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8.png

第一眼看到裕隆日產汽車從英國引進的這款「Juke」時,有一種很特別的悸動,要說它是休旅車?但是又充滿了獨特個性外型,在休旅車的市場裡面顯得非常特殊!它讓我直接聯想到華語樂壇的「縱貫線」樂團組合,那種在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這些大哥級人物裡面,有位年紀較輕且充滿個性與實力的張震嶽,就如同 Juke 在休旅車市場裡面的獨特魅力!

DSC09413.png

Nissan Juke 屬於裕隆日產汽車旗下的進口車型,由多次獲得英國 Queen’s Award 生產品質獎項肯定的 Sunderland NMUK 廠區所打造,而這款相當有個性的一款個性跑旅,全台灣整年約進口 1,000 輛,區分為自然進氣英倫版、自然進氣豪華版以及渦輪增壓旗艦版三款,建議售價從 89.9 萬起跳! ^^

DSC09955.png

Juke 的的外型設計非常有意思,如果從側邊去看它的話,會發現上半部車身頗有 370Z 經典跑車線條,車側則有 370 跑車的流線與腰線,讓整台車感覺有一種蓄勢待發的動感。

DSC09741.png

車頭造型設計相當前衛有型,尤其是那具有相當侵略性的「鋒刃LED日行燈」以及渾圓的投射式圓鑽頭燈,整個充滿濃濃 Rally 風格!

DSC09749.png

2015 年式 Nissan Juke 在外型上做了微幅進化,例如加大加粗的品牌廠徽以及家族特色的 SUV 鎧甲型水箱護罩,下導流進氣壩也做了一些弓型立體化安排,讓車頭看起來更具侵略性。

DSC09989.png

引擎蓋兩側這兩具立體迴力鏢造型 LED 晝行燈,造型神似 Nissan 當家跑車款 370Z 的後尾燈,運用在車頭再加入條狀 LED 之後,整個車頭在白天感覺更加銳利!

DSC09976.png

大燈的部分則為內凹獨立式圓鑽拉力風造型,並且加入魚眼設計,讓頭燈的光源可以更加集中, 而HID氣體放電式頭燈則為旗艦款式的標準配備。

DSC09752.png

至於可愛的霧燈,則巧妙置於下氣壩兩側,使得車頭三組燈具呈現出三階段的層次感。

DSC09737.png

您會發現整個車頭造型設計相當前衛,尤其是那個迴力鏢造型的晝行燈,不僅讓車頭造型更為立體有神,還有一種彷彿與路人挑眉打招呼的感覺!

DSC09518.png

2015 年式 Nissan Juke 在左右的 LED 後照鏡上,同樣導入箭矢造型的設計,左右對稱相呼應之後,有一種向前指引的感覺,即便停止不動,也有一種蓄勢待發的動感!

DSC00199.png

如同前述,Nissan Juke 的設計概念融合了 370Z 的跑車風格,駕駛艙的部分也有 GTR 的味道,車身部分則只看到ㄧ組車門把手,又有一種雙門 Coupé 跑車的感覺,整體的流線讓它的風阻係數僅有 0.35,相較傳統 SUV 要來的低!

DSC09434.png

下半身底盤加高且導入黑色防刮飾版,融合 SUV 的元素之後,讓它具備多元特殊風格,但是卻又自成一格的個性美。

DSC09811.png

正副駕駛的車門把手都配備 I-Key 感應式門鎖系統,車主鑰匙放口袋不需取出,靠近車旁就可以按下黑色按鈕來解開門鎖或是上鎖。

DSC00058.png

 

注意到了嗎?車門把手只有正副駕駛座旁才有?那後座呢?

DSC09951.png

Nissan Juke 將後座車門把手,運用隱藏式的跑車設計概念,將它們巧妙的整合於車門框中,使得整體車型的曲線更為流線。

DSC09609.png

外拉式的手把設計,開啟不需費太大的力氣,只要向外扳動就可以輕鬆開啟,高度的部分也很適中,實際操作上並沒有什麼障礙,或許一開始不太習慣,但其實很快就能適應!

