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40.png

時間來到 2017 年,身為旗艦等級手機如果沒有配置雙鏡頭似乎已經有點不能稱為旗艦機了,但這一篇要與大家進行開箱的華碩 ASUS ZenFone 3 Zoom 智慧型手機卻是市面上唯一價格落在一萬五千元以內新台幣卻具備「雙鏡頭」的中階手機,這點真的是相當有誠意、相當超值!另外一方面,如果您有注意他的「名稱」就會發現這款雖然同屬 ZenFone 系列,但卻是去年相當受到矚目的 Zoom 款式,也就是在拍照上相當強悍的等級!這一篇,就來看看這台嶄新可達 12X 變焦的平價旗艦吧 ^^

DSC07032.png

開箱的一開始,就先從 ASUS ZenFone 3 Zoom 的盒內配件開始吧!標準包裝盒中包含說明書、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原廠耳機組(含替換耳塞)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 5V/2A 充電器以、退卡針及一條 USB Type-C 的 OTG 轉接線等等!

DSC07042.png

附贈一條 USB Type-C 的 OTG 轉接線是小旭覺得相當有誠意的小配件,這樣你就可以用這條線來連接 USB 隨身碟甚至鍵盤滑鼠囉!另外也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支超可愛退卡針,有沒有非常卡哇伊啊,我個人超愛這個微笑設計的啦 (療癒啊~~)^^

DSC07059.png

好啦,接著就來看看大家最想要看到的 ASUS ZenFone 3 Zoom 啦!整體外型材質是採用金屬打造,不僅整體透出高階手機的質感,更在顏色上採用層次的作法,加上在金屬機身上完全沒有金屬手機會出現的白色天線,ASUS 在隱藏式天線這部份依舊是相當令人激賞,因為少了破壞金屬質感的白色天線,搭配大大的雙鏡頭之後,整部手機都漂亮了呢!華碩這次針對 ZenFone 3 Zoom 共推出「深海藍」與「玫瑰金」兩種顏色,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非常適合唷^^

DSC07070.png

ASUS ZenFone 3 Zoom 除了在外型設計相當亮眼之外,仔細看上下兩個區塊還會發現是採用略帶銀粉亮點的設計,這讓背面視覺也有一種層次感中帶點閃閃亮亮的風格,硬體配置上則是使用 Qualcomm 高通 Snapdragon 625 八核心 14 奈米處理器 2.0 GHz 以及 4GB RAM 記憶體以及 64GB 儲存空間等等,在性能表現上也都有相當的水準!

003

標準系統環境中,扣除了作業系統以及應用程式之後的空間,大約還剩下 51.94GB 的空間,以這樣的空間容量來說,就算不安裝 microSD 記憶卡,也可以用很久了吧 ^^

DSC07061.png

接下來要看到的「雙鏡頭」肯定是 ASUS ZenFone 3 Zoom 上面非常吸引人的重點規格,主鏡頭部分採用 1200 萬像素 f/1.7 超大光圈、SONY IMX362 感光元件 (1/2.55 吋大型感應器,1.4 微米像素大小) 等等強悍規格,並且以 6 式鏡片、82° 視野、4 軸 4 向光學防手震、3 軸電子防手震、DTI 光學感應技術等等強悍硬體規格打造,還以 ASUS SuperPixel™ 技術來提供相較其他品牌旗艦手機高出 2.5 倍感光度的輔助,且由於是獨立影像處理器的關係,所以也比較不吃系統的效能,讓拍照可以更加快速,不管是 4K UHD (3840 x 2160) 每秒 30 幀的影像錄製還具備最快「雙」相位對焦 Dual Pixel PDAF (100% 全像素對焦) 以及 ASUS 獨家 TriTech+ 0.03 秒自動對焦系統,相機部分的規格真的是相當強悍啊!

在這樣的價位帶中,導入三混對焦算是相當有誠意的做法,因為這樣的對焦技術連在高階旗艦機上都未必三種都搭載,但這支不到一萬五千元的中階手機竟然提供三種都有,而且 PDAF 相位對焦部分還是「Dual-Pixel PDAF」雙相位對焦,等於主鏡頭等於是擁有 25mm 的焦段,這實在太誇張......

對焦技術 特性
雷射對焦 發出雷射光束之後,透過接收器來偵測距離
Dual-Pixel PDAF 雙相位對焦 透過系統測量被拍攝物體的距離
持續追焦 偵測同質色塊來進行追蹤

三種有什麼好處呢?在不同環境下,其實三種對焦技術各有優缺,但透過三者混合之後取其優點,就可以讓整體對焦速度更快,拍攝時也就可以更加方便好用!


