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08.png

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普及的今天,一整天滑來滑去的用量,不管你的手機是多少容量的電池,在連網的狀態下通常很難撐過一天的用量,這時行動電源肯定是會從你包包裡面跳出來的神奇寶物,您的包包裡面有幾顆電池呢?出門帶好幾顆不會累嗎?如果出門只帶一顆就能搞定,這樣不是很好嗎?這一篇小旭要分享來自美鑫電子(Onoff) 推出的 ACPB-A6-80 雙充行動電源(以下簡稱 Onoff A6),容量高達 8,000mAh 的電量,可以讓你整天外出都能滿滿電力 ^^ 

DSC07566.png

8,000mAh 的電池容量,額定容量為 5,200mAh,約莫可以替 iPhone 充電 2~2.5 次,可以替 iPad 充飽一次,一般 Android 的智慧型手機也大約可以充電 2 次,以日常使用的需求來說,絕對綽綽有餘!

DSC07587.png

Onoff A6 的包裝內容很簡單,就一顆行動電源本體安詳地躺在盒子裡面(喂,是靜靜的)、一張簡單的說明書以及一條可愛小巧 Micro USB 充電線,電池設計則為您我的故鄉.....台灣!(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

DSC07709.png

這根短短的 Micro USB 扁平傳輸線應該是很多人喜愛的吧!尤其是隨身攜帶時,這樣小巧可愛的短線很適合與手機同時連接,不會因為線太長而有所累贅。

DSC07574.png

Onoff A6 算是外型中規中矩,採用兩片 Li-Polymer AA 級的鋰聚合物電芯,完全在台灣設計,具備 ON/OFF 電子安全開關的設計,並且採用獨特的雙迴路設計,可以同時進行雙充的效果,什麼是雙充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DSC07595.png

8,000mAh 的大容量電力,提供 AC 90V~220V 的 1A 輸入,輸出部分可提供 2.1A 的最高電流,可在最快的時間內將手邊的智慧型手機、相機、平板電腦進行充電,速度也會比一般只有 1A 的行動電源要來的快速,就實用性來說是相當方便!

DSC07600.png

Onoff A6 尺寸為 37 x 55 x 80mm,重約 212 公克,機身的線條印刷以銀色飾條妝點,從側面看有一種蓄勢待發的感覺,替方正的電池增加一種不一樣的柔和。

DSC07599.png

安全規格部分通過 美國 FCC 認證、歐盟 CE 認證以及台灣 BSMI 安全法規認證(認證字號:R39022)與可資源回收的環保標章等,根據檢驗之後的數值顯示,電池容量為 8,000mAh,輸出額定容量則為 5,200mAh,輸出電壓為標準 5V 電壓,可使用於任何 USB 接頭的行動裝置(手機、平板、行車紀錄器或數位相機等) 。

Onoff-ACPB-A6-80-01.gif

Onoff A6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將標準電源接頭內建在電池上面,可以讓你直接將電池置入於電源插座上充電,免除還要尋找充電器以及充電線的困擾,讓電池可以在有限的空間內整合充電器與行動電源,攜帶上也可以比較容易!

DSC07699.png

如此一來,不管你是在家還是外出,就可以直接找到插頭進行充電,而且在充電的過程中,還可以同步對你的手機或平板進行充電,使用上相當靈活!

DSC09620

Onoff A6 除了有內建便利插頭之外,另外一個很便利的特色就是「可以雙向同時充電」,也就是你可以將電池插在 90v~220v 的電壓插座上對電池充電時,還可以同時插著充電線對你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充電,當你出國在外窩在飯店時,就可以同時對電池以及設備充電,超方便的!(這功能通常一般行動電源不會有,大多行動電源都只能做一件事情,不是充電就是放電,可以同時充電又放電的電池很少見,這也是技術以及成本上的差異所在) ^^

DSC07631.png

電池上有一排 LED 顯示燈,透過不同的顏色呈現不同的電量,紅色表示弱電,橘黃色則約有一半,若是顯示綠色就表示電力滿滿,判斷上還蠻直覺的!(紅燈顯示:0%~30%、橘黃燈顯示:30%~60%、綠燈顯示60%~100%)

DSC07687.png

當亮紅燈時,就表示必須進行電力補充囉!拿在手中的體積其實也還好,外出丟在包包裡面並不會是太大的負擔。

DSC07625.png

怎麼使用呢?只要取下 Onoff A6 的保護蓋,就可以看到一組標準 USB,讓您可以插入 iPhone、iPad 的 Lightning 充電線或是 Micro USB 的充電線,旁邊有一顆電源啟閉鍵可以強制啟動予關閉,較特別的是標準 USB 的旁邊還有一個 Micro USB "輸入"孔,讓你也可以額外透過這個孔座充電(當某些插座空間無法直接插入這顆電池時)。

DSC07637.png

實際測試結果,Onoff A6 輸出電壓穩穩的落在5.0v 的額定範圍內,提供足夠的電壓輸出,這個部份的規格非常誠實!

DSC07653.png

接上智慧型手機進行測試,輸出電流為 0.99A,穩定的 1A 輸出對手機來說有較穩定的充電效率,可以幫助手機穩定完成充電之外,也可以保護電池在穩定的電流中進行充電,增加電池的壽命!

DSC07737.png

來一點狠的吧!小旭將這顆 Onoff A6 做了一點"仁慈"小拆解,看看裡面電池狀況先!不過外殼並不好拆,小旭是強烈建議大家看看這幾張照片就好,自己還是不要亂拆比較好唷 (叔叔我有練過) ^^

DSC07725.png

兩片標準的 兩片 Li-Polymer AA 級的鋰聚合物電芯,使用上較一般鋰電池更安全,也較不容易發生爆炸的狀況,電池內的機構具備五重保護功能(電流保護、過熱保護、過電壓保護、短路保護到過充保護等等),可以確保整個電池使用時的最佳防護,安全部分完全不含糊!

DSC07716.png

內部電路板焊接以及電感、電容(鉭質電容/雲母電腦等等) 等材料都相當紮實,完整的保護電路可以看到相當完整,完全不像部分電池裡面單薄的架構,這部分有感覺到真材實料,拍拍手先!

DSC07836.png

智慧型手機普及之後,電力問題一直是每位使用者最困擾的問題,雖然許多人會帶著外接行動電源外出,但充電時必須另外接電源線,不僅使用不方便也不美觀,這顆採用鋰聚合物電池為全台灣設計,品質本身有一定的水準,具備 8,000mAh 的電量擁有比鋰電池更高的安全性,充電效率也比鋰電池好,相較於市面上一堆大陸貨充斥、內容物不明的數百元大容量電池,相對令人覺得安心!

 

如果....最近正在尋找行動電源的話,這顆參考一下吧!台灣設計、安規認證、安全防護、台製品質、充電便利性等等,是個非常值得推薦的行動電源唷!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Onoff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