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21.png

約莫十幾年沒有到美國了吧!這次小旭專程來到美國的紐約,主要就是為了參加這場 HTC One (M8) 發表會,很多人或許覺得不可思議,竟然為了手機的發表會殺到美國?不過這或許就是邁向部落客的里程碑與那份想要把新資訊帶給大家的一股衝動吧,在飛行 15 小時之後,來到了 HTC 的 M8 發表會現場!

IMG_1422.png

萬眾矚目的「HTC One (M8) 」在美國時間 3/25 日正式舉辦,地點為於紐約 Skylight at Moynihan Station 這棟歷史非常悠久的 James A. Farley Post Office,在紐約當地也是頗有名氣的知名景點,光是室內面積就有 41,000 平方英尺,而這裡以前也曾是美國當地佔有 90% 以上郵件處理的重要郵局。選在這樣的地點也是頗具歷史意義。

IMG_1423.png

一早的紐約恩度大約 -2 度左右,原本氣象報告說有可能會下雪,不過看來天氣還可以,發表會是 11:15 正式展開,約 10:30 開放媒體進場,可是在 10:00 左右,門口就已經排著長長一串國際媒體準備進場了!

IMG_1435.png

ifans 首度的國際產品發表會,就在這裡蓋下第一個印章,而這個難得的寶貴經驗,也是獻給同樣來自台灣的廠商 HTC ^^

IMG_1440.png

不管是場內還是場外,通通都熱鬧滾滾,許多新聞媒體、報章雜誌、報紙、電視以及網站媒體通通都來了,據 HTC 發佈的數據顯示這次的記者會就有來自世界各國超過 1,400 家的媒體參與,可以想見在 HTC One (M7) 成功之後,大家對於 M8 有這麼樣的期待 ^^

IMG_1495.png

HTC 執行長周永明 開宗明義就宣布了 HTC One (M8) 為正式名稱,同時也表示:「2013年我們推出了世界上最棒的智慧型手機,但我們仍積極地在這個領域自我挑戰以求盡善盡美;HTC身為行動通訊創新的先驅者,我們持續設計與創造令人讚賞並能激勵、改變智慧型手機產業的產品。今天,我很榮幸向大家介紹,目前放眼業界最耀眼、直覺以及最先進的智慧型手機-HTC One (M8)。」

IMG_1486.png

或許就是因為 HTC One (M7) 太成功了,在市場上獲獎無數,可以說是近年來的經典代表作,所以 HTC One (M8) 這次從工業設計到內建的功能,通通帶來突破性的外型極致設計。

IMG_1498.png

HTC One(M8) 導入一體成形的金屬機身,更導入了市場上第一款 Duo Camera 相機。螢幕也升級到 5 吋,並同樣擁有 Full HD 1080p 的高畫質螢幕,極窄邊框以及較為柔和的圓弧曲線,提供最自然舒適的握感。

IMG_1501.png

在硬體規格上更是搭載了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3 GHz 四核心 Krait 處理器、支援 4G LTE,搭載 Android 4.4.2 KitKat 作業系統,而新版的 HTC Sense 6 也一併導入,提供更簡潔俐落的視覺風格,更可以讓使用者自己下載主題,打造屬於自己的色彩與主題。

IMG_1504.png

最令台灣消費者興奮的,應該是國際版 HTC One (M8)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3 GHz 四核心處理器,但亞洲版(包含台灣)則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 GHz 四核心處理器,而且 4G LTE 的支援頻道更有 700/900/1800/2100/2600 MHz 等等,不論是那家電信業者的 LTE 4G 頻段,都可以輕鬆與 HTC One (M8) 搭載使用。

現場也首度曝光 HTC One (M8) 的外殼製作概念影片,這段影片超有變型金剛的 FU,看完之後超有感覺得!不過看起來這個殼製作非常艱難啊,給 HTC 的堅持在一分掌聲。

IMG_1516.png

這次 HTC One(M8)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 Duo Camera 雙鏡頭以及雙色溫 LEO 了!HTC 在 HTC One(M8) 背面配置兩顆鏡頭,同時也是全球第一款搭載 Duo Camera 景深相機的智慧型手機,這顆鏡頭主要負責偵測景深與物件,但他本身不具備拍照功能,拍照部分依舊是主要的 UltraPixel 鏡頭進行拍攝,這功能讓拍照變得更有趣,而且可以很輕易的做出類似單眼相機的景深效果。

