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最近電玩市場真的是越來越熱絡,許多國外遊戲也積極的投入台灣遊戲市場,並且相當重視台灣遊戲產業的發展,最近全球最大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服務供應廠商 Akamai 公司的日本暨亞太地區媒體部門策略長 David Habben 造訪台灣,就分享了遊戲產業的全球趨勢以及最新解決方案、全球案例等等分享內容,同時也宣布針對台灣新創遊戲開發團隊的支援計畫,看來台灣的市場也會因為國外的一些贊助機會,得到更寬廣的結合!

大部分使用者對於 Akamai 其實很陌生,因為 Akamai 主要是經營內容遞送網路服務,旗下經手的服務占全球網路總流量 15~30%,在全球擁有超過 15 萬台伺服器,在台灣就有數百台以上。全球有許多大型企業都採用 Akamai 提供的服務,只要是上網下載資料,幾乎都會使用到 Akamai 的服務。

而 David 認為創業精神、頂尖的科技以及優秀人,是遊戲產業中獲得成功的三大關鍵要素,同時 David 還分享了全球遊戲產業的四大趨勢:

一、電玩遊戲傳遞管道,從以往的套裝販售轉向數位散布

目前遊戲供應商,例如 Sony、微軟、任天堂等等國際遊戲品牌,已經擴大線上服務業務,並且從線上商店經營中獲得極高的利潤。

二、社群與休閒遊戲的崛起

這個狀況應該大家都很能理解,尤其是行動裝置帶動了整個生態的改變,且隨著社群與休閒遊戲崛起以及遊戲社群增加了互動的趣味性,所以越來越多玩家會透過網路連線同樂或是分享資訊,能快速反應與順暢的連線則是不可或缺的。

三、免費遊戲(Free to Play, F2P)模式興起與虛擬物品交易安全性

虛擬貨品的微交易,是目前免費遊戲(F2P)主要獲利來源,不過順暢的連線品質以及網路交易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且值得重視的環節!

四、行動裝置成為今日玩家們的首選

你現在玩遊戲都在手機或是平板上面嗎?這個答案可能很多人說 YSE 吧!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化,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成了玩家們的首選,越來越多遊戲開發商都蜂擁投入行動遊戲市場

當然 Akamai 也針對現今遊戲產業的4大趨勢提供 Electronic Software Delivery (ESD)、Dynamic Site Accelerator、NetStorage 等遊戲解決方案,幫助遊戲供應商提供優化的遊戲內容遞送與下載速度、並滿足玩家對資訊安全的需求,也能讓消費者享受到順暢快速的遊戲體驗。

由於線上遊戲越來越精細,於是對於頻寬的需求也就越來越緊密,剛剛前面提到 Akamai 主要就是在經營網路上的數據傳遞,所以如果讓下載速度更順暢,讓使用者在進行遊戲、線上影片或是檔案下載能夠擁有更棒的使用經驗,這就是即將面對的課題!

而 Akamai 也展示了最新的 Astraeous 技術,讓 UDP/http 環境下傳檔的速率,將較以往提升超過四倍的功效,未來也將會陸續導入寬頻網路應用,針對任天堂與 Sony 等遊戲供應商也會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滿足玩家對快速順暢線上經驗的要求。

以下為 Akamai 針對遊戲產業提供的服務:

• Akamai Electronic Software Delivery (ESD) 能提升下載完成率,並能在新內容推出期間所造成的下載巔峰中,大幅提升下載速率,優化玩家的下載經驗
• Dynamic Site Accelerator 提供全球玩家5倍快速、豐富、且個人化的網路瀏覽經驗
• NetStorage 能監測網路流量,找出最短路徑將遊戲內容快速傳遞到用戶端
• Akamai Aqua Web Experience解決方案能監測裝置類型、固定網路、行動網路等不同連線的情況,自動偵測並切換至最佳化連線模式
• Akamai KONA Site Defender 能解決線上微型交易安全性的顧慮,隔離與阻擋潛在的網路攻擊威脅如 DDoS

Akamai 智慧型網際網路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提供最廣泛,高效能且具擴展性之服務,進而提升使用者的上網經驗。Akama i的智慧型網際網路平台分布全球,能夠快速、高效地將網路內容遞送給全球各地最靠近終端用戶的伺服器上,滿足遊戲產業對巨大容量內容下載的需求。Akamai 解決方案能強化下載速率,並兼顧內容遞送的安全性。

新創團隊支援計畫

為推動遊戲產業發展,鼓勵創業精神,Akamai 特別針對台灣小型新創遊戲公司推出育成計劃,免費提供 Akamai 的技術與服務。身為全球領先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 將過往只有大型企業才有機會使用的科技與商業模型,免費推廣至更多小型、新創的遊戲公司。Akamai自豪於成為業界的推動者,並期望能幫助更多遊戲公司獲得成功。

育成計劃內容:

• 可免費使用長達6個月
• 每月可下載50TB (每月約500個遊戲機的遊戲下載)
• Netsession (Akamai 針對遊戲下載需求所開發的技術,可將電腦遊戲轉換到行動裝置,整合既存的各種網路傳輸加速技術): P2P-無限流量, 100,000名客戶 (無限下載與MMORPG”在線遊戲”)
• 網頁遊戲 (網站-DSD): 每月提供 10TB (每月約10,000位社群遊戲玩家)

這是個相當棒的機會,如果大家身邊有類似的需求可以尋求 Akamai 的計畫協助,不妨與他們連繫唷!

Akamai 官網:http://www.akamai.com/index.html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