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05.png

台灣的家電廠商要注意啦!小米科技旗下新品牌「米家 MJ」正式進軍台灣囉,首波帶來相當超值的「米家 LED 智慧檯燈」以及「小米空氣淨化器 2」,分別僅以 NT$995 元以及 NT$3995 元的價格殺入,這價格可以說是讓許多人驚呼連連,根本讓人想要啊!太邪惡......

DSC03615.png

小米科技旗下的「MJ 米家」在大陸發佈之後,旗下產品整個銷售強強滾,如今來到台灣也代表大家都可以陸續買到「MJ 米家」的產品,並且是提供對應台灣 110V 的電壓設計唷 ^^

DSC03619.png

米家 MJ 的 LOGO 就由 MJ 兩個字母構成,遠遠看還真像一個盾牌呢 ^^

DSC03626.png

嗯,沒錯!米家官方也是這樣的訴求,希望自己能夠打造一個有如「可信賴盾牌」般的品牌印象!

DSC03627.png

也可以化身為充滿生活樂趣的貓,讓這個品牌變的更加有趣!除了對於品質上的要求之外,在設計上也走向藝術品般的理念,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兩款新產品吧!

DSC03630.png

米家 MJ LED 智慧檯燈

首先登台的產品,非常適合全家大大小小的使用者,那就是「米家 LED 智慧檯燈」,一款看似設計簡單,但卻充滿新意的桌面檯燈!

DSC04001.png

嗯,說真的.....就檯燈啊!看似平凡,就只是你我放在桌上、又看似簡單的檯燈,那裡不一樣呢?XD

DSC03640.png

這款「米家 LED 智慧檯燈」在外型上做了強化設計,且在材質上做了相當講究的構思!

DSC03646.png

轉軸機構經過高達 10,000 次的疲勞開合測試,相較一般檯燈只做 2,000 次的疲勞測試相比,整個轉軸設計強化不少!

DSC03655.png

與市售 LED 檯燈一樣採用沒有閃爍問題以及無斷亮度調整的 LED 燈之外,「米家 LED 智慧檯燈」最特別的是還具備"色溫"調整功能以及 APP 功能調整!

DSC03660.png

透過 APP 可以直接切換不同的模式,讓你根據不同使用環境切換為「間歇模式、閱讀模式、看電腦模式」以及「兒童模式」等等不同的色溫(燈光顏色) ^^

DSC03668.png

這也是市售少數可以用手機進行控制的檯燈組,並且能透過手機 APP 進行不同模式的調整或是色溫的控制!

DSC03677.png

色溫調整?變換燈光顏色?這有什麼用處嗎?有啊有啊,不同的色溫在不同的環境以及不同的光線亮度下可以幫您做視覺上的中和或是更舒適的閱讀環境啊!

DSC03680.png

對於喜歡拍照的朋友來說,改變燈光的色溫也可以幫你做拍照時的光線補充,這多棒啊.....根本就多了一個捕光燈啊 ^^

DSC04017.png

「米家 LED 智慧檯燈」採用一字型全鋁材質燈臂,整體設計相當簡約,LED 的光源主打不閃爍、光源穩定均勻,而且沒有紫外光的傷害!

DSC04009.png

透過燈座開關,可以做無段亮度調整,官方表示產品壽命可達 25,000 小時,每天 24 小時開啟的話可以足足使用 1,041 天,也就是將近三年的使用時間!但基本上不會有人開啟 24 小時啦,假如以一天 8 小時使用的話,則可使用 3,125 個小時,等於是 8.5 年,這使用壽命很可怕啊!

DSC04013.png

燈組與燈座之間,有一條紅色的連接線,雖然感覺是明線,但是在設計上刻意用配色鮮豔的紅來點綴,這部分喜不喜歡,就有點見仁見智囉,跟哈味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

DSC03691.png

多少錢?多少錢?這檯燈多少錢呢?官方正式公佈台灣售價為 NT$995 元,這........相較市售 LED 檯燈都要 1,500 元左右,這價格很殺啊......

DSC03892.png

再來一個破壞行情的產品!米家 空氣淨化器 2

嗯,這個也是很多台灣人期待的產品,隨著米家 MJ 品牌來到台灣,也同步引進最新的二代機型,相較一代的體積來的更小!

