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飯店.png

話說難得的周休二日假期,我們整個家族浩浩蕩蕩的伴隨著遊覽車從新竹南下前往高雄義大之旅。在這期待已久的旅程中,我們一早就被領隊帶著走闖"名產"之旅,然後帶著未成年的稚嫩小娃一起看清涼秀、一起看鋼管舞,不僅大人血脈噴張,小孩也感覺清涼有勁,經過一早的奇妙摧殘之後,領隊也許發現大家臉上的肌肉扭曲以及不悅,所以中午吃完簡樸午餐之後,下午終於來到義大世界,得償所望的進入我們本次旅遊的夢想樂園,但你以為這趟旅程就這麼愉快嗎?喔不!可怕的噩夢發生在當晚住宿的現代商務旅館,也就是之前的現代大飯店,整個讓我永生難忘!

原本就想去義大走走,但從入場到離開,卻緊緊四個小時走馬看花,一行人意猶未盡又不甘不願的離開義大世界之後,導遊說義大內的兩大飯店排不到,而且我們隔天有其他高雄景點,所以晚上安排在高雄市區來體驗港都之美!看起來似乎跟水電工帶板手一樣合情合理來著!

繁華的夜都市,熱鬧的高雄市區果然燈光細細(閃爍的台語),晚上絢爛就是這麼讓人興奮與陶醉,我們一票人來到高雄火車站後面的"現代大飯店",如何~大飯店耶,感覺有一種很勇猛的 FU,感覺住在火車站附近就像來到圖書館看書的感覺,就算不會讀書也覺得自己很有聶采臣般充滿書生的 FU,因為以北部人的觀點來看,住在火車站附近的鬧區應該是很高檔的事情,心中的憧憬油然而生,而且導遊說這是一間重新裝潢的老飯店,讓我們更一種覺得卯死的尊榮(這時候一定要拉一下領子)!

IMG_1412.png

一切都是這麼的好美,對吧!但好看的頻道不會在白天,精采刺激的橋段總是出現在半夜,故事就在天黑之際開始發生了.....

遊覽車在門口停好,下車時看到碧麗輝煌的飯店招牌,藍色大"砍棒"充滿無比科技感,哇~不愧是大飯店,真的是豪華到令人驚豔,但接著發生的事情,請你相信我絕對都是真實的,我發誓(亮出三根手指頭),底下所有照片也絕對沒有造假,也沒有做過後製或是美化我保證都是我用生命來認真體驗的,絕對是我個人的"侵"身體驗這份感動,請大家聽我娓娓道來,現在就跟著我的腳步細細往下走,GO......(握拳,揮手!大家跟我來)

IMG_1413.png

地點位於高雄市九如二路 332 號的這間"現代飯店",門外看起來招牌新穎清晰,而且還掛著"T"開頭的標誌,這種感覺有政府的背書認證一定絕對擁有高品質保障的(沒辦法,我就是這麼正面思考)ˊ_>ˋ

IMG_1415.png

來到飯店門口處,採用高科技背光設計的看板中提供各種豐富房型,讓人感到無比窩心,在這樣的飯店裡面還貼心的提供多種選擇,各項豐富格局任您選擇,看起來真的頗具規模。是的,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因為這家飯店的網站可是清楚的標榜著四星級"格局"的呢(什麼是四星級"格局"?)

多麼值得期待,不是嗎?我知道您跟我一樣很雀躍,不過請您 Hold 住,因為我們今天住宿的是大飯店,並不是汽車旅館,所以你們別想會有八爪椅還是按摩浴缸,OK!不要想太多,加上我們一票人是團體住宿,所以別以為小弟會上演 18 禁之類的橋段來取悅大家,別鬧了!

基本上我只知道導遊收了我四人房 2,600 元的住宿費,但房型是普普風、塔塔風還是叢林風,這個我們就不知道了,只要想到接下來要入住的是剛剛裝潢完成的四星級格局大飯店,那份來自內心的怦然心動與期待很快的感染到大家,看到導遊開始發鑰匙的時候,一陣歡呼在那一瞬間譁然而起!

IMG_1416.png

沒錯!因為白天的義大世界讓大家玩累了,所以鑰匙發完之後,大家便火速搭上飯店引以為傲的雙電梯,雖然我始終無法理解為什麼飯店擁有"雙電梯"需要如此自豪?但我想飯店能有兩個電梯,應該就跟小明的國語考"擠霸婚"一樣令人感動吧,此時我不想管小明的考試,趕緊進入自己要住宿的房間內放行李休息一下,接著去逛逛高雄有名的瑞豐夜市,體驗一下雞排英雄與沖天砲的洗禮,這種心情才真的是令人無比雀躍的!

