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21.png

還記得LG 在 2015 年推出 V10 時,小旭就對這款具備雙螢幕以及優異錄影、超強拍照效果的智慧型手機感到印象深刻,而全新大進化的「LG V20」竟然又更突破以往,帶來「軍規防摔材質外殼、超強錄音/錄影錄音雙專業模式、後方雙鏡頭」等等強悍規格,並且還提供許多手機上看不到的同時支援「雙卡雙待+microSD 記憶卡共存」等等便利設計,此次還與知名音效大廠 B&O PLAY共同合作,機身上有三組強悍的 AOP 麥克風與支援高品質(Hi-Fi) 錄影/錄音/放音,這款「V20」智慧型手機到底有多強大呢?來看開箱吧!^^

DSC07114.png

LG V20 包裝打開之後,將配件擺放做的有點類似積木般,這種方式還挺特別的,完全就有一種拆開立體卡片的感覺!

DSC07123.png

裡面則包含基本說明書、支援 5v/1.8A 以及 9v/1.8A 的快速充電器、USB Type-C 的傳輸/充電線以及最特別的 B&O PLAY 高...級......耳機啊 (驚訝) ^^

DSC07151.png

開什麼玩笑,這是真的嗎?平常一組"至少"要價五千元以上的 B&O PLAY耳機,竟然隨著 LG V20 直接送給你?這.....這不僅是真的,而且是 LG 針對台灣消費者所提供的好康啊,這太不可思議了!

DSC07128.png

如果你對耳機品牌小有研究的話,那麼您應該可以知道 B&O PLAY這個耳機品牌可也是高檔的知名品牌啊!這個線織版耳機雖然不知道實際售價是多少,但隨便從 PCHOME 上面翻一下 B&O PLAY的耳機都要五、六千元以上啊............

DSC07045.png

接著,來看看 LG V20 這支手機何以能被小旭下標為「超越旗艦」,或許你覺得我浮誇了!但.....這款 LG V20 除了不具備防水之外,其他規格幾乎是可以直接踩著其他品牌的旗艦手機而走,到底有多強呢?

DSC06855.png

主要硬體規格是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CPU 處理器,4GB LPDDR3 RAM 記憶體配置以及 64GB 的儲存空間,這些主要硬體也幾乎已經是今年度各家旗艦級的水準!

DSC06838.png

LG V20 螢幕為 5.7 吋 Quad HD (2K) IPS 面板 (IPS Quantum Display) 解析度 2,560 x 1,440,顯示密度更高達 515ppi,使這片螢幕畫質與效果真的是非常驚人,在戶外以及陽光底下都能非常清晰的閱讀!

DSC06872.png

最特別的是在螢幕右上角具備「第二螢幕」(也有人稱為子螢幕,但官方名稱為第二個人化螢幕) ,這也是目前市面上幾乎只有在 LG V10/V20 身上才看得到的獨家設計,這一片長條 2.1 吋小螢幕為160 x 1,040 pixels 解析度,顯示密度也提升到 515ppi 的畫質,不僅可以顯示出獨立資訊也可以獨立觸控操作,並且也是可以觸控的彩色觸控螢幕哩!

IMG_20161220_004848.png

這片小螢幕可以顯示出你最近開啟的程式,也可以置放你常用的程式,平常操作時可以當作快捷列也可以變成訊息視窗,例如當你在玩遊戲或是看影片時,朋友傳來的訊息就會出現在第二螢幕裡面,不會妨礙你目前在觀看的影片或是正準備打魔王的重要關卡。

021.png

全新的按鈕組合功能最多可以擺五個系統按鈕,並且可以自由拖拉不同的順序組合,完全做到屬於自己的個人化。

IMG_20161220_004824.png

待機休眠時,右上角的第二螢幕仍可獨立顯示系統狀態、天氣、日期(月日)、時間以及電池用量資訊,也可以選擇顯示常用聯絡人(快速聯絡人)、音樂播放器、行事曆(最近計畫) 等等資訊與程式控制;若是手機放在包包或是皮套中時,LG V20 則會智慧的將第二螢幕強制關閉,這也是很聰明的設計!