DSC09415.png

輪胎的部分,入門的英倫版為 16 吋鋁合金輪圈,豪華版以及旗艦版則為 17 吋,但造型上卻各有不同 (上圖為旗艦版 215/55/R17) ^^

DSC09795.png

來到車尾的部分,同樣也是很有戲!Nissan Juke 將 370Z 的迴力鏢造型尾燈元素導入其中。

DSC09958.png

車尾燈的造型完全是獨立個體設計,與車體的線條巧妙結合,但是卻又呈現著屬於自己的立體造型。

DSC09619.png

除了車尾燈必要的紅色元素之外,Nissan Juke 的車尾燈與車體平行延伸,並且施以黑色區塊整合,延伸到燻黑的透明燈具上,整體視覺相當有個性!

DSC09827.png

特殊的運動風格以及休旅車體,從車頭到車尾都有著濃濃肌肉線條,且車身零件用色大膽卻又不失格調,車體總長 4135×1765×1565mm 的空間顯得格外均衡!

DSC09805.png

雖然殺氣騰騰,但是車尾的小雨刷以及小天線卻又帶入了一點俏皮感,這感覺真的很有意思!

DSC09553.png

後氣壩的部分可以看到結合了兩段式造型蜂巢飾板,並且將到車燈結合其中,正中央的位置則為隱藏式的後霧燈,其中更可看到倒車雷達的數量來到四組,組成綿密完整的偵測範圍!

DSC00123.png

就外型來說:「酷斃了」,我這麼說應該不過分吧!真要說混搭可以混的這麼均衡,而且完全擁有自己的風格而不突兀,這絕對可以在經典車型中畫上一筆!而內裝呢?往下繼續看下去.....

DSC09887.png

打開車門,進入 Nissan Juke 的世界,這是一個屬於男人的專屬空間,在充滿濃濃跑格的外型以及科技元素融合之後,真的會讓人很不願意從駕駛座中離開。

DSC09525.png

身為進口車的 Nissan Juke 在內裝上不算「豪華」,依據不同的產品等級會提供絨布座椅與真皮座椅選擇,旗艦款還配備電熱座椅,那種家庭房車的核桃木不會突兀的出現在這裡,且這種濃濃跑車格的靈魂裡面也不需要這種東西!

DSC09878.png

三幅式方向盤的造型從中間的圈圈展開,車內各處都可以看到「圓」的元素,有一種活潑但是又不失專業跑格!方向盤上整合多媒體音響控制以及手動升降檔控制、定速快捷鍵,包含電話接聽/掛斷的功能也都整合其中,可以很便利的在行進間直覺得控制音響或者享受換檔的樂趣。

DSC09884.png

包含多功能方向盤以及光感應自動啟閉式大燈、感應式雨刷通通都是全車系標準配備。

DSC00207.png

儀表板的設計是小旭覺得頗有趣的地方,大大的雙筒式儀表板,呈現轉速表以及時速表,中央則是旅程電腦資訊,內容呈現一目了然,且外型上整個很Q,不信你看下面這張!

DSC00189.png

從副駕駛的角度看過去,這組儀錶板的造型激似一組可愛的濃眉大眼,感覺就像是在與駕駛進行著對話。

DSC09572.png

中控台依據等級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小旭試駕的這台 Nissan Juke 已經搭載選配的七吋觸控式多媒體主機,而下方則有一套標配的 I-CON 整合式中控系統(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

DSC09926.png

小旭個人非常喜歡這組七吋觸控式的多媒體音響主機,它提供吸入式光碟影片、音樂播放,並且支援中文衛星導航、收音機、USB、SD、藍牙與手機連結功能通通都有,並且可連結行車記錄器、數位電視等等,功能真的很讚!

