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23.png

PhotoFast 旗下有多款可滿足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的專用隨身碟、傳輸充電線,不管是 iOS 還是 Android 系統都有許多令人驚艷夢幻逸品,這篇要與大家分享的「PhotoFast iOS Card Reader CR-8800」則是讓 iOS 可以透過外接方式來讀取 microSD 讀卡機,雖然蘋果原廠也有推出類似的產品,但速度以及體積卻讓許多人挖鼻子表示遺憾,而這款 CR-8800 卻一次滿足大家的願望,把體積、速度以及功能通通補足,比蘋果原廠產品更強大!

DSC07640.png

PhotoFast iOS Card Reader CR-8800 這款蘋果專用的 iOS 讀卡機(以下皆簡稱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支援 iOS 7/8/9 作業系統,而且 iPhone、iPad、iPod 等等 iOS 裝置都可以使用 ^^

DSC07633.png

是的!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是專為 iOS 裝置所設計,在介面上採用 Apple 專屬 Lightning 閃電介面,所以具備 Apple MFi 原廠認証是絕對必要的基本條件,可支援蘋果旗下支援 Lightning 介面的裝置,例如 iPhone 6s/6s Plus、iPhone 6/6 Plus、iPhone 5/5s/5c、iPad Air/Air2 以及 iPad mini、iPod 等等。

DSC07634.png

軟體部分則同樣採用 PhotoFast 目前功能最完整的「i-FlashDrive ONE」APP,不管你是要做單純的檔案交換傳輸還是用來做備份、影音播放以及雙向的檔案存取、交換等等,都不是問題!

DSC07641.png

打開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的包裝,裡面內容真的非常簡單,就一份簡易的操作說明、一顆小巧的雪白讀卡機,還提供 microSD 記憶卡的搭配組合來讓購買者依據需求選購,市場的建議售價如下:

規格 microSD卡 讀卡機 microSD卡 讀卡機附 PhotoFast 記憶卡
包裝內容 單讀卡機包裝 搭配 16GB 搭配 32GB

搭配 64GB

搭配 128GB
價格 NT$1,299 NT$1,499 NT$1,799 NT$2,499 NT$4,999

 以上搭配,消費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做選擇,提供給大家參考!

DSC07650.png

超迷你體積,幾乎是目前市面上僅見的最小產品,只有 33mm x 18mm x 9mm 的小巧,大概就只有一節手指頭而已,且重量也只有 3 公克,放在包包裡面或是當作鑰匙圈隨身攜帶都不會是負擔!

DSC00318.png

既然蘋果原廠也有類似的產品,那麼小旭就順便把它們抓來對照一下吧!上圖為兩款支援 Lightning 閃電介面的連接線,一款是可以轉換成 USB 來連接相機的,一款則是可以插入 SD 記憶卡的讀卡機。

但蘋果販售的 Lightning 對 SD 卡讀取線組只能單向從記憶卡將照片、影片存進手機裡,但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除了可以將 iPhone/iPad 中的照片/影片讀取之外,更能將 iPhone 與 iPad 的檔案儲存到記憶卡中,進行雙向的檔案存取。

DSC00320.png

三者來做個比較吧!從上圖你就可以看到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僅僅三公分的輕巧如此迷你!除了體積之外,最重要的是功能上的差異,也是比蘋果原廠的線組更為強大,以下為兩者之間的比較。