很特別的是,當大家擠在電梯前等待時,服務人員總是文質彬彬的低頭做自己的事情,看起來頗有詩人的氣息,而之後不管是下樓或回飯店,不管我經過櫃檯幾次,服務人員保證不會抬頭看著我、不會正眼看著我,我想這是一種禮貌與隱私的尊重吧,這種感覺就像來到了汽車旅館裡面,服務人員絕對不可以瞄著客人看一般的尊重,其實想想.....也不愧是四星級的格局,連服務人員都這麼有隱私概念,所以您可以出入自由,享受完全無拘無束的快感與暢快!ˊ_>ˋ

IMG_1417.png

這裡當地人稱為後火車站,顧名思義就在火車站後面,不過也因為是火車站附近,所以交通便利,左右還有高捷穿越,住在這裡絕對的尊榮優越感,但親臨之後真的處處"驚喜"不斷,就像前面我說的,這不僅刷新個人三十幾年來的住宿經驗,更讓一行人充滿難忘的經驗,這種恍如隔世的心境與感受,讓個人對此次的旅程感動萬分、刻骨銘心、淚流滿面,久久不能言語....(依舊握拳)

IMG_1418.png

好吧!故事開始要從這裡進入高潮,這個時候請放下手中的爆米花以及可樂,我們的喜悅就從這裡開始!這間非常自豪擁有的"雙電梯"以及高級超音波按摩浴缸、舒壓烤箱的飯店,究竟會帶來甚麼樣令人驚奇的體驗呢?隨著電梯的到達一樓的噹噹聲,真的迫不及待想要看看這住宿收費 2,600 元的"四星級格局"房間內會有甚麼好康呢?好期待~好期待 ^^

IMG_1419.png

噹噹...電梯門開了,我來到今晚住宿的四樓(突然打了一個冷顫),電梯門一開啟我看到了疑似效仿醫院情境的設計,在昏暗的燈光下突然有種寒意深深的感覺,我幻想著此時如果有人在這裡發放護士服與醫生袍,然後再有人來噴個乾冰,那今晚應該可以玩玩角色扮演吧(再打一個冷顫)!

疑?好像有塊牌子上寫著"本樓服務台電話請撥 600",這個倒是蠻酷的!沒想到樓層櫃檯還有自助櫃檯與電話,真沒想到現在還有飯店這麼貼心與用心!而且櫃檯上樸實復古的電話機,更是讓人感受到無比的尊榮感,因為通常這種東西您是需要在民俗村或是博物館才可以親自體驗的懷舊電話,可不是人人都可以體驗的啊!

拖著行李走在寬廣走廊時,有一股很奇妙的味道不斷撲擊而來,這味道裡有各種百花齊放的衝突感,不知道該說是香水味?還是傳說中的明星花露水?正當疑惑之際,糊里糊塗我找到了今晚住宿的房間。這時我謹記媽媽交代的,進飯店房間前一定要記得敲門,這不僅的人類的基本禮儀,也是對於另外一個世界的尊重,尤其是到了這樣的飯店,說真的.....我敲很用力,而且連續敲好久才斗膽的緩緩開啟,我發誓....我絕對充分展現對他無比的尊敬(無誤),因為這裡真的太有 FU 了,如果不是整團人一起來,我想我應該會屁滾尿流吧!

開門無異狀、除了霉味之外並沒有其他人影,我正式開門進入房間,但就在反轉準備反鎖時,我的淚水幾乎感動到潰堤......

IMG_1434.png

望著這道採用精密釉黑鎢鋼打造的喇叭鎖以及疑似用奈米化鋼鏈打造而成的門鎖,我完全感受到飯店提供的嚴密的雙層保護與隱私強化,門禁真的是無比森.....森嚴 =.="

好!有如此強大的雙門鎖,看來今晚絕對可以安心睡覺與休息了....(拭淚)

IMG_1420.png  

房間就如飯店網站介紹的一樣,四人房空間寬廣無比(幸好窗簾沒有隨風飄,不然我真的會當場腿軟),明亮的光線與舒適的地毯中,搭配大大的空間可以讓您自由翻滾,整體看來房間內空間靈活無比,與飯店網頁引以為傲的靠窗自然光線真是裡應外合、壺縮巴道啊,老天....我上輩子有造什麼事情沒償還的嗎?何必這樣對我....嗚....如果我那裡做的不好,你可以告訴我,我可以改的啊,嗚嗚.....

IMG_1422.png

整體來說,房間採取簡約設計,寬廣的四人房以雙人床兩張進行擺放設計,在溫暖的南台灣,還有超級保暖的毯子讓您覆蓋,我想飯店應該是避免羽絨棉被太厚重會壓傷客人,所以避開這種設計吧(老實講,我喜歡羽絨被,不喜歡這種毯子)。

IMG_1498.png

就在我想打開窗戶看看外面夜景時,同團所有人陸續開起房間準備置放物品時,門外突然傳來鬧哄哄的聲響,原來在這個樓層之中,購買二人與四人房的價格雖分別為 1,600(兩人) 與 2,600(四人) 元,但彼此房間的內容以及空間大小、格局卻是幾乎都是相同的,我爸爸的媽媽、他奶奶的,不管兩人或四人都可以有相同的空間一起打籃球,這是多麼貼心的設計與安排啊,難怪門口一群人開始鬧哄哄的起賭爛討論著!

沒錯,一陣喧嘩的原因是許多人為花費 2,600 元的同團親友紛紛開始感到惋惜(呃....我中槍了),這種感覺就像當年從 7-11 送的 Hello Kitty 磁鐵包裝中打開之後,卻發現裡面包著派大星一樣的挫折!但是.....天殺,我就是付了 $2,600 元的那個簽王啊.....啊.....(我的頭髮開始上揚,而且開始有點變金黃色的感覺),這股憤怒就像比拉夫把克李林炸掉那一段 =.="

IMG_1421.png

房間每個角落裡,處處可以看到令你歡喜連連的驚奇,我不禁思考著.....如果同樣花 2,600 元,到高雄其他飯店或是汽車旅館,是不是有機會住到這麼高級的環境呢?我長思著.......

