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14_112253.png

還記得那句「Hello Moto」嗎?伴隨許多人長大的經典品牌 Motorola 摩托羅拉在經過幾年蛻變之後重新回到台灣市場,從 2016 年底推出 Moto Z、Moto Z Play 以及 moto g5 plus 之後,在 2017 年繼續引進更為輕薄的 Moto Z2 Play,並且完全相容全系列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這一篇就讓小旭來開箱分享 Moto Z2 Play 這款相當有特色的新機吧!^^

IMG_20170802_131300_1.png

以市場定位來看,雖然 Moto Z2 Play 的價位落在中階機種,但以硬體規格以及機身模樣來說,算是相當有顯眼的產品!光是從側拉抽屜式開箱設計,就讓人感覺相當特別 ^^

IMG_20170802_131532.png

Moto Z2 Play 包裝內提供幾本快速指南、原廠耳機、最新規格 USB Type-C 傳輸線、退卡針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 12V/1.2A、9V/1.6A、5V/3A 的快速充電器!

IMG_20170814_104923_1.png

這顆快速充電器是採用 TurboPower 充電技術,最高能達到 15W 渦輪快充,只要使用這顆充電器對 Moto Z2 Play 進行充電 15 分鐘,就可以使用 7 小時、30 分鐘內就能達到 50% 的電量!

20170815_012852.png

而我實際以這顆充電器進行測試,結果發現 Moto Z2 Play 搭配這顆 TurboPower 充電技術的充電器之後,輸出電壓來到 5.4V,電流則為 2.9V 之譜,與原廠預設的 5V/3A 電壓/電流差不多呢,而這樣的充電速度也相對能加快許多!

IMG_20170802_143400_1.png

配件看完,來看看 Moto Z2 Play 本尊吧!螢幕部份採用主流 5.5 吋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面板,在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以及觸控靈敏度部分也都具有相當的水準,陽光底下也能有不錯的閱讀性!

IMG_20170802_132525.png

幾近平整的螢幕玻璃表面採用康寧大猩猩第三代強化玻璃,四周仍有一點點微微弧度一直延伸到整個金屬邊框,在鑽石切邊點綴之下,整體視覺感還算不錯!

IMG_20170802_154844-1.png

特別的是 Moto Z2 Play 上方聽筒,竟也同時是機身上的喇叭,當聆聽音樂、播放影片時,聲音都是由頂端這個聽筒位置發出!

IMG_20170814_105340.png

此外,Moto Z2 Play 前鏡頭搭載 500 萬像素廣角鏡頭,提供 85 度廣角以及 F2.2 光圈,且除了具備七段美顏功能之外,前方竟也提供「雙色溫」LED 補光燈,也就是說當你在自拍時也能進行「實體補光」,這也是相當特別的地方,畢竟連各品牌旗艦也都只有配備螢幕補光而已 ^^

IMG_20170802_132143.png

螢幕下方提供螢幕整合式 Android 按鈕以及「固態輕觸式」的「無孔」指紋辨識器,完全無縫的設計讓你即便在手指濕潤 (例如手汗或是洗完手) 狀態下也不怕水會侵入機身,操作時只要用手指輕輕觸碰感應器就可以進行指紋辨識,如果在設定中進行【智慧手勢】設定,還可以開啟指紋辨識器的多種複合式控制!

005.png

有趣的是,當開啟【Moto 智慧手勢】之後,原本螢幕下方的 Android 虛擬按鍵,它就消失了!透過【Moto 智慧手勢】功能中的各種智慧控制功能,達到單鍵控制、搖晃手機、手勢控制等等功能,來讓手機操作更好用!

006.png

在指紋辨識器部分,開啟【Moto 智慧手勢】功能之後,原本的 Android 功能按鈕都會被「單鍵導覽」功能所取代,只接用手指輕碰指紋辨識器就會是按壓 Home 鍵功能!

