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220_164157.png

先前與大家分享 OPPO R9s 之後(開箱點這邊),就有網友不斷留言敲碗表示還想要螢幕更大、速度更快的「OPPO R9s Plus」,而今這台具備 6 吋大螢幕的 OPPO R9s Plus 正式推出,不僅同樣搭載先進的 Sony IMX398 感光元件與雙核對焦的 1600 萬畫素、F1.7 超大光圈鏡頭、超快速指紋辨識器以及安全快速的 VOOC 閃充技術等強悍規格,還有大家期待的「更強大處理器、更大容量 RAM 記憶體與 OIS+光學防手震」等等,而這一篇就要來與大家分享這些與 OPPO R9s「不同」的功能唷!往下看看小旭洗香香之後的開箱箱吧 ^^

IMG_20170220_161425.png

一開始,小旭先針對 OPPO R9s 以及 OPPO R9s Plus 這兩台手機來進行比較,以下為兩者之間的差異列表 (紅色字樣):

機型 OPPO R9s OPPO R9s Plus
螢幕/解析度 5.5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6.0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面板 AMOLED IPS TFT
處理器(CPU) Qualcomm Snapdragon 625 2.0GHz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53 1.95GHz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RAM) 4GB DDR3 6GB DDR3
儲存容量(ROM) 64GB 64GB
記憶卡擴充 microSD (最高支援 256GB) microSD (最高支援 256GB)
雙卡雙待 雙卡 Nano SIM x 2,雙卡雙待支援 4G+3G 雙卡 Nano SIM x 2,雙卡雙待支援 4G+3G
前方自拍相機 1600 萬畫素/F2.0 大光圈/美顏 4.0 1600 萬畫素/F2.0 大光圈/美顏 4.0
後方主相機 1600 萬畫素/F1.7 超大光圈 1600 萬畫素/1.7 超大光圈
輔助功能 雙核對焦技術 雙核對焦技術、OIS+光學防手震
LED 補光燈 單色補光燈 雙色溫補光燈
電池容量 3,010mAh 4,000mAh
閃充技術 VOOC 閃充 VOOC 閃充
指紋辨識器 固態輕觸式 + HOME 鍵 固態輕觸式 + HOME 鍵
尺寸 153 mm x 74.3 mm x 6.58 mm 163.63 mm x 80.8 mm x 7.35 mm
重量 147g 185g

從規格表上可以看到,OPPO R9s Plus 不只是螢幕變大而已,包含處理器 (CPU) 等級有所提升、記憶體(RAM) 容量也更大,拍照部分更加入了「OIS+光學防手震」以及雙色補光燈,電池容量也因應大螢幕而提升至 4,000mAh 大電量,至於其他硬體規格則大致上相同 (當然咩,因為是同系列產品咩) ^^

IMG_20170220_161731.png

好~來開箱吧!OPPO R9s Plus 整體包裝以及內容物,基本上與同系列 OPPO R9s 或是上一代的 OPPO R9 是幾乎完全相同的,該有的說明書、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OPPO 原廠耳機、退卡針、透明保護套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 5V/2A 或 5V/4A 的「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都是標準配件!

IMG_20170220_161836.png

OPPO 的系列手機推出之後便廣受大家歡迎,一開始主打的美顏自拍以及後來發展出領先業界的安全 VOOC 閃充技術,不僅提供美美的自拍效果,更因為「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的便利而讓這句行銷術語紅遍大街小巷,因為 VOOC 閃充技術讓充電效率大幅強化,使用者在充電時不僅可以縮短更多時間也相對安全!而今在全新的 OPO R9s 系列更導入了「這一刻更清晰」的精神,來提供夜間拍攝以及低光源環境下更出色的拍照表現!

IMG_20170220_162407.png

基本上,OPPO R9s Plus 在外型上與 OPPO R9s 是幾乎相同的 (同系列咩),主要差異則在於外型尺寸因為六吋螢幕而跟著放大一點,至於機身材質則同樣採用航太等級鋁合金以及可以避免手滑的霧面噴砂塗裝工藝!

IMG_20170220_162607.png

除了金屬質感以及噴砂塗裝之外,OPPO R9s Plus 也維持邊框的「凝光腰線」設計 (上圖可看到機身側邊曲線),這讓側面視覺更立體且能讓這台大螢幕手機在握持手中時更加安穩服貼!

IMG_20170220_162944.png

「凝光腰線」從側邊延伸後,巧妙的轉折到邊緣四個角做出完美弧形化處理,所以即便是單手握持下辦不,角落在手心時也不會感覺到不舒服,所以整體手感算是相當優異的!

IMG_20170220_163411.png

如果與同系列的 OPPO R9 Plus 相比的話,大家可以發現外觀上最大差異在於背後上下美美那僅有 0.3mm 的嶄新「微縫天線」設計,整體視覺也變得更柔和精緻!

IMG_20170220_162912.png

「微縫天線」技術是 OPPO R9s 與 OPPO R9s Plus 系列非常吸引人的設計,OPPO 將背置天線由原來的 1.5~2.0mm 降為三條僅 0.3mm 的細條,不僅視覺上更美觀,再加上 4G 優選技術以及內置 Wi-Fi 放大器的通訊技術加持,讓它連收訊也獲得相對的強化,這也是全球首創的創新亮點!

IMG_20170220_162839.png

一體成形金屬機身延伸至正前方的螢幕,四周則以鑽石切邊工藝進行點綴,所以在視覺上真的是相當吸睛!

IMG_20170312_123029.png

OPPO R9s Plus 螢幕尺寸為 6 吋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觸控螢幕,螢幕表面玻璃採用康寧 Gorilla 5 第五代大金剛玻璃,使得這片螢幕能有相較以往更強韌的保護!而眼尖的讀者不知道是否發現 OPPO R9s Plus 是採用 IPS 面板,與 OPPO R9s 使用的 AMOLED 並不相同,這有什麼差異嗎?

