有些手機會頓一下,不知道在頓什麼意思的?)

特別的是 OPPO F1 在螢幕部分也導入了"自拍螢幕閃燈"的功能,也就是自拍的時候可以透過螢幕的光來做為"補光"使用。

DSC01306.png

機身左側的音量鍵與機身採用同色處裡,並且在小小的音量鍵上也使用鑽石切邊工藝,雖然按鈕並沒有很大,但並不影響平常的按壓。而兩顆按鍵的距離比較近,也是可方便同時按住兩個按鈕來呼叫"閃拍"功能所故意的設計。

DSC01298.png

右側則為獨立電源鍵以及必須使用退卡針來取出的 SIM 1 卡槽以及 SIM 2/Micro SD 記憶卡共用卡槽!^^

DSC01322.png

OPPO F1 支援兩岸三地的 4G 全頻雙卡雙待模式,可以同時插入一張 Micro SIM 卡以及一張 Nano SIM 卡,讓其變成雙卡手機使用^^

DSC01324.png

不過 SIM 2 的卡槽是採用 nano SIM + mirco SD 記憶卡二合一共用槽,也就是說 SIM 卡與 micro SD 卡兩者只能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要有記憶卡則只能有一張 SIM 卡,這點是挺可惜的,尤其是 F1 的記憶體只有 16GB 而已,這部分就看您個人的使用選擇了!

DSC01316.png

頂端為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若使用藍牙耳機的話,也有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效果,

DSC01374.png

邊框的上下也可以看到漂亮的鑽石金屬切邊質感,視覺上還不賴! ^^

DSC01313.png

底部則為標準 Micro USB 連接埠,但很可惜 OPPO 引以為傲的 VOOC 閃充技術並沒有搭載於 F1 身上,這點真的很可惜!不過  Qualcomm Snapdragon 616 這顆晶片有支援"快充"規格的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功能,所以也算是彌補了去除 OPPO 閃充的遺憾 ^^

DSC01310.png

喇叭部分設計在背後,實際把手機平放在桌上測試,音量落在 80db 左右,音質表現以及音量的表現都滿不錯的,頗適合提供長輩使用哩!

DSC01336.png

機身尺寸為 143.5mm x 71mm x 7.25mm,重量則為 134 公克,電池容量部分則是 2,500mAh,背蓋的上下兩段為塑料,主要是因為要避免影響手機天線收訊的關係。

DSC01357.png

邊框採用塑料材質,不過塗裝效果與金屬質感很類似,甚至還有一點點亮光銀粉的感覺,表面並添上亮光漆效果,即便不是金屬料件,但質感上到也是不含糊!

DSC01395.png

而在這樣的價位帶之中,厚度僅有 0.725 公分,也是一個很大的亮點!接下來小旭也針對 OPPO F1 的軟體部分來與大家做一個簡單分享,繼續點下一頁吧.......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