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HUAWEI MediaPad X2 系統軟體:

硬體部分,從畫質細緻且高佔比的螢幕、高規格相機、金屬材質機身到 4G 雙卡雙通,萬元等級卻提供如此到位的規格,真的很令人尬意!而軟體部分也同樣非常精采.....

001.png

MediaPad X2 採用 Google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搭配華為 Emotion UI 來提供更多功能以及介面優化,這部分是相當精彩的,預設背景主題是金色的圖示以及背景,有一點高貴的 FU ^^

002.png

華為新版 Emotion UI 3.0.5 除了 icon 圖案整個重新設計之外,也把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雙層結構打破,變成與 iPhone 的 iOS 架構一樣,在第一層畫面中就能直接找到所有應用程式!

003.png

標準 Android 必須按"程式"按鈕才可以進入所安裝的各項程式,但在系統介面優化之後,只要在桌面右滑動就可以找到安裝,在操作上整個方便許多!

004.png

系統本身也提供了多種畫面轉場效果,換頁時可以出現各種不同的特效,這些軟體完全不需要安裝就直接內建啦!

005.png

X2 內建三款不同佈景主題包可以進行自由更換,進入細部設定之後也可以自己更換頁面、背景調整。

006.png

主畫面提供「簡潔」介面功能,可以將按鈕變得特大、字也變得特大,其實比較像台灣人稱呼的「老人模式」,但華為避開了這樣的說法,改以簡潔稱呼之!

007.png

在這個模式下,按鈕通通變的超大,尤其是搭配七吋螢幕之後,根本就整個一目了然,即便是設定畫面的九宮格,按鈕也是非常大顆!

008.png

電話撥打介面清晰簡單,通話過程中的按鈕也都以大型圖案以及中文說明標示,對於長輩來說是很方便與貼心的!

042.png

如果插入兩張 SIM 卡時,在撥號的介面中也可以自由決定使用那一張門號撥打電話,或是想要用那一張 SIM 卡來上網,這對於出國或是額外購買上網流量的朋友來說,是非常方便的!

009.png

設定功能中提供色溫調整,可依據使用者喜好來調整為冷色調或是暖色調,找到最符合自己的眼睛舒適度!

010.png

從螢幕上方往下拉,靠左邊往下拉會出現通知,靠右邊往下拉則會出現捷徑,雖然骨子裡是 Google Android ,但幾乎整個介面都重新調整了!

011.png

系統選單功能也整個簡捷化!從設定畫面中可以看到一些功能是標準 Google Android 所沒有的,設定之中也可以看到 X2 支援 DTS 音效(耳機模式下會啟動),也可以自己更換鈴聲以及將電信名稱關閉/開啟等等。

  015.png   

系統設定中可以調整接聽模式、傾斜控制等等,並且可以避免手機在口袋或包包裡面誤觸的輕觸停用模式,這些都是非常方便的!

016.png

只要購買符合華為手機系統支援的保護蓋,也可以在預覽顯示窗中出現各種手機資訊。

013.png

動作手勢功能可以讓你將手機翻面變成來電靜音,輕觸兩下螢幕就喚醒手機,這些功能都非常貼心好用!

014.png

在主畫面搖一搖就可以排列圖示,拿起手機之後就自動降低音量,這些功能都內建在設定頁面中,非常方便!

017.png

螢幕底下那一行黑色 Android 虛擬"導覽列"按鈕,也可以自行做修改以及改變位置來符合自己的操作習慣,輔助功能中也可以自己調整系統字體大小等等。

012.png

此外從設定中打開「懸浮按鈕」功能之後,會在操作介面中出現一個圈圈選單,裡面有一些快捷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選用,縮小之後躲在角落幾乎沒有感覺,並且能自由移動,這樣的操作方式很適合單手操作的模式。

043.png

X2 的內部儲存空間為 16GB 而已,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空間只剩下 9.76GB,如果沒有 SIM 2 雙卡需求的話,小旭個人是強烈建議您另外購買記憶卡來做擴充的 ^^

021.png

內建工具提供手機效能加速器、清除垃圾檔案、來電過濾以及流量管理員、省電、勿打擾、密碼鎖等等工具,也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022.png

如果有討厭的推銷電話或是不想接聽的來電,可以直接在系統工具中進行設定,將這些電話或簡訊以黑名單隔離。

023.png

不定時將垃圾程式清除,並且釋放記憶體,可以使自己的 X2 效能更加順暢,另外也可以透過這套內件軟體來幫你手機裡面的軟體加上密碼,例如你的 Facebook 就可以不怕別人偷看囉 ^^

018.png

開啟省電模式之後,最高可以達到 32 小時的電力續航,即便不開啟省電功能,以 X2 的電池容量要使用整天也都不是問題。

025.png

系統也可以設定勿擾時間,避免在睡夢中被打擾,而網路如果沒有吃到飽的朋友,也可以針對 SIM 1 以及 SIM 2 進行流量的設定,如果超過額度就會進行警告或是暫停上網功能,避免你花太多冤枉錢 or 趕快切換到另外一張 SIM 卡去上網 ^^

029.png

內件的檔案管理員,也支援 OTG 外接裝置的功能,所以你可以直接插入支援 OTG 的 USB 隨身碟,就可以直接讀取外接的檔案,而且可以直接進行檔案管理!

028.png

更讚的是 X2 內建的檔案管理員裡面,有提供"保險箱"的功能,能夠讓你自己開一個隱藏空間,然後把自己的隱私內容放在裡面,這樣就不會不小心被看到囉 ^^

030.png

音樂播放軟體支援歌詞顯示功能,還可以設定播放的時間,讓你將手機設定為睡眠音樂,然後在設定的時間內自動關閉!

020.png

收音機功能應該也是很多人喜愛的功能,插入耳機之後就可以當作天線來聆聽各廣播電台,並且還可以切換為擴音模式,讓手機真的就變成一台收音機 ^^

019.png

錄音工具提供四種模式可以選擇,可以強化不同的聲音以及情境,讓錄製的聲音清晰度以及人聲可以更清楚,這個錄音工具也是非常的強悍。

027.png

內建軟體還包含 Office 或 PDF 的閱讀編輯程式,可以直接在手機中查看 DOC、PPT、XLS、PDF 以及 TXT 等等文件、簡報內容!

026.png

X2 搭載 Android 5.0 作業系統,使用 3GB RAM 讓系統運作非常順暢,再加上快速八核心 CPU,整體效能真的非常非常棒!接下來來看看相機吧!繼續往下一頁看....GO.......

第2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