DSC09930.png

尤其是可以插入 SD 記憶卡,即可讀取影片、音樂,讓駕駛可以隨時更新想要的影音內容。

DSC00025.png

也可以直接使用 USB 隨身碟,同樣可以立即播放各類影音檔案,且因應主機的功能,在車內也會有隱藏式的連接埠讓您將 USB 隨身碟插入做連結。

DSC00064.png

 

不需要任何的設定,只要把 CD、SD 記憶卡或隨身碟插入,就會自動出現相關資訊來播放 MP3 音樂或是影片檔案,整個超方便的!

DSC09942.png

支援藍牙的功能,可以直接與手邊的 Android 或 iPhone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在行車時就可以直接使用車內音響系統以及方向盤上的控制快捷鍵,進行電話的撥打、接聽、掛斷與通話。

DSC00249.png

真的有需要撥號時,可以透過手機的與音控制或是請副駕駛幫您透過多媒體主機的觸控螢幕來做直接輸入,非常的方便!

DSC00075.png

I-CON 整合式中控系統的部分,平常會顯示空調相關資訊,亦可切換為 D-MODE 模式即可選擇駕駛的相關選項,而這也是世界首創駕駛模式與空調模式整合的車型。

DSC09590.png

按下左上方的 Climate 按鈕之後,實體按鈕會變成橘色,這時可以利用兩邊的大型便利旋鈕,控制左右單區的恆溫空調。

DSC00074.png

如果是按右上角的 D-Mode 按鈕,就變成駕駛模式設定,這時面版的字體會變成白色!

DSC00087.png

駕駛可以在 Normal、Sport、Eco 模式之中進行切換,進而改變引擎與變速箱的反應程度。最大的差異是 Normal 模式中可以調整扭力(Torque)量表,可以透過圖示顯示出引擎扭力的輸出程度,至於 Sport 模式則可切換為馬力量表(Power)、ECO 模式則就是節能量表(ECO Level)。

DSC00089.png

在系統中還可以直接進行 G 值感應器的調整,並且可以做方向位置的設定,設定功能非常的便利,這也是在一般車款所看不到的!

DSC00102.png

 

整個中控台的正下方,有ㄧ處平坦止滑座台,可以讓駕駛安穩置放手機,空間部分相當足夠,就算是大大的 5.5 吋 iPhone 6 Plus 也都可以安穩的平躺!

DSC00242.png

向下延伸看到可愛的排擋桿部分,同樣延伸圓形的設計概念,從排檔頭到排擋座,包含擋位顯示都大量使用「圓」的俏皮呈現,而此處的設計源自 MotoGP 的油箱概念,以類似機車油箱排擋的感覺進行巧妙延伸。

DSC00211.png

亮面質感的鋼琴烤漆飾板點綴著 Nissan Juke 的變速箱,這組採用 CVT 無段變速系統,搭載 1618cc 的直 4 汽油渦輪引擎,馬力可達 190PS,扭力方面則有 25.5kgm 的表現,雖然排氣量不大,但您可別小看那蝸牛(渦輪)啊 ^^

DSC09877.png

從排擋桿往後延伸,將手煞車以及杯架、電熱椅開關進行巧妙排列,彼此之間有獨立的操作區塊,但整體看來卻又向前延伸出整體感!

DSC09579.png

電熱座椅的功能在冬天或是女性生理期來感到腰痠時,可以將此開關打開,不管是溫暖駕駛本人還是體貼身旁的老婆/女友,都是非常好的設計!

DSC09642.png

拉伸到後座之後,這個非常大型的置物空間,不管是出遊放零食,還是有各種物件想要置放,這都是非常"舒適"的擺放平台。

DSC09628.png

來到後座之後,或許空間是許多買家關心的重點,但面對這台原本就設定為跑格路線的 SUV 來說,仍會有奢望釋放心中小惡魔的爸爸族群們會喜愛,這時後面對家庭使用環境下,Nissan Juke 它可以嗎?

