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高級汽車就是不一樣,連遙控器都能把鑰匙二合一變成整合型鑰匙,這對於出門時都要帶著一大串鑰匙的要匙兒童來說,真是相當方便的東西!不過此項部品在鑰匙市場其實也已經行之有年,今天的 DIY 主題則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將原本是晶片普通的原廠鑰匙製作成「折疊式收納型遙控器」呢?有晶片的鑰匙要怎麼做呢?來看看 DIY 吧!

本篇測試的主角是 MAZDA 馬自達 Premacy ,因為它標準配備即是有"晶片鑰匙"保全功能,所以若是拿鑰匙到一般店家複製一份後,是無法順利將汽車啟動,癥結點就是因為原廠鑰匙中鑲有晶片的關係!

000.jpg

要怎麼做呢?基本上可以先到鑰匙店購買摺疊收納型遙控器,並請店家將原廠鑰匙的齒模以及鑰控契機碼,複製/燒錄一份在購買的摺疊收納型遙控器組上!

001.jpg

回到家之後使用美工刀,將原廠鑰匙的塑膠部分割除(請小心自己的玉手),取出原廠鑰匙中長寬約1公分的"晶片"(每個品牌的晶片放置位置都不太一樣,建議可以先打探一下再下手) ^^

003.jpg

拆解摺疊收納型遙控器,取出它的 IC 版

006.jpg

接著將原廠鑰匙晶片以熱熔膠或是雙面膠黏在機板上,基本上只要不會晃動出現異音即可!

002.jpg

固定在 IC 版靠近鑰匙頭的地方是為了讓鑰匙孔能感應到晶片密碼,最後將 IC 版裝回去即可!

005.jpg

測試無誤後即完成囉!如此一來,鑰匙以及遙控器,即合為一體囉!往後再攜帶上,也方便許多,鑰匙串也輕巧不少囉!心動嗎?也一起來 DIY 吧^_^


圖:小旭/阿俊 文:小旭/雞毛/KC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