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82.png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感到到這般氣息了,或許是孤注一擲、或許是傾力打造,這次 hTC(宏達電)推出的旗艦機皇 HTC One (M7) 真的打到我了!從倫敦的發表會之後,這支手機的特色以及螢幕解析度就一直讓我對他頗有好印象,而在台灣宣佈了開賣之後,這支手機就這樣不小心入「口」了(好一個滑順好入喉) XD

DSC02957.png

從智慧型手機普及一直到 Apple 蘋果推出 iPhone 4/4s/5 開始,這幾年間的手機變化非常大,這次 HTC One (M7) 從外型設計到質感,完完全全改變了我對宏達電以往塑膠機的觀感,採用金屬背蓋一體成形的金屬手機,不僅大膽的採用前置雙喇叭設計,還整合可以當遙控器的紅外線以及比 Retina Display 密度更高的 468ppi 像素解析度,這真的完完全全讓人無法抵擋!

DSC02961.png

開箱吧!到底這台旗艦機的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呢?讓我代替月亮好好的愛您吧(嬌羞)!正方形類似 iCon 設計的包裝盒採用雙層設計,第一層安穩的擺放著 HTC One (M7) 智慧型手機,而這樣的盒裝配置也將成為接下來的 HTC 包裝設計元素!

DSC02972.png

看到 HTC One (M7) 的本體之後,當然要趕快把它拿起來摸摸看,這時候誰還管你什麼完整開箱啊!機身上完整包覆著一層保護套,非常有質感的映入眼簾......

DSC02970.png

保護套上簡單附上 SIM 卡插銷孔的位置以及如何取出的解說,不過這似乎也不是我關心的重點,因為此時我正陶醉在握於手中的那份沉穩與冰涼,有股不一樣的悸動已經從心中的小宇宙逐漸爆發.....

DSC02967.png

好吧!趕一下進度,看看盒子裡的第二層擺放著說明書,有保固卡、中英文說明以及安全注意事項等等,其中也包含著「SIM 退卡針」以及110V~240V 的 5V/1A 充電器、microUSB 傳輸線、HTC 原廠耳機等等。

DSC02916.png

比較急迫的事情發生了!沒錯.....這時候誰還管配件啊,當然是趕快把 HTC One (M7) 的衣服扒光,等不及要看它美麗"銅體"啦......

DSC02929.png

漂.....漂.....漂亮!這銀白色質感實在是漂亮,金屬背蓋的周圍使用鑽石切邊工藝,整體外觀看起來相當精緻啊!(你真的是 HTC 嗎?)

DSC02950.png

背蓋弧線美背設計除了讓側邊更加纖薄之外,握在手中也更為順手,背面這弧線似乎也讓 HTC One (M7) 顯得更有質感,整體來說真的是漂亮!

DSC02899.png

HTC One (M7) 的螢幕尺寸為 4.7 吋 1,920 × 1,080pixels 的解析度以及 1080P Full HD SLCD3 的觸控,更搭配目前手機螢幕中最高 468ppi 的螢幕密度 (也就是顯示的畫質非常非常好),讓螢幕上細小的字體到放大的字形都能漂亮且清晰呈現。螢幕上下採用金屬材質,整個中框則是以全黑的方式包覆,所以在開機使用時的"視覺"非常整體!說實在的,螢幕與上下的鋁合金搭配真的很好看,網友說這頗有 iPhone 5 背面的感覺,但小旭個人是覺得它的質感與特色卻又表現的比 iPhone 5 背面更好,若說 iPhone 5 給我的感覺是「精品」,那麼 HTC One (M7) 正面這上下鋁合金,就真的有達到「質感」的元素,尤其是它的喇叭開孔的距離與位置,真的是非常有質感!

