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627_173714.png

現代人幾乎資訊產品不離手,不管是在家、在公司、出遊還是出國都需要滿滿的電力來幫你搞定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行動電源等等裝置!而目前除了每項產品都標配 USB 充電器之外,也有越來越多更方便的充電器來幫助使用者更快、更便利、更安全使用,而你知道充電器除了品質以及規格有所好壞區分之外,其實很多看不到的功能,也是選購充電器時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唷!這一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的「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是一款很特別的產品,不僅擁有多重安全規格,甚至還會自動變換電壓規格來滿足手機、平板、筆電的充電規格喔,嗯對~可以對 30W 以內規格的筆電進行充電唷!來看看吧 ^^

IMG_20170627_173738_1.png

咦?可以充筆電?哈~其實是有秘密的啦!看到「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上面的連接埠有兩個,發現答案了嗎?沒錯.....因為它有符合 PD 規格的 USB Type-C 專屬接頭,所以能直接連接「支援 USB Type-C 充電」的裝置唷!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有支援 USB Type-C、電源需求在 30W 以內的 Apple MacBook 筆記型電腦 ^^

IMG_20170627_173717_1.png

美美的「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表面為鋼琴烤漆,整體質感相當不錯,但這美美的外型卻是捨棄低成本 ABS 塑材而採用高硬度的 PC 材質所打造,所以強度比一般充電器要高出 34%,耐熱度也能高達 120°C,強化機構的設計更符合 UL 94 最高防火等級!

IMG_20170627_173813.png

不過在講充電之前,眼尖的您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它沒有插頭?

IMG_20170627_173847.png

這又是「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另外一個神奇的地方啦!那就是.......它真的沒有內建插頭 XD

IMG_20170627_173903.png

咦?沒有插頭是要怎麼插電啦?來來來.......答案就在這個蓋子喔!把它打開先 ^^

IMG_20170627_173919.png

拿掉蓋子之後,可以看到「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身上有兩個小小的金屬接點,而秘密.....就在這邊!

IMG_20170627_173442_1.png

標準包裝中,會提供三款常見的電源插頭,分別有扁平插頭、圓型插頭以及三叉插頭共三種,所以不管你是在台灣/大陸/日本還是韓國,這些接頭都足夠你出國到處趴趴走,並且針對不同國別的需求進行更換!

IMG_20170627_174150.png

更換接頭方式如同剛剛轉開保護蓋一樣,都是使用"旋轉"方式進行安裝,雖然在插頭的連接處都有箭頭安裝說明,但其實你會發現這個標示就是不管你轉那一邊,都可以順利使用 XD

IMG_20170627_174002.png

旋轉機構在使用上不會太複雜,而且安裝與拆卸不需要工具也不需要花費太大力氣,隨時想更換都不用擔心!

IMG_20170627_174025.png

安裝後,就像這樣!而它墊高的高度也剛好可以避開一些延長線排插開關,所以別看這旋轉更換的機構有點凸凸的,其實是為了讓你在使用時更方便而設計!

IMG_20170731_024956.png

像這樣,插在延長線上面使用時,就不會壓到延長線上面的開關囉 ^^

IMG_20170731_031510.png

另外,這個旋轉的接頭還有一個神奇妙用,就是......可以轉方向!

IMG_20170731_031321.png

由於各國插座方向都不太一樣,插座旁邊連接的其他充電器方向也不一樣,所以當你發現使用時與插座方向發生干擾,那就可以把變壓器翻個方向來使用!

IMG_20170729_012846.png

不同方向的翻轉可以讓充電更加方便,而且因應不同環境做各種方向調整,這設計也是非常超貼心的!

IMG_20170729_005547.png

如此一來,即便你出差或是出國到國外,就可以替代原本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器,假如手機有支援 PD 快速充電的規格,甚至可以使用 PD 充電來加快速度,而使用標準 USB 孔則可以使用 5V/1A 或 5V/2A 的充電,能相容目前市售所有配備!

而最引人矚目的「智慧充電技術」以及「極速快充」功能,會自動判斷連接裝置需要甚麼樣的電壓以及電流,然後自動給予「正確」充電電壓/電流,總規格最⼤可提供 5.4A 電流輸出,電壓部分則支援全世界 100v~240v 規格求,並且提供過電流保護、過電壓保護、過熱保護與過載保護、短路保護等等安全規範!

IMG_20170731_033824_1.png

接下來,還看看實際測試吧!首先測試的是大家最常見的 iPhone 裝置,而測試主角是以 iPhone 7 Plus 來進行,實際測試結果不意外的出現 5V/1.5A 充電輸出!

