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02.png

近年來推出多款高 CP 值智慧型手機的 LG,日前在韓國推出萌翻市場的 LG AKA 新款可愛手機,在短暫的等待之後降臨台灣市場,您是否也注意到這款相當可愛的中階手機呢?目前在部分電信門市也都已經可以用千元的價格入手唷!這一篇小旭就來與大家分享這款超級可愛的新產品,相信會引起許多女生尖叫以及兒童吵著要爸媽買一支吧 ^^

在介紹 LG AKA 這台視覺系可愛手機之前,先來看看上面這一段小旭自製的影片吧!^^

DSC09330.png

LG AKA 共有文青藍、甜心粉、電黃、淘氣白四款顏色,且四款配色各有不同「角色」設定以及可愛的對應公仔,例如藍色的 Soul (索爾) 喜愛音樂、粉紅色的 YoYo (柚柚) 超愛可樂與漢堡、黃色的 Eggy (伊吉) 則是墜入愛河的小可愛,至於白色 Wooky (舞奇) 則為叛逆的小皮蛋!

DSC09589.png

四個擁有不同個性的小公仔以及可以戴上面罩的機身配色,不知道您喜歡那一款呢?在介紹功能之前,讓小旭來做一點簡單的開箱分享吧,因為他的包裝也非常有意思唷!

DSC09336.png

LG AKA 的標準包裝有一個區別顏色的外套,這個設計與 LG AKA 可以更換外殼與面罩的用意類似,而拆開外封套之後則可以看到一個別緻的硬盒,未來可以當作收藏盒或置物使用!

DSC09338.png

將硬盒掀開之後可以看到四位可愛的人物立體彈跳出來,LG 在包裝內以立體卡片的紙雕方式呈現出四位人物的造型,不僅別出心裁,也是一種相當特別有趣的手機包裝設計!

DSC09342.png

在每一個包裝盒中除了對應顏色的 LG AKA 手機本體、電源充電器、USB 傳輸/充電線以及原廠耳機之外,還會附贈一款該顏色對應的主題公仔,例如黃色版本就是附贈 Eggy (伊吉)、藍色附贈 Soul (索爾)、粉紅色則是 YoYo (柚柚),白色是 Wooky (舞奇) 等等!

DSC09411.png

DSC09413.png

DSC09406.png

每隻公仔都有不同的特色,這真的很難選啊!不過你以為附贈的公仔就只是裝飾品嗎?NO~~除了裝飾之外,這公仔還擔任手機中的 AKA 專屬拍照軟體的啟動鑰匙唷 (此功能稍後介紹) ^^

DSC09375

LG AKA 採用可拆卸與更換背蓋的設計,電池容量 2,460mAh 的原廠電池也採用可替換式設計,特別的是除了背蓋之外,還有一片非常特別的"面罩" ^^

DSC09349.png

這片面罩在四款顏色中都有同樣的顏色對應配置,能夠讓你裝在 LG AKA 正反面,當裝在正面時就可以讓手機變成非常特別的"蒙面俠",且上半面沒有遮蔽之處會出現對應角色的"眼神" ^^

DSC09571.png

平常待機時會出現皺眉、翻白眼、微笑、轉轉眼等表情,使用者也可以用手指調戲那個眼睛!另外還可以用 KnockOn 的點兩下喚醒功能與點四下解鎖的 KnockCode 功能,在充電時候也會有不同的甦醒程度表現,插入耳機的時候還會出現正在聽音樂的陶醉神情,沒事把手機拿起來搖晃搖況,那個眼睛還會出現暈眩或是生氣的眼神,真的是非常有趣!

AKA03

平常將面罩稍微滑下來一點點,就可以看到類似舉牌的通知面板,這裡會顯示出今天的日期、時間以及通話、簡訊等等簡單內容呈現。

AKA02

當有電話撥入時,可以直接透過眼睛的部分來進行接聽,透過小螢幕的滑動即可做接聽與拒絕,操作的方式非常的簡單。而且很特別的是每支 AKA 的鈴聲都會不同,購買不同背蓋進行更換之後,手機畫面中的小舞台 AKA 虛擬角色就會跟著變化,鈴聲也會跟著有所不同,非常的特別!^^

DSC09355.png

這一片面罩設計,在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肯定是全球首創的創意,LG 除了讓這片面罩擔任不同個性區別以及有趣的眼睛動畫效果之外,平常也有避免螢幕碰撞以及防刮的保護用意!