DSC02935.png

HTC One (M7) 的前方自拍鏡頭採用 210 萬像素,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也算是水準以上!而比較引人矚目的則是在鏡頭旁邊的這一排 HTC BoomSound 音響喇叭開孔 ^^

DSC02932.png

在智慧型手機上面一直被忽略的音效,相信會在 HTC 導入 HTC BoomSound 的雙喇叭配置而產生影響,未來甚至有可能引領其他廠商也一起加入雙喇叭的設計,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福氣啊,因為這代表我們看影片、聽音樂時,都可以直接用擴音享受到比以往更好的音效呈現!

DSC02906.png

螢幕下方的 Android 觸控按鍵中間巧妙的整合了 HTC Logo,而剛剛提到的螢幕上下兩組 BeatsAudio 音效立體聲雙喇叭 (官方稱為 HTC BoomSound),除了在音效上表現為當前智慧型手機最佳支外,也提供 Sense Voice 通話品質強化技術來提升通話時的清晰度。

DSC02949.png

這次 HTC One (M7) 在質感上有非常強大的提升,而且厚度僅有 9.3mm、重量 143g,全機採用多段式鋁合金材質打造(背蓋、螢幕上下),機身部分其實主體是防滑塑料,而且很神奇的是機身四周上下左右、正面反面,完完全全沒有任何一顆螺絲(這....這.....這怎麼拆呢?),這不僅讓許多國外媒體讚歎,也被一些國外的維修網站列為最難拆的手機支一!

DSC02937.png

HTC One (M7) 的右邊為一體式的音量鍵,比較特別的是在造型上並非突出設計,而是整個幾乎與機身一樣的平面化,剛開始在使用時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其實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道也還好,沒有明顯凸凸的感覺是不是好看,那就見仁見智了!

DSC02939.png

音量鍵上面的紋路以螺旋紋防滑方式設計,並且採用電鍍漆的金屬質感 (雖然是塑膠,哈),上面也沒有 + 與 - 的標示,算是低調中帶有一點奢華的感覺!

DSC02954.png

機身左側為必須使用退卡針才能取出的 SIM 卡插槽。

DSC02943.png

採用 micro SIM 的配置可能對許多正在使用"大卡"的使用者產生困擾,但其實只要到電信門市就可以"免費"(一次) 更換,假如是在電信門市申辦 HTC One (M7) 的使用者,門市也會幫您直接更換為 micro SIM 卡,所以倒也不用擔心這問題!

DSC02953.png

另外一個令人讚嘆的設計,就是機身頂端電源按鍵竟然與紅外線發射器整合在一起,而且是以超接近機身的方式平整內崁,第一次接觸 HTC One (M7) 的人可能會發生找不到電源鍵的爆笑糗態唷!^^

DSC02909.png

標準 3.5mm 耳機恐放在大家熟悉的頂端位置,不過很可惜並沒有置中處理,會看到耳機孔的位置比較接近背蓋,並且讓背蓋有一點凹洞出現,這或許是在螢幕元件與基板之間還無法達到的妥協吧,雖然這樣的不置中並不破壞整體質感!

DSC02910.png

底部為標準 microUSB 以及一個 HDR 高敏度麥克風收音孔,從這個角度大家也可以看的出來兩側的弧面修邊感覺,確實讓左右感覺比較纖薄!

DSC02922.png

網路中號稱「完全顯現出突破性工藝以及流行的魅力質感」這點真的不可否認,看過這個機背的人應該都會被他深深吸引,尤其是握在手中的那份冷冽觸感,而背面那兩道天線不僅不突兀,甚至替背面畫龍點睛做了層次上的修飾,接著一道線再拉到相機的位置,真的很美!而這......竟然完全是台灣設計師的作品,真的很棒..... ^^" 

DSC02926.png

接下來講到爭議很大的鏡頭啦!HTC One (M7) 大膽的使用「408 萬」像素相機鏡頭,為什麼說「大膽」呢?就在市售同等級產品都在宣稱 1,200 萬像素、1,600 萬像素時,HTC 竟然使用「408 萬」像素?這麼不怕死的規格是怎麼回事呢?

