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HUAWEI G7 Plus 系統軟體:

硬體部分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616 八核心 1.5GHz + 1.2GHz 處理器,並具備 5.5 吋高佔比螢幕、高規格相機、金屬材質機身,以中階手機的價為來說,頗有高階旗艦的質感!而在軟體部分也同樣維持華為的各種貼心設計.....

001.png

HUAWEI G7 Plus 採用 Google Android 5.1 Lollipop 作業系統,搭配華為 Emotion UI 來提供更多功能以及介面優化,這部分是相當精彩的,預設背景主題是黑色系圖示以及背景,有一點神秘與穩重的 FU ^^

002.png

華為新版 Emotion UI 除了 icon 圖案整個重新設計之外,也把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變成與 iPhone 的 iOS 架構一樣,在第一層畫面中就能直接找到所有應用程式!

003.png

標準 Android 必須按"程式"按鈕才可以進入所安裝的各項程式,但在系統介面優化之後,只要在桌面右滑動就可以找到安裝,在操作上整個方便許多!

004.png

系統本身也提供了多種畫面轉場效果,換頁時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05.png

HUAWEI 華為 G7 Plus 內建佈景主題下載市集,想要任何一種主題模樣,都可以自由的免費下載套用,這功能真的很讚!

006.png

主畫面提供「簡潔」介面功能,可以將按鈕變得特大、字也變得特大,其實比較像台灣人稱呼的「老人模式」,如果是購買這款手機給父母使用的話,調整成這個模式會讓父母很簡單的入手 ^^

007.png

且在這個模式下,所有操作按鈕通通變的超大,尤其是搭配 5.5 吋螢幕之後,就算是老花眼都可以整個一目了然,即便是設定畫面的九宮格,按鈕也是非常大顆!

008.png

電話撥打介面清晰簡單,通話過程中的按鈕也都以大型圖案以及中文說明標示,對於長輩來說是很方便與貼心的!

009.png

因應 5.5 吋大螢幕在單手狀態下很不容易操作,所以 HUAWEI 華為 G7 Plus 同樣內建兩種不同的單手操作模式,一種是將鍵盤(文字、數字都是)直接縮小靠左或是靠右。

026.png

另外一種則是可以將整個螢幕畫面縮小來便於操作,在設定介面中只要開啟"單手操作介面"功能,就可以針對系統中的操作介面、輸入法、選項等等,變成偏左邊或偏右邊(可以自己指定),讓你一手就能操作手機!

012.png

設定功能中還提供色溫調整,可依據使用者喜好來調整為冷色調或是暖色調,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眼睛舒適度!

010.png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靠左邊往下拉會出現通知,靠右邊往下拉則會出現捷徑,雖然骨子裡是 Google Android ,但幾乎整個介面都重新調整了!

049.png

系統選單功能也整個簡捷化,從設定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些功能是標準 Google Android 所沒有的!設定之中也可以看到 HUAWEI 華為 G7 Plus 支援 DTS 音效(耳機模式下會啟動) 的符號!

040.png

在播放音樂以及影片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 DTS 音效所帶來的威力,不過這個模式必須要插上耳機才會啟動就是了 ^^

025.png

螢幕底下那一行黑色 Android 虛擬"導覽列"按鈕,也可以自行做修改以及改變位置來符合自己的操作習慣,輔助功能中也可以自己調整系統字體大小等等。

023.png

上圖的左邊是系統標準字,右邊則為調成為大型字體之後的模樣,右邊整個感覺起來閱讀感很厲害,爸媽看到應該會很愛 XD

022.png

動作手勢功能可以讓你將手機翻面變成來電靜音,在主畫面搖一搖就可以排列圖示,拿起手機之後就自動降低音量,這些功能都內建在設定功能中,非常方便!

021.png

系統設定中還可以調整接聽模式、輕觸兩下螢幕就喚醒手機,這些功能都非常貼心好用!

017.png

系統設定中可以設定單手操作介面、懸浮按鈕、智慧型護蓋、智慧耳機控制以及可以避免手機在口袋或包包裡驗誤觸的輕觸停用模式的!

018.png

手勢控制功能也是非常實用,以後只要在待機的狀態對著螢幕畫一個 C,就可以開啟照相機,畫一個 e 就打開瀏覽器、畫一個 m 就直接打開音樂,這功能實在超方便的! ^^  

020.png

此外從設定中打開「懸浮按鈕」功能之後,會在操作介面中出現一個圈圈選單,裡面有一些快捷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選用,縮小之後躲在角落幾乎沒有感覺,並且能自由移動,這樣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單手操作的模式。

019.png

針對耳機也可以自己設定自己想要的功能,設定部分真的非常多元,功能實在很可怕的多!

