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66.png

Kingston 金士頓在「儲存裝置」方面一直都有相當不錯的產品競爭力,近年來不管是記憶卡、記憶體、固態硬碟方面都有相當廣大的使用者支持以及推薦,近日小旭想要替自己原版的筆記型電腦更換容量較大的 SSD 固態硬碟,發現目前價位部分真的是相當平易近人,市場主流也來到 240GB 以上,甚至連 480GB 都已經落到五千元以下,相當值得購入!這一篇就來分享 Kingston 金士頓 HyperX PCIe M.2 SSD 240GB 固態硬碟這片速度超 High 的高速 SSD ^^

DSC04972.png

SSD 也就是「固態硬碟」,英文全稱為 Solid State Drive,功能與你我電腦中使用的硬碟是一樣的,他沒有傳統碟盤與磁頭,使用高速「快閃記憶體」不僅讀寫速度飛快,而且更是不怕任何震動,也不會有滾燙的熱量產生!

DSC04975.png

Kingston 金士頓 HyperX PCIe M.2 SSD 固態硬碟系列有 240GB 以及 480GB 兩種容量,而 HyperX 系列固態硬碟主打高速「讀寫」,讀取速度可達 1400MB/s,寫入速度則可達到 600MB/s (480GB 的寫入速度則為 1,000MB/s),這相較傳統硬碟不到 100MB/s 的速度來比較,簡直是要飛天了!

DSC04977.png

Kingston 金士頓 HyperX PCIe M.2 SSD 240GB 固態硬碟在包裝上算是相當費心,不僅採用彩盒包裝,內部還有完善的硬式泡棉保護,泡棉上還有 HyperX 圖騰裸空雕字哩!

DSC04954.png

由於是 PCIe M.2 介面的關係,所以他與一般 SATA 固態硬碟接腳以及外型都不同,主要使用於筆記型電腦裡面或桌上型電腦上配合轉接卡來使用!

DSC04929.png

小旭入手的這一片 Kingston 金士頓 HyperX PCIe M.2 SSD 240GB 固態硬碟,規格為 M.2-2280 尺寸(長卡),搭配 PCIe Gen 2.0x4 介面。

DSC04944.png

購買前務必先確認您的筆記型電腦有支援 PCIe Gen 2.0x4  介面,畢竟每台筆記型電腦的規格與狀況不一樣,請務必確認後再購買,以免入手之後不能安裝唷 ^^

DSC04948.png

零組件採用 Marvel II 控制晶片,支援 INTEL AHCI 高效能模式,且提供完整三年更換的保固服務!

DSC04933.png

來升級吧!迎向快速開機與流暢的爽度

什麼情況下要買 SSD 固態硬碟來更換呢?老天爺呀,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電腦速度越來越慢了?你有沒有發現你的 Windows 開機越來越久了?你有沒有發現開啟大檔案越來越耗時間了?現在都西元 2015 年了,趕快投入 SSD 的高速時代吧!

DSC04915.png

小旭找了一台原本是搭載 PCIe M.2 SSD 的筆記型電腦來做"升級",因為原本容量只有 80GB 而已,我真的是受不了啦 #$%^&#$#

DSC04913.png

要更換原本筆記型電腦上的 PCIe M.2 SSD 其實也不是太困難,只要把原本 SSD 螺絲拆下來,然後在裝上這一片新卡即可簡簡單單搞定,其實很簡單!

DSC04907.png

換裝完成,鎖回原本的固定螺絲就大功告成了!接下來就是進行 Windows 系統的安裝以及自己常用軟體的回復了 ^^

效能測試:飛快的飛快的飛快

相較傳統硬碟,SSD 的速度本來就令人感動,尤其是 Windows 開機的那股暢快最有感,大約只要 5 秒左右就可以進入桌面,這種感覺真是如夢一般,接下來看看幾個測試數據先!

003.png

以 CrystalDiskInfo 進行測試,可以看到系統偵測出 Kingston 金士頓 HyperX PCIe M.2 SSD 240GB 固態硬碟 支援 SMART 自我監測、LBA、TRIM 指令、NCQ 等等功能。

005.png

AS SSD Benchmark 的部分跑出 695.35MB/s 的讀取速度,而寫入速度的部分則有 636.85MB/s 的水準,Access Time 也都在 0.051~0.053ms 的極速水準。

004.png

透過 ATTO Disk Benchmark 的測試結果,讀取速度達到將近 800MB/s,寫入速度也有破 650MB/s 以上的表現!

002.png

再透過 CrystalDiskMark 測試,最高讀取也有 668.3MB/s,寫入速度則有 653.8MB/s 的表現。

001.png

多方測試下來,這些速度表現都令人相當相當滿意,也比小旭之前使用的 SSD 要來的更快!不過這些數據就是提供給大家參考,畢竟這些速度會因為電腦環境而有所差異的!

SSD 歷經多年進化,目前都已經有相當不錯的品質,甚至價格也都已經來到可令人接受的水平,Kingston 金士頓旗下有相當多的 SSD 系列產品,不管那一種介面都有對應的產品可以使用,非常適合將家中的筆記型電腦做升級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Kingston 金士頓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