關於「像素」這件事情已經在許多論壇上發酵,所謂的真實像素以及號稱像素這回事,我想也不用在這篇做太多學理解釋了,以「408 萬」這個數字切入市場確實是步「險棋」,但卻也成功地讓更多人知道像素不等於高畫質這件事情,也打醒了許多人對「像素的迷思」,只有「408 萬」拍得漂亮嗎?小旭之後再來與大家分享時實績拍攝以及讓大家跌破眼鏡的結果.....

就 HTC 的規格來說,這款採用最新 UltraPixels 感光元件 BSI 相機技術,尺寸為 1/3 吋,但可將每個像素的面積增大至 2.0µm,遠大於一般照相手機的 1.13µm,不僅可以增大單一像素的受光面積還可以改善日拍與夜拍的品質。同時這顆鏡頭具備 HDR 錄影能力,擁有 28mm 的廣角鏡頭以及 F2.0 大光圈,就連前方 210 萬像素的視訊鏡頭也都有漏斗式遮光罩設計,也都支援 HDR 高動態照相與錄影以及全景拍照、高速連拍等功能,整體來說拍照功能也是 HTC One (M7) 主打的特色。

DSC02928.png

HTC One (M7) 採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配備 Adreno 320 圖像處理晶片與 2GB RAM 記憶體,整體效能操作是非常順暢的!其實當智慧型手機的效能以及系統走到一個地步時,要說它 CPU 有幾核心、說他拍照有多少萬像素好像都已經多餘,握在手上的那份質感以及品味似乎已經成了現在人的另外一種層次,而 HTC One (M7) 除了在外型與質料上有所突破之外,在系統部分也強化了更多服務以及便利,例如這次搭配的 Sense TV 功能,就能搭配紅色線功能來讓 HTC One (M7) 變身為電視遙控器,並且可以下載電視節目列表以及頻道遙控以及訂閱,在功能上也有頗多的創意投入。

軟體部分採用 Android 作業系統以及 HTC Sense 操作介面,將社群以及新聞資訊通通整合進來,讓你不用進入一堆軟體即可接收各種最新資訊,掌握目前最新的脈動以及朋友訊息

HTC One (M7) 的功能非常多,在簡單的開箱以及外觀模樣之後,後續小旭將與大家分享 HTC Sense 操作介面UltraPixels 感光元件的 BSI 相機HTC Zoe 以及 Sense TV 等等好玩的功能,敬請期待囉 ^^

DSC02975.png

最後再來複習一下 HTC One (M7) 的整體參數吧 ^^

HTC One (M7) 規格特色

● 4.7 吋、1,920 × 1,080pixels 的 1080P Full HD 觸控螢幕
● 螢幕密度高達 468ppi,超越視網膜螢幕
● Android 4.1.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 獨家 hTC Sense 5.0 操作介面
● Qualcomm Snapdragon 600,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
● 408 萬畫素 UltraPixels 感光元件 BSI 相機
● 210 萬畫素前鏡頭

● HTC Imagechip 2 獨立影像處理晶片
● HTC BlinkFeed 首頁、HTC Zoe、Sense TV
● 內建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HTC BoomSound 音響
● 內建 GPS + GLONASS、NFC、藍牙 4.0、HDMI、DLNA、USB 2.0
● 支援 4G LTE、WCDMA、CDMA 與 Wi-Fi 無線網路
● 無法自行更換電池、無法外插記憶卡

那拍照效果怎麼樣呢?說再多都沒有用,實際的拍照來幾張,看看拍攝成果吧 ^^

IMAG0012.png

IMAG0015.png

IMAG0014.png

IMAG0007.png

IMAG0005.png

IMAG0004.png

IMAG0022.png

IMAG0026.png

IMAG0030.png

IMAG0038.png

延伸閱讀:

出乎意料!金屬質感 HTC One (M7) 開箱..... 
imos 給 HTC One (M7) 滑順觸感與全機保護 
HTC One (M7) 系統畫面與操作介面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宏達電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