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01_163331.png

在華碩推出 ASUS ZenBook 3 系列筆記型電腦之後,這款視覺上相當搶眼且效能不俗的輕薄筆電就讓小旭對他傾心,畢竟這類輕薄機種完全打中經常需要外出的我,而且金屬外型與雙色航太等級鋁合金真的相當美,更重要的是在僅僅 1.1 公斤的輕薄機身之中,最高竟然能配置到第七代 Intel Core i7 處理器、16GB RAM、1TB PCIe SSD 以及指紋辨識器,讓效能、電力、輕薄完全兼顧,徹底打破了以往大家對輕薄筆電的既定印象啊!這一篇,就來看看開箱吧 ^^

IMG_20170801_155449.png

ZenBook 3 Deluxe 效能提升卻依舊輕薄

第一眼看到 ASUS ZenBook 3 Deluxe 會與同家族的 ZenBook 3 感覺到類似,因為外型也都是採用雙色航太等級鋁合金打造,並且在邊框以鑽切方式切出一道金色陽極處理,外型上真的是非常搶眼!

IMG_20170801_160618_1.png

基本上 ZenBook 3 Deluxe 與 ZenBook 3 在上蓋造型幾乎相同,但 ZenBook 3 Deluxe 的同心圓紋路反光非常非常明顯,幾乎從任何一個角度看都有那閃閃亮亮有如雷射散出般的光澤,看久之後覺得還蠻屌、蠻有特色的 XD

IMG_20170801_164220.png

可怕的是在 1.1 公斤輕薄機身裡面,最高竟可搭載 Intel® Core™ i7 處理器以及最高配置達到 16GB RAM 記憶體與 1TB PCIe® 3.0 規格的超高速 SSD 固態硬碟等等強悍規格!

IMG_20170801_162948.png

不過規格如此高階卻又如此輕薄,因為採用新世代處理器與零組件的關係,所以在散熱方面調教得不錯,加上 ZenBook 3 Deluxe 同樣採用液晶聚合物風扇葉片與陶瓷軸承銅合金散熱管等散熱系統,透過完全隱藏的散熱配置將熱能從機身中帶出,所以運作時不僅聲音很小聲,穩定性也有一定的水準!特別的是連背後這種不太被注意的小地方,都使用了雷射立體雕刻標示著 ZENBOOK SERIES 字樣,讓視覺以及品牌印象上都讓人覺得挺不賴的!

IMG_20170801_163029.png

雖然 ZenBook 3 Deluxe 大致上延續 ZenBook 3 的設計,但其實小旭個人覺得 ZenBook 3 Deluxe 的上蓋紋路感覺就是特別明顯,尤其是金屬髮絲紋質感真的是幾乎藏不住,搭配上蓋四周的鑽切雙色陽極切邊之後的金色線條,實在是非常漂亮

IMG_20170801_160706.png

在 ASUS ZenBook 3 Deluxe 一體成型的全金屬航太等級鋁合金上蓋,連 ASUS LOGO 也以金色系做點綴,細部的質感感覺也更強化了!

ASUS ZenBook 3 Deluxe 的螢幕達到 14 吋 FHD 面板,比 ZenBook 3 的 12.5 吋更大,表面玻璃更升級到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 (Corning Gorilla 5),至於螢幕畫質部分則依舊為 100% sRGB 廣色域與電視級 1000:1 對比度,所以在影像表現方面都相當優異!

IMG_20170801_162523.png

螢幕部分也因為邊框縮減到 7.46mm 超窄設計,打造出高達 84% 的螢幕屏佔比,比 ZenBook 3 的 82% 螢幕佔比更大,所以在使用時的觀看視覺感受也比以往更加優異!

ZenBook 3 Deluxe (22).png

除了螢幕硬體規格之外,軟體方面也有提供不同的顯示模式,讓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喜歡的情境與模式來做選擇!

ZenBook 3 Deluxe (23).png

透過手動模式更可以直接進行螢幕的色溫調整,讓顯色可以更符合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DSC04805.png

螢幕上方,提供了一組視訊攝影鏡頭,可方便做為網路通訊 Skype 或 LINE 等等視訊互動,搭配 Windows Hello 的安全功能,也能使用臉部辨識來做登入,進而強化使用安全性!

IMG_20170801_161642.png

螢幕翻折之後的最大角度可達約 120 度,以一般筆記型電腦的使用角度來說也算是相當足夠了!

20170915_074046.png

全新機體設計,也將鍵盤配色一致化,所以打開 ZenBook 3 Deluxe 時感覺很有整體感,同時在尺寸上不僅符合標準全尺寸設計,連按鍵尺寸也特別大顆,最佳化 1.2mm 鍵程更帶來很棒的觸壓舒適性與敲擊時的回饋,這組鍵盤在敲擊時的感覺真的相當舒適!

IMG_20170801_161358.png

採用目前市場主流的孤島式巧克力鍵盤,上面的印刷字體也同樣採用金色印刷,而且竟然還有鍵盤背光功能,以輕薄筆電來說是蠻少看到這種設計的!