此時我真的很想問,既然兩人與四人的房型相同,那我多繳的 1,000 元到底是提供我甚麼差異化服務?在硬體與軟體方面有何差異呢?為什麼一樣的空間與床鋪,我卻需要繳四人房的錢,卻與兩人房的空間與設備都完全一樣!? 我到現在還沒有答案...........也許就是傳說中的行銷策略或者因為我有多帶兩個小孩,所以要多收一點人頭費用吧!這個不舒服在同團之間迅速蔓延開來,真的有種庭院深深深幾許的惆悵與悲悽啊!

IMG_1423.png

既來之則安之,跳轉之後我們來看看飯店的豪華兩大床吧!基本上飯店為了避免軟床造成您腰酸背痛,所以體貼的採用堅硬不軟嫩的床墊,除了可以避免小朋友在床上彈跳而產生危險之外,更可讓您睡得更安心、夫妻玩的更開心、回饋更清晰!

而床邊的擺設就如同導遊告訴我們的,這間飯店有重新裝潢粉刷,入住前我們還蠻開心可以住到剛完成裝潢的新房!結果入住後果然驚為天人,重新裝潢的床頭燈氣宇非凡,連套子都還沒有拆掉呢,果然重新裝潢不是隨便說說的.......

IMG_1424.png  

除此之外,剛剛我說過了,飯店沒有提供羽絨被,而是使用保暖且不易清洗的毛毯,而也因為毛毯不易清洗,所以飯店這樣的服務必須提供更為繁重的處理作業與清洗流程,用心貼心且願意下重成本的經營理念可見一般,在炎熱的高雄,讓我們可以溫暖度過愉快夜晚!

IMG_1425.png

說到房間內建的高級影音設備,這裡提供了精緻化的 20 吋高級彩色電視機,外觀上電視機與小冰箱同寬度的整體設計,讓我們見識到業者在這種小地方的用心經營!當然要在"現代"飯店見到這樣尺寸的 CRT 電視機,也算是相當不容易,這可要好好珍惜!

IMG_1435.png

啥?您問我電視左上角怎會有一條閃電?嗯,我替這台電視取名為索爾,我相信您瞭的.....

雀躍之餘,我拿著遙控器按按頻道鈕,哇~電視機內建的軟體部分令人驚奇,不管是大人或小孩,只要您手握精美遙控器,就可以清晰的欣賞平常必須購買解碼器或是另外申租才能享有的妖精動作史詩影片。全家大小舉家出遊竟然還可以盡情享受無與倫比的國家人口促進方案,晚上如果不小心轉錯頻道,就可以與小孩共同討論人之初性本善的道理,實在是非常適合全家共同觀賞,寓教於樂的安排令人感到無比窩心(不過我說老闆啊,女主角可以挑漂亮一點的嗎?)!

IMG_1455.png

另外說到房間的那台高級 20 吋"影音設備",由於是有配備遙控器的高級設計,屬於最先進的款式,無需控制鈕即可方便的轉台控制,看到照片上消失的紅外線遙控接收蓋子,個人猜測這應該是為了讓資訊透明,避免蓋子後方隱藏了什麼攝影之類,所以飯店貼心的把蓋子弄掉,讓您看清楚這是紅外線,所以如果半夜如果看到這個位置有什麼光點,千萬別害怕!

IMG_1426.png

房間內採用精美的坎壁式梳妝台,設置寬大空間與自煮茶水供應,另外也提供隱藏於抽屜中的傳統吹風機,只是使用時,在梳妝台附近您絕對找不到可以讓吹風機或是茶水壺所使用的電源插座,這點倒是令人感到好奇(您也太貼心了吧,沒有插座是要我插鼻孔嗎?)

接著在房間冰箱內,飯店也避免準備的飲料我們不喜歡,所以冰箱內空無一物,這種希望我們可以自行搭配的設計,瞧~是不是很貼心呢!呼~真的是應該要放煙火,這樣的房間,導遊收了我們 2,600 元的住房費用,享受如此精采的旅程,實在令人感動!

IMG_1454.png

我想,等等我還是出去路口超商買兩瓶礦泉水回來放放吧,不然等一下要煮水,我還真的不知道要用什麼來煮呢!可能是習慣不同,我是不會想用廁所內的水來煮飲用水的,也許您能接受,但雖然都是自來水,但....感覺真的差很多,而且我也怕廁所管線那邊的銜接會不小心接錯(這樣的顧慮或許是我多慮了),這種感覺就像您不會在廁所吃東西,您也不會在廁所切水果的那種感覺,我個人有我的堅持,這確實是我的不對,我會檢討的....

但當我打開冰箱時,卻發現冰箱裡面並沒有溫度,仔細檢查之下才發現,原來冰箱的電源根本就沒有插,往冰箱後面檢查之後,瞬間有如喝了兩瓶蠻牛般精神都來了!原來房間內附有智慧精美插座的人性設計,可提供電視、冰箱以及風扇可自由搭配。

IMG_1405.png

到底兩個插座要怎麼搭配這些電器呢?您可以透過尋找插頭的遊戲,來充分了解房間內的所有更為細部的陳設與擺設,如果你不小心必須使用使用吹風機或是熱水壺、電視機、電風扇、電冰箱或是自己攜帶的筆記型電腦的話,您可以藉此思考彼此的配置與使用時機,因為整個房間,真的就只有這兩個插座可以利用!