007.png

短按如同按壓 Home 鍵,長按指紋辨識器則可直接關閉螢幕、再長按就可以喚醒手機,這樣的控制等於是讓使用者大幅減少按壓右邊的實體按鈕,讓使用上更加簡單!

012.png

如果用手指向左滑,則可返回前一頁、向右滑則可開啟應用程式清單,整體操作等於讓這個指紋辨識器變成非常方便的操作介面,也變得更方便!

DSC08489.png

此外,在指紋辨識器左邊有一個小洞是麥克風 (必須在特殊角度反光下才看的到,平常也是要很注意看才會看到),但在不知道那邊位置內還有光線感應器功能,當你把手移動過去時不用碰到螢幕、不用碰觸指紋辨識器,就可喚醒手機來看時間,有一種隔空取物的感覺,挺特別的!但我就是找不到這個感應器到底藏在那裡?

DSC08655.png

Moto Z2 Play 採雙 SIM 卡槽與 microSD 記憶卡槽共存設計,只要利用退卡針即可取出機身頂端的卡槽,不過......這個地方嚇到我了!

IMG_20170814_105945.png

說真的,小旭玩過的智慧型手機也不下百支有了吧!但我卻第一次看到這種雙面卡槽設計,卡槽一邊是雙 SIM 卡槽、一邊則是 microSD 記憶卡槽 (最大支援容量達 2TB),這設計不僅排列很特殊,也能達到三卡並存的便利!

DSC08668.png

底部則為最新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而眼尖的您發現了嗎?它.......底部沒有喇叭孔?對,剛剛前面有提到 Moto Z2 Play 將喇叭設計於"聽筒"裡面,所以底部並沒有喇叭孔,所以也讓底部看起來相當簡潔,而且很薄!

013.png

在如此纖薄機身中,NFC 功能並沒有被遺漏,所以 Moto Z2 Play 也可輕鬆使用 Android Pay 進行手機感應付款,也可以使用 NFC 與另外一台手機進行連結,這都是很方便的功能!

DSC08633.png

接下來看到背面模樣,其實...........說真的.........這也是 Moto Z2 Play 特別的地方 (這支手機真的有很多特殊之處),底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

IMG_20170814_105222_1.png

首先看到的是大大的相機模組!Moto Z2 Play 背後主鏡頭採用 1,200 萬像素 F1.7 大光圈及 1.4um 像素感光元件,圓圓大大相機模組裡面有顆大大相機鏡頭之外,還有雷射自動對焦、雙像素自動對焦以及雙色溫 LED 補光燈,全部整合在一個大圈圈裏面!

IMG_20170814_112512.png

不過或許是因為僅 5.99mm 的機身太過纖薄,所以這顆鏡頭模組實在有點"凸出",或許你會擔心這樣是不是會造成手機擺放桌面時發生鏡頭磨損?但根據小旭實際觀察,鏡頭旁邊的金屬框式其實比鏡頭高 (用手觸摸時還挺明顯的),所以手機放在桌面時並不會讓鏡頭直接接觸桌面,這點倒是不用太擔心!

003.png

此外,Moto Z 系列手機上都內建方便【Moto 智慧手勢】功能,剛剛前面的指紋辨識器部分已經跟大家分享過關於【指紋辨識器】的便利功能,而在【相機】以及【背後 LED】部分同樣也有便利功能唷!

009.png

平常,只要你拿起手機,然後像是在轉動門把那樣,把手機轉轉就可以快速開啟相機,這功能還挺有趣的!完全不需要按壓任何按鈕,轉轉兩下就可以快速呼叫相機,挺妙的!

008.png

另外,同樣把手機拿起來快速搖晃兩下就可以開啟背後的 LED 照明,官方說明畫面中說:「這個動作很像是快速堅定的握手、簡短快速的空手道手機」,大概是這種感覺,以後回到家時想要找鑰匙孔,直接將手機拿起來晃兩下就可以啟動 LED 照明,這樣也挺方便的!