  PhotoFast 蘋果 microSD 讀卡機 CR-8800 APPLE Lightning SD 卡相機讀卡機
從記憶卡讀取檔案存進iOS裝置中(存進) YES YES
iOS裝置中讀取檔案存進記憶卡中(存出) YES NO
直接瀏覽記憶卡中檔案(瀏覽) YES NO
支援iOS裝置 iPhone / iPad / iPod iPhone / iPad
支援照片檔案 jpg, jpeg, png, bmp, gif, tif, tiff, ico, xbm, cur jpg, jpeg, raw
支援影片檔案 mp4, mov, m4v (without DRM), mkv, avi, flv, rm, rmvb, wmv, vob, 3gp SD, HD, H.264, MPEG-4
支援音樂檔案 mp3, aac, aif, aiff, wav, m4a, caf NO
支援文件檔案 Pages, Numbers, Keynote, doc, docx, xls, xlsx, ppt, pptx, rtf, txt, html, pdf NO
支援ZIP格式 YES NO
新增資料夾 YES NO
資料夾/檔案 重新命名、上鎖 YES NO
支援OPEN IN功能 YES NO
支援錄音功能 YES NO
照片 / 影片備份 YES NO
行事曆備份 YES NO
聯絡人備份 YES NO
雲端資料備份 Dropbox / Google Drive / iCloud Drive / Baidu NO
社群照片備份 / 下載 Facebook / Instagram / Tumblr / flickr / YouTube / Vimeo NO
影音網站影片下載 YouTube / Vimeo NO
形式 標準 microSD卡讀卡機 傳輸線形式讀卡接頭
耗電量  (讀取 microSD)  (讀取 SD)
售價 $1,299 $990

高達 31 種強大功能的差異以及體積優勢,這也難怪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會受到這麼多蘋果迷的矚目了!

DSC00330.png

與蘋果原廠的 Lightning 閃電介面 USB 連接線相比,只有一端接頭的大小,更只有蘋果原廠 SD Card 讀卡機的一半,外出攜帶超方便!

DSC07662.png

讀卡機背面印上滿滿的安規證明,包含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RoHS 安全合格認證以及可資源回收的綠色環保標章等等。

DSC07671.png

尾部這個黑色孔,就是用來讀取 microSD 的插槽位置,不管您手邊是使用數位相機、行車紀錄器、智慧型手機還是隨身攝影機,只要是 microSD 就可以插入使用!

DSC07664.png

把包裝內附贈的 PhotoFast UHS-1 高速 microSD SDHC 記憶卡插入示意,讓大家可以大概瞭解他的模樣!不過上圖為了秀出 PhotoFast microSD 記憶卡的 LOGO,所以並沒有完全插入,特此說明 ^^

DSC00323.png

如果將記憶卡推到底全部插入的話,那幾乎不會發現記憶卡的存在,而且是非常牢靠不會掉出來,平常使用也可以非常放心!

DSC07682.png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目前可支援到 128GB 的記憶卡,PhotoFast 在產品包裝的部分則有依據記憶卡的規格推出 16GB、32GB、64GB、128GB 等等四種版本來讓消費者選擇,但不管哪一種版本 or 您是使用那一款的記憶卡,要特別向大家說明的是蘋果將 Lightning 介面鎖定最高讀取速度為 30MB/s 讀取,所以不管你是那一種記憶卡,都會因為蘋果系統的限制而有了一點點遺憾,這部分只能等待蘋果解禁了,不然任何廠商都無法突破這個限制!

DSC00326.png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的設計維持了 PhotoFast 的貼心,儘管你的 iPhone 是有安裝保護殼或保護套,也能直接插入使用!

DSC00327.png

PhotoFast 在產品上有設計可插入保護殼的高低差設計,所以不用拆殼也可以直接使用,這樣的設計是小旭自己很喜歡的,而在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上面也有這樣的設計!

DSC00343.png

雖然速度受到限制,不過可以連結 microSD 所能帶來的好處是絕對便利的,例如很多人車上都會有的行車記錄器,通常都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當在路上發現有趣的事情或是真的不小心發生狀況,就可以直接把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拿下來,然後透過手機來查閱,畢竟使用行車紀錄器的介面想要調閱影片真的很麻煩!

DSC00342.png

另外例如有些運動玩家會用到的 GoPro、小蟻相機以及 HTC RE 也都是可以有這樣的用途!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 「i-FlashDrive ONE」APP:

超實用的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同樣使用 PhotoFast 的「i-FlashDrive ONE」APP,所以功能部份應該是許多 PhotoFast 用戶所熟悉的!

