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90.png

SUGAR!一家你或許覺得陌生的智慧型手機品牌,沒錯~他是一家才剛剛正式進軍台灣的「法國」手機品牌,帶來屬於法國的浪漫以及深對女性市場帶來的溫柔氣息!這家廠商在 2016 年 07 月中正式引進幾款機型到台灣,其中小旭最感興趣的就是這款「全世界最薄」的智慧型手機 SUGAR S,他僅僅 5.1mm 的厚度真的非常銷魂,這一篇就來看看這台針對女性市場而來,鑲崁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的 SUGAR S 吧 ^^

DSC05261.png

其實就硬體規格與性能來說,這真的不是 SUGAR 目前的品牌訴求,他主打的是外型設計與鑲崁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的質感,同時在拍照以及軟體部分也針對女性常用的功能進行優化,讓他可以滿足女性穿搭的需求,也能滿足自拍的美美需求!

DSC05254.png

就包裝來說,台灣消費者可以買到 SUGAR S 的"禮盒"版本,這是 SUGAR 針對七夕情人節所推出的限量版,打開包裝就會看到盒內有一顆大大的鑽石造型水晶盒,女生看到應該會尖叫吧!

DSC05248.png

打開這顆鑽石造型的水晶盒,SUGAR S 以及相關配件就放在裡面,這造型在目前的手機市場中真的非常特殊,拿來送禮肯定相當吸睛的啦!

DSC05203.png

以硬體規格來說,SUGAR S 搭載 64 位元四核心的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是 2GB RAM,儲存空間(ROM) 則有 16GB 與 32GB 兩種版本可做選擇,電池容量雖然僅有 2,00mAh 而已,但卻可以提供一整天的續航力,在電源的控制上做的不錯!

DSC05209.png

之所以電池只有 2,000mAh 而已,最主要的是因為他的厚度僅僅 5.1mm 而已,也就是只有 0.51 公分!能夠在這麼薄的空間中塞入 2,000mAh 的電池,其實也已經相當厲害了!

DSC05270.png

0.51 公分有多薄?如果相較 Apple iPhone 6s Plus 的 7.13mm (0.713 公分) 厚度,兩者之間可以明顯比較出那個"纖薄與苗條",這體機真的相當神奇,拿在手中可以說是完全無感來著!

DSC05179.png

SUGAR S 採用 4.8 吋 Super AMOLED 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1280 x 720 HD 面板,正面設計風格也是走向精簡化設計,加上 4.8 吋的機身整個非常小巧!

DSC05186.png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5.1 加上 SUGAR OS 操作介面,從上圖可以看到幾個基本圖式都有針對女性喜好所做的美美設計,連虛擬 HOME 鍵功能按鈕都設計成"鑽石"的模樣呢!

DSC05184.png

前方相機採用 500 萬像素自拍鏡頭,提供 f/2.2 光圈以及多段美顏模式,更提供寬幅的全景拍攝模式來讓自拍可以容納更多好朋友共同入鏡!

DSC05195.png

背後主相機為 800萬像素,支援 f/2.2 光圈以及連拍、HDR 等等功能,比較特別的是他的相機在僅 0.51 公分的機身中,竟然是完完全全平整的,這個厲害!

DSC05232.png

頂端設計極度簡潔,只有兩條天線以及一顆降噪麥克風,僅款只有 0.51 公分的厚度,卻仍有漂亮的金屬邊框以及鑽石切邊,搭配玫瑰金的配色之後,視覺上相當亮眼 ^^

DSC05235.png

底部為 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以及通話麥克風!

DSC05211.png

機身右側為 nano SIM 卡槽,支援熱插拔的功能(更換 SIM 卡時不會重新開機)。

DSC05353.png

網路方面支援 2G/3G/4G,TD-LTE 的部分則支援 Band 38/39/40/41 等等頻段!不過或許是因為機身纖薄的關係,所以機身並無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功能,但是它卻有支援 OTG 外接儲存碟的功能,可以讓你利用 micro SUB 隨身碟來做檔案的交換以及存取!

DSC05218.png

注意到了嗎?在電源鍵的部分有幾顆凸起的顆粒,這裡可不簡單啊!電源鍵的上面鑲崁六顆「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每一顆人工鑽石用高倍率的放大鏡觀看,都可以看到上面有 Swarovski 的原廠字樣唷!

DSC05222.png

同樣,在左側音量鍵上,也分別各有 5 顆「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兩個按鍵共有十顆,也就是全機就有高達 16 顆的 Swarovski 原廠授權「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啊,嘖嘖嘖!

DSC05221.png

這麼纖細的體積,加上閃閃發亮的「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平常講電話的時候很難不被注意啊!而這些可是 SUGAR S 原廠直接鑲崁的唷,牢靠度以及品質都是最佳的狀態,與您自己到市面上黏貼且容易掉落的添加品完全不同啊!

DSC05239.png

外型絕對是 SUGAR S 很吸引人的地方,尤其是全金屬的邊框以及超薄的厚度,搭配美美的「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之後,肯定讓女人不時就拿著它把玩吧,這些條件真的是讓他感覺相當特殊啊!

001.png

看完硬體以及外觀之後,搭載 Android 5 作業系統環境加上 SUGAR OS 操作介面之後的軟體功能吧!

