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早上七點五十幾分,在前往公司的路上,遇到一個很可怕的機車騎士。當時我直直得往前邁進時,結果在我右邊的女騎士竟然"突然"向左轉,而且是要轉彎的瞬間才打方向燈,但這真的是完全嚇死人的行為,我被他嚇的連車上的面紙盒都飄移了(仔細看影片).....

不過幸好我緊急煞車,並且豪不客氣的給他叭叭吧,縱使我的面紙盒向前鋪、縱使我的緊急煞車會造成我的碟盤出現咬痕,但......好險沒有撞到他!因為若是對方真的完全不清醒的往左邊嚕過來,那我可就累了....

試想.....

大車撞小車,通常人家會認為誰的錯?
(開車族的宿命)

雖然不知道這規定是哪裡來的,但好像大家都認為大車一定要讓小車?但.....誰知道小車有多少危險的舉動,甚至就是因為小車作出危險的舉動,才會造成車禍的呀!

車頭撞到別人,通常人家會認為是誰的錯?

如果像上面的這支影片,這位騎士如果真的轉過來"讓我撞",那麼他必定是倒在我的車頭旁(甚至前面),就算對方沒有傷亡,那麼通常大家都會認為是汽車撞到了他,然後就開始對駕駛指責,甚至摩托車的車主家人來到現場,還會直接開罵或打人.....但....事實真的是汽車的錯嗎?

警察來會說誰的錯?

通常警察來看到前車內後車撞,那.....每次就是那句「你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我最痛恨這句話了.....有時候對方突然插進來,我們是能保持什麼安全距離?而且誰規定撞到前車,就一定是後車的錯?如果是上面這支影片,假設她切過來"讓我撞",那麼警察來一定也是這麼說.....啃!

有圖有真相還不夠 有影片才能還原真相

自從入手了"天行者-行車紀錄器"之後,深深了解到這點!有照片真的是不夠,畢竟開車不可能隨時拿著相機,就算拿著相機,也無法捕捉到瞬間的關鍵畫面,所以肯定是影片為最佳,並且符合小旭之前說的【汽車發動自動錄影】、【汽車熄火自動關閉】以及【記憶卡不用清除檔案,即可自動循環錄影】,讓我們的行車安全更有保障,您說是吧....

參考連結:

【天行者】行車紀錄器....開車時的好幫手!

http://www.wretch.cc/blog/sinshi/27636075

信旭 2010.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