這樣貼心的安排方式,讓您可以透過實際的組合並搭配微積分來做練習分析,試試如何在有效資源內進行電器分配的智慧,享受在不同的裝置之間不斷來回拔拔插插的快感,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飯店附贈的那個局白泛黃分接器來做梅花形的擴充,經過長年的使用,我相信絕對有安全的保障,起碼我相信了....

IMG_1513.png

只有一片門的衣櫥也是採用簡約設計,內有預備的棉被組合以及衣物掛桿,由於只有一片門板,所以讓您可以一目瞭然的掌握所有物件行蹤,隔天退房時也不用擔心看不到而忘記帶走,貼心~貼心~~非常貼心啊!

IMG_1427.png

緊接著畫面跳轉到浴室,個人不得不介紹這套來自最新科技的按摩浴缸組合,飯店的電梯裡面是這樣寫的,不過我在高雄住宿花了 2,600 元確實沒有的,所以大家想看我貴出浴的那份幻想,我想要讓您失望了 (喂,你用手拍胸口是什麼意思?)

IMG_1444.png

說真的,您問我這個浴缸用起來如何?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敢用,也許他有隱藏 48 段 SPA 沖洗按摩功能或是超音波,但真的很抱歉......我真的沒有找到開關與按鈕,可能是太先進所以我不會用,請原諒我...

IMG_1445.png

為什麼不敢用呢?謎樣的按摩浴缸找不到按摩開關、也看不到 SPA 噴泉出水口,這個採用復古的設計讓人感覺到越南異國風,出水口亦擁有非常精緻的美麗雕花點綴,個人研判絕對是國外進口的精品,台灣絕對沒有這樣的工藝與技法,細部雕花可以做到如此精細,您瞧.....朦朧之中我似乎看到了雷射雕花的龍騰飛翔圖樣呢!

IMG_1447.png

想像旅客洗澡時,看看蓮蓬頭上的精緻雕花加上裝飾小孔中蘊含不為人知的礦物質成分,讓您在洗滌身體時,可以享受最棒、最天然的優閒情懷以及芬多精.....此時再搭配著隔壁房間的交談聲,一切彷彿天堂般的享受!

IMG_1449.png

如果真的敢洗,我想應該可以在洗澡的過程中體驗飯店貼心準備的兩種不同高度掛鉤來做調整,讓您可以沖頭沖屁股,享受兩段不同的 SPA 按摩效果體驗與舒適度,這種貼心也是台灣觀光獲勝與吸引國外朋友爭相來台居住的無比吸引力吧!

IMG_1428.png

整體來說,飯店房間的環境都非常用心,浴室的每片磁磚縫隙中,我們都可以看到潔白無瑕的光澤,沒有一般浴室發霉的狀況,可以想見業者在清潔與維護上的用心,真的不得不給他們拍拍手!

IMG_1429.png

簡單大器的梳洗台上,採用曲面弧度設計,充滿現代華麗的感覺,讓人整個心曠神怡!旁邊的精緻盥洗用具更有專屬置放空間,整齊又不凌亂,處處的用心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IMG_1443.png

漂亮的浴室蓮蓬頭全套採鋁合金打造,擁有絕佳美感令人讚嘆不已!驚怖精緻真的已經不是重點,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悸動.....

IMG_1442.png

水龍頭的旋轉鈕中內崁天然青苔,很有綠色環保風格,我一直在思考究竟飯店是怎麼把青苔雕花放進去的,這應該是訂做款吧!於是我開始思考,也許這整棟搞不好是"綠建築"設計呢(看下圖,真的有綠.....) XD

IMG_1431.png

至於在門框部份,我們也可以在門框周圍發現許多貼心的呼吸設計,讓門片與水泥之間能有緊密的交流,提供彼此之間的安全係數!這樣的接縫應該是有隔音強化的效果,不然隔壁的交談聲、沖水聲應該會更大聲才是!

IMG_1433.png

這樣的作工我相信不是一般師傅可以做出來的水準,要考慮到水泥與木頭之間的契合,並保持彼此通風與呼吸,然後在各角落設計出縫隙非常嚴密的伸縮接軌,看來是需要不小功力才能達到如此境界!要不是這裡遠在高雄,不然我家裡想要重新裝潢,還蠻想找這個師傅協助的.....

IMG_1446.png

不管了!繼續我的房間之旅,在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有驚喜絕對不是隨便說說,例如這個房間在藝術的佈置上,就相當相當用心.......

IMG_1430.png

房間上下左右的牆壁都可以發現各種"立體昆蟲雕花"點綴,作工精細不含糊,每個環節都絲絲入扣,我強烈且充分的懷疑這是否導入四川的微米豪雕製作而成?要能刻劃出這樣有力度的線條與感覺,這個師傅少說應該有數十年的功力才是....

