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115_145515.png

好啦,我知道說了你也會說我唬爛!我就說我今天跟「李小龍」開會咩!他,是華為消費者 BG 手機產品線的副總裁,這次小旭前往上海參訪,有機會遇到這位高手中的高手,自然也希望在現場跟他討教個幾招,同時也針對華為旗下目前的「麒麟晶片」以及熱賣的「P9 系列、Mate 9 系列」進行討教,且針對網友之前委託小旭問的問題,做了一些提問!這篇來看看李小龍怎麼說 (咦?) ^^

IMG_20161115_150012.png

我想,華為這家全球知名的通訊設備大廠,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或許有些使用者對於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比較知悉,但趁此機會也可以讓您知道其實華為在全世界各領域、各國家之中,都有非常多的產品,橫跨通信設備、基地台、主機乃至大家拿在手中的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等等!

IMG_20161115_150034.png

而近年來針對手機的市場,華為秉持於工業設計、攝影、晶片組、通訊、電池以及安全等等事項進行精進,進而打造出多款的明星商品!

IMG_20161115_150129.png

近期更與 Porsche 保時捷共同合作推出「Porsche Design」的外型設計,以保時捷的 911 車型為靈感,設計出專屬 Porsche Design 的保時捷特製款智慧型手機!

IMG_20161115_150350.png

此外,還有之前與徠卡共同合作的 HUAWEI P9 雙鏡頭產品,更是創下驚人的銷售成績!

IMG_20161115_150316.png

在這些合作之中,在在都可以看出華為針對異業結合共創出嶄新火花的挑戰,讓消費者可以在這過程中得到更好的產品,而華為就在背後擔任那個技術的提供者,將各品牌的優勢與特點,讓每位消費這都可以盡情使用!

IMG_20161115_150305.png

華為近年來在金屬與玻璃之間的融合做的相當到位,許多的產品也在這兩種材質的結合之下,創造出許多經典外型的產品!

IMG_20161115_150446.png

而為了創造出更優質的體驗,身為通訊大廠的華為,自然針對智慧型手機的收訊、效能、省電等等要件特別敏感,也因此華為成為全世界少數能夠自製 CPU 處理器的手機廠商,而這也就是華為能在各項要求上凌駕於其他品牌的主要秘密!

IMG_20161115_150518.png

例如,華為是以通訊產品起家,所以對於手機通訊之間所需要的基地台、路由器、終端設備等等的匹被要件是最清楚的,所以在研發歷代麒麟晶片時,也會同步將最新最快的通訊技術予以載入,讓消費者可以快速的體驗到這些規格!

IMG_20161115_150704.png

而面對智慧型手機在手持之後會影響收訊的問題,華為也在旗下智慧型手機上導入「三天線」設計,並且可以自動判斷使用者的握持方式來做智慧切換,達到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IMG_20161115_150636_1.png

因為三天線分別在手機的不同位置,當使用者將手機握持於手中時,系統會自動判斷,並且切換至不影響收訊的位置來持續運作,使手機的連線使用可以維持在順暢狀態下。

IMG_20161115_150711.png

一樣是站在通訊大廠的優勢之中,華為與全世界各國家的電信運營商可以說是麻吉麻吉,所以各國家的頻段也可以快速地進行導入支援,讓消費者可以在最穩定的環境下盡情飆網!

IMG_20161115_150808_1.png

也就是因為跟全世界的電信運營商都有密切的合作,所以就算你是出國的狀態,華為旗下的產品也會自動的快速進行切換,讓使用者完全無感停頓或是需要另外設定才可以使用,這些都是華為自家的優勢與快速!

IMG_20161115_150922.png

而且不僅電信網路可以做到優化,連無線 Wi-Fi 基地台也都可以透過 WLAN+ 的技術來自動連接,WLAN+ 技術會自動過濾無線網路連接端點,例如他會自動紀錄你的手機是在辦公室還是在家,接著就自動進行切換連網,假如是在一個根本沒有所需網路的地方,那此時也會自動關閉查找的功能來節省電力。

 

IMG_20161115_150944.png

即便是在時速高達 300 公里的高鐵上,通化街通率都還能提高 6.8%,因為華為設計了信號變化偵測算法,來讓每秒可能經握好幾個基地台的高鐵,也可以快速找到適合的基地台來火速恢復連線。

IMG_20161115_151046.png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因為華為是通訊設備的國際大廠又是智慧型手機的國際大廠,所以對於系統業者以及消費者都是最了解的,透ˋ過晶片的整合更可以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IMG_20161115_151240.png

未來不僅在智慧型手機上可以擁有更好的聯網品質,在手機的安全監控上,華為未來也會推出新的人體識別技術,在目前的指紋辨識器上在加入可以"偵測"手指血管以及骨骼形狀的技術,強化對於指紋辨識的安全度!