004.png

【Moto 智慧手勢】功能還挺多的,除了前面提到的指紋辨識器、快速啟動相機、快速啟動 LED 照明之外,還有通知顯示、語音指令、縮小視窗、分割畫面、拿起手機立即靜音等等功能,都值得在入手 Moto Z 系列手機之後好好把玩的貼心功能!

上面影片就簡單示範幾個好用的手勢控制跟大家分享唷 ^^

IMG_20170802_132010_1.png

Moto Z2 Play 除了本篇開箱的「月牙灰」之外,還有另外一款「璀璨金」,都搭載八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626 處理器、4GB RAM (記憶體)、64GB ROM (儲存空間),雖然內建電池僅 3,000mAh 容量,但卻可達到約 7~8 小時的電力續航,整體省電優化做的不錯!

001.png

在安兔兔跑分方面,整體成績約為七萬左右,這分數雖然不能與兩萬多元旗艦機的十幾萬分相比,但這成績真的也足夠日常的使用需求不是問題了!

016.png

4GB RAM (記憶體) 以及標準 64GB ROM (儲存空間) 也真的相當夠用,而且它還支援 microSD 記憶卡的擴充 (最大可到 2TB),算是相當足夠的空間應用 ^^

DSC08614.png

細看機身背後,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底部,似乎有著與一般手機不一樣?對,就是.......Moto Mods 背蓋模組接點,這背後特殊金屬接點式是與其他品牌完全不同的特色,而它是做甚麼的呢?

IMG_20170802_131121_1.png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擴充

如果要說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是 Moto 旗下最亮眼的特色,那肯定是的!現階段也已經有多樣配件推出,從投影機模組、哈蘇相機模組、JBL 喇叭模組、電池模組、GamePad 遊戲模組以及各種多彩背蓋等等,各種選擇可以說是應有盡有!

IMG_20170802_155116.png

底下小旭來介紹三款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分別為「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JBL SoundBoost 喇叭模組」以及「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 投影模組」,三款都有不同的特色與功能,底下就來與大家分享吧!

IMG_20170802_155321.png

首先看到的「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簡單來說就是一組電池背蓋,裝上之後就能讓 Moto Z2 Play 擁有更長時間的電力續航!

IMG_20170802_155422.png

這組「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容量為 3,490mAh,背後還可以看到四顆電量指示燈,而旁邊那顆按鈕沒有太大功能,就按下去之後燈號會亮,來告訴你他還剩下多少電量這樣 ^^

IMG_20170802_155605.png

每一款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背後都同樣有 16 顆「金屬接點」來與 Moto Z 系列手機進行連接,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排接點來快速連結,當然「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也是!

IMG_20170802_155513.png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也都配備"磁力吸附"元素,所以這些配件要與手機連結時只要輕輕相互碰上,兩者之間就會以磁力緊密吸附,然後透過對應接點來連結,安裝與拆卸都相當便利!

IMG_20170802_155622.png

「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與 Moto Z2 Play 結合之後,能以 15W 進行快速充電,厚度雖然會增加一點,但其實還算可以接受 (至少比行動電源薄) ^^

018.png

既然名為「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想當然爾在供電速度上是可以提供「快速充電」的效率,不過進入【設定】中的【電池】功能選項中,卻可以調整為【Turbo】快速充電模式或是【效率】模式,讓電池效能可以達到最大使用時間的提供 (這是快充速度會比較快,但過程中會產生比較大的損耗而犧牲轉換率)。

IMG_20170814_104823_2.png

JBL SoundBoost 喇叭模組

接下來看到 JBL SoundBoost 喇叭模組,是 Motorola 與知名音效品牌 JBL 共同合作的配件,讓 Moto Z 系列產品裝上 JBL 喇叭模組之後能瞬間提升音量以及音質,儼然變成一部隨身小音響哩!