IMG_1403.png

上圖這個美麗的"壁花線條"以及超強"鏽效"臂勾,不僅可以吊掛大衣,也可以掛上夜市買來的鹹酥雞,不僅貼心美觀,這個牆壁雕花線條楚楚動人,應該是應景的龍年主題才是,能搭上今年最夯的節慶,這份榮耀與光芒,想必能為今年帶來更大的住房效益!

IMG_1456.png

壁面雕花、龍形圖騰,還有各種泡泡裝飾,房間的每個角落中都有不同主題的佈置,加工精細天然且保證不會另外加價就可以觀賞這般美景,這個時候海景或是燈光夜景都已經是多餘了!

IMG_1511.png

讚嘆不已的場地探勘結束之後,為了可以在房間方便行動,我們想換成室內拖鞋,結果發現房間內擺放著堅固耐用拖鞋,可以嚴密保護您的雙腳安全,這與一般飯店採用的可拋棄式衛生鞋相比,是不是更加堅固耐用且不傷腳呢,真的很棒!! ^_^

IMG_1439.png

接著來到床頭部分,我們也發現到標示上採用貼心的隱藏式字樣,我曾努力的讀取上面的字意,但是很可惜未能解出,或許用火烤才會顯示出來吧!看看這樣的豐富提示與提醒,是不是很窩心呢!感動啊(對不起,請你原諒我現在還能夠沉住氣打這段文字).......

IMG_1440.png

另外我們也發現木製床頭櫃上蘊藏貼心的木紋裂縫置物空間,讓您擺放細小物品,晚上如果怕耳環飾品被偷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塞到這些縫隙中,應該會有不錯的防盜效果,不過隔天取出可能有點辛苦就是了!提醒您沒練過千萬別嘗試....

除了裂縫處可以稍加利用之外,剛剛說的"隱藏字樣告示牌"中,也貼心設計了"可拆式移動壓克力",如果晚上想要在房間切水果時,可以考慮將右下角那片拿下使用(好啦,我承認我真的有點快瘋了).....

IMG_1441.png

當然。如果您在房間內有任何需求的話,都可以使用房間內的精美話機尋求各項服務(雖然不一定有人接),而話機上面也都貼心的使用灰塵與油漆來作為美麗裝飾點綴,讓這台電話機整體顯得氣宇非凡,就算把 iPhone 4s 放在旁邊,也整個相形失色!

在政府的管理下、飯店獲得國家的認證,「地面坪數達三百坪的大型建築物,飯店更以四星級格局的建築、寬大走廊,側重消防公共安全引以為傲,是一鬧中取靜、交通便利的絕佳度假選擇」,網站上是這樣寫的,我深深相信!

IMG_1406.png

看看房間採用高級中央空調與雕花設計的出風口,擁有絕佳的競爭力,高雄能成為觀光大都市絕對不是偶然!總之,這裡許多小地方都有非常細心的驚奇,值得您細細品味!

IMG_1452.png

除了浴室之外,中央空調的輸出也搭配豐富礦物質,撘配房間內濃濃的明星花露水香味,可提供心曠神怡的提神效果,讓您隔天可以擁有精神滿滿的一天唷!眼前看來應該只差芬多精了,建議飯店可以考量 ^_^

IMG_1407.png

瞧...天花板還有流星裝飾呢!使您有如置身於浩瀚星空,創意滿分、令人驚嘆!

欣賞完實際且真實的現實之後,我們收拾心情準備前往高雄的瑞豐夜市逛逛,至少讓自己的肚子可以幸福一點,拋開房事問題走先!由於剛好遇到"雙電梯"忙碌中(大家都急著出去?),於是我們便選擇從四樓走樓梯下樓,反正是下樓麻,節能減碳愛地球也沒甚麼不好,您說是吧!

IMG_1402.png

但是這下子可不得了,走著樓梯的過程中,我們發現更貼心的事情了.....(有驚奇,還不快探頭看看)

IMG_1408.png

在樓梯中的公共空間備有全館配電箱,美觀大方可由旅客自行控制,每片都孔雀開屏的歡迎光臨,讓全館安全都可獲得最大的保障,同時每片電箱門的翻開角度通通一致,我相信這應該是有經過高人指點的風水之作才是!

IMG_1409.png

同時在樓梯間看起來也都備有逃生專用的降落繩索攀附於牆壁上,只是這些線路裡面是否有電力供給就不得而知了,如果那天真的需要逃生時一定要注意,千萬別弄壞了這些中國結、蝴蝶結的擺飾!

IMG_1399.png

繼續下樓,逃生樓梯竟然備有貼心清潔用品,使用者可進行自助服務、垃圾分類以及拋棄物置放,環境優雅、美不勝收,實在相當令人佩服!

IMG_1400.png

貼心的服務、優秀體貼的產品組合,誠摯歡迎蒞臨比價,相信絕對有機會以及勝算提供高於同業的售價與優質服務

IMG_1401.png

樓梯口除了窗戶大開之外,樓梯出口也設有貼心腳印指導,您可按照地面黑色印記辨識逃生路線,不過正在晾曬的拖把,下樓時要稍微注意一下就是了,不然你會摔到連你媽都不認識你!飯店貼心的使用藍色桶子做警示,充分體恤您的個人安全,此時我真的想不到什麼形容詞了!