DSC09652.png

此外這一片面罩還可以讓使用者自己 DIY 不同的圖案或是貼上各種貼紙來做為屬於自己的創意設計,配合那淚汪汪的大眼睛之後,讓自己的手機應是比別人來的活潑 ^^

DSC09393.png

LG AK 採用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螢幕為 5 吋 IPS 觸控螢幕,在 720P 的解析度底下擁有 294ppi 的螢幕密度,使得顯示的畫質相當優異( LG 不愧是做面板的大廠)。

DSC09359.png

核心硬體的部分則是使用高通 Snapdragon 400 四核心 1.2GHz CPU 處理器與 1.5GB RAM、16GB 儲存空間的配置,可額外安裝 Micro SD 記憶卡,最大容量支援到 32GB ^^

DSC09633.png

相機的部分,LG AKA 採用 800 萬像素的後方主鏡頭 ,前方自拍鏡頭則是 210 萬像素,後面的按鍵配置同樣導入 LG 的整合式「後置單鍵」(Rear Key),背面圓弧式美背以及細細的紋路處理,讓抓握手機時可以更服貼且不滑手。

DSC09613

整合式「後置單鍵」(Rear Key) 能便利手指直接落在背面中央的按鍵,不管是電源鍵還是音量控制鍵,都能快速使用食指來做按壓,不像以前手機拿起後,需要出動另外一支手來按電源,而這樣的設計也提供左手、右手同樣的操作感受,不必像以前一樣屈就硬體按鍵左邊右邊所造成的困擾,平常自拍的時候也可以直接按壓背後的按鈕來輕易完成!

DSC09542

如果真要做"規格"方面比較的話,這真的並非 LG AKA 的強項與訴求,可愛吸睛的亮麗配色與活潑的大眼睛、內建可愛的應用是絕對的大賣點,小旭是深深覺得這樣的設計對女性以及兒童市場來說有絕對的吸引力。

lg-aka

接下來就看看軟體部份的配置吧!LG AKA 除了外型上的有趣設計之外,內建的軟體也針對 AKA 的角色進行不同的調整,完全以 AKA「不同個性的自我」的韓文字義!

DSC09929.png

採用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環境以及 LG 專屬操作介面,整個操作質感與旗艦級的 LG G3 感受差不多,不過桌面上多了 AKA 專屬的小工具,這也是 AKA 系列才有的角色配置,他們在桌面上蹦蹦跳跳,輕輕點一下即可進入「AKA 世界」之中。

0014.png

還記得前面打開包裝時的可愛 AKA 公仔嗎?只要在 AKA 世界中打開「LG AKA 閃拍」的功能,就可以把實體公仔變成相機裡面的虛擬人物,讓他帶領著您一起在真實世界中進行合照!

0015.png

由於每支 AKA 手機有不同的公仔,所以呼叫的角色將依據你包裝中的公仔來進行喚醒,如果你朋友也有購買 LG AKA 的話,也可以一起來做角色的交換唷 ^^

0016.png

喚醒 AKA 公仔之後能幹嘛呢?快拿起相機與她們一起玩耍吧!以下為幾張簡單的拍攝範例,聰明的您應該有更多與虛擬 AKA 進行互動的可愛表情與互動唷 ^^

Snapsh-OO-t_3_02-01-70.png

嗨~你是誰?我是 Eggy (伊吉),你好啊 ^^

Snapsh-OO-t_1_02-01-70.png

今天很開心降臨台灣的 101 大樓,聽說這邊是全世界著名的高樓聖地是吧,讓我也來這邊玩玩 ^^

Snapsh-OO-t_4_02-01-70.png

咦?是誰在這邊尿尿啊?明明沒有下雨,怎麼地方濕濕的咧?

Snapsh-OO-t_7_02-01-70.png

哎唷~原來是噴水池呀!去去去~這樣會把我的身體弄濕,不玩了~閃人去......

Snapsh-OO-t_12_05-01-70.png

還是一起與 AKA 家族來去喝下午茶好了 ^^

Snapsh-OO-t_13_05-01-70.png

對啊~對啊~一起來杯每位伯爵奶茶吧,後面的孩子們都很想跟我們一起玩呢 ^^

Snapsh-OO-t_14_05-01-70.png

很有趣吧!你可以自由的玩出自己的世界,並且召喚屬於自己的 AKA 公仔角色,讓他們活脫脫的與您出現在不同的合照當中 ^^

0008.png

LG AKA 的畫面元素相當可愛,完全就以活潑的色彩以及 AKA 角色為設計,並且提供不同的主題來讓使用者自行進行更換!

0009.png

拿下面罩之後可以用手指輕輕觸碰畫面,手指頭瞬間就現變成一根仙女棒一樣點亮整個畫面的精彩,且可以快速的呼叫畫面下方的工具列程式!

