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50220155527.png

在還算好開的蜿蜒山路中,開著~開著~小旭越開越困惑、越開越茫然,真的是往這裡嗎?幸好沿路都有指標伴隨,山林秘境的「精靈村廚房」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在內灣老街與溫泉區的三角路口持續往尖石裡面走,沿途的寂寞真的會讓人以為走錯路,不過只要堅持下去就能到達這個鮮少人知悉的雲煙裊裊精靈村 ^^

IMG_8479.png

這一天到訪時,明明內灣老街上有陽光籠罩,但上山之後卻被一片雪白山嵐覆蓋著,一種彷彿置身雲霧之中的飄渺感覺,「精靈村廚房」就靜靜的座落於此!

IMG_8517.png

你要說他是餐廳,也行!你要說他是一個旅遊景點,其實也可以!在半身腰的「精靈村廚房」有著一片寬廣草地可以讓您家中的大小精靈盡情奔跑!

IMG_8476.png

戶外可愛座椅可以享受溫馨的親子時光,也可以自由放逐各種不受控制毛小孩,三五好友或是家庭齊聚看來都是不錯的舒適感!

IMG_8513.png

情侶也可以在這裡度過兩個人的悄悄世界,伴隨著雲霧一起盪鞦韆,這種感覺真的很瓊瑤!

IMG_8516.png

在沒有太多空氣污染的山上,不管是在戶外還是室內,愉快的享受一杯咖啡,這種感覺.......呼......

IMG_8491.png

千里上山,幸好路況比山上人家要好開太多太多了,午餐、晚餐、下午茶都有不同的選擇,隨時來都可以享受這一片山林!

IMG20150220153621.png

不過如果不是本地人,那麼小旭會建議您在天黑之前儘速離開,這真的不是因為山上有狼嚎還是真有精靈,而是因為深山里下山,對路況不熟的外地人來說是不建議的,雖然這裡的風景真的很天然、很愜意!

IMG20150220153440.png

原本只是與朋友一起來這邊吃吃飯,原本也沒有想到這裡會這麼遠,原本也沒有想過要為這裡寫篇文章,原本也沒有預料到這裡會這麼舒服,但...........面對如此有特色的地點,還是決定將手機中的照片進行釋放,將腦海裡的那份記憶樺身於手指尖保留!

IMG_8474.png

「精靈村廚房」其實談不上是一棟富麗堂皇的豪華建築,也稱不上猶如童話般的夢幻,但在樸實的建築外表之下,有著令人感覺到舒服的愜意!

IMG20150220145708.png

每個角落都會有一點的驚喜,並且在每個角落都會因為老闆的一點點小巧思而感到會心一笑!

IMG20150220150150.png

沒有老闆的介紹,沒有店員的糾纏,也沒有惱人的商業氣息,在「精靈村廚房」就把它當作自己家廚房就好,一家人在這裡靜靜的享受美味的餐點以及午後時光,這樣就夠了!

IMG_8440.png

黃澄澄的室內色調,一種溫暖的感覺!黃色應該是「精靈村廚房」的主題色吧,從壁面顏色到坐墊都是溫暖的一致性!

IMG20150220150117_1.png

整間店大約可以容納 50~60 位客人,以空間來說還算寬廣!在目前來客量還不是這麼大的情況下,這種優閒的氣氛仍在,是個遠離塵囂不錯的新選擇。

IMG_8514.png

在舒適挑高且自然採光的空間中,遍尋室內不同的角落,會發現不少令人驚喜的小擺飾,確實有一種營造精靈處處的感覺!

IMG20150220150132.png

取名「精靈村廚房」並不是因為這裡真的有精靈啦,主要原因是因為老闆的孩子們名字裡的都有一個"靖"字,而老闆與老闆娘名字裡的"玲"和"村",於是這個可愛的名稱就在一家人名字的拼湊之下誕生了 ^^

IMG20150220150103.png

IMG_8437.png

IMG_8515.png

IMG20150220145416.png

牆壁上這個壁爐可不是裝飾唷,老闆說在氣溫較低時,是真的會置入材火暖爐的!而使用的木材都是從附近河流中撿拾的漂流木,一方面替河流清除阻塞物,一方面也是替市內的暖爐添加材火!

