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2_nEO_IMG.jpg

行動電源,一個大家都非常熟悉且在背包中都會有的 3C 周邊產品, 當手機或平板電腦沒有電的時候,大家一定都會立馬掏出來為自己的裝置充電吧!但是.........筆記型電腦呢?啊靠,對,筆記型電腦為什麼都沒有行動電源呢?來了來了,這篇要開箱的「enerpad Universal Power Bank AC 插座行動電源」在網路上瘋狂爆紅,尤其是他不僅可以對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數位/單眼相機等等配備進行充電,連筆記型電腦都可以征服,這對經常需要外出或需要長時間使用電器的朋友來說是超優的選擇!

DSC09560.png

「enerpad Universal Power Bank AC 插座行動電源」(以下簡稱 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 共有兩種容量,分別為 18,000mAh (額定電量 10,000mAh/5V) 的 AC-18K 以及 24,000mAh (額定電量 13,000mAh) 的 AC-24K 兩種型號。

DSC09563.png

不同的容量可供使用者做選擇,但共同的特色就是他可以提供最大 85W 的 AC 輸出功率,適用於小型的電子產品,並且對「筆記型電腦」進行充電,做為外出、露營、行動使用最佳小幫手!

DSC09564.png

由台灣行動電源廠商祥業科技所設計開發的「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不僅是全球第一款支援 AC 電源插頭攜帶式行動電源產品,更通過台灣 BSMI 檢驗以及全世界各種安規認證,在安全性方面是無須擔心的!

DSC09567.png

在顏色部分,「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提供皮革黑以及時尚白兩種,小旭個人喜歡黑色耐髒的感覺,白色則相對感覺比較優雅,但因為容量高達 18,000mAh 以及 24,000mAh 的關係,所以體積部分無法做到太輕巧,在 180mm x 144mm 的體積以及 29mm 的厚度下,重量分別為 690 公克(18,000mAh) 以及 705 公克(24,000mAh),這樣的重量嚴格來說並不會太重 (相較一台筆記型電腦要輕多了),但假如外出使用的話,建議需要大一點的包包或是小型滾輪行李箱,這樣會讓您比較輕鬆一點!^^

DSC09585.png

小旭入手的這顆為型號 AC-18K 的 18,000mAh 版本,如果去換算大家包包裡面的那種 5,400mAh 行動電源,那大概相當於 3.3 顆左右(不過當然不能這樣比較啦),但他最大的特點是可以支援到 85W 的"AC 連續輸出",而一般會使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數位相機、錄影機等等電子設備部分,則是提供 5V/2.4A 的高輸出,可以輕鬆的提供快充功能。

DSC09571.png

輸出的部分在機身側邊,從左到右分別為最大輸出 85W、連續輸出 65W 的的 AC 電源插座以及兩組高達 2.4A 的 USB 連接埠,位於中間的切換開關則是讓你選擇要不要開起 AC 電源插座的供電。

DSC09583.png

AC 電源插座必須要開啟才會啟動,供電時會亮紅色 LED 燈顯示,如果沒用到電源插頭時,則建議你將它切換為關閉來節省電力。

DSC09572.png

右邊兩個 USB 支援最大 2.4A 輸出,拿來充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都可提供比較快的速度,並且可以同時對兩台設備進行充電,外出使用時會很方便!

DSC01059_nEO_IMG.jpg

當 USB Port 插入設備進行充電時,USB 孔的四周會發出藍色光芒,不僅讓你知道正在對你的裝置充電中,也讓充電時的電池充滿的濃濃科技感!

DSC09574.png

但是這麼大容量的攜帶式行動電源,怎麼對它充電呢?充電速度快嗎?位於側邊的充電孔已經為您帶來答案!

DSC09565.png

因為容量實在太大了,所以「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提供專屬的 100v~240v 的電源充電器,以 20V/2A 的能量進行補充,依據官方的數據大約 3 小時(18,000mAh) 到 3.5 小時(24,000mAh),這樣的充電效率比一般行動電源使用 USB 慢慢充要來的快多了!^^

DSC09579.png

以產品規格來說,「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使用日本松下生產的 18650 高品質電池蕊,官方的測試數據顯示他即便經過 500 次充放電,也僅有 3% 左右的衰減,相較其他電池芯來的更耐用!

DSC01064_nEO_IMG.jpg

以一顆充飽電的 AC-18K (18,000mAh 版本) 來說,理想狀態下約可以讓 iPhone 6s 的 1810mAh 電池充電 5.5 次,為 3,000mAh 的 Samsung Galaxy Note5 充飽 3 次或為 Apple MacBook Air 充電到 85% 的水準!

DSC01038_nEO_IMG.jpg

要提供 Macbook Air 或一般筆記型電腦充電時,只要把側邊的 AC 電源插座保護蓋取下並將插頭插入,最後確認 AC 開關為 ON 的狀態即可,使用上非常簡單!

DSC01030_nEO_IMG.jpg

不過有一點是大家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的,那就是「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最大輸出為 85W,所以使用時請注意你的筆記型電腦是否為 85W 以下唷!

DSC01036_nEO_IMG.jpg

基本上,大部分筆記型電腦都是可以支援的,以 Macbook 全系列產品來說是都不需要擔心的,至於你身邊的 Windows 筆記型電腦,只要你把筆記型電腦的變壓器拿起來看看,確定是在 85W 以下即可正常供電使用!

DSC01032_nEO_IMG.jpg

不過有些電競型或是工作站等級的高效能筆記型電腦因為變壓器規格超過 85W 就不能邊使用邊充電了,必須關機之後才能對筆電充電,但這機率是小的,大部分筆記型電腦的變壓器都在 30W~85W 之間,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太擔心 ^^

DSC01045_nEO_IMG.jpg

使用時可以將 「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直立或平躺,依據你的使用環境自由進行變更與切換。

DSC01053_nEO_IMG.jpg

電池前方的電源開關壓下之後,會顯示目前的剩餘電力,四顆 LED 分別代表著 25% 的電力,四顆全亮表示 100% 全滿,亮三科則為 75%,以此類推!

DSC01050_nEO_IMG.jpg

提供三叉的標準電源插孔,能讓你自由連接各種小型充電設備,不管是提供筆記型電腦還是數位相機閃燈、隨身攜帶的小風扇、小的照明 LED 或是數位相機,這絕對是這顆行動電源最大最大的特色與優點!

DSC01057_nEO_IMG.jpg

這樣的行動電源,對於經常需要外出的業務人員、出國的商務客或是常常泡在 7-11、麥當勞、星巴克而搶不到電源插座,甚至是每到假日就想要去外面露營野炊的朋友而言,絕對是絕佳的行動聖物啊!不管是 18,000mAh 還是 24,000mAh 都相當辣手,以後再也不用找插座囉 ^^

PS:對了!容量 24,000mAh 的電池,是不可以帶上飛機的唷,記得別帶出國,不然......

延伸閱讀: 

enerpad 萬能行動電源官方網站:http://www.enerpad.com.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祥業科技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