原則上,小旭個人猜想應該是由於 OPPO R9s Plus 的螢幕高達 6 吋,在省電考量下並沒有將解析度拉到 2K 的水準(會比較耗電),所以為了能在 1,920 x 1,080 的解析度下呈現出比較優異的效果,那麼採用 IPS 技術的面板會是比較經濟實惠的選擇,畢竟 IPS 面板相比一般普通面板,本身就擁有更加清晰細膩的動態顯示效果,在觀看影片時的效果也相對比較優異!再加上 IPS 面板本身因為採用獨立背光的關係,所以在亮度方面也比較高、色彩準確度高,許多設計、印刷等對色彩比較要求的專業人士也是比較偏好 IPS 面板,所以在這樣的考量之下,就選擇比較均衡的面板方案在 OPPO R9s Plus 的身上,對於追劇、看影片來說會有更優異的表現,但因為 IPS 面板比較耗電,所以相對在 OPPO R9s Plus 的電池容量上,我們就可以看到它就相對搭配了較大電量的電池!

那 OPPO R9s 使用的 AMOLED 呢?其實 AMOLED 在色彩表面方面也有水準以上,而它最大的優點則是具備自發光特性,所以面板厚度上比較薄也比較省電,在纖薄機身上就會是很好的選擇,與 IPS 面板相比在特性上以及結構上都有著不同的優缺點,只能說因為 IPS 面板更能讓動態影像更極致,所以 OPPO 選擇在比較適合追劇、看影片的 6 吋機種上使用 IPS 面板,即便它會比較耗電,就是這樣的原因囉,我猜的啦 ^^

IMG_20170220_163219.png

雖然螢幕來到六吋,但從上圖看到可以看到 OPPO R9s Plus 與 5.5 吋的 iPhone 相比,其實體積只有大一點點,喜歡大螢幕看影片又不希望手機體積太大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這個優異的屏佔比!

IMG_20170312_154154.png

能有這樣的優勢,主要是因為 OPPO R9s Plus 同樣具備「1.78mm 極窄邊框」以及「高屏佔比」的設計,所以讓六吋螢幕的機身也能與 5.5 吋 iPhone 7 Plus 幾乎相同,這點也 OPPO R9/R9s 系列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IMG_20170312_122948.png

在螢幕四周,同樣使用目前最流行的 2.5D 弧面玻璃,OPPO 原廠更直接提供"滿版弧面"的保護貼給你,也就是你購買 OPPO R9s Plus 打開包裝之後,在螢幕上已經有附贈一片螢幕保護貼,相當貼心!

IMG_20170312_122445.png

OPPO R9s Plus 螢幕下方同樣提供 Android 實體觸控按鈕以及「學習型」指紋辨識器,可以在使用者逐次使用時自動記憶與修正,進而提升指紋辨識的成功率,使解鎖可以越用越順、速度越來越快,手指按壓感應器之後甚至可達最快 0.2 秒就能完成解鎖,實際操作會對這速度快到感覺不可思議。

IMG_20170312_122521.png

對了,OPPO R9s Plus 的指紋辨識器,與 OPPO R9s 一樣都改為「不具備按壓感覺」設計,調整為目前最流行的「固態輕觸式」指紋感應面板,所以只要用手指輕輕觸碰這個感應區塊就可以進行指紋辨識功能,在解鎖之後將手指頭放在指紋感應面板上則會變成 Home 鍵效果同樣也是觸控式,而且在感應器的表面還加入固態疏水膜設計,讓使用者在手指濕潤 (例如手汗) 的時候也能夠保持良好的感應速度與辨識效果!^^

IMG_20170220_162433.png

背後主鏡頭部分,採用與 OPPO R9s 相同的 1,600 萬像素鏡頭以及 OPPO 與 Sony 共同開發的 Sony IMX398 感光元件而帶來高達 F1.7 的超大光圈,同時還具備「雙核對焦」技術來讓對焦畫素組合重新建構,透過左右完整的畫素對焦來形成焦點,讓平均對焦速度足足提升 40% 以上,所以即算是在光線不足或移動的情况下,也能改善拍照模糊問題,使整體拍照品質更加強大,而且還搭載了「OIS+光學防手震」與「雙色溫補光燈」唷!^^

OIS+光學防手震有甚麼好處呢?加入 OIS+光學防手震功能可以提升錄影時的穩定度、降低手震時的拍照晃動,進而降低錄影時的晃動感!不過這效果在錄影時解析度必須在 1080P 以下才會啟動,假如開啟 4K 高畫質錄影的話,那 OIS+光學防手震功能則會被關閉,這點是要注意的唷!

上面這段影片就讓您感受一下有光學防手震跟沒有光學防手震的差異吧!

接著再來第二段,同樣也都是用手持的方式同時錄影,以走路的方式進行同時錄影,比較有無 OIS+光學防手震功能的錄影成果!

看完影片,有沒有覺得很想買一款有支援 OIS+光學防手震的智慧型手機呢?這項功能通常都必須是旗艦等級的產品才會配置,而 OPPO R9s Plus 在不到兩萬的等級之中就直接配置這項功能,讓更多容易手震的朋友可以獲得更棒的產品唷!

IMG_20170312_122638.png

而且很厲害的是,OPPO R9s Plus 有搭載 OIS+光學防手震,但鏡頭的部分卻沒有凸凸的,從視覺上也幾乎是平的,表面只有一個為了保護鏡頭而稍微凸起的金屬圈而已,這不賴哩!

接下來,底下來看看 OPPO R9s Plus 的拍照以及拍照成果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