001.png

貼心「i-FlashDrive ONE」APP 在你將 PhotoFast CR-8800 讀卡機插入 iPhone 時,會自動偵測並且立即跳出提示視窗,問你要不要開啟 PhotoFast 專屬「ONE」應用程式,這也是整個超貼心的設計^^

002.png

APP 裡面提供的功能包羅萬象,從音樂、照片、影片、錄音到內部儲存區讀取以及外部儲存區讀取等等功能,幾乎應有盡有!而且還可以對你的 iPhone 進行基本的檔案備份,例如聯絡人、行事曆、照片等等,連雲端照片也都可以幫你做備份,功能部分真的相當強大!

004.png

除了強大備份工具之外,功能也很完整的檔案管理功能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在不同的功能選項中,都會出現不同的下拉選單,裡面有不同的對應功能來方便使用者於各項功能中切換,讓尋找檔案變的超方便!

005.png

照片的閱讀模式還有提供進階模式、舒適模式、一般模式三種,透過簡單方便的檔案排序、日期排序,都可以很簡便的查閱!

006.png

更讚的是它不只能讓你備份或交流 iPhone 中的檔案,包含網路社群中的照片也都可以透過 APP 來備份,例如 Facebook 的相簿 (Facebook Album) 或者知名的 Vimeo、Google Driver、Instagram、Tumblr 以及 Flickr 等等,這些平常都沒有備份的照片通通抓一份下來之後,你就可以在電腦上更方便的整理它們囉!

008.png

對於小旭來說,有時候出國會需要可以離線閱讀檔案的功能,因為有些檔案平常放在電腦上,但外出時手機卻沒有或是出國時的網路訊號很糟糕,所以即便有 DropBox 這類的雲端空間,但會因為網路不優而無法使用!這時就可以很方便的透過記憶卡做檔案交換,直接與身邊的同事分享,避免信號不良產生的一些困擾。而且他支援 Word、Excel、PPT、Keynote、PDF 等 Office 檔案格式,只要你從電腦上複製之後,就可以直接在 iPhone 或 iPad 上面打開,完全不用在安裝其他瀏覽軟體了!^^

009.png

檔案瀏覽介面的部分,小旭覺得 PhotoFast 做的非常完整,這在很多同樣為蘋果專用隨身碟的產品中,幾乎沒有這麼完整個功能以及便利操作介面,它等於是一套對內部 (iPhone、iPad) 與外部 (這個隨身碟) 的超便利檔案管理員,非常值得推薦。

010.png

而很多人擔心換手機時,在 iPhone 裡面的聯絡人資料不知道該怎麼轉移,這時候就可以利用便利的聯絡人備份工具來把它們通通備份起來,萬一手機不小心遺失或是故障時,就能從備份中快速的進行回復!

009.png

除了照片,可以存放音樂以及影片也是超貼心的設計!只要隨時透過電腦更新隨身碟裡面的檔案,就可以用 iPhone 直接讀取與播放,以前需要辛苦的與 iTunes 同步才可以做到的事情,現在真的是輕輕鬆鬆!

011.png

在「i-FlashDrive ONE」APP 的設計中,可以直接連到 Youtube 網頁進行瀏覽,也能直接播放記憶卡中的影片,並不會有類格或是殘影的現象發生。

013.png

當然啦,滿滿的資料以及照片、影片,個人隱私總是要照顧一下的咩!專屬 APP 的功能中也整合了 iPhone 的指紋辨識 Touch ID 功能,可以讓你將檔案進行加密保護,避免陌生人看到你的機密唷!

014.png

滿滿的功能搭配可以插入 microSD 的應用,可以很方便用來播放各種 microSD 設備中的各種內容,例如行車紀錄器、數位相機等等,透過 iOS 裝置來做觸控、點選、播放、分享、剪輯,這樣真的是非常好用哩!^^

購買管道: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prod/DGAG1N-A9006R23J

PhotoFast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ast.tw/

PhotoFast 官網: http://www.photofast.com/taiwan/

DSC07626.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hotoFast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