IMG_20170731_033707_1.png

接下來,同樣使用 Apple 旗下需要 2A 電流充電的 iPad 來測試,同樣會針對裝置狀態進行偵測,並給予"對"的電壓與電流,測試結果如上圖,準確的給予 5V 與 2.35A 的電壓與電流!

20170807_230741.png

標準 USB 埠的輸出可以提供 5V/1A 與 5V/2A 的標準輸出,所以對於大部分 USB 裝置來說,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那麼如果我使用那個支援 PD 規格的 USB Type-C 埠直接對裝置充電呢?

20170807_230730.png

首先,我以 HUAWEI Mate 9 來做測試,測試數據則來到 9V/1.5A 的電壓/電流輸出,達到 PD 規格的標準輸出!

20170807_230809.png

同樣的,我再抓也是支援 PD 的 HUAWEI P10 Plus 來進行充電測試....

20170807_230816.png

測試結果,約落在 8.02V/1.34A 附近,也是接近 9V/1.5A 的標準範圍內!

20170807_230857.png

甚至在 HUAWEI P10 Plus 的待機介面中,也看到出現"快速充電"的字樣.....

 

IMG_20170807_230157.png

再來我以 Samsung Galaxy S8+ 來做測試,結果會如何呢?Samsung Galaxy S8 系列是比較特別的,因為它在待機時才會啟動快速充電,如果畫面亮著就會以 5V/1A 或 5V/2A 來充電,這樣的設計是三星的最新充電保護機制!

IMG_20170807_231439.png

結果實際測試,在待機狀態下的電壓/電流約為 5V/2A 的電壓/電流輸出,嗯.....挺保守的!(這是因為 Samsung Galaxy S8 系列的保護機制? 還是 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自動偵測之後覺得用這樣的電壓電流比較安全呢?(嗯......思考中) ^^

IMG_20170803_011930.png

接著我改用 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的標準 USB Port 進行測試,也還是在 5V/2A 的範圍內對 Samsung Galaxy S8+ 充電,看來............對 S8 系列,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這顆充電器覺得這樣對裝置比較安全吧,我猜 XD

IMG_20170807_231143.png

但如果把 Samsung Galaxy S8+ 的螢幕點亮瞬間,其實可以看到待機畫面上有機會"閃電快速充電"的字樣,表示這樣的輸入電壓電流,也是在 Samsung Galaxy S8 系列所定義的快速充電規範下的表現!

IMG_20170731_035015.png

但不管怎麼樣,一個標準 USB-A 以及一個最新 USB-C 的連接埠,可以同時提供兩台裝置充電,並且自動偵測適合的電壓電流,對安全性來說也是相當加分的,也就是兩個 Port 一起插著設備同步充電,在外出時利用這顆「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來替使用 USB Type-C 的 MacBook 12 吋或 MacBook Pro 13 吋進行充電,而且還可以同步對手機充電,雙管齊下唷 ^^

IMG_20170729_012454.png

這樣的設計方式尤其是有出國需求的朋友特別方便,因為除了能替支援 USB Type-C 的筆電充電之外,也能替 USB 裝置充電,並且直接省下其他轉接頭的費用,利用包裝內的替換接頭即可轉換使用,並且可以轉向唷!

IMG_20170731_025120.png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對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充電,是肯定沒有問題的!但如果是要對筆記型電腦充電的話,就必須要注意一下規格了!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的最大輸出為 30W,所以要對支援 USB Type-C 的筆記型電腦充電,必須要是充電規格在 30W 以內的筆電才可以,例如 MacBook 12 吋或 MacBook Pro 13 吋就能直接使用,而 MacBook 的 15 吋 MacBook Pro 由於需求比較大的充電規格,這顆充電器就不適用 15 吋 MacBook Pro 機型了,所以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

IMG_20170803_011043.png

對了!或許你會問,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時,在它們包裝裡面不是都會附贈一顆 USB 充電器嗎?那為什麼還要買這樣的產品呢?基本上:

一、你的充電器可能會壞掉!
二、手機原廠充電器都賣很貴!
三、買一顆給 MacBook 12 吋或 MacBook Pro 13 吋使用的充電器很貴 (超貴) 啊!
四、原廠附的充電器不能同時充筆電與手機 ~..~

所以囉,市售產品有更經濟實惠且也是具有相關認證與安規的選擇,為什麼不選擇這種規格比原廠更強大的產品呢?以上資訊分享給大家做為購買時的參考唷,尤其是 MacBook 族啊,原廠充電器好貴啊 XD

延伸閱讀:

【Innergie PowerJoy 30C USB-C 雙孔極速充電器】官方網站介紹:http://www.myinnergie.com/tw/product/121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Innergie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