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HUAWEI MediaPad M2 系統軟體:

以八吋的螢幕搭載 1,920 x 1,200pixels 的解析度,這畫面顯示品質是漂亮的,而 M2 最大的特色則是聲音極度極度震撼的雙喇叭,這聲音真的不誇張的大聲(應該說是超大聲),搭配金屬材質機身以及 4G 全頻段網路之後,僅以 9,900 元的價格在台灣上市,這真的很令人尬意!在軟體部分也同樣非常精采.....

001.png

MediaPad M2 採用 Google Android 5.1.1 Lollipop 作業系統,搭配華為 Emotion UI 來提供更多功能以及介面優化,這部分是相當精彩的,預設背景主題是褐金色的圖示以及背景,有一點高貴的 FU ^^

002.png

華為 Emotion UI 介面有一個很貼心且具特色的「雜誌解鎖」功能,每次從待機畫面喚醒時,就會出現一張不同的精美照片,讓每一次解鎖時畫面都有不同驚喜。

003

解鎖時也可以從下往上拉,快速的進入日曆、計算機、手電筒以及相機等功能,並且也可以設定「雜誌解鎖」畫面的相關選項,例如將這張美麗的圖片進行儲存、分享等等,「雜誌解鎖」功能會經常性更新,使用者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主題來做訂閱,讓使用時可以隨時保有不同的畫面驚喜。

004.png

華為新版 Emotion UI 並且將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變成與 iPhone 的 iOS 架構一樣,在第一層畫面中就能直接找到所有應用程式,使用起來比原生的 Android 介面要來的更好用!

005.png

標準 Android 必須按"程式"按鈕才可以進入所安裝的各項程式,但在 Emotion UI 介面優化之後,只要在桌面滑動或是進入目錄中就可以找到程式,在操作上也是方便許多!

006.png

系統本身也提供了多種畫面轉場效果,換頁時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07.png

M2 本身內建五款不同的佈景主題包,可以讓使用者自由進行更換,進入細部設定之後還可以自己更換頁面、背景調整。

008.png

電話?對!MediaPad M2 雖然是平板電腦,但是它具有電話撥打的功能,操作介面清晰簡單,通話過程中的按鈕也都以大型圖案以及中文說明標示,對於長輩來說是很方便與貼心的!

011.png

從系統設定中改變字體大小的話,可以連操作介面的字也從左邊的預設字體大小,變成像右邊那樣的大字,你知道在八吋上面看有多過癮嗎?哈!

009.png

而為了讓閱讀螢幕更貼近每個人的需求,華為也在設定功能中提供色溫調整,可依據使用者喜好來調整為冷色調或是暖色調!

010.png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靠左邊往下拉會出現通知,靠右邊往下拉則會出現捷徑,雖然骨子裡是 Google Android ,但幾乎整個介面都重新優化調整了!

012.png

系統選單功能也整個簡捷化!從設定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些功能是標準 Google Android 所沒有的,例如雙視窗、電信名稱關閉/開啟等等。

014.png

因為八吋的螢幕尺寸而有了足夠的操作空間,華為 HUAWEI 在 MediaPad M2 上面提供了雙視窗的多工操作,只要在任何操作畫面中用兩隻手指頭從螢幕下方往上滑,或是按住下方系統按鈕的「口」字形符號,就可以叫出這項功能。

015.png

很方便的是可以在畫面中切為兩個視窗,兩個獨立框格中可以顯示兩個不同的功能,不管是做行程安排也好,或是一邊看電影、一邊滑 FB 也好,都相當的便利!

034.png

系統中還提供可以用語音控制手機的功能,例如你可以直接用喊(說)的打電話給某個人 (可以再懶一點沒關係),系統工具列上面的 Android 按鈕也可以自由的進行更換調整來符合自己的操作習慣。

029.png

不過這些功能再酷,小旭都覺得沒有音效技術來的酷!MediaPad M2 最強大的音效實在是讓小旭瞠目結舌,我必須說真的.......用過這麼多平板電腦以來,"內建"的聲音最凶猛的產品,這台絕對絕對排在前面,而且是有實力探頭的兇猛怪獸!