027.png

HUAWEI 華為 G7 Plus 的內部儲存空間為 32GB,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大約還有 24.4GB 的空間,這也是為什麼前面小旭會說即便插兩張 SIM 卡也不用擔心容量不夠用的主要原因了,不過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另外購買記憶卡來做擴充,讓照片、音樂、影片通通放在記憶卡中,也可以讓你放更多音樂、影片來打發時間 ^^

028.png

內建工具提供手機效能加速器、清除垃圾檔案、來電過濾以及流量管理員、省電、勿打擾、密碼鎖等等工具,也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029.png

遇到討厭的推銷電話或是不想接聽的來電,可以直接在系統工具中進行設定,將這些電話或簡訊以黑名單隔離。

030.png

不定時將垃圾程式清除,並且釋放記憶體,可以使 HUAWEI 華為 G7 Plus  效能更加順暢,另外也可以幫你將手機裡的軟體加上密碼,這樣你的 Facebook、LINE 等等通訊工具就可以不怕別人偷看囉 ^^

031.png

以 HUAWEI 華為 G7 Plus 的 3,000mAh 電池容量來說,要外出使用整天也都不會是大問題,若開啟省電模式之後更可延長整個使用時間!

033.png

系統也可以設定勿擾時間,避免在睡夢中被打擾,而網路如果沒有吃到飽的朋友也可以進行流量設定,如果超過額度就會進行警告或是暫停上網功能 ^^

034.png

內建檔案管理員支援 OTG 外接裝置功能,所以你可以直接插入支援 OTG 的 USB 隨身碟,就可以直接讀取外接的檔案,而且可以直接進行檔案管理!

035.png

更讚的是 HUAWEI 華為 G7 Plus 內建的檔案管理員裡面,有提供"保險箱"的功能,能夠讓你自己開一個隱藏空間,然後把自己的隱私內容放在裡邊,這樣就不會不小心被看到囉 ^^

016.png

假如你的手機裡面常常需要拍攝一些自己與情人才能欣賞的照片,那麼這項保險箱功能可以針對圖片、錄音、影片以及檔案進行保護,而在受保護的應用程式中也可以針對個別的程式進行設定,讓你將特定的程式加上密碼才能開啟,這個也是內建的整合功能唷 ^^

036.png

音樂播放軟體支援歌詞顯示功能,還可以設定播放的時間,讓你將手機設定為睡眠音樂,然後在設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

037.png

收音機功能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愛的功能,插入耳機之後就可以當作天線來聆聽各廣播電台,並且還可以切換為擴音模式,讓手機真的就變成一台收音機 ^^

038.png

錄音工具可以強化不同的聲音以及情境,讓錄製的聲音清晰度以及人聲可以更清楚,這個錄音工具也是非常的強悍。

041.png

播放影片時,播放視窗的右上角有一個視窗畫面,點下這個按紐時可以把原本全螢幕的畫面變小,然後自由移動於不同的視窗之中。

050.png

所以當影片播放時,就能隨意的將畫面自由移動於任何的操作視窗中擺放,讓你可以同時看影片也可以同時操作應用程式、瀏覽網頁等等多供應用!

039.png

內建軟體還包含 Office 或 PDF 的閱讀編輯程式,可以直接在手機中查看 DOC、PPT、XLS、PDF 以及 TXT 等等文件、簡報內容!

042.png

系統中除了內建記憶體優化功能之外,也把好用的 Clean Master 放在原廠預設環境之中,隨時提醒你是否要釋放記憶體、刪除垃圾檔案,這套好用的 APP 讓整體效能也可以更好,是套值得推薦的工具 ^^

043.png

Clean Master 也可以進行手機環境的風險狀況進行掃描,如果遇到有隱私問題或是安全性疑慮的軟體,也會跳出來警告你要注意!

024.png

HUAWEI 華為 G7 Plus 搭載 Android 5.1 作業系統,使用 3GB RAM 以及 32GB 的儲存空間,再加上八核心 CPU 架構之後的系統運作狀況是非常順暢的,以中階手機來說有這樣的外型質感、指紋辨識、5.5 吋高解析度螢幕與高像素相機等等,這算是相當相當相當超值的選擇!^^

接下來,來看看硬體效能的部分吧!不免俗的要先來進行一下跑分 ^^

045.png

HUAWEI 華為 G7 Plus 在安兔兔跑分部分落在 35xxx 之間,這分數並不算太強悍的表現,只能說是中規中矩,但以 HUAWEI 華為 G7 Plus 的價位以及其他附加功能來說,其實已經非常超值了!

046.png

047.png

048.png

整體來說,HUAWEI 華為 G7 Plus 的外型質感是第一個加分項目,畢竟在目前萬元的中階手機中,使用金屬機身材質的款式並不多,小旭個人覺得這樣的外觀應該女生會對他很滿意,再加上表現不錯的硬體規格 (3GB/32GB) 以及指紋辨識器、1,300 萬像素的相機等等,對於男生來說也是可以滿足於影音的表現,平常玩玩小遊戲、上網分享照片或社群互動都相當足夠,最棒的是它的指紋辨識器可以控制解鎖、拍照以及隱私,並把一些應用程式進行密碼保護,充分的保障你的個人資料機密,這個功能是真的挺好的!^^

拍照呢?小旭會針對拍照另外進行實測,晚一點再來與大家分享這次 HUAWEI 華為 G7 Plus 提供新模式的拍照功能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uawei 華為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第2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