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892.png

在智慧型裝置普及的現在,讓自己的手機或平板電腦擁有一顆更具震撼力的外接喇叭,是許多人添購 3C 周邊時的必購項目!而以往除了有線以及藍牙無線連接之外,近期的外接喇叭更加入了便利的 NFC 功能以及防水功能,面對出遊、露營、社團練舞或是在宿舍中想要舒適的享受影音效果又不想要佔用太多空間的朋友來說,這類隨身型產品是非常適合的選擇!而小旭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就具備以上所有優點於一身,讓您就算在浴室裡也能愉悅的享受屬於自己的音樂饗宴 ^^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01.png

杰恩艾科技旗下的「JNA J2 防水NFC 藍牙喇叭」最近在市場上頗受矚目,因為它具備重低音效果優異的 8W 單體(常見攜帶型藍牙喇叭都僅 3W),並且擁有 IPX6 防水等級以及  NFC 近場通訊 (英語全稱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 NFC) 功能!完整的包裝中還附贈一條標準 3.5mm 音源輸入端(AUX IN) 連接線以及標準 micro USB 充電線,讓您可以使用行動電源對他充電,提供外出時更持久的電力能量!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08.png

喇叭的發音位置設計於頂端,且具備 360 度環場的聲音出口,可以在聆聽音樂時的聲音不受喇叭方向限制,當你將喇叭置放於桌上或地上時,可以使聲音傳遞更加遼闊!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07.png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外型以耐看且有質感的金屬材質進行打造,全系列共有「紅、銀、黑」三種顏色可供選擇(紅色很勁,可惜小旭沒搶到),而為了方便持握與攜帶,機身中兼具備圓弧曲線腰身,讓小巧體積可以直接舒服的握在手中,且上下都以不帶尖銳的方角做修飾,提供不同層次的圓弧柔線與繽紛感,拿出來聆聽時也能有不錯的視覺享受,外出時甚至可以直接放在大衣口袋或是包包中攜帶,相當方便。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63.png

78mm x 64mm 的小小的體積卻帶著沉沉的扎實與時尚感,440 公克的重量在平常攜帶出門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35.png

與 5.5 吋手機相比,這樣的尺寸大小是可以讓人接受的,平常放在包包甚至冬天的時候放在大衣口袋裡面,都不會有緊促的雍塞感!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30.png

技術規格部分,具備 8W 的額定功率以及 4.0 Ω(歐姆)的額定阻抗,頻率響應可以達到 100HZ~18KHZ,信噪比更是大於 85db,以攜帶型的隨身喇叭來說算是相當具水準的表現!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38.png

開機、配對與連結時,會有藍色、紅色或紫色等不同燈號示意著不同的狀態,在冷冷的金屬質感中彷彿點亮了鋼鐵人的核心能源爐!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76.png

控制按鈕設計在喇叭的底部,提供音量控制以及音樂播放與暫停功能,且底部大大的一圈止滑條可以非常穩固的站立於各個平面上。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82.png

內建 700mAh 可充電式鋰電池,擁有自動省電功能,可供應長達四小時的電力續航,對於日常外出應用來說,也相當足夠應付各種需求,且能免除換裝電池而產生的環保問題與電池池更換成本;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24.png

除了 8W 的夠力輸出、360 度音場設計以及金屬質感外型之外,「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最讚的地方還有隱藏在這個小黑蓋裡面的秘密,那就是:「免接設備也能播放音樂」的 TF 插卡播放功能。

DSC08444.png

什麼是 TF 插卡呢?TF 卡的全稱是「T-Flash Card」,其實大家平常都它稱為 Micro SD 記憶卡,而「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可以直接將 Micro SD 卡插入喇叭內的記憶卡插槽,接著透過內建的 MP3 數位解碼技術,將記憶卡中的 MP3 音樂直接進行播放,這功能真的太方便了!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49.png

透過藍牙 Bluetooth 的連線,您也可以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甚至筆記型電腦中的音樂,直接透過"無線"的方式來做連線,iPhone 4/4s/5/5s/5c 並沒有支援 NFC 功能,而 iPhone 6/6 Plus 雖然有支援 NFC 但卻只能用在 Apple Pay 電子錢包功能,所以 iPhone 的使用者就只能使用藍牙連線 (這是蘋果的問題,嗚嗚~~) ~..~#

DSC08473.png

不過如果是支援 NFC 的 Android 手機,那就不一樣囉!除了也可以使用藍牙 Bluetooth 連線之外,也可以使用便利的NFC 近場通訊 (英語全稱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簡稱 NFC) 功能。

DSC08512.png

只要將手機上的 NFC 功能打開,接著讓手機的 NFC 區域與喇叭頂端"感應"一下,就會與您的手機「自動」完成配對,過程中完全不需任何設定或密碼驗證,以往繁雜的藍牙配對在 NFC 的協助之下可以變得非常簡單!

