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png

頗受市場歡迎的「Zen UI」延續時下最夯的「扁平化設計」(Flat Design) 風格,簡單線條以及圖像勾勒出舒適簡約的閱讀感,這次在 ZenFone Selfie 的身上做了更進一步的版本演進,這次改版之後完整度也更高了!

036.png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5.o 版本,預載軟體扣一扣之後大約還有 23.98GB 可以使用(以 32GB 版本為例),有大量照片、影片以及音樂儲存需求的話,則可以透過 Micro SD 記憶卡來做擴充!

002.png

除了延續先前的設計元素,在字體以及排列部分都變得更加優雅,What’s Next 資訊提醒工具將時間、天氣、行事曆資訊進行呈現,於待機畫面中更可以直接滑動呼叫相機、電話與簡訊,讓各項常用功能時可以更為方便。下拉之後多項「快速設定」也有滿滿的便利快捷按鈕,可以隨意排序與啟用各項功能。

003.png 004.png

所有通知功能也可以設定震動、通知以及是否顯示於首頁選項,功能表現可以非常的開放與自我,VIP 群組之後也可以讓您針對特定的聯絡人清單做出更貼心的專屬提醒,這樣老婆的生日就不會再忘記囉 ^^

005.png

滿滿的應用程式可以說是琳瑯滿目,可以說是非常有誠意,而智慧分類功能內建於系統上,可以幫您將類似的程式自動做目錄分類,每次安裝完新程式之後也會主動問你要不要歸類,頗貼心的!

007.png

智慧分類功能也能做出各種多元組合的排列或隱藏,使整個操作介面以及圖式排列都更加便利!

006.png

標準的 Zen UI 環境中提供很多預載應用程式,想要做畫面變更也可以隨時在空白畫面處用手指按住,就可以新增新的頁面、應用程式捷徑、各式小工具以及變更桌面等等。

010.png

內建的 Widgets 小工具高達十個分頁,以每頁六個功能項目來算的話,就有高達 60 種,這真的是太驚人了,平常就算在一些高階 Android 手機身上都不見得可以看到這麼多,實在是很誇張!

008.png

「Zen UI」增加了許多豐富小工具,例如桌面佈景設定、轉場動畫、圖示更換,甚至連文件夾的樣式你也都可以自己進行排列方式的指定。

011.png

豐富轉場設定可以讓你在手指翻閱每一個畫面時,出現自己喜愛的風格,這些效果也已經直接內建,使用者無須另外安裝其他軟體即可擁有!

044.png

設定介面中,ASUS 也都進行了視覺的調整以及多項客製化功能,讓喜歡變更佈景、字形以及圖示的朋友可以進行的更換為自己想要的風格!

012.png

桌布模樣可以針對鎖定畫面以及主螢幕畫面來做個別指定,並且還可以加入動態效果來讓待機畫面更多豐富有趣,華碩也提供動態的桌布讓使用者下載,裡裡外外都能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個性版面!

013.png

透過下載擴充的功能,在 Zen UI 裡面也可以很輕鬆的更換圖示模樣囉,而且這些圖式可以在 Google Play 裡面免費或付費下載!

014.png

在 Android 5.o 棒棒糖作業系統 中具以多重使用者的切換功能,許多廠商都將這樣的功能拿掉,可是華碩卻保留了這個好用的功能,讓你可以自行設定第二組帳號權限,讓不同的使用者可以透過帳號的切換來得到不同的工作環境,當設定訪客模式時,也可以切換到專屬的介面,如此一來就不怕別人借用你的手機時造成秘密外流囉 ^^

015.png

除了便利的來賓模式之外,「兒童模式」也是值得介紹的新功能,這可不是單獨介面切換而已唷,而是新增了一個"管理"的功能,讓你可以設定時間來控制小朋友使用手機的時間!這功能很讚的是當你拗不過小小孩的時候,只要將手機設定 5 分鐘之後交給他,時間超過就鎖住,接著告訴他手機要睡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16.png

此外還有適合長者使用的「簡易模式」(雖然很多人把它稱為老人模式),讓操作介面可以變得很大很大,不僅閱讀上比較舒適,按鍵也可以比較方便的選取!對長輩來說這確實是很貼心的功能唷 ^^

020.png

不想切換簡易模式的朋友,也可以在系統介面中調整字型大小,讓字體可以變大之後,讓閱讀更為清晰舒適。

017.png

撥打電話的介面字體也非常大,光是撥號畫面就涵蓋了整個畫面一半以上,並且擁有智慧撥號的選項,當您輸入號碼的過程中,可以自動帶出你的相關聯絡人,使你找電話的過程可以更快更便利!