IMG_20170802_154114.png

這個模組中提供兩顆功率 3W 的 27mm 單體以及 JBL 加持的高級音效,內建可聆聽長達 10 小時連續播放的 1,000 mAh 獨立充電電池 (也可獨立充電),所以在使用時並不會消耗手機上的電力,當在家或回到宿舍、外出練街舞時使用,就真的是完全可以取代大大的藍牙喇叭或外接喇叭囉,而且是與手機結合之後便立即可以使用,完全不需要任何設定!

IMG_20170802_155017_1.png

JBL SoundBoost 喇叭模組背後提供一組隱藏式立架,向外拉出之後便能支撐手機變成輕鬆追劇的腳架,有來電時還可以當作擴音使用,所以一般在公司內做視訊會議使用,也挺方便的!

IMG_20170802_154916_1.png

如此一來,追劇也方便、聲音也更暢快啦!外出時想看影片直接把手機架起來,整個超方便的!不過用講的可能沒感覺,底下影片讓您感受一下吧 ^^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mP8S9-rkGG8)

看完影片比較,內建音效以及透過 JBL SoundBoost 喇叭模組之後的音效,差很多吧!^^

IMG_20170802_155742.png

最後這款「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 投影模組」是小旭個人最愛的一組配件,也是目前在市場上少見 (應該是獨有吧) 的設計吧 ^^

IMG_20170802_155858.png

標準包裝中除了「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 投影模組」這個背夾以及說明書之外,還有一個可以方便您外出攜帶的攜行袋!

IMG_20170802_160058.png

這個投影模組最大的優點是它相當輕薄,整個體積只有 153 x 74 x 11mm,重量也只有 125 公克,而且這麼輕薄的體積裡面除了投影模組之外,還有內建 1,100mAh 的電池,可以在使用時增加最多 60 分鐘的投影時間!

IMG_20170802_160124.png

側邊就可以看到採用 DLP 投影技術的鏡頭,而它可以提供 400:1 的對比度、50 流明的亮度、自動梯形修正以及最高可提供對角 70 度的投影視野,鏡頭兩邊則分別有啟閉開關以及焦距調整旋鈕!

連接方式與其它模組相同,只要與手機結合並開啟電源,那麼就能將手機中的畫面透過投影畫面顯示,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也不需要進行驅動就能使用!

IMG_20170802_160502.png

背蓋上也整合了可調整式腳架,調整角度可從 0~180 (從左邊平躺到右邊平躺的概念),所以平常放在桌上,很輕鬆就可以立起來投放影像,這個還挺厲害的!

IMG_20170802_160218.png

而剛剛有提到它的最高調整角度甚至可以達到 180 度,所以要擺放成 90 度直角投放也不是問題,這代表你也可以將影像投放到天花板上,想要躺著看影片也不是問題哩 ^^

IMG_20170802_160332.png

那......投影效果怎麼樣呢?來實際看看吧!底下小旭錄製了一段影片,讓您感受一下效果囉 ^^

看完影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小旭一樣的感覺?這款超薄投影機只有 50 流明而已,我原本並不奢望它的投影效果會太好,但投影出來的效果還蠻讓我驚豔的,整個投影模組效果相當"亮"眼,表現出來的亮度與顯色都在水準之上,相當不可思議......

IMG_20170814_104841.png

原本輕薄的 Moto Z2 Play 裝上「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 投影模組」之後,手機即可立刻變成一台隨身投影機,這對商務人士來說也能很方便出門做簡報,甚至平常露營時都能在戶外看投影追劇、看影片,實在相當吸睛啊!