DSC08483.png

而這項便利的配對功能,幾乎有支援 NFC 的 Android 手機與平板都可以的,但蘋果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iPad Air 2 等等新機型即便有支援 NFC,但卻因為蘋果系統封鎖了 NFC 與周邊配對的功能,僅能將該 NFC 用於 Apple Pay 電子支付,所以蘋果的使用者就只能使用藍牙連線囉 (這是蘋果的錯,都是他~都是他) ^^

DSC01550.png

而若您因為想要更省電,或是你的裝置無法用藍牙連線,那麼你也可以使用標準 3.5mm 的有線方式進行連結,讓您的 MP3 播放機或電腦也能享受 8W 重低音的震撼感受唷 ^^

DSC08570.png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除了聲音大、重低音清晰明顯以及金屬質感的機身之外,「防水」是非常令人感動的應用,高達 IPX6 的防水等級,可以讓您盡情享受於各種嚴苛場所!什麼是 IPX6 等級呢?來看看下面這張表吧:

等級 說明 細部防水防護細節
IPX0 無防水 這個等級形同沒有,就是沒有任何防水能力與保護。
IPX1 防滴型(I) 指在正常操作狀態下,可以提供每分鐘降雨 3~5 毫米的防水保護,達 10 分鐘
IPX2 防滴型(II)  提供相同於 IPX1 的防水保護,但又通過可向上 15 度的四個定點防水測試。
IPX3 防雨型 提供每分鐘 10 公升流量,且 80~100KN/m2 的流量壓力,以 60 度內潑濺的防水保護達 5 分鐘。
IPX4 防濺型 等同 IPX3 的防水保護能力,但又通過各角度的防水潑濺測試。
IPX5 防噴射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6.3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2.5 公升流量且 3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6 防浪型 提供 3 公尺外以 12.5 厘米開口的噴嘴,射出相當於每分鐘 100 公升流量且 100KN/m2 的流水壓力,可提供全方位角度防水保護達 3 分鐘。
IPX7 防入侵型 可提供水下 1 公尺內,浸泡 30 分鐘的防水保護,也就是可以完全沉入浸泡於滿水中。
IPX8 水下型 可提供長時間的水下活動,通常已經是潛水設備等級了。

從上表中大家便可知道 IPX6 等級的防水能力已經達到完整的防水保護能力了!雖然不到 IPX7 的"泡水"等級,但因為藍牙訊號在水中也會被阻隔中斷,所以 IPX6 等級也已經可以說是防水喇叭中的頂級規格了!不然喇叭泡在水裡面,不僅藍牙被遮蔽收不到訊號,其實喇叭在水中也無法傳遞聲音,您說是吧!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DSC08563.png

如此一來不管是從事戶外活動或是騎乘腳踏車、溪邊露營烤肉或是平常直接把喇叭帶到浴室內,讓怕水的手機可以在房間內充電,而您則帶著「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在浴室內愉快的享受洗澡過程,不僅不會枯燥無聊,還可以高歌一曲來紓壓!

DSC08596.png

就算是整顆喇叭沒入水中,正在磅礡震動的重低音依舊把水面震撼出蹦蹦蹦的氣泡,而所有功能都可以正常的運作 (提醒:請務必確認防水蓋有蓋上唷) ^^

DSC08576.png

智慧型裝置與喇叭連結之後,聽音樂、看影片絕對是基本的,在玩遊戲打怪、開賽車或是飛行遊戲時也可以增添更棒的影音娛樂感受,甚至在車上或是在辦公室會議時,使用外接喇叭來與遠端的親友、廠商直接進行 Skype、LINE 等等視訊遠距會議對談,然後透過喇叭來做擴音,並藉由內建的麥克風來提供更清晰的收音,使對方的聲音以及我方的聲音可以更清晰的彼此傳達,有了防水之後更能讓喇叭應用於許多戶外場所,增添更多的樂趣!

JNA J2 防水 NFC 藍牙喇叭970.png

在這麼小的體積中,JNA J2 的音質表現非常驚人,當把手機或平板上的音量調至最大時,再將喇叭上面的音量鍵長按,就能將喇叭的爆發力能量完全釋放!由於內建較一般行動喇叭更大的 8W 單體,所以發出的重低音蹦蹦叫效果顯得非常明顯,聆聽動感歌曲或樂器節奏較強的曲目時,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一股震撼力道源源不絕,甚至在音量最大的狀況下也沒有發生破音或機身顫動,這方面的表現令小旭相當滿意!

DSC00961.png

而在高音部分以及人聲部分,JNA J2 的聲音立體感表現要較以往小旭體驗過的喇叭要來的清晰與遼闊,這或許是 JNA J2 的 360 度無方向性音效加持的結果,讓你不會感覺到喇叭好像就是在你正前方或是側邊單方向發聲,整體的均勻度以及飽和度都非常理想,以攜帶型喇叭來說真的是可圈可點!

DSC00937.png

平常出門看風景、逛大街、散大步,您的包包裡面會出現那些物品呢?平板?筆電?筆記本?耳機?傳輸線?還有呢?行動電源?螢幕擦拭布呢?現在起,替自己的行動生活補上藍牙喇叭吧!這顆具備優異 8W 重低音效果、360 度頂端環繞聲音出口以及具備 IPX6 防水等級、NFC 自動配對的金屬質感喇叭誠摯推薦給您 ^^

延伸閱讀:

PCHOME 商店街 (點這裡)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杰恩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