002.png

SUGAR OS 基本上也是一套將 Android 進行功能優化的介面工具,SUGAR 除了提供介面樣式的調整之外,也加入了一些貼心功能,並且內建了一些方便的應用工具。

003.png

除了 Google 基本的地圖、行事曆、網路硬碟等等功能之外,SUGAR 也將一些應用程式直接內建,而針對照片的一些後製工具以及照片社群工具也都直接內建提供!

004.png

待機畫面以及下拉之後的快速選單,基本上維持 Android 的操作介面,但卻又加入了一些方便的功能整合,例如閃光燈、指南針以及智能帶機等等功能!

008.png

整體設定介面,還是那份濃濃的 Android 風格,但其實圖示以及功能排列都有 SUGAR 獨家的安排與動線設計!

010.png

操作畫面底下的 Android 系功能鍵,也可以依據自己的習慣來改變操作位置,不過中間那顆鑽石 HOME 按鈕式 SUGAR 的獨家特色,這個圖案是無法調整的,哈哈 XD

015.png

SUGAR S 在標準開機註冊之後的環境中,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系統、APP 吃掉之後,16GB 容量竟然還剩下 10.56GB,系統可以僅占用 1.16GB 這麼小的空間,這實在厲害啊!

005.png

雖然不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但 SUGAR S 支援 OTG 功能,可以直接插入 OTG 隨身碟來讀取裡面的檔案,當有檔案或音樂、影片想要使用手機讀取與播放時,就顯得相當便利!配合內建的記憶體以及 OTG 之後,整個可以應用的空間就可以更加多元 ^^

006.png

在檔案管理的功能中,SUGAR S 提供了一個方便的"Wi-Fi 遠端管理功能",你只要將這功能打開,就可以從電腦上直接連線到手機裡面來讀取照片或檔案,完全省去連接線的麻煩唷!

011.png

通話功能提供方便的大型按鈕以及不方便接聽電話時的快速訊息通知功能!

012.png

非常好用的的「通話錄音」功能在 SUGAR S 身上也沒有缺席,使用者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

SUGAR S 主相機採用 800 萬像素鏡頭,這規格以目前的智慧型手機來說算是中等水準,不過畢竟是這麼薄的機身體機加上鏡頭又為無凸出設計,加上 800 萬像素其實也都足夠一般社群分享以及生活紀錄上的需求,就應用面來說也相當足夠囉!

014.png

內建的拍照軟體提供全景、夜拍、專業以及 HDR 拍攝、背後鏡頭美肌等等功能!(沒錯,它背後的鏡頭也可以美肌柔膚唷) ^^

013.png

在控制功能中也可以設定為觸控拍攝、自拍定時、自拍鏡像效果以及要不要開啟快門音效等等的設定!以下就來看看相機的實際拍照效果吧!

IMG_20160707_113616.png

首先,來看到日拍部分!針對 SUGAR S 的拍攝成果其實有讓小旭嚇到,畢竟這機身這麼薄,這相機也才 800 萬像素,原本並沒有這麼寄予厚望的,但是.......出乎意料的還不錯哩 (以 SUGAR S 的價位來衡量的話) ^^

IMG_20160706_120351.png

IMG_20160705_131958.png

IMG_20160705_131953.png

IMG_20160707_115607.png

IMG_20160706_091858.png

IMG_20160718_111054.png

IMG_20160706_093710.png

IMG_20160706_091843.png

IMG_20160720_114546.png

IMG_20160720_120311.png

整體來說,白天拍攝成功率是很高,顏色精準度上也不錯,拍攝出來的顏色趨近現實的是角色調,表現出來的準度有一定的程度!

IMG_20160720_144213.png

接下來,看看室內場景的表現吧!在低光源微弱的環境中來看看整體成果,提供給大家參考!^^

IMG_20160706_121447.png

IMG_20160706_121503.png

IMG_20160706_121510.png

IMG_20160706_143416.png

IMG_20160705_161345.png

IMG_20160706_120812.png

以室內光線並不是很充足的情況,加上小旭都是直接使用手持拍攝,所呈現出來的照片成果也有不錯的水準,整體來說確實不錯!

IMG_20160712_180049.png

隨著天色開始昏暗,再來幾張已經接近黃昏且天色變暗的照片,感受一下在光線已經減弱的室外景方面表現如何?

IMG_20160717_170140.png

IMG_20150526_172619.png

IMG_20160718_165528.png

IMG_20160625_123852.png

以拍照的效果來說,小旭覺得 SUGAR S 的表現都有不賴的水準,不過由於機身比較薄的關係,手持拍攝時要稍微習慣,初期容易因為機身太薄而產生晃動的模糊感,但操作一段時間之後漸漸就能比較掌握他的訣竅!

在規格上,SUGAR S 絕對不是頂尖的,畢竟他主打的特點也不是旗艦等級那種效能機種,而是比較偏向時尚、品味以及鑲崁 Swarovski 施華洛世奇人工鑽石的質感,配合機身重量以及漂亮的金屬邊框與拍照上的表現,這款手機對於女生應該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SUGAR 借用產品撰寫實際體驗心得,測試完畢之後進行歸還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