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20_152612_1.png

金士頓 Kingston 在「儲存裝置」方面一直都有相當優異的產品競爭力,近年來不管是記憶卡、記憶體、外接硬碟、防震硬碟都擁有廣大使用者的支持以及推薦,甚至是在電競市場中是許多"高速"需求者的首選品牌,而近日小旭想要替自己的筆記型電腦換上新的大容量 SSD 固態硬碟,看啊看之後發現 480GB 的容量在價位上也已經相當平易近人,在市場主流來到 240GB 左右的容量時,再 480GB 好像也挺划算的哩往上跳接到,而且大容量 480GB 不僅速度超 High,容量與價格也有相當高的 C/P 值唷,接下來就讓小旭來洗香香開箱箱囉!^^

DSC03480.png

SSD 也就是「固態硬碟」,英文全稱為 Solid State Drive,功能與你我電腦中使用的硬碟是一樣的,但 SSD 使用的並非傳統磁盤與磁頭,而是使用高速「快閃記憶體」,不僅讀寫速度飛快,而且更是不怕任何的震動,也不會有滾燙的熱量產生!

DSC09832.png

金士頓 Kingston SSDNow UV400 系列主打高速「讀寫」,共有 120GB、240GB 以及 480GB、960GB 四種容量,讀取速度可達 550MB/s,而且是寫入速度則可達到 500MB/s,這相較傳統硬碟不到 100MB/s 的速度來比較的話,簡直就要飛天了!

IMG_20170220_152718_1.png

在外型方面,金士頓 Kingston SSDNow UV400 系列表面採用金屬霧面噴砂處理,表面則以立體浮凸的金屬呈現出金士頓的 LOGO 以及字樣,相當有特色!

IMG_20170220_152649.png

SSD 固態硬碟不僅速度飛快,加上少了傳統碟盤的關係,體積也非常輕薄,重量僅僅 57 公克,厚度則只有有 70mm,也就是只有 0.7 公分而已!

IMG_20170220_152626.png

金士頓 Kingston SSDNow UV400 系列 SSD 固態硬碟是完全台灣設計生產、製造,是少見的 100% MIT 產品,且提供完整三年更換的保固服務以及 100 萬小時的產品壽命唷!

IMG_20170220_152637.png

採用標準 SATA III 介面,最高傳輸速度可達到 6Gb/s,也能向下相容 SATA II 的 3Gbps,所以不管你是舊款筆電還是家裡的桌幾,只要買來之後就可以順利的升級使用!

來升級吧!迎向快速開機與流暢的爽度

什麼情況下要買 SSD 固態硬碟來更換呢?老天爺呀,你有沒有發現你的電腦速度越來越慢了?你有沒有發現你的 Windows 開機越來越久了?你有沒有發現開啟大檔案越來越耗時間了?現在都西元 2015 年了,趕快投入 SSD 的高速時代吧!

IMG_20170220_000902.png

小旭將這顆 SSD 固態硬碟用來取代原本筆記型電腦中的第二顆 HDD 硬碟,讓我在攜帶筆記型電腦外出時可以不用擔心震動造成而影響資料的安全性,畢竟大家都知道傳統 HDD 硬碟容量雖然大,但速度不僅令人吐血,更是一種非常怕震動的設備,就算是 7,200 轉或是 10,000 轉,基本上都很令人吐血,更不用說是 5,400 轉那種令人頭暈的速度了!

IMG_20170220_001026.png

要自己 DIY 更換筆記型電腦的硬碟其實很簡單,通常都只要拆卸硬碟左右邊的螺絲(最多四顆)即可順利取出,並不需要特殊的工具,只要有一支螺絲起子就可以換裝完成囉 ^^

001.png

由於小旭是把這顆硬碟安裝於第二顆硬碟空間的位置,所以換裝完成鎖回左右兩側的固定螺絲就大功告成了!完成之後進行 Windows 系統的磁碟格式化安裝即可完成,相當簡單 ^^

007.png

以 CrystalDiskInfo 進行測試,可以看到系統偵測出 Kingston SSDNow UV400 480GB 支援 SMART 自我監測、48bit LBA、APM、NCQ、TRIM 指令等等功能。

以下小旭緊接著針對這顆 SSD 進行一些速度上的測試,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效能測試:飛快的飛快的飛快

如果這顆 SSD 固態硬碟是用來做系統碟安裝,那應該可以感受到開機的超快感受,這是使用傳統 HDD 硬碟升級 SSD 固態硬碟之後,光是 Windows 開機速度就讓人非常有,接下來看看幾個測試數據先!

AS SSD Benchmark 測試:

002.png

在 AS SSD Benchmark 測試部分,可以看到循序讀寫效能分別為 496.58 MB/s、454.64 MB/s;而 4K 循序讀寫項目測試結果則分別為 22.66 MB/s、66.48 MB/s,Access Time 也都在 0.136~0.055ms 的極速水準,效能測試總分為 975 分!

003.png

轉換為 iops 數值的部分,也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

004.png

在模擬各種情境下的 Copy-Benchmark 的表現,也是都有不錯的水準!

005.png

接著再以 Compression Benchmark 測試在不同壓縮比的情況下硬碟的整體讀寫效率,讀取曲線大概在 470MB/s 以上的水準,而寫入數值則落在 252~470MB/s 之間,但大部分都是維持在 470 以上的水準。

006.png

透過 ATTO Disk Benchmark 的測試結果,讀取速度達到 561MB/s,寫入速度也達到 516MB/s,這數據比官方標示的讀取 550MB、寫入 500MB/s 的規格還要高哩!

008.png

再來使用 CrystalDiskMark 做比對,循序讀寫效能測試結果為 492.8MB/s 和 468.9MB/s,表現都相當的優異!

009.png

最後,就以 AnvilBenchmark 來結束這一回合吧!整體成績基本上都與上面幾套測試軟體相當,表現與官方標示的範圍也並沒有差距很大 (數據的差異在於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的 IO 速度影響以及與運作測試時的檔案有關),多方測試下來,這些速度表現都令人先當滿意,不過這些數據就是提供給大家參考,畢竟這些速度會因為電腦環境而有所差異的!

DSC09812.png

以實際感受來說的話,我相信這樣的讀寫速度在老舊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上安裝 SSD 之後,絕對會明顯感受到 SSD 固態硬碟帶來的快快快快快快快快.....飛快,進入 Windows 的開機速度也絕對會讓你感動到想哭,拿來當資料碟的話也比傳統 HDD 要來的安穩不怕震動,對資料的保存來說也比較安全有保障一些!

DSC09828.png

SSD 歷經多年進化,目前都已經有相當不錯的品質,甚至價格也都已經來到可令人接受的水平,速度也都有不錯的水準,加上提供三年保固服務以及台灣國產優勢,網路售價也已經到了令人可以接受的地步,是非常適合將家中傳統 HDD 硬碟做升級的時候囉!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Kingston 金士頓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