DSA

精靈村廚房供應的菜色,在此高山之中稱的上是豐富了!不過你可以想像在這種地方的價位必定不低,單份的價格從 280~780 之間不等,從義大利麵到牛排餐都有!

IMG_8434.png

剛開始小旭看到價格確實有嚇一跳,不過上面這一頁是精品路線來著,翻頁之後則有價位落在 320~450 元之間的個人排餐,且這樣的價位都包含沙拉/開胃菜、湯品、麵包、主菜以及甜點、飲料,這價位與平地餐廳「套餐」相比似乎也沒有貴到那裡去,若有些人覺得貴......那或許比較其他店家,您就會發現這樣的價格在這樣的地方裡,似乎並不過分 ^^

IMG_8436.png

小朋友的話則有 12 歲以下的兒童套餐,提供當日湯品、主菜、雞米花、薯餅、義大利肉醬麵或是奶油培根玉米義大利麵,並附有甜點以及果汁,這樣的價位賣 280 元,小旭個人覺得與遊樂區或是風景點的餐點價位相比,這般價格在這樣的地點算是可以接受的!

IMG_8443.png

麵包的供應會隨老闆娘的心情而定,因為餐點的麵包、甜點都是從事烘焙的老闆娘親自從老麵糰發酵而成的健康元素 ^^

IMG_8444.png

沙拉的部分不知道是否因為高山的關係,吃起來特別自然香脆甘甜?是我的錯覺嗎?

IMG_8442.png

兒童的奶油培根玉米義大利麵,份量還可以!(赫然發現雞米花、薯餅忘記拍了,我果然不是美食部落客,哈哈哈) ^^

IMG_8448.png

上圖這是「普羅旺斯香草烤半雞佐紅酒醬」,這"半雞"的分量真的有點可怕,與我一般記憶中的半隻小雞相比,這份半雞很明顯大了些!老闆說他們不希望客人遠道而來上山卻吃不飽,所以份量部分他們毫不吝嗇,且這些餐點都是他門現做的,絕對不是微波料理包 ^^

IMG20150220152944.png

風景、餐點、下午茶之外,「精靈村廚房」也預計未來會規劃兒童 DIY 課程來讓小朋友有更多的互動,感覺似乎未來有朝向親子餐廳的意圖前進 ^^

IMG20150220153016.png

從 2013 年 9 月開幕至今,或許「精靈村廚房」對新竹的朋友來說還算陌生,但這是一個值得推薦給大家陪伴小朋友、家人假日休憩、聊天、殺相機記憶卡的好地方。

IMG20150220152803.png

尤其是在山嵐之中的那份幽靜,有一種雲深不知處的惆悵,豈是一個舒服可以形容的!打開電腦之後,老闆~再來杯咖啡吧 ^^

IMG20150220153606.png

店家資訊:

名稱:精靈村廚房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 8 鄰 189 號 (衛星定位梅花村或梅花國小之後,循指標走)
營業時間:11:00~17:00,周二公休
消費:低消 100 元,禁帶外食(這是禮貌)
電話:03-5842198
停車:有停車場,但技術不好的話需要特別注意

IMG_8492.png

後紀:給個小建議

走訪精靈村廚房之後,小旭個人覺得夏天來這邊應該會更棒!平常建議可以控制時間在中午的時候來訪,然後在餐廳裡面用中餐,接下來到旁邊的清澈小溪中泡泡腳。

IMG20150220155008.png

由於溪流非常淺,所以基本上是不用擔心大小朋友發生危險,來這邊踩踩乾淨的山泉水,感覺很冰涼且舒服!

IMG20150220155025.png

清澈見底的小溪裡面有很多小魚、小蝌蚪以及小蝦,可以與牠們共同嬉戲!但是記得別傷害他們,也別破壞他們的生活環境唷 ^^

IMG_8469.png

冰涼小溪玩耍之後,再到草皮上奔跑嬉戲跑跑跳跳,大人可以舒服的上網、滑手機、聊天,喝咖啡、下午茶度過午後時光,然後趁天黑之前下山,看是要直奔內灣老街去逛逛,還是到內灣的溫泉區去泡泡溫泉 or 住宿,都是不錯的內灣一日遊好選擇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