IMG_20161220_005434_1.png

當主螢幕開啟時,第二螢幕除了能當程式捷徑或常用程式顯示區之外,也可以設定屬於自己的個性簽名,看你想秀什麼字就秀什麼字,不管中文英文都可以唷 ^^

042.png

V20 的軟體功能中也增加了將簽名檔第一個字變身為待機畫面的小功能,可以製造出一張圖像來更符合您的個人風格!

IMG_20161220_005422.png

在上一代 V10 身上除了酷炫第二螢幕之外,前方則是導入了「前置雙鏡頭」設計,用兩顆獨立鏡頭來提供廣角拍攝,但到了 V20 則是以一顆鏡頭達到與 V10 前方雙鏡頭一樣功能,所以雖然 V20 前面只看到一顆 500 萬像素鏡頭,但卻仍提供高達 120 度的廣角自拍,這點倒是很特別卻又沒降低使用功能的改變!

DSC06880.png

背後主相機則是雙鏡頭, 1,600 萬像素75度主鏡頭,支援 8x 數位變焦技術、4K 錄影、快速連拍以及 OIS 光學防手震、雙色溫 LED 補光燈,光圈更達到 f/1.8 的強悍規格,這讓 LG V20 在夜拍效果方面也是非常驚人,而另外一顆 800 萬像素廣角鏡頭則具備 f/2.4 光圈、能達到高達 135 度的超廣角拍攝!

DSC06905.png

此外,LG V20 除了以往搭載的可以輔助測量拍攝物與相機距離,0.276 秒自動進行快速自動對焦的雷射對焦功能以及利用紅外線分析來偵測場景周圍光源的「色彩光譜感應器」(RGB+IR) 技術之外,這次更將對焦技術升級到混合式自動對焦 Hybrid Auto Focus 系統,混合「雷射自動對焦 LDAF」、「相位差檢測自動對焦 PDAF」 與「對比式自動對焦」三種技術來達到更快速、更穩定的對焦效果。

DSC06894.png

雖然具備 OIS 防手震一定會面臨鏡頭凸起的問題,但 LG V20 在鏡頭處的整體設計明顯進步許多,凸出高度也在鍍鉻飾條裝飾之下顯得耐看,相比類似設計的 iPhone 7 Plus 來說,算是好看 XD

035.png

除強大鏡頭規格之外,LG V20 也是少數支援「錄影」專業模式調整的智慧型手機 (一般都只有相機部分才有提供專業模式,錄影模式中幾乎是沒有的),而且連聲音都可以做指向性以及抑躁設定呢!

033.png

也就是說不只拍照模式,連錄影模式都可以在 LG V20 裡面自己調整快門速度、ISO 值、白平衡、曝光度以及對焦方式等等設定。

037.png

加上影像穩定器、風噪聲過濾器、追蹤對焦、峰值對焦等等輔助功能之後,在行動間錄影或是運動錄影方面的穩定性以及聲音效果都可以更好,這規格也幾乎等同您可以把 LG V20 拿來做為輕薄手持錄影機了啊,功能甚至也都比許多同等價位 DV 要來的強悍許多呢 ^^

DSC06914.png

主相機鏡頭底下,則有整合電源按鈕功能的背置式「指紋辨識器」,讓你持握手機時能直覺將手指落在背面中央位置,便利快速使用手指做按壓與解鎖,在按壓電源鍵時也能同時完成待機解鎖或是資料加密等等安全機制。

DSC06875.png

LG V20 使用 Android 虛擬按鍵設計,底下按鈕可以擺放各種功能鍵,並可由設定中進行圖式的拖曳調整,最多可以組合 5 個系統操作鍵!

018.png

Android 虛擬系統功能鍵調整對很多使用者來說是重要的,尤其是從 A 品牌手機換到 B 品牌手機之後,因為底下的按鈕位置不同,其實操作上也會有習慣性的障礙,所以能自由進行排列組合是相當方便的啊!