0001.png

進入桌面之後,上面有一排可愛的 AKA 世界圖騰,且在不同款式的顏色與公仔角色中,這一排 AKA 會出現不一樣的狀態與動畫表現 ^^

0004.png

依據自己喜歡的風格可以自由更換,也可以到 LG 的市集裡面去下載其他的佈景主題,擴充性部分並沒有受到限制!

0002.png

整體操作介面彷彿來到 LG G3 的世界,整個軟體介面與 LG 自家的旗艦機系列幾乎一樣!

0003.png

內建的程式呢?

0005.png

LG AKA 提供的內建軟體幾乎都是常用的內容,連好用的 QuickMemo+ 也都進行提供了,可以讓你隨身進行速記與繪圖,是非常方便快速且貼心的功能!另外還有遠端控制以及 LG Smart World 等等等,讓您可以自由的安裝各種軟體。

0006.png

LG 也提供了幾款 AKA 的小工具,可以讓使用者盡情妝點自己的桌面 ^^

0007.png

單手操作、QSlide 多工運作等等功能都提供了,以功能來說其實也相當夠用,想要更多的應用都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進行安裝,預設 16GB 的空間扣掉系統空間之後大約還剩下 10.5GB 可以自由運用,不夠的話也可以透過 Micro SD 卡進行擴充。

0017.png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雖然 LG AKA 的後方鏡頭只有 800 萬像素,用來做為生活記錄以及社群分享來說,也都已經非常足夠了!

0018.png

內建的拍照軟體完全走聰明路線,沒有太多的模式切換以及功能選擇,直接打開之後就以自動模式幫您判斷各種光線、情境,你只要按下拍攝的圖案或是觸摸螢幕來作拍攝,其他事情就交給像機自動搞定了!

0020.png

後方鏡頭最大的拍攝影像可以高達 3,264 x 2,448 的解析度,不過一般來說是不用這麼高啦,自己可以斟酌選擇!而影片的部分則可以支援到 1,920 x 1080 的高解析度。

0024.png

前方鏡頭的部分則支援到 1,920 x 1,080 的解析度,錄影的部分也是!特別的是前方拍攝模式直接內建美肌模式,可以自己進行柔膚程度的調整!

19700105_225802.png

柔膚之後的效果,完全看不出來前鏡頭只有 210 萬像素吧!效果還不賴耶 ^^

0019.png

除了按快門之後,也支援聲控拍照的功能,只要說出以上任何一個單字,就可以開啟"起司快門"的語音功能,這功能非常的方便!

0021.png

錄影的過程也可以同步進行拍攝,讓你在拍攝動態影片時也能同步捕捉精彩的瞬間畫面!

0022.png

除了自動模式之外,另外則還有一個全景功能,提供左右的完整角度拍攝,自己也可以抓距離之後做中斷,拍攝出自己想要的廣角度!以下來看看多張實拍成果 (以下照片僅做縮圖,沒有特殊美化處理):

19700102_202534.png

19700102_202638.png

19700102_202434.png

19700102_202941.png

19700102_203003.png

19700102_203030.png

19700102_204422.png

19700102_204429.png

19700102_231004_HDR.png

19700105_233807_HDR.png

最後的最後,來看看跑分吧!雖然 LG AKA 不是性能機種,但還是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不管分數如何,小旭只能說分數僅做參考,實際上操作 LG AKA 的順暢度是相當優異的!

0010.png

0011.png

0013.png

0012.png

LG AKA 支援 GSM/WCDMA/LTE 等網路模式,並支援 LTE Cat.4 的 4G 通訊速度,最高可到達 150/50Mbps 下載與上傳速度。

DSC09541

可愛的應用、漂亮的外型、俏皮的介面,在順暢的介面 UI 以及內建功能中,使用 LG AKA 的體驗是愉快的,以這個等級的手機來說,他的表現算是可以接受了!

DSC09923

使用幾天實際測試下來,LG AKA 的電力表現部分,在影片的連續播放時間可以到將近七小時,日常上網使用的話,大約是六小時左右,這樣的表現還算可以,以這樣的規格以及電池容量來說也差不多了!而且話說這年代隨身帶著行動電源好像已經是必要的,不是嗎?

(LG AKA 原廠可愛影片)

LG AKA 主打的就是極具創意的前蓋面罩以及可愛的大眼睛動畫,平常擺在桌上或是拿起手機時,都頗有療癒的效果!而且不管啥時啥地或在啥人面前拿出來,這支手機就是充滿話題,而且外觀非常吸睛,整個就是萌萌萌!

DSC09354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