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874_485664101452245_1016976984_n

蘋果不負眾望的推出全新大改款的 iPhone 5,但 SIM 卡從 Micro Sim 改成更小的 Nano Sim 卡之後,讓未來購買的消費者產生了一些傷腦筋的地方!為什麼呢?

一、大卡換小卡須等待期

這個問題各電信商的解決方式不同,有些需要一兩個小時的轉換時間,有些則可以兩卡一起共用一小段時間,每家電信業者的做法不同,所以使用前一定要先問清楚唷!而因為是換卡,所以您必須親自前往電信業者的服務窗口或是授權門市才可以進行更換。以台灣來說,中華電信目前已經宣佈從 2012.09.21 開始(訊息來源請點我),提供 Nano Sim 的更換服務 (不過如果可以連 iPhone 5 一起交出來,那就更好了) ^^

sim-sizes

二、使用者剪卡難度高

iPhone 5 率先使用的 Nano SIim 卡雖然中間的晶片款式都一樣,但尺寸變小,厚度也變薄 15%,不管是標準 SIM 卡還是 iPhone 4/4s 採用的 Micro Sim ,都「相當難剪」成 Nano Sim 卡!裁減的過程難度比以往來的高,稍有不慎就可能劃傷晶片,所以真的因為搶不到 NanoSim 卡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唷!以下是國外的網友自己裁減的狀況,如果真的想要動手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唷 ^^

三、可至電信公司進行 NanoSim 卡更換

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都已經宣布從台灣時間 9/21 起開放 Nano Sim 卡更換服務,有需要的使用者都可以前往指定的電信門市進行更換,所以也不需要這麼辛苦的剪卡、磨卡囉!

根據 Nano Sim 卡的開發商 Giesecke & Devrient 表示(註),Nano Sim 卡的厚度較 Micro Sim 與傳統大卡更薄15%,因此將 Micro Sim 卡剪成 Nano Sim 卡的長寬也無法使用,因為 Nano Sim 卡的卡槽將無法放入,所以就算您辛苦剪卡也是無效、無用、無解的。

註:目前廣泛使用的 Sim 卡、Micro Sim 以及 Nano Sim 卡都是由 Giesecke & Devrient 發明開發的。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