IMG_1410.png

為了避免顧客下樓滑倒,飯店也貼心準備持扶繩索,保障您的個人安全,這樣貼心的服務,難怪可以獲得政府的認證合格,還可以獲得 T 開頭的旅遊認證,嗚嗚~~實在是萬民之福、萬民之福啊!這絕對是台灣優良觀光的幕後推手,您說,是不是很令人感動~~感動呢~~^_^

一層一層的下樓,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小地方都可以處處見到貼心的服務與設計,各類房型供不同需求給大家參考,真的竭誠歡迎大家蒞臨!

好不容易走出飯店,路口我們招了一台計程車準備前往瑞豐夜市,但上車之後司機的一句話讓我心都碎了,司機大哥問我們:「你們是陸客嗎?」,這句話狠狠刺傷了我的心,我們表明我們是台灣客之後,也反問計程車司機怎麼會問我們是不是陸客?司機大哥說:「你們不是陸客?那怎麼會住在這區?」,這時候我的玻璃心再次碎裂。我心想:「開什麼玩笑?陸客住得起這麼高檔的飯店嗎?」,不過這句話我並沒有說出口,如果陸客真的住這種飯店或是外國人住這種飯店,他們會不會因此愛上台灣呢?我繼續長思著.....

這問題應該不用我去傷腦筋,台灣相關部會推廣觀光不遺餘力,大家都努力的希望招攬各國的旅客來台觀光與消費,甚至我們還開放自由行,讓背包客能夠到台灣或港都走走,所以這樣的飯店應該可以吸引他們來台享受愉快旅程才是啊!

轉戰瑞豐夜市後,好玩好逛又好吃的環境讓我暫時忘掉剛剛的所有驚喜,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盡量撐、盡量逛,已經撐到午夜十二點半還不想回飯店(是真的不想回去),路邊又隨手招了一台計程車,上車後我們跟司機講飯店的路名,結果回程的司機竟然又問我們:「你們是陸客嗎?」,我的心....又碎裂了!(大哭)

逛完夜市,認清事實之後,拖著疲倦的身軀,回房之後我已經沒有體力與心思進入浴室洗滌(您知道的),我開啟了電腦準備分享我今天的各種快樂,當然也包含這家豪華飯店帶給我的感動,我誠摯地希望朋友們跟我一起愛上高雄,而 FB 那頭的親朋好友們竟然半夜與我們熱烈交流,讚嘆著這間飯店的美好.......

午夜時分我們依舊穿著甲種服裝在床邊待命,沒有洗澡(怎麼洗得下去?)、也沒有脫下衣服(真的不敢脫,這裡完全沒有脫衣服的 FU)、由於怕黑(真的怕黑),所以我們也不敢關燈,一家人累到快翻天時還戒慎恐懼,直到時間來到兩點多,恐怖的事情還是發生了,因為我們赫然發現原來房間內不只我們......(嚇.....)

IMG_1505.png

是的,體貼的飯店附贈「夜間寵物放風追逐娛樂」,而牠們也不停的逗弄我們!這樣講大家可能有點模糊,這些寵物飛來飛去絲毫不怕生,而且還不斷地親吻我們,由於我無法用相機捕捉他們可愛的倩影,所以只好拿著大浴巾不斷追逐與撲打(因為用手打,已經打到我手都麻了),用大浴巾來撲蚊,這會是一個比較輕鬆且不傷手的做法,這樣做才能保留蚊子的全屍與完整,畢竟蚊子們的肚子裡留著我們的血,也算是我們的直系血親與骨肉,保留一點全屍也是一種尊重

IMG_1459.png

現在把牠們全部打死我也很難過啊,如果我能力許可的話,這 25 隻蚊子我也想要好好培育牠們上學、習禮儀,直到結婚生子啊~但是今天在錯誤的時間遇到錯誤的彼此,這一切真的很令人不捨與鼻酸啊,嗚嗚~~

IMG_1493.png

上面這張圖片的數量不含已經被我使用化骨綿掌打爛而無全屍或是已經被洗手沖掉的數量(因為已經打爛了),當然也不含還沒有開始收集蚊子之前丟掉而未擺出計算的數量!

網友們可能會很疑惑,為什麼這些蚊子的屍首可以這麼完整呢?就像上面所說的,這些作品是我用浴巾飛撲才可以抓到這麼完整的模樣......我拿著浴室的大浴巾,然後將浴巾摺疊成方形,接著在房間巡邏,看到牆壁、天花板、家具上面停留的蚊子之後,就拿著方塊毛巾往牆壁的蚊子壓上去,藉此將蚊子消滅,畢竟....用手去打的話,不僅手會痛、失敗的機率也高,更重要的是蚊子會被血肉模糊的打爛掉!

IMG_1501.png

也就因為我是用這樣的方式,才能不傷我的手、不沾我的手,因為我真的打蚊子打到手痛了,用大浴巾摺疊之後,將蚊子"撲死"的方法不僅可以不用傷手,也可以讓自己不用碰到那些蚊子,進而留下完整的蚊子來完成零一的傳統......疊疊樂.....整晚我累積了這一堆.....