017.png

由於調整方式有很多種,所以從設定中是直接讓你自己拖拉移動來調整,操作上還挺簡單的!

DSC07004.png

延續 LG V10 讓人喜愛的電池可拆換設計,LG 幾乎也是目前市面上少數仍維持可拆換電池設計的手機廠商,所以平常可以為 LG V20 多買兩顆 3,200mAh 的電池來做自由更換,沒電時只要關機一下就可以換上滿滿電力的電池,省去那個行動電源還要拉一條線的麻煩囉!

DSC06968.png

或許你有點疑惑這次 V20 身上是導入了航太級 AL6013 "金屬"材質,為什麼它可以拆卸?

DSC06971.png

沒錯,在機身旁有一顆快速拆換按鈕設計,只要輕鬆按壓即可打開彈壓式背蓋來讓你快速更換電池,且 V20 更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技術(註:盒裝附的是 QC 2.0),若是大家手邊有 QC 3.0 的快充頭,可以感受在不換裝電池的情況下也可以達到最高效率的充電速度!

DSC07012.png

另外一個特色則是在卡槽的部分!LG V20 支援雙卡雙待之外,還支援最高 2TB 容量的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等於是雙卡雙待的雙 SIM 卡與 microSD 記憶卡的擴充是「可同時」運作的唷,這對商務人士或是有兩張門號的使用者來說,完全不需要犧牲便利性,也不需要在 SIM 2 與 microSD 記憶卡擴充之間抉擇了啊,這樣的設計超方便!

DSC07068.png

LG V20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設計,就是在機身上下兩邊使用廣泛應用於頭盔商品的 Silicone Polycarbonate (Si-PC) 矽膠耐撞材質,與一般材質相比可緩衝約 20% 的撞擊,這也是 LG V20 能通過 MIL-STD 810 G 美國軍規防撞測試,從四英呎 (約 121 公分) 高度將 LG V20 摔落都能維持正常運作的最大功臣!

DSC06956.png

接著看到 LG V20 頂端部分,它依舊提供可用來當「遙控器」控制家電的「紅外線發射器」,另外一端小圓洞則是錄影時使用的抗噪麥克風,可以使錄影時聲音效果更好!^^

019.png

透過系統內建的遙控器程式,你就能將家裡面的電視、機上盒、音響、冷氣、投影機等等設備進行整合,使你的手機變身為家中萬能控制器,這功能超讚的 ^^

DSC06952.png

底部則維持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充電/傳輸埠則是導入最新的 USB Type-C 連接埠,其他孔洞則分別為通話麥克風與喇叭!

020.png

由於 LG V20 是世界上首款搭載 Hi-Fi Quad DAC 晶片的手機,所以在音效部分也非常強,可減少 50% 的白雜訊,最高更可支援 32 位元的音檔,搭配附贈的 B&O PLAY 耳機使用,打開內建的 Hi-Fi Quad Dac 功能,便可以享受接近原音的完美音質,所以在 V20 身上也可以擁有媲美專業的音質效果!

010.png

包含在錄音時也可以使用內建的 錄音式模式(Custom)來調整錄音品質,調整增益、靈敏度、以及濾除高頻/低頻等等功能!甚至透過錄音室模式錄製自己的聲音並與其它下載或錄下的音檔進行混音!

011.png

所以 LG V20 不僅是一台錄影很強的手機,更在這一代變身成為錄/播音效果也非常專業的隨身裝置,對於有需要錄製專業音效的朋友,這台更可針對麥克風進行多重環境設定,若是要說目前市場上對於音質處理最佳的手機,絕對是首推這款影音旗艦機啊!

DSC06922.png

LG V20 機身為 159.5mm x 78.1mm,厚度也只有 7.7mm (0.77 公分),全機重量包含電池也僅 174 公克,以 5.7 吋機身來說能做到與 5.5 吋 iPhone 7 Plus 一樣的體積,也算是相當輕巧的選擇!

強悍拍照功能,請接著點選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4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