DSC07087.png

主鏡頭的規格看完,來看看另外一顆「副鏡頭」吧!副鏡頭的部分提供的是 1200 萬像素的規格,但厲害的是這顆 5 式鏡片副鏡頭提供了 2.3 倍光學鏡頭以及 59 公釐焦距,最大可提供高達 12 倍的總變焦,12 倍是甚麼概念呢?一般旗艦級智慧型手機最多就是提供到 8 倍的總變焦,而 ASUS ZenFone 3 Zoom 竟然可以提供到 12 倍,讓你幾乎可以拿他來當望遠鏡使用,真的是太誇張!

或許有人問,「2.3 倍光學變焦」很了不起嗎?嗯.....在輕薄的智慧型手機中,其實我們很難看到大的「光學變焦」配置,大部分(應該說幾乎)智慧型手機都只有搭載「數位變焦」功能而已,也就是透過軟體來控制拍攝時的放大、縮小,也因為是軟體控制的關係,所以當你想要拍攝遠處的景象而把鏡頭拉遠時,那個畫質就會比較差,相信這個狀況大家應該都有遇過吧,或許你覺得正常,但這也就是因為「數位變焦」的關係,而近期雙鏡頭產品中則是 iPhone 7 Plus 搭載了 2x 的光學變焦,但大家別忘了 iPhone 7 Plus 的價格可是要 32,900 元啊....... ~..~

鏡頭 焦段
主鏡頭 25mm
副鏡頭 59mm

* 等於是將兩顆不同定焦鏡,放在一支小小且纖薄的手機裡面!

光學變焦與數位變焦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光學變焦」是使「硬體」規格來達成,基本上數位相機都有這樣的配置,所以你會發現你使用數位相機把鏡頭拉遠拍攝時,拍出來的照片影像就比較清晰!也就是說當你想要拍照時將拍照畫面拉遠一點,拍攝結果會比你目前手上的智慧型手機要好很多很多很多,雖然不能說他可以跟專業或高階數位相機比,但成像的品質絕對是超越目前市售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且是支援先進雷射對焦與雙色溫補光燈的完整配置^^

那為什麼智慧型手機都不配置「光學變焦」呢?技術上很難嗎?其實光學變焦在技術上已經很成熟,畢竟在數位相機中是很常見的配置,而在智慧型手機上很少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體積」的關係!因為「光學變焦」在鏡頭內的鏡片組,必須有空間進行移動,也就是我們使用數位相機時,那個鏡頭會變長、變短的意思。而智慧型手機本來就訴求輕薄,假如加上「光學變焦」的那種伸縮鏡頭,這樣體積不就變厚了嗎?這就是原因了!但 ZenFone 3 Zoom 進化為雙鏡頭之後不僅放入 2.3x 的光學鏡頭,甚至做到極致的輕薄,使得整支手機更好持握,且不顯得笨重!

IMG_20170405_165304

除此之外,在雙鏡頭模組底下,則提供色彩校正 (RGB) 感應器來優化白平衡成像,並具備雙色溫 LED 補光燈、第二代雷射自動對焦 (比前一代提升 3 倍距離),還有追蹤物體自動對焦等功能,在相機部分可以說是完全延續上一代 Zoom 的精神,在相機幾乎是提供到滿滿的高規格,然而這些優異的硬體規格,究竟拍攝出來的效果如何呢?讓我們繼續來看看實際的拍照成果吧!

001

ASUS Zenfone 3 Zoom 的拍照功能還是維持了 ASUS 系列手機的「功能多又澎湃」的設計,很多功能不僅有創意且有誠意,這部份真的要給華碩拍拍手!

Screenshot_20170406-150833

而且在【手動模式】中,也提供完整的參數調整,包含 WB、EV、ISO、曝光時間以及對焦等等,其中曝光時間的部份更可高達 32 秒哩,真是超誇張的軟體設定啊!

Screenshot_20170406-151801

【Auto 自動模式】的部分,則依舊維持了簡潔的操作介面,可快速的切換前後鏡頭、開啟 HDR 功能以及拍照/錄影功能接換,想要進入【手動模式】可由畫面的 M 按鈕直接進入,或是由右下角的方塊選單進入選取!

下一頁,就來看看 ZenFone 3 Zoom 的實際拍照成果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