奮鬥整晚的戰果其實不只這些,戰鬥的過程中除了自己主動出擊之外,不時也會有蚊子嗡嗡叫的來做叮咬攻擊,所以整晚我與蚊子互動的玩得非常開心(握拳),除了整夜坐在床上盯著天花板四周不斷掃描蚊子蹤跡之外,也要嚴防自己在靜止狀態下被蚊子叮咬!原本我以為是一兩隻,但沒想到並不是啊,這個房間真的不孤獨,平常如果家裡有一兩隻蚊子飛來飛去,就已經很難睡,何況是"一群"爆蚊中隊?這真的太可怕了!

IMG_1496.png

到飯店是要休息的,即便住宿環境差一點也可以忍耐過去,但整晚打蚊子的生活,讓我從賽亞人II進化到賽亞人III,整晚的"撲蚊"互動遊戲讓我更忙更累!我在想,如果這個地方是用來提供個人 QK 或是做恩愛行為的場地,這個多的寵物相伴真的可以燃起愛火添情趣嗎?如果真的有"嘿咻客"來這裡享受情趣,那妖精打架之後,會不會整個屁股都是被蚊子叮的包包?吼.....有畫面、有畫面,這感覺是超幸福的!

IMG_1464.png

這些紀念品兩手正反面都有,寵物們非常不吝嗇地給予!讓我們非常非常的感恩.......點點點

IMG_1466.png

整晚忙著撲蚊,一旁累癱身穿甲種服裝睡覺的小朋友卻也獲得了一些難忘的紀念品,真是非常心疼(握拳)!

IMG_1494.png

請飯店真的要原諒我,因為我整晚消滅了不少你們養的寵物,整晚的追逐從天黑到天亮,我完全無法入眠,因為這些寵物怎麼樣都消滅不完,撐到三點多的我終於忍不住打電話給服務台,請求"火力"支援!結果服務台小姐說:「你跟我講這個也沒有用,我不是主管,我沒有辦法處理!」

IMG_1458.png

啥?我想請您處理蚊子的問題,結果您跟我說你不是主管,你沒辦法處理?你是不是主管,跟處理蚊子有什麼關係?難道你們家主管是抓蚊子高手?還是你們主管是青蛙轉世,可以來吃蚊子嗎?這真是奇怪的回答......

IMG_1462.png

我再次跟對方卻認:「所以你是說,我跟你反應有蚊子,但你不能處理我現在反映的這個問題嗎?」,結果服務人員很親切的跟我說:「那這樣好了,我拿殺蟲劑去房間噴一噴,這樣應該就沒有蚊子了!」,聽到這,我的小宇宙默默的燃燒了.....超級賽亞人4 正式登場......

「小姐,你拿殺蟲劑來噴一噴,那你叫我們怎麼睡?有人在裡面住宿,你竟然說要拿殺蟲劑來噴一噴?你叫你們主管出來,我現在要見他,叫他立刻過來,我等他!」,我心中原本期待他們的主管應該要來跟我一起玩的啊,怎麼可以讓我一個人獨樂樂呢?但接著,電話那台開始無聲!「喂~說話啊,你說話啊」,「喂........」,喀啦.......我被掛電話了.......我被掛電話了.......我被掛電話了.......我被掛電話了....... (頭髮由黑變金黃,身邊突然有氣場)

IMG_1463.png

電話被掛之後,我的頭髮開始豎起來,確定轉為金黃色,旁邊也有強大的氣場貫穿,我穿上鞋子之後立刻往一樓的櫃台前進!結果到了一樓櫃台,發現是晚上櫃台的那位先生,換句話說接電話的人另有其人,而不是一樓的人員!後來根據這位先生的說法,接電話的小姐其實是清潔人員(我有錄音),這......清潔人員也是服務生

最後答案依舊一樣「我不是主管,我沒有辦法給你答案耶,我可以明天中午過後請主管打電話給你嗎?」,啥?明天中午過後?明天中午我都已經不知道隨著遊覽車去那裡了,你的主管隔天打給我,對現在的蚊子處理有什麼神助嗎?最後的最後,服務台還真的給我殺蟲劑給我,請問各位.....你真的會拿來噴嗎?至少我辦不到....

IMG_1507.png

我在想,位於四樓的高度,低空飛行的蚊子是從外面來的嗎?這個我不得而知,還是因為飯店環境太高級的關係,而從排水孔飛上來?不管了,此時的我沒有心情研究,面對整間房間蚊子飛舞以及超級豪華的服務態度,加上半夜這麼辛苦,收了錢的導遊也沒有留電話讓我可以尋求幫助,整個旅遊行程真的是體貼到讓我無法置信。

IMG_1506.png

天亮了,一夜未闔眼的我看著窗台,我看到了這間飯店的精緻裝潢與佈置,也看到台灣人的幸福與台灣的旅遊住房優異品質,看到這間位於高雄火車站旁、高捷附近的住房品質原來是這樣的幸福!

IMG_1509.png

噩夢般的一晚終於度過,看著高雄的陽光我沒有陶醉的心情,整夜沒睡的我悶著一嘴口臭拎著行李到一樓,豪不客氣的火噴安排住宿的領隊,當我把我圍捕一夜的蚊子成果攤在櫃檯時,領隊驚覺狀況不對,也立刻跟著我們火噴飯店櫃檯人員,最終退了住宿費用給我,但此時我們全家的旅遊興致已經完全消失殆盡!