IMG_20161115_151255.png

在這麼多服務都會耗費大量電力的狀況之下,如何省電以及達到快速充電的便利性,也就變成華為努力的目標!今年度華為就在 Mate 9 的身上導入了 3.5~5v 的可變電壓,並且經過 5A 的快速充電來實現 10 分鐘可以充電至 20%、30 分鐘就可以達到 58% 的快速充電技術!

IMG_20161115_151439_1.png

華為推出的快速充電的規格,那麼消費者應該也會很好奇為什麼華為不推出無線充電呢?華為消費者BG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表示現階段的無限充電效率依舊不是很好,且在考量到充電效率之外,還有發熱的問題,所以暫時不會考慮將無線充電功能加入。

IMG_20161115_151511.png

會這樣考慮,主要原因還是因為目前來說,還是用有線充電的效率最快,如果可以直接接線充電,那為什麼中間要將線連結在一個充電效率比較差的地方來充電呢?而且在安全性方面也是華為相當堅持的事情,所以這也就是華為為什麼不做無線充電,而致力於快速充電這件事情的原因了!

IMG_20161115_151746_1.png

在技術上,Mate 9 是目前能在最低功耗狀況下抓到最快網路的設計,而且也是全球首款搭載 4CA 載坡聚合產品,這是因為華為自己就有能力將通訊功能加入麒麟 CPU 處理器中。

IMG_20161115_151552.png

除了硬體之外,華為旗下最新的 EMUI 也將 Android 原生系統中的很多底層改調,並且將一些破碎的資料庫進行重整,大大改善 Android 的系統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都會變慢的問題。

IMG_20161115_153647.png

此外,EMUI 5.0 也內建機器學習功能,來預測用戶行為,並且使用 F2FS 文件系統來替代 EXT3/4 分區,讓手機快取速度更快,大幅避免各種文件碎片化以及系統長期使用而變慢的問題,而且新版之中還加入了詐騙電話防堵的功能,提升用戶更安全的使用環境。

IMG_20161115_151708.png

至於音效以及防水的問題,李小龍表示華為旗下手機目前已經陸續導入橫向雙喇叭立體聲的設計,並且像是麒麟 960 晶片中也加入了第三代智慧音訊解決方案,讓手機的音效品質比蘋果或三星都要來的好!

IMG_20161115_153732.png

而防水的問題,李小龍則表示華為團隊的研究統計發現,就算是重視防水功能的日本市場,於去年銷售最好的手機還是沒有防水功能的產品,所以消費者真的有這個絕對的需要嗎?看來絕對有其他更吸引人原因才是,但未來華為仍有可能考慮這樣的需求來加入這樣的功能!

IMG_20161115_151903.png

那之前在網路上傳言很夯的「模組化手機」,華為有可能推出嗎?李小龍表示:「目前大家針對手機的體積都相當在意,如果要做成模組化結構,那就勢必要加入更多的連接機構以及扣具卡榫,這樣會很明顯的增加手機的體積以及厚度,以目前手機對於體積上的輕巧結構以及厚度來說,模組化設計並不適合現在手機使用者的需求,所以目前沒有考慮這方面設計,也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IMG_20161115_153417.png

在互動的過程中,華為消費者 BG 手機產品線的副總裁李小龍也與我們交流了許多心得以及考量,幾乎毫不藏私的分享各種產品上的優勢與顧慮,這些在平常很少聽到的深度分享,也真的是讓人受益良多啊!原來想要一個打十個還不容易呢,必須有堅強的經驗作為後盾,並且深度的瞭解運營商以及消費者之間的想法、需求,更甚至要去打造一款符合這些需求的 CPU 處理器,然後放在網路基礎設備以及手機終端上面來實現,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有完整產品鏈與經驗的華為,而快速的實現中!

延伸閱讀:

。窺探「HUAWEI 華為」位於上海浦東研究所的研發基地!深入禁區探究如何折磨手機的驚人秘密

。Leica 徠卡雙鏡頭拍照功能大犯規!HUAWEI Mate 9、Mate 9 Pro 與 Mate 9 Porsche Design 搶先看

。今天,我跟李小龍開會!他告訴我:「手機更快通訊更強系統不會變慢的秘密,就是用這招一個打十個」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華為 HUAWEI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