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61.png

當許多廠商正在努力的為 iPhone 製作類似大拇哥的隨身碟時,儲存裝置的龍頭大廠 SanDisk 推出了一款Connect無線隨身碟,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直接用 iPhone、iPad 或是任何一種 Android 裝置來讀取檔案,充分利用「無線」優勢來解決大家必須在裝置後面插入一顆裝置的窘境,相對起來就顯得優雅許多!這一篇小旭就要來與大家分享這個全新的便利小物:「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 ^^

DSC03106.png

如果嚴格算起來的話,這組「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已經是第二代的產品,他的體積變的更小、更方便攜帶,也更容易讓你在外出時無感的放在包包裡面,儲存容量分別有 16GB、32GB、64GB 以及 128GB 四款,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進行容量上的選擇!

DSC03107.png

「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外型就像你我包包裡面那款熟悉的隨身碟,但他卻多了「無線」傳輸的概念,直接使用 Wi-Fi 來讓你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輕易的讀取檔案或傳輸交流。

DSC03450

整體外型表面閃亮亮的菱格紋,將長方形設計點綴得相當高雅!要說他高調?其實模樣看起來也確實並不低調,以類似大拇哥這樣的造型來說,其實還蠻好看的!

DSC03126.png

在不同角度的光線折射之下,可以看到表面的紋路散發著不同的光澤,對於女生來說應該會喜歡這表面呈現出來的質感,但對男生來說卻又不會顯得太矯情,不過平常要使用這項傳輸利器的話,大部分都是放在包包裡面居多,所以即便他是好看的模樣,大概平常也鮮少露面才是 ^^

DSC03116.png

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雖然為無線傳輸,但本體上仍有一組 USB 2.0 傳輸埠,主要是用來與「電腦」傳輸以及充電,連接時可以透過這個 USB 埠來複製電腦上的檔案,進而與你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交流,連筆記型電腦也可能使用 Wi-Fi 連接這款無線隨身碟。

DSC03119.png

採用 802.11n 無線 Wi-Fi 規格的 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可以同時提供 3 個 iOS 裝置 (iPhone、iPad、iPod Touch)、使用 Android 4.2 以上版本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 Mac (Mac OS 10.6+) 或筆記型電腦 (Windows Vista, Window 7, Windows 8),並且可以透過 APP 做裝置之間的照片、影片自動備份。

DSC03131.png

小小體積中有內建可充電式鋰電池,充電方式則也是透過那組 USB 來做供應,充飽電力之後約可連續使用 4.5 小時,對於日常外出來說是絕對沒有問題的。而在使用上呢?只要在裝置上下載 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專屬的 APP 就可以使用囉,操作上也非常的簡單!

001.png

不管你是 iOS 還是 Android 系統,都可以從 Apple 的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上免費下載專屬 APP,並從裝置的 Wi-Fi 設定中連線到「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即可!

002.png

專屬的「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APP 本身已經有完整的中文化介面以及教學,操作使用上不會是太大的問題!不過使用時要注意的是:

一、電源要開
二、不要插在 USB 上面 (充電時不可用)
三、確定 「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有電

005.png

進入 APP 之後可以看到「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預設的四個目錄,分別為電子檔的使用說明書、音樂、照片、影片等四個目錄。

003.png

在設定中則可以看到網路連線的設定、相簿備份的設定以及設定密碼、設定省電時間以及聯絡人(通訊錄)的備份功能。

004.png

如果想要把手機上的聯絡人(通訊錄)進行備份的話,就可以利用這項工具很快的備份,替自己的通訊錄保留一份下來!

008.png

在整套 APP 裡面,小旭覺得最好用的就是這項「相片自動備份」功能,而且他很棒的是可以設定「備份後就從 iPhone 上刪除」,這對於容量只有 16GB 的 iPhone 使用者來說肯定是天大的好幫手,只要照片備份到「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之後就從 iPhone 上刪除,之後你就可以把它拿到電腦上直接搬到電腦中備份,這樣超方便的啦!

007.png

想聽音樂的話,也可以直接從電腦上複製到「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上面,接著就可以從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上播放,完全不占用到你的裝置容量,還可以同時提供三台裝置同時使用,這項功能真的很讚!

006.png

除了音樂之外,連影片同樣也是可以唷!把你在電腦上的影片複製到「SanDisk Connect 無線隨身碟」之後,一樣可以讓三台裝置同時觀看影片,而且這些大容量的影片都不占用大家的空間,有沒有很心動呢!這真的真的太好用了.......

010.png

影片可以同時提供三人連線使用而且還很順暢,還可以做照片的備份以及分享,更可以做音樂的無線分享!這些檔案不僅通通可以快速的交換,最重要的是......他是無線的......他是無線的......他是無線的,這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一定要說三次!這個無線分享的機制相較一般的 OTG 隨身碟或是一般的 iPhone 隨身碟而言,不僅方便快速而且貼心,更不用在手機的屁股底下插一個大大的裝置來佔位置,非常適合推薦給容量不是很足夠的手機使用者,也推薦給需要常常更新音樂、影片的手機用戶唷,大大推薦 ^^

線上購買:

PCHOME:http://24h.pchome.com.tw/prod/DGCD1E-A9006MOLP?q=/S/DGCA21

延伸閱讀:

SanDisk 官方網站:https://www.sandisk.com.tw/home/mobile-device-storage/connect-wireless-stick 

SanDis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ndisk.taiwan/?fref=t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anDisk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