IMG_20170803_010440.png

鍵盤有背光的好處,自然是在例如咖啡廳那樣的昏暗環境中使用時,可以輔助更清楚的看到每一個按鍵,同時也提升使用時的辨識度,當然還有一個效用就是......炫 XD

DSC09641.png

除了鍵盤按鈕之外,ASUS ZenBook 3 Deluxe 依舊使用超大型的平面無按鍵式觸控板,四周也以整圈鑽石切割工法做收邊,甚至在觸控表面採用玻璃覆蓋,所以在使用時的觸感會更"古溜"哩!^^

ZenBook 3 Deluxe (21).png

而且透過華碩獨家提供的手寫輸入,在這塊觸控板上可以直接使用手寫輸入,只要用手指頭在上面寫字就能輸入中文,相當方便的內建功能啊 ^^

DSC09642.png

另外一個亮點,則是在觸控板右上角的指紋辨識器啦!透過 Windows 10 Home 內建的 Hello 功能來進行指紋辨識登入,這樣操作電腦時就可以擁有更完整的安全防護保護,以後開機只要用手指碰一下,就可以解鎖,不僅省去敲打鍵盤的時間,也提升了系統安全性呢,這個好~這個好!^^

IMG_20170801_163517_1.png

小旭個人覺得指紋辨識器對商務應用來說真的非常重要,畢竟外出攜帶筆記型電腦總難免會發生甚麼意外,萬一不慎遺失時,裡面的資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而使用指紋辨識進行保密之後,相對來說也更是多一分保障了!

DSC09651.png

除了效能與外觀都很搶眼之外,ZenBook 3 Deluxe 同樣搭載 ASUS 與 Harman Kardon 團隊共同合力研發認證的 Quad-Speaker 喇叭,所以在這台輕薄筆電上的聲音表現可以說是也完全不馬虎,透過優異的音質調教之後,在透過內建高達四顆的外放喇叭將聲音釋出,所以這台筆電的聲音也會比一般機種更大聲!

20170915_074346.png

而且四顆喇叭的配置相當全面,有兩顆式在鍵盤上方兩側,這邊是放了兩組高功率低音「五磁鐵揚聲器」,來負責提供更好的中高音表現,加上它的位置配置於螢幕與鍵盤之間兩側,所以等於是在使用者的兩耳之間播放,如此一來在觀看線上影片或電影時,就能很直覺的感受到聲音從正面兩邊直接而來!

IMG_20170801_162844.png

另外兩顆喇叭,則是在底部的前緣,這兩顆設計在底部的喇叭裡,有兩聲道智能 AMP 設計,主要負責的是低音效果表現,所以整台筆記型電腦的低音/中心/高音效果都非常全面,原本以為纖薄體積的筆電在音效上應該很普通,但開機時就直接被嚇一跳,有點不可思議的大聲啊!

IMG_20170801_163845.png

再來,大家應該會很關心這麼輕薄的機種,連接部部份夠用嗎?這點是讓小旭更愛 ZenBook 3 Deluxe 的地方,因為它在機身右邊直接提供了兩組 USB 3.1 Type-C 連接埠,全機更有兩組支援最新 Thunderbolt™ 3 USB-C™ 高速傳輸介面唷!

ZenBook 3 Deluxe (24).png

除了支援最新 Thunderbolt 高速介面之外,也可以透過 ASUS USB Charger Plus 功能來開啟 USB 快速充電功能,讓充電時可以有更快的充電速度!

IMG_20170801_163928.png

右邊已經有兩組 USB 3.1 Type-C 連接埠,左邊除了有一組 有一個耳機麥克風共用接孔(COMBO audio jack) 之外,還有一組 USB 3.1 Type-C 連接埠,也就是全機共有三組 USB 3.1 Type-C 連接埠,這在實用性來說就大大增加不少唷!

IMG_20170801_162819.png

纖薄機身中有高達 46Wh 並且支援快速充電的 4-cell 輕薄鋰聚合物電池,透過快充技術可以在 49 分鐘充到 60%,所以你外出時只要吃個午飯,就有足夠應付一整天的電力囉!

ZenBook 3 Deluxe (28).png

整個電池充到飽大概也只要一個半小時即可搞定,這樣的充電速度對於商業用途來說真的是相當便利的選擇!依據 ASUS 官方的數據, ZenBook 3 Deluxe 充飽電之後,使用長效使用模式甚至最高可以使用到 9 小時的續航呢,當然......真實使用狀況會因為上網的頻率、連結周邊的訊號以及螢幕亮度差異而有所不同,我相信以日常上網與 OA 需求來說,要使用個 5~7 小時看來並不困難!

ZenBook 3 Deluxe (20).png

這樣的省電效果,除了硬體上都使用最新規格與省電元件、大容量電池之外,軟體上的省電調教也是 ASUS 特別為 ZenBook 3 Deluxe 所打造的,透過長效使用模式就可以讓你用更久囉!

20170915_075207.png

就硬體規格來說,ZenBook 3 Deluxe 也真的是沒話說了!畢竟都已經使用到第七代 Intel® Core™ i7 7500U 處理器了,而且如果是選用高達 1TB 的容量,配置的還是速度飛快的 PCIe 3.0 介面,效能是比 SATA3 SSD 要快 3 倍的超變態速度哩,誇張!

IMG_20170801_155844.png

除了主機規格相當優異之外,標準包裝內的配件也算是相當有誠意的!盒內提供說明書、擦拭布、攜行絨布袋 (應該是用來放充電器或滑鼠的),還有一條 USB Type-C to USB 以及 USB Type-C to HDMI 的轉接線,直接就標準配備送給你 (嗯.....有些品牌則是要你另外自己買) ~..~

IMG_20170801_160002.png

這兩條,現階段應該還是很好用的囉!畢竟標準 USB 還是很多地方需要用到,而如果外出需要簡報,那透過 HDMI 將電腦畫面投放到投影機或是外接螢幕,也是一定要的囉!

IMG_20170801_160402.png

對了!還有這個!原廠皮套也是標準配件,四周橘色的手工縫線有點呼應 ZenBook 3 Deluxe 機身上的金色滾邊,這個皮套也是直接送的!

IMG_20170801_161414.png

接下來!如果你是效能控的話,我們就來看看這台輕薄 ZenBook 3 Deluxe 筆記型電腦,在效能方面表現如何囉!下一頁來看看實際的效能測試.......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