018.png

ZenFone Selfie 同樣支援電話錄音,而且兩張 SIM 卡都可以開啟錄音功能,這對於商務人士來說真的是非常非常讚的簡單功能,很實用來著!

022.png

手勢控制功能在設定中可以開啟不同的功能運用,例如在鎖定休眠時直接按兩次音量鍵,就能立即快速啟動相機,或是在螢幕鎖定時直接從右側向左滑動來啟動相機,這些好用的功能也通通都內建! ^^

023.png

ZenMotion 功能也是非常實用,以後只要在待機的狀態對著螢幕畫一個 C,就可以開啟照相機,畫一個 W 就打開瀏覽器、畫一個 V 就直接打開電話的功能,這些功能定義也都可以自行修改或新增,實在是超方便的!方便好用的螢幕點選兩下喚醒、點選兩下進入待機睡眠也導入囉(我超愛這功能) ^^

024.png025.png

系統內建的時鐘具備多國時鐘、鬧鐘、計時器以及倒數錶等等功能。

026.png

內建天氣功能,圖像上也非常可愛,並且可以跟「What’s New」結合,常出國的朋友可以設定想要關注的多國/城市資訊,提供資訊包含一週天氣變化以及日出、日照、體感溫度、紫外線等級等等內容。

027.png

內建的「智慧省電」提供「極致省電模式」讓裝置在休眠時切換所有的網路連線來達到最長效電力,還有「最佳省電模式」以及「自訂省電模式」這三種,讓您可以在不同的需求以及電池使用時間取得平衡。

028.png

內建「相簿」能做目錄分類與位置分類的功能,開啟圖片的預覽速度表現相當不錯 ^^

029.png嚇ㄨ

標準 Android 環境中並沒有檔案總管的功能(需要另外下載),華碩提供的「檔案管理員」還整合了「ASUS WebStorage」以及「Dropbox、OneDrive、Google Drive」等等雲端磁碟空間連結,讓你可以在同一個介面中瀏覽你在各雲端中的檔案!你插入 OTG 隨身碟就也可以讀取到外接大拇哥的各種檔案!

030.png

此外「SHARE Link」這項可以透過 Wi-Fi Direct 來進行高速傳檔的技術也是直接內建提供!簡單講這項功能可以讓兩台裝置直接使用 Wi-Fi 無線網路來做檔案對傳,省去使用數據網路的等待,讓檔案傳輸可以更為便利。

021.png

滿滿的功能實在是令人目不暇給,連手機螢幕的配色也可以透過內建的「Splendid」功能自行調整畫面色溫、色相以及飽和度,還有增豔模式可以讓畫質顯示更加漂亮。

031.png

突然有一個想法或是想要做筆記,而還在找對應的 APP 嗎?華碩提供「SuperNote」這套獨家軟體,讓您可以直接使用手寫、文字輸入、照片、錄音、影片等等方式來做隨身記事,讓手機可以變成你的隨身筆記本。

032.png

三種不同的編輯模式,可以輸入自己的想法以及文字時,再插入圖片、聲音或是影片,使紀錄的內容更為豐富完整。

033.png

這些內容提供了許多不同的範本,並且適用於 PAD(平板) 以及 Phone (電話)的環境,且儲存的內容能分享或同步到雲端空間去存放,讓你的各項紀錄都能擁有遠端的資料儲存,保障你的資料安全性!

034.png

其他例如可以將手機變成電腦簡報遙控器的 REMOTE 功能也是非常好用,能把手機變成無線觸控板,在商務簡報上就可以用自己的手機來做簡報操控。

035.png

也可以透過手機的 PC LINK 將螢幕分享到大螢幕上,例如投影機、電視等等,想要分享畫面或是簡報投影時特別便利。

039.png

全新的 Zen UI 介面之外,還提供市場上頗受好評的安全達人工具,整體軟體功能簡直滿滿滿,真是非常有誠意!接下來將帶大家來看看 ZenFone Selfie 的跑分以及大家期待的拍照結果,請點下一頁........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