DSC03710.png

第一代的機型是於 2014 年 12 月推出,CADR 數值高達 406m³/h 的等級,足足超越許多高價機種,這使得他在推出之後整個銷售強強滾!(當然另外一方面也是大陸的空氣......你知道的) ^^

DSC03728.png

第二代雖然不能說比第一代更進化,但是體積上卻有效的進行縮減,重量縮減至 4.8 公斤,擺在家裡比較不會有龐然大武的感覺,相信也是很多人所樂見的!

DSC03966.png

外型設計維持了不規格打洞孔,讓上下兩段之間的接縫在不規則圓孔中更有漸層感,而米家設計團隊表示這個不規則打孔頗有難度,也算是挑戰工藝的極致!

DSC03804.png

整個體積為一個方形筒狀,比 A4 紙張更小,有別於你我印象中那大大台的空氣清淨機!

DSC03810.png

第二代機型除了變小之外,也更安靜了!聲音降低 11%,睡眠模式下更只有 30 分貝,居家使用算是安靜的等級 (電風扇運轉時的聲音大約是 40~50 分貝) ^^

DSC03815.png

電力方面也比第一代更加省電 58%,整體進步可以說是相當顯著,所以儘管規格上比一代來的低,但部分功能卻也有相對的提升,整體來說還是正向的!

DSC03819.png

進氣風量部分在二代身上重新設計,導入類似飛機引擎的結構,導入混流增壓風扇設計,讓整體進風量可以更大!

DSC04019.png

透過頂端大型風口將室內髒空氣吸入,然後經過機身的三層濾網過濾之後,排出乾淨的空氣,工作原理其實還蠻簡單的!

DSC03963.png

開關的部分在頂端,操作上也就這一個按鈕而已,大部分的控制則都透過手機 APP 來做調整!

DSC03962.png

按壓按鈕可以調整不同的清靜模式,旁邊的燈號可以清楚的顯示三種模式的切換!

DSC03720.png

CADR (Clean Air Delivery Rate, CADR) 清淨空氣輸出率達到 310m³/h (雖然數值比一代小,但仍比市售許多空氣清淨機來的高很多),1 小時內可過濾 99.7% PM 2.5 雜質。

DSC03736.png

高達 380m³/h 的 CADR 約可以淨化 10~14 坪空間,對於一般居家來說應該是非常足夠的!

DSC03825.png

濾網也經過重新設計,提供三層濾網幫助空氣進行多重過濾,而這濾網採用模組化設計,以你使用狀況以及空氣品質狀況來決定是否更換!

DSC03999.png

這組結合初效濾網、 高效濾網與活性炭濾網三層結合而成的濾芯,建議售價 895 元,耗材部分你都可以自己由小米的官方網站中進行添購更換。

DSC03998.png

第一次親眼看到這組濾芯,其實還挺像"垃圾桶"的,不知道用完之後拿下來可不可以另外套個垃圾袋當垃圾桶使用,哈哈 XD

DSC03828.png

除了可在一小時過濾高達 99.7% 的過濾能力之外,還可以用手機 APP 進行遠端操作,讓你將空氣淨化器調至增強模式來快速清潔空氣,也可以調整空間面積數值,讓淨化器根據不同面積調配空氣流速,為您提供最適合的空氣清淨效果。

DSC03841.png

那麼.....價格方面呢?如果以市面上 CADR 值落在 150~300m³/h 之間的空氣清淨機,價格都要 7,990~19,890 之間不等,那.......米家 空氣淨化器 2 的價格呢?

DSC03846.png

來,罵髒話吧!這價格...............(立刻掏錢包) <- 但這價格應該會有很多人搶,所以可能要有搶不到的心理準備

DSC03875.png

喜歡嗎?七月下旬就會開賣囉!記得鎖定小旭的粉絲團,我會隨時提供您最新的開賣資訊唷 ^^


DSC03968.png

對了,還有「小米 Max」大螢幕旗艦手機,也是一起發表的超值感品唷,順便看看吧 ^^

延伸閱讀:

這下又要逼死誰?便宜大碗的 小米 Max 大螢幕手機以及最新 MI UI 8 操作介面要來台灣囉 ^^ 
米家 MJ 來囉!超值 LED 智慧檯燈、空氣淨化器 2 以破壞性超值價格挑戰台灣家電市場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