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是一種聲音的電腦存檔格式,將原有的聲波資料經過壓縮成 MP3 1 的檔格式,而 MP3 壓縮格式誕生之後,對於音樂市場產生了強大的震盪,並且徹底的改變了一般使用者的習慣,甚至也改變了隨身聽以及音響播放機的生態,雖然 MP3 的音樂格式已經被壓縮過,音質絕對受到了若干的衰減以及影響,但是卻不影響它對於整個數位音樂的影響以及震撼,甚至是改變,同時期加上網際網路的同步興起,也讓現在唱片市場震盪至今而經營困難。

MP3全名為MPEG(Movie Picture Experts Group),最初大家在網路上多以 WINAMP 來做為電腦上的 MP3 播放器,但隨著 MP3 音樂格式的普及,各種支援的播放軟體也如雨後春筍的冒出頭來,真的相當的精采,小旭爸以前(約三年前吧),聆聽 MP3 都是以 WinAMP 為主,也會跟著官方的新版而不停的去更新,把玩 WinAMP 的眾多外掛,真的很有趣。但之後我變心了....讓我捨身相伴的,是由內地所推出的「千千靜聽」。

千千靜聽

    千千靜聽是一款完全免費的音樂播放軟體,集播放、音效、轉換、歌詞等眾多功能於一身。其小巧精緻、操作簡捷、功能強大的特點,深得用戶喜愛,被網友評為中國十大優秀軟體之一,並且成為目前國內最受歡迎的音樂播放軟體(此段取自千千靜聽官方網站介紹)。

  話說「千千靜聽」最特別的功能就是在聽歌時,可以同步秀出歌詞,這點可真是深得老人家我的心,雖然平常盯著他看歌詞的機會不多,但是對於有興趣的歌,還是難免會想要隨著歌詞隨之哼唱,我很期待他哪天可以演變成「逐字歌詞同步」,這樣可就真的很像卡啦OK了 ^_^

而「千千靜聽」的操作功能相當簡便,近乎直覺的操作方式,就算是不懂電腦的人也可以很快速的上手使用。

自己也可以隨著心情與喜好,變換自己想要的面板



全中文的操作介面,相信很多人也會因為這樣的友善界面,而把"全英文"的 WinAMP 給丟掉(儘管台灣網友有推出中文化的語言包)。

這套由內地朋友所開發的軟體,有繁體中文以及簡體中文兩種版本,對於大家在操作上相信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功能實用不花俏的軟體功能,相信您在使用過後,也許您也會像小弟一樣,把您手邊怪獸級的播放器拋棄吧 ^_^

千千靜聽 官方網站

http://www.ttplay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