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約莫半年前吧?在一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小編接到一通神奇的電話,電話那頭來自痞客幫的工作人員表示:「因為 ifans 部落格的瀏覽量相當高,而痞客幫正計畫針對高流量的部落客量身打造專屬的部落格 APP,所以特別詢問是否有意願合作?」,聽到這樣的訊息真的是讓小編又驚又喜,因為以當時的時間來算的話,這個部落格成立根本不到半年,這麼年輕的部落格能夠到痞客幫的注意與欽點,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001

這段期間小編與痞客幫的工作人員電話聯絡、信件往來,不斷地針對規格、合約以及圖樣進行討論,雖然小編一直不敢提出什麼要求,畢竟能替我開發一個專屬的 APP 已經感到萬分榮幸,小編又怎麼敢"軟土深骨"呢!所以在這段過程中小編一直都很乖(不信您問痞客幫的專案人員),半年的時間中小編謹守 NDA 保密協定的承諾,完全沒有對外吭聲或張揚,因為小編可是乖寶寶啊!

004

時間就這樣飄飄蕩蕩的過了將近半年,七月中小編收到痞客幫的通知,表示 APP 已經全數完成,並且預計在七月底進行記者會,當天將會邀請本次合作的部落客一同進行曝光,而且在眾多痞客幫為數眾多的部落格中,僅遴選「七個」部落格進行 APP 製作,而且其中有一個還是知名導演、知名作家九把刀.....九把刀.....九把刀.....九把刀.....九把刀.....九把刀.....!哇嗚.......ifans 竟然與九把刀一起....一起耶.......(眼淚都滴下來了)

005

上面的照片,大家就別去猜小編是那位了,這種傷眼的事情,請大家跳過吧!本篇的重點是專屬「ifans」部落格的專屬 APP 正式上線了,現在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裡面有甚麼碗糕吧!

呃......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啦(心虛中),就是把原本網頁部落格中的模組包成 APP,然後讓大家可以下載打包之後在手機上面看,如此而已.....裡面沒有小編的照片、也沒有小編的"果照",更不會有小編的私人寫真與閨房自拍(我相信也不會有人想看啦),所以請大家別太期待、別祈禱、別害怕(這下您可以放心下載了吧) ^^

IMG_7058 IMG_7060

就介面來說,小編覺得「ifans」的部落格 APP 在視覺上蠻樸素的,甚至與其他六個專屬 APP 相比是比較單調的,但....樸素之間比較不會有閱讀負擔以及操作上的混亂(小編盡量往好處想)!因為小編自己沒有自己的圖騰或是專屬圖樣,所以就圖樣設計方面則是通通授權痞客幫進行處理,在以不侵犯著作權的情況下進行鋪陳,就連版面底下也加上了「iPhone 和 iPad 為莓果蘋果電腦公司之註冊商標」做提醒,您可以想像小編對這個部分有多謹慎(怕死)了....

IMG_7059 IMG_7061

功能部份小編只挑了「最新文章」、「熱門文章」、「蘋果資訊」、「限時免費」、「編編教學」、「晚安笑話」以及「相簿」、「我的最愛」等等九個項目,以九宮格的版面進行配置,除了符合 iOS 的圖案排列元素之外,也讓架構盡量簡單。原本想繼續砍的,畢竟功能太多在操作上並不是好事,所以能極簡就盡量極簡化,連社群的部分也把 Google+ 與噗浪(Plurk)予以刪除,力求最簡化風格呈現(而 G+ 與 噗的使用者本也不是同好會的重點社群)!

IMG_7062 IMG_7063

原則上大家應該只會注意「最新文章」以及「熱門文章」兩項,且小編個人是屬於「少產」型的部落客,所以也不奢望大家每天都會進來 APP 看文章,但對於廣大的使用者來說,如果您覺得在 Safari 裡面找書籤很麻煩或是瀏覽效率太差的話,使用這個 APP 確實可以讓您較為快速與方便的找到「ifans」或是其他部落格上面的文章(也許吧) ^^ .....

IMG_7065 IMG_7067

另外一個好處則是可以將你有興趣或是覺得對你有用的文章,利用「加入最愛」的方式進行收藏,以後隨時在 iPhone、iPad 之間閱讀!啥?沒有吸引力?好啦.....我承認是這樣,不過在外面沒梗的時候,也可以翻翻以前小編分享過的晚安笑話,這樣也不賴吧(有沒有說服您一點了?) ^^"

IMG_7069 IMG_7070

「ifans」部落格專屬 APP 今天正式推出之後,後續痞客幫還會陸續進行調整與改版,讓操作更方便、功能更多元與完善,如果大家對於 APP 方面有任何意見或是建議的話,也歡迎在這裡留言,小編可以匯整之後請痞客幫協助進行調整唷!

IMG_7082

比較讓小編驚訝的是「ifans」部落格 APP 才第一天上線,短短 12 小時的時間就已經衝到了 APP Store 的 TOP 15 名,這樣的成績實在是讓小編整個嚇傻了(怎麼可能啦,這太扯了啦.....快打我一巴掌) =.="

IMG_7072 IMG_7073

在 APP Store 裏面的評價,大家也都給予五顆星的鼓勵與支持,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這真的是大家的支持、真的感謝你們對小編的愛護,真的愛死你們了(你們都是好人,真的) ^^

o9i98

很酷吧!哈哈!不過這個 APP 是測試性質的屬性,經過一年多的測試之後就終止了,不好意思啦 XD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