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近年來 3G 的使用者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而廣為提升,但隨之而來的 3G 網路雍塞以及速度慢成了大家的夢靨;為了解決 3G 網路的塞車問題,中華電信推出了 Wifi 自動登入服務,只要您進行相關設定後,用戶即可在遇到中華電信 Wifi 網路時自動連結、自動切換,這樣的方式不僅可以讓使用者能自動跳接到網路速度較快的 Wifi 網路,也可以讓 3G 基地台降低上負荷,不管對使用者還是對中華電信,都有相互的好處存在。

服務限制:

要使用這項服務有以下幾點限制,如果您要用這項服務的話,請務必進行下列確認:

一、您必須是中華電信的用戶,並且符合相關費率與條件(如:必須是符合 mPro950 方案的綁約用戶)
二、您的手機系統必須符合自動認證功能或安裝認證 APP 與元件
三、符合資格之用戶,將會收到中華電信的通知簡訊,詳情可洽 123 服務專線。

Android 部分機種無須安裝軟體即可認證使用

目前可知元 Wi-Fi 自動認證的 Android 系統智慧型手機,包括 hTC、三星等二十款機型,以及3G 850上網型的iPad客戶,即日起也可享有Wi-Fi自動認證服務,預估將有近四十萬名用戶受惠。而符合資格與硬體需求的手機或平板,無須下載程式,只要在有 CHT Wi-Fi 熱點處,選擇「CHT Wi-Fi Auto」並設定為SIM卡認證,即可自動轉為 Wi-Fi 上網。

至於其他非指定機型的 Android 行動裝置客戶,中華電信也提供免費下載 App 供用戶下載安裝使用。

iPhone 用戶需先安裝「憑證」並符合方案需求

只要是可以插 SIM 卡的 iPhone、iPad 以及 Google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電腦,通通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以下針對 iPhone 的環境來進行設定說明,提供大家參考:

一、先使用 iPhone 或 iPad 進入申請頁面

記得一定要使用 iPhone 或 iPad 的瀏覽器連線到申請網址「http://autowifi.emome.net(想提早玩的朋友,可以點這裡下載描述檔),點選「下載設定檔」並且「同意」相關條款 (例如這服務並不是免費的,有些電信費率使用 Wifi 是必須另外收費點點點的注意事項)之後即可。

 

不過要特別提醒您的是,雖然 iPad 也可以使用這樣的功能,但您的 iPad 必須是可插 SIM 卡的 Cellular 版才可以,如果是純 Wifi 的 iPad 機種,就不能使用了,因為此服務是必須透過 SIM 卡進行認證的,同時自動登入服務也只開放給「中華電信」的用戶使用

 

下載「設定檔」之後會以「描述檔」的方式安裝到 iPhone 或 iPad 裡面,一開始你會先看到「安裝描述檔」的頁面,頁面中先按一下那個小小的「安裝」鈕,接下來的畫面,再按一次右上角的「安裝」,即可完成。

009

未來不管您在任何一個地方,只要該處有「CHT Wi-Fi Auto」的熱點服務,即可自動進行登入連線,剛開始用戶還不是很多的時候,您可以發現連線的速度真是令人感動,加上這項服務「僅限 iPhone 用戶」,所以其他用戶(如:Android)就只能使用原本的「CHT Wi-Fi(HiNet)」,等於是替 iPhone 用戶另外建了一條「康莊大道」,這豈是一個爽字了得來著,哇哈哈哈~~(不過這必須看後端的網路,如果還是共用一條線、使用同一個 HUB 拉出來,那......也是擠在一起) ^^"

常見問題:

一、這項服務要收費嗎?

原則上 Wifi 熱點本來就是要付費的,而"自動登入"功能就如同 Wifi 服務是要收費的!而這必須看您的「電信費率」而定,如果您是「網路吃到飽」的 mPro 用戶並且在"合約"上有寫著免費使用 Wifi 熱點,那基本上都可以免費使用,但請您注意:自動登入服務初期僅有 mPro950 的用戶,並且是綁約型用戶才能用這項服務,所以網路上如果有一些教學,跟您說下載描述檔就可以免費使用,那是錯的,不符合資格卻去使用的話,是必須另外付費的,這點大家使用時一定要注意。

011

如果是流量型用戶或是一般的門號(非綁約)用戶,這項服務就必須額外收取網路使用費,這點請大家務必注意!其實這件事情還蠻詭譎的,有些用戶申請了 mPro950  上網吃到飽,但並沒有綁約,竟然就無法使用這項自動登入服務?超詭異.....(1/15 服務正式啟動時是否還有此限制,小編會再進行後續確認)。

二、為什麼有些地方無法自動登入?

就像我們上面看到的,要使用「自動登入」服務,必須符合以下四項要件:

1).該處必須有「CHT Wi-Fi Auto」熱點服務,這個要等中華電信陸續建立
2).您必須為「中華電信」門號用戶
3).這項服務「僅限 iPhone 用戶」,Android 系統沒有支援  EAP-SIM 認證,無法享用此服務
4).必須為特定符合要件的費率(例如 mPro950 綁約用戶)

三、為什麼登入失敗?

登入失敗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是還沒有完成上述的描述檔安裝(請重新再安裝一次),或是您並非中華電信門號、您的電信費率無法使用Wifi 熱點自動登入服務,上面列的四點也請您確認等等。

四、啥時可以正式使用?

010

此服務已經在 2013.01 陸續發送通知正式啟用,中華電信會針對「符合資格」的用戶發送簡訊通知,所以大家可以注意一下唷!

五、不想使用"自動登入"服務,可以關掉嗎?

如果您不想使用自動登入服務,或是會被額外收費者,請務必將此服務移除,以免自動登入了 Wifi 服務之後被收取一分鐘一元的上網費用,這樣可就不划算了!同時若您覺得自動連線很討厭,也是可以將它刪除

移除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從「設定 > 一般 > 描述檔」進入即可!找到「中華電信Wifi 自動連線」這個選項,進入點選「移除」即可。

 

延伸閱讀:

中華電信服務說明:中華電信Wi-Fi自動認證功能1/15正式開通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