IMG_20170803_155436704.png

最後,來看看拍照吧!首先看到的這些照片都是小旭拿起手機之後,在自動模式下按壓快門所拍攝的成果,直接使用內建相機 AUTO 自動智慧模式來進行,以最一般使用者狀態來做拍攝,這過程並沒有做任何電腦後製也沒有使用相機內的專業模式參數調整,提供給大家來參考看看唷! ^^

IMG_20170816_173448721_HDR.png

IMG_20170803_151453053.png

IMG_20170803_164559655.png

IMG_20170803_161746505.png

IMG_20170803_152625184_HDR.png

IMG_20170816_165421414_HDR.png

IMG_20170816_165211448_HDR.png

IMG_20170816_170044674_BURST001.png

IMG_20170816_172539205.png

接著來看看一些在室內環境中的拍攝成果吧!

IMG_20170804_134810209_HDR.png

IMG_20170817_192415062.png

IMG_20170817_192236253.png

室內拍攝效果的表現其實也不差,畢竟 Moto Z2 Play 具備 F1.7 大光圈規格優勢,加上雷射自動對焦、雙像素自動對焦技術輔助,隨時拿起手機拍攝的效果都相當不錯!接下來底下看看夜拍的表現....

IMG_20170817_191308113.png

IMG_20170817_191240883.png

IMG_20170817_191727291_BURST000_COVER_TOP.png

IMG_20170817_200542574.png

最後,來看看食物拍攝吧!這個應該也是很多使用者也關心的吧,畢竟常常要貼 Facebook 或 IG 來放閃咩,拍食物是一定要的 ^^

IMG_20170808_131803141.png

IMG_20170817_193640000.png

IMG_20170817_193500082.png

以拍照效果來說,小旭個人覺得 Moto Z2 Play 的表現需要在智慧模式下再做精進,但如果能掌握專業模式調整技巧的朋友,依舊可以拍出不錯的效果,夜拍方面則因具備 F1.7 大光圈而能在昏暗環境中拍出可識別的影像,但在智慧模式中可能會發生太亮的狀況,這部分就可以透過專業模式手動調整來改善!

Moto Z2 Play 拍照介面與功能:

Moto Z2 Play 搭載 Android 7.1.1 作業系統,拍照介面使用相當簡潔的操作風格!

017.png

功能方面提供「專業模式、慢動作、全景、影片、相片」五大功能,而在操作介面中則可選擇 HDR 效果、補光燈、計時以及鏡頭翻轉等等選擇!

015.png

進入【專業模式】時可以看到「對焦、白平衡(WB)、快門時間、感光度(ISO)」等等參數調整,讓您可以在手動模式中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拍照參數!

014.png

而在進入拍照介面時,它也會提示在剛剛前面提到【Moto 智慧手勢】提供的快速翻轉啟動相機、支援二維條碼與 QR code 條碼掃描的功能!

002.png

整體來說,Moto Z2 Play 可搭配多元 Moto Mods 背蓋模組,讓可擴充性以及可玩度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這也是 Moto Z 系列非常特殊的亮點與獨家特色!而機身上更可以看到許多其他手機沒有的巧思,例如前方雙色溫補光燈、三卡槽、整合式喇叭、各種手勢操作等等;至於拍照效果部分是小旭稍覺可惜的地方,以整體拍照色彩飽和度、鮮豔精準來說還有進步的空間,這些期待後續韌體更新時可以帶來更好的表現,不過整體來說,纖薄的體積、輕巧的外型以及多元的擴充,小旭個人覺得這支手機對於商務人士來說會有相當的吸引力,能有「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讓你擁有一整天完全不用擔心的電力,更有「Moto Insta-Share Projector 投影模組」讓你在客戶面前超炫的投放簡報啊,整個就是超帥氣啊!^^

購機資訊:

如果對 Moto Z2 Play 心動的話,現在購買還有加贈 TurboPower Pack 快充電池模組(限量),在Yahoo、Pchome、Motorola 特約經銷商與地標網通門市都有販售唷!

購機資訊參考連結:https://goo.gl/QiDbUE

而未來 Motorola 還會持續引進更多模組,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Moto 台灣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