IMG_1506.png

使用 UltraPixel 鏡頭的 HTC One 在夜間所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其實已經比一般智慧型手機來的清晰,這次 Duo Camera 又可以輕易做出景深效果,讓照片的呈現更有空間與距離感。

IMG_1525.png

HTC One(M8) 的前方視訊鏡頭這次也進行了升級,由原本的 210 像素提升到 500 萬畫素鏡頭,而且還具備 F2.0 的光圈以及超廣角鏡頭,以後要自拍也可以把自己拍的美美囉!

IMG_1550.png

背後增加了一顆輔助鏡頭,前面的鏡頭也升級為 500 萬像素的規格,在 HTC One (M8) 主打拍照的企圖是非常明顯了,在標準功能中也提供了前景突顯(Foregrounder)、魔法幻境(Seasons)、魔法拼貼(Copy & Paste)等等功能,讓拍照變得很簡單也很有趣!

IMG_1551.png

全新的拍照介面,提供多項不同的功能,包含了拍照與錄影!

IMG_1558.png

慢動作錄影也在標準的軟體中提供!再來就是使用 Duo Camera 帶來的好處囉!有了 Duo Camera 之後,以後拍照時只要隨意按下快門,接著就可以使用手指頭直接點選想要對焦的位置,改變照片中的焦點人物或物體,輕鬆做出充滿專業感的攝影作品!

IMG_1577.png

點前面的人物,後面變模糊~

IMG_1582.png

點後面的人物,前面就變模糊,如此簡單!

IMG_1597.png

此外還有很多不同的素描或是油畫特效,讓你可以將背景的風景或人物變成不同的線條!

IMG_1534.png

除了手機本身之外,HTC 在發表會中也同時推出了多款 HTC One (M8) 的專屬皮套,其中最有梗的就是這款 HTC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啦!這款背蓋具有感應的功能,可以做到掀蓋喚醒、闔蓋關閉的作用,同時當有訊息或是電話來的時候,就會透過洞洞保護套的孔,跑出如同 LED 感覺的畫面,並且也會顯示時間與天氣,超酷的!

IMG_1523.png

除了一堆拍照功能與配件之外,HTC One (M8) 還有快速充電的能力,當你的手機沒電時,只要一個小時就能讓電力充到 80% 的電力,所以當您臨時出門在外需要電力時,也可以很快的進行充電。此外 HTC One(M8) 還提供極致省電的功能,讓你可以待機很久,就算電力只剩 5% 也能待機 15 個小時呢!

IMG_1605.png

此外 HTC One(M8) 的 BoomSound 音效也在這次進行了升級,HTC 團隊將 BoomSound 重新設計,音量比上一代提升 25%,而且中高低音效果業更加立體與飽和。

IMG_1633.png

雖然 HTC One (M8) 的硬體規格從一個月前就不斷於網路上曝光,導致這場發表會上幾乎對於硬體沒了太大期望,可是軟體應用的部分仍舊有許多創新與發想,且 HTC 在整場的發表會中也沒有刻意去提效能、分數或者硬體規格數字,反而都在強調一些使用者體驗、操作便利性以及更多可以強化使用者生活娛樂的應用,在 HTC One (M8) 的程式集中就可以看到更多應用,實在很令人期待啊!

M8

什麼時候開賣呢?HTC One (M8) 將在台灣時間 3 月 28 日在台灣全球首發,單機建議售價為新臺幣 21,900 元起跳,期待嗎?現在已經可以開始預購囉!想看看實際手機模樣嗎?底下這一篇開箱,小旭已經為您準備好囉,請點我:HTC One (M8) 紐約正式發表,所有功能開箱揭曉! 

延伸閱讀:

HTC One (M8) 紐約正式發表,所有功能開箱揭曉! 
HTC One (M8) 於紐約正式發表,帶來多項嶄新功能! 
HTC One (M8)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開箱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紐約發表會 進行現場取材報導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