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png

隨著連續假期即將到來,返鄉人潮造成的塞車是您我所苦惱的夢靨!還記得頗受好評的「路況快易通」嗎?由「中華電信」所開發的「路況」APP,整合了豐富的「國道資訊快速道路機場道路」以及「都市重要道路風景區路段」等內容,提供大家可以隨時掌握熱門景點的路況資訊,讓您「一手掌握」全台灣各大道路現況

新版本功能:

國快道新增「路況比較」:快速選擇順暢的國快道路線
國快道新增「簡易模式」:一目了然國快道的車流狀況
訂閱方式新增「手機端快速訂閱」國快道路徑
新增壅塞提醒通知:可設置每一條路徑通知時間,上路前主動通知目前路況
都市重要道路提供中華電信獨有之交通資訊,強化路段資訊
豐富新北市路段資訊
新增提供台中市重要道路資訊

軟體下載連結:(Android:點我下載 、Apple iOS:點我下載 )

001

功能介紹:

001.png

新版的「路況快易通」採用舒服的綠色作為標題,以駕駛角度為出發點的設計讓視覺更舒服,操作也更同樣方便,提供各項貼心的路況即時資訊對駕駛來說真的非常方便!第一次使用記得閱讀使用條款,確認後即可按下「同意」進入軟體中 (不過小旭個人還是不忘提醒大家:「駕駛於行使過程中請勿操作各種電子裝置,駕駛過程中請由旁邊友人協助查看路況資訊」唷) ^^

002.png

「路況快易通」的「國快道」功能,提供國道、快速道路資訊,而「往機場路況」則能查詢前往機場的各段國道資訊,在「都市重要道路」的部分,現階段則提供了「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的重要道路即時資訊(其他地區,據查到的資料顯示,將會持續建構,例如以前僅有台北市,而這次的改版又新增了新北與台中) ^^

003

「路況快易通」值得讚賞於介面清晰、簡單明瞭,各道路都以圖標的方式顯示,讓操作時可以直接點選進入,而各項標示也都可以讓人清楚的明瞭功能的用意。建議大家在假日出遊或是連續假期出門前都能打開這套 APP 來看看即將前往的路線是否順暢。

004.png

倘若有發現那些路段正在擁塞或是施工、車禍等狀況,也可以透過「喇叭」的按鈕來立即回報給系統,並且使所有網友都能受惠,真的是非常貼心!在車輛行駛中,「路況快易通」也會用「語音」來發出路況預警,並且問您要不要變更行駛路線!

小提醒:路況回報功能,必須將 GPS 打開且定位到目前所在位置,並依據衛星定位座標進行上船回報,若於室內可能因為無法完成 GPS 衛星定位到而無法顯示此功能,這個部分要提醒大家使用時注意唷 ^^

005.png

例如畫面出現的「攝影機」圖案,就是可以讓您觀看各地高速公路上所架設的「路況攝影機」影像(定時更新),至於每個路段旁的「三角椎」則是該路段區域的「交通路況」說明。

006.png

在「功能選項」部分,「路況快易通」提供了道路資訊的更新選項讓您選擇,不過預設值是將「自動更新」關閉的,如果您的手機有「吃到飽」的網路,那麼非常建議您將這個功能打開,以獲取最即時的道路資訊!

007.png

在您搭乘其他朋友車輛或是大眾交通工具行駛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內建的「FaceBook 分享」按鈕,將路況分享給您的社群朋友!

a11

即時影像即便是在 3G 網路的狀態下也可以很清晰的瀏覽,要上高速公路之前,不妨先看看吧......

訂閱常走路段的路況

這項功能就很酷!你可以使用底下圖中說的兩種方式來進行路線訂閱。

一、使用「路徑紀錄」:

例如你可以從家裡出發,然後按下紀錄,接著開車在沿途中的路徑即可被記錄,到達公司之後按下結束,便完成起點與終點的設定!除了用手機做起訖點設定之外,你也可以直接從「路況快易通」的網站中輸入家裡到公司的地址,這樣以後上班前就可以直接看到上班路徑的路況囉,這.....很讚吧!

a10

二、國快道快速訂閱

你常跑高速公路嗎?那麼你只要將某個常跑區段進行設定,根據高速公路的交流道進行起訖設定之後,就可以知道這段的路況情形,以後想要查詢某個常用高速公路路段時,就很方便囉!(像這個時候,小旭就立即把雪隧加入了訂閱,這樣以後出門前就可以很快的知道雪隧是否順暢囉) ^^

a08

只要完成訂閱功能,還可以設定「主動提醒」功能,讓手機在每天的設定時段「自動跳出」訊息,這樣你就可以在每天上班日的出門前立即知道路況,而不用辛苦的進入軟體中查看,這....這真的太貼心了!

b01

上圖以 iPhone 版本為例,在每天設定的時間內即可自動告知當時的路狀,讓你非常方便的掌握每天車況,來決定要不要繞道或是晚一點再出發 ^^

009.png

路況訂閱可以使用中華電信的帳號(註)來進行登錄,甚至可以用 FB 來與你的朋友分享目前的路況唷!以後除了分享天氣,還可以分享路況,真的是社群生活、生活社群啊!(註:沒有中華電信帳號的朋友可以自行使用 APP 介面或上網進行申請,非中華電信門號用戶也是可以申請的) ^^

塞車?那就繼續玩玩再走吧!讓您隨時掌握風景區路況

想像一下,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如果趁著中秋佳節想去溪頭看著天空賞月,享受舒適的感覺,但....交通順不順呢?又或者您正在日月潭遊玩,正準備要離開時,回程的交通狀況如何呢?如果還在塞車,那要不要吃個飯再走呢?這樣的貼心,也在「路況快易通」進行中!目前的風景區路段包含了中部以及南部的幾個景點,未來還會補上更多內容,真是令人期待 ^^

010.png

除了出外旅遊之外,對於住在都會區或是想到都會區旅遊的朋友來說,使用「路況快易通」也可以直接查詢都會區內的重要道路車速、即時車流影像資訊,如此一來在市區內也可以提早了解車況來避開相對車潮,大大姊省自己的時間唷!

012

最後,小旭還是要提醒大家:「開車過程請勿操作手機,當您需要做操作時,可由旁邊友人協助查看路況資訊」

除了高速公路、快速道路、都會道路以及常見景點道路的路況之外,這套路況軟體很妙的地方是可以針對「國快道組合調整走法」,也就是說你可以使用路況總覽的功能,來查看國快道的即時路況,接著安排自己往綠色的道路走,且只要在指標圖上點選任選區段點入,就可以觀看詳細的交通資訊,非常的方便!

a09

此外,便利的路況查詢功能對於行車之前的資料查詢非常重要,若您是在車輛行駛過程中,路況快易通還會顯示距離的預估時間以及「語音路況提醒」,讓您可以提前判斷是否變換行駛路線,不僅可以節省時間,還可以節省塞車造成的油耗....

這套「路況快易通」是中華電信在 2012 年 7 月就推出的好用工具,之前小旭也都有經常提醒大家不妨多多下載,如今推出全新的版本,提供更棒的功能與資訊,讓您也可以隨時拿著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來隨時查詢路況,避開惱人的塞車痛苦,快下載吧 ^^

軟體下載連結:(Android:點我下載 、Apple iOS:點我下載 )

001

延伸閱讀:

「路況快易通」官網:http://trafficinfo.hinet.net/TrafficInfo/Login.jsp

意見留言:

若您有任何意見、鼓勵或是疑問,歡迎於底下留言發問唷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