DSC09634.png

身高 176 公分的小旭實際在後左躺平,腳部空間還不至於侷促到不適,但如果以 SUV 來說,他的後座屬於比較小的空間,雖然仍是可以令人接受的程度,但這還是屬於比較個人或是年輕未婚沒小孩或者雅痞一人較佳!

DSC09639.png

或許 Nissan 在設計 Juke 時也考量到小家庭買家的需求,所以在兒童安全座椅的部分也有相關的設計來協助固定,這點也是很貼心的!

DSC09660.png

從椅背可以看到固定調整的相關機置,讓年輕的爸爸可以將兒童座椅進行妥善的固定!

DSC09838.png

置物空間部分,最大可達到 830L 的容量,想要置放一組高爾夫球具、一台嬰兒車甚至是兩塊衝浪板都不是問題。

DSC00055.png

採用 6/4 分離的座椅,可以依據不同的擺放物體進行調整配置,可全平面化的設計也能讓小倆口偶爾在外悠閒的休憩!

DSC09627.png

在後車門關閉之後,會自動形成行李隔板,讓外界不會看到你車內的物品、行李,避免車內物品被宵小覬覦,平常也可以在上面放衛生紙、抱枕等行車小物。

DSC09622.png

除了中島前後有飲料杯之外,車門旁也都有相關的配置,可以穩定的置放保特瓶高度的飲料,而其中也可以看到另外一個貼心設計,就是車門手把。

DSC09602.png

Nissan Juke 車門把手的形式為可愛的穿透式圈圈設計,這種設計除了造型非常有趣之外,對於長指甲或是有做美甲的女性來說是很棒的,開啟車門時穿過圈圈環拉起,完全不用擔心指甲刮到門片,也不用擔心門片長久使用出現刮痕,這樣的設計超讚!

DSC09500.png

拿起美麗的感應式鑰匙。啟動吧,男孩!

DSC00212.png

一路試駕 Juke 最大的感受是在停等紅綠燈時,處處都可以發現路人的圍觀,我相信這是許多 Juke 駕駛平常都會遇到的虛榮問題吧,畢竟 Juke 的外型實在太吸睛,很難讓人不注意到這台「潮車」。

DSC00202.png

高底盤的設計讓駕馭視野更為寬廣,進而在路況掌握上也相對輕鬆,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 Juke 從輕踩油門到右腳失控而讓引擎嘶吼,這過程都是相當順暢的,動力說來就來完全不拖泥帶水!

DSC00193.png

B-Platform 底盤的穩定 以及 XTRONIC 無段變速箱的快速反應,即便 Nissan Juke 為 1.6 升引擎也不用擔心它會沒力,事實上以都會型 Crossover 的設定來說,其實也相當足夠了!

DSC09992.png

陪伴 Juke 一整天,面對它的行路路感以及快速的油門加速反應,而且不會因為底盤高而產生不穩定,這點在行車時可以明顯感覺到安心,而且在懸吊阻尼帶來的舒適性來說也是舒服的,握著方向盤馳乘鄉野與海灘,或許就只差駕駛過程的副駕駛空位還需補滿吧!

DSC00175.png

外型特殊、造型吸睛、科技、配備以及穩定、靈敏、快速的油門反應,不論是過彎、加速還是高速行駛,小旭完全感受不到這是一台高底盤的 Crossover 車型,行駛的過程充滿樂趣以及路人的矚目,感覺像是開著掀背車在山路上追逐,那種左手靠著窗緣的游刃有餘,又帶一點慵懶的駕駛樂趣,應該是每個大男孩都夢寐以求的樂趣吧!   

以頂級的渦輪版本以及動力來看的話,Nissan Juke 的渦輪介入時間以及動力輸出的爽度,在 120 萬同等級的進口車裡面幾乎找不到類似的對手,調整為 Sport 模式之後的衝勁表現很出人意料,但想要動力表現就必須用油耗來換取,這就看買家怎麼取捨了!以小旭這個門外漢來實際體驗的感想,這台車的外型很迷人、動力很豐沛,整體表現均衡且具備獨特個性,相信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裕隆日產汽車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