在櫃檯爆走之後,同團的親戚朋友們也跟著議論紛紛講述自己昨晚的遭遇,上車後一群人爭相睡覺補眠攤平猛睡,看來昨晚大家也都玩得很開心,答案都在大家的眼皮上呈現,似乎也無須多問,但老一輩通通忍下來、也沒有講甚麼,因為主辦的人也是彼此的朋友,大家也不方便說甚麼,我對於大家的忍耐感到欽佩,也對台灣人的交情感到意外與不解,倘若真的是朋友、倘若真的讓大家受到了委屈,難道身為主辦的人不該出來說說話?不該出來與領隊協調如何善後?我完全不解這種「交情」是怎麼回事?

疑?早餐呢?早餐呢?是的,這家飯店沒有早餐,花了一晚 2,600 元的住宿,連個三明治都沒有,在台灣、在高雄,我不敢相信可以做到這個體貼的旅遊住宿環境以及服務品質,除了標準配備之外,還可以贈送這麼多的夜間娛樂,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與驚訝,我在別的縣市從來沒有享受過這樣的服務與格局,沒想到這次竟然可以玩得如此開心,我深深相信如果外國人住在這裡,他們一定會愛上台灣、愛上高雄的!而這樣的品質如果真的都是陸客在享受,那也真的是對兩岸外交做了一個非常好的示範,真的......

當然....飯店的主管後來也沒有(也不會)打電話給我,一切都是幻影而已!

這真的是台灣嗎?怎麼可以這麼高級?我在澎湖、綠島或是泰國、越南都沒有感受過這麼高檔的內容,跟我原本想像高雄的印象完全不同!但這卻真實的發生在我的身上,真實的發聲在我們整個團體的身上,而這竟然是在高雄市。

大家一臉倦容,身體癢的癢、失眠的失眠、沒熱水的沒熱水。導遊在車上用很哀怨的眼神告訴我們說:「要找到能容納"一台車"的旅客飯店不好訂,必須三個月前就確認人數才能訂到,我們這個行程訂得太晚了,不然就可以訂到更棒的飯店」,所以.....是我們的錯?聽完導遊的解釋,我對於台灣的旅遊以及導遊服務,真的是感動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055.png

這麼幸福的地方、這麼貼心的服務,確確實實在台灣、在高雄、在 2012 的目前進行中,而且持續進行中.......網站標榜「四星級格局」「側重消防公共安全」的飯店,地點就在高雄市九如二路332號 ing....歡迎大家的光臨與體驗!

056.png

最後,感謝車身標示玉盟交通公司的車輛安排這次的旅遊,感謝友誠旅遊司機疑似自己接下業務,然後再由夫妻兩人自己接單安排行程,沒有透過旅行社,讓自己的老婆安排行程、擔任導遊與領隊、現場收錢的旅遊模式,遊走於"發展觀光條例"的第 27 條第三項遊覽車不得私自接團與收費的範疇。但即便如此,仍感謝你們給我們這麼"愉快"難忘的假期,我這三十幾年還真的沒有經歷過這般的旅遊品質與服務態度,佩服~真的佩服,感謝~真的感謝!

057.png

感謝友誠旅遊提供這麼棒、這麼專業的導遊(領隊)小姐讓我真的難忘,謝謝您的貼心,從旅遊開始到結束,我完全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叫什麼代號,甚至連你的電話都不知道,在半夜蚊子攻擊的時候都來不及求救,真是對你非常不好意思,感謝你啦!麻煩以後如果還有你的團,記得告訴我,我絕對會再次"誠摯推薦"的,謝謝......

058.png
(以上為設計對白,非真實對話!左方為這團的導遊+領隊,右方為同團受難旅客)

因為導遊小姐(司機的老婆)的貼心服務在出遊前我們完全不知道行程(我們真的是衝著義大而跟去的)、感謝您讓我們的旅遊過程連行程都不知道、上車也才知道沒有安排座位,讓我們一群親人被打散,可以在車頭車尾玩 WhatsAPP 以及 LINE 、吃飯時也沒有安排餐廳桌次,而且到當天才開始進行房間統計與收錢,感覺您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專業,驚嘆之餘我也忘了跟您請益名片,現在想來真的很可惜!

專業的領隊服務讓我印象深刻,沿路除了"只會"倒茶之外,還會告訴我們現在經過什麼收費站,讓我們在睡夢中不斷知道現在身在何方,實在是非常感謝您!啊~對了,最後也感謝您一直一直一直叫大家唱歌,我知道您沒有梗提供給大家,我也知道妳沒有介紹任何行程與內容,連車上的多媒體選單,都可以輕易的叫出各種帶有大陸字幕的院線片與餐廳秀,內容豐富無比令人讚嘆,感覺應該是有跟八大視聽業者簽屬合作協議才是。因為你.......大家唱的真開心、看影片看的真愉快!啊~對了~過程中你問大家要不要唱歌,那個叫你閉嘴的人真的不是我!真的....

最後,更感謝您沿路一直帶著大朋友小朋友去看清涼秀、去看鋼管舞,不定時帶大家去一堆很奇怪的名產店尿尿,說真的.....我們真的沒有這麼多尿可以噴.......真的!我們下車的原因,是因為您的服務太好.......我們好想好想下車享受南台灣的熱情與活力呢,有您真好......

文章說明:

本文由本人於 2012 年親身體驗,內容與照片皆為現場拍攝與實際狀況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