041.png

除了華為獨家專利的 Hi6402 獨立音效晶片以及兩組 SmartPA 晶片組在硬體上加持之外,華為本身的 SWS 2.0 音效技術以及 Harman Kardon Clari-Fi 音效更讓這台平板電腦在觀看影片或是聽音樂時相當相當震撼!

030.png

使用影片播放工具或是音樂播放器時,就可以在介面中發現 SWS 2.0 音效的功能,如果有開啟這項功能的話,整個音效就有如飛龍在天......飛上天....

031.png

在強大的行能之下,要多工運行也都不是問題,只要按一下播放器右上角的視窗功能按鈕,就可以讓影片在桌面上的任何位置播放(可自由移動)。

026.png

在音樂播放的部分也是!MediaPad M2 支援 HQ 的高音質檔案,也支援原因為壓縮的格式,搭配 SWS2.0 音效強化之後,整個聲音極具立體感,在空間聆聽的感受上也不會覺得是從兩邊發出,而是感覺整台平版電腦都在跳舞,這音效真的非常驚人,也讓我超驚訝他在聲音方面的表現!

025.png

內建的音樂播放軟體,它支援歌詞顯示功能(要連網),還可以設定播放的時間,讓你可以將手機設定為睡眠音樂,然後在設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

017.png

此外從設定中打開「懸浮按鈕」功能之後,會在操作介面中出現一個圈圈選單,裡面有一些快捷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選用,縮小之後躲在角落幾乎沒有感覺,並且能自由移動,這樣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單手操作的模式。

018.png

M2 搭載 Android 5.1.1 作業系統,內部儲存空間為 16GB 而已,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空間只剩下 8.21GB,在搭配超暴力的音效環境下,小旭個人是強烈建議您另外購買記憶卡來做影片以及音樂的擴充 ^^

038.png

硬體方面為 2GB RAM 記憶體,其實系統運作本身在這樣的環境以及八核心 CPU 架構下,整體效能已經是非常非常棒,加上系統本身會自動幫你控記憶體的狀態,讓平板可以維持在穩定的工作環境中!

019.png

因為華為將一些優化工具都內建整合了,提供手機效能加速器、清除垃圾檔案、來電過濾以及流量管理員、省電、勿打擾、密碼鎖等等工具,這些都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020.png

如果有討厭的推銷電話或是不想接聽的來電,可以直接在系統工具中進行設定,將這些電話或簡訊以黑名單隔離。

021.png

不定時將垃圾程式清除,並且釋放記憶體,可以使自己的 M2 效能更加順暢,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套內件軟體來幫你手機裡面的軟體加上密碼,例如你的 Facebook 就可以不怕別人偷看囉 ^^

022.png

開啟省電模式之後,要使用全天不是問題!即便不開啟省電功能,以 M2 的電池容量來說,基本的整天影音享受對它也是小菜一疊,畢竟 4,000mAh 的電池已經幾乎是一般智慧型手機的兩倍了。

042.png

系統也可以設定勿擾時間,避免在睡夢中被打擾,而網路如果沒有吃到飽的朋友,也可以針對網路進行流量設定,如果超過額度就會進行警告或是暫停上網功能,避免你花太多冤枉錢 or 趕快切換到另外一張 SIM 卡去上網 ^^

023.png

內建的檔案管理員也支援 OTG 外接裝置的功能,所以你可以直接插入支援 OTG 的 USB 隨身碟,就可以直接讀取外接的檔案,而且可以直接進行檔案管理!

024.png

更讚的是 M2 檔案管理員裡面有提供"保險箱"的功能,能夠讓你自己開一個隱藏空間,然後把自己的隱私內容放在裡面,這樣就不會不小心被看到囉 ^^

027.png

錄音工具提供四種模式可以選擇,可以強化不同錄音情境,讓錄製的聲音清晰度以及人聲可以更清楚,這個錄音工具也是非常的強悍。

028.png

內建軟體還包含 Office 或 PDF 的閱讀編輯程式,可以直接在手機中查看 DOC、PPT、XLS、PDF 以及 TXT 等等文件、簡報內容!

033.png

平常也可以針對系統進行通訊錄、照片、影片、程式等等的備份,保障自己的資料安全,內建許多的工具小旭個人都覺得挺實用的!接下來來看看相機吧!繼續往下一頁看....GO.......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