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88.PNG

傳聞中的十周年紀念機 iPhone X 原來不是隨便說說啊!網路謠言完全揭密而且通通命中,蘋果果然帶來滿版螢幕的 iPhone X 以及小小調整沒啥特別的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另外也同步推出可以獨立插 SIM 卡上網打電話的第三代 Apple Watch 以及支援 4K HDR 的 Apple TV,這些商品通通會在台灣首賣地區!除了 iPhone X 是 11 月才開賣之外,其他 發表商品則在 9/22 開賣........

IMG_8287.PNG

首先,先來看看大家關心的 iPhone X 吧!這款讓許多人直接喊:「想要」的全新機種,雖然之前在網路上已經完全被揭密,從外觀、功能道特色通通不是秘密,但正式發表之後所看到的質感仍就讓人相當期待!

IMG_8302.PNG

首先看到 iPhone X 最大亮點,是那完全佔滿機身的 Super Retina HD 螢幕,還有頂端特殊不規則形狀的「異形切割」面板,以規格來說尺寸是 5.8 吋,但因為滿版設計的關係,這片螢幕雖然高達 5.8 吋,但卻比目前銷售中的 5.5 吋 iPhone 還要小!

IMG_8296.PNG

解析度為 2436 x 1125 以及 458 ppi 顯示密度,至於面板則是採用 OLED Multi-Touch 規格!

IMG_8290.PNG

蘋果 iPhone X 雖然是滿版螢幕,但設計並非目前我們常看到的"窄邊框",ˊ主要仍是"佔滿"整個機身,但邊緣還是可以看到有點粗的邊框,或許是為了保護螢幕本體吧,或許啦 ^^

IMG_8349.PNG

iPhone X 搭載最新64 位元架構的 A11 Bionic 晶片,內部為六核心架構,其中兩個處理器為高效能核心,相較 A10 處理器效能提升 30%,另外四個核心則為低功耗核心,效能部分則比 A10 處理器高出 70%。

IMG_8344.PNG

而這次 A11 是首次導入蘋果自製的 GPU 處理器與 ISP 影像處理晶片,蘋果將名稱定義為 Neural Engine,特別的是它也與 HUAWEI 剛發表的 970 晶片一樣具備機器學習技術,來提升人工智慧,

IMG_8374.PNG

頂端最大的亮點是這塊黑黑區塊,裡面有許多感應器以及 700 萬像素的自拍/視訊前鏡頭,並且提供最新的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

IMG_8291.PNG

iPhone X 採用前後玻璃設計,並且使用 2.5D 弧面設計,整個機身從側面看是相當漂亮的圓弧線條!

IMG_8292.PNG

防塵防水依舊,但也依舊只有提供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並非最頂級的 IP68 規格,這依舊是相當可惜的地方!

IMG_8293.PNG

iPhone X 背後相機,兩顆都是 1200 萬像素,4K 影片拍攝的部分最高可以達到 60 fps 的順暢度,1080p 錄影模式下更可達到 240 fps,不過並沒有提到是否有在慢動作錄影的部分強化!

IMG_8394.PNG

以規格來說,看不出來到底與 iPhone 7 系列相比有多少進步,但對於 iPhone X 仍只有 F/1.8 還真的是讓人覺得可惜啊!

IMG_8346.PNG

兩顆鏡頭中間,則有一組四合一 LED True Tone 閃光燈,可以達到比以往更高的亮度!

IMG_8285.PNG  

不過這依舊突出的鏡頭,嗯......可惡啊,竟然沒有平整 ~..~

IMG_8328.PNG

等等!滿版螢幕之後,Touch ID 指紋辨識器不見了?那要怎麼解鎖呢?

IMG_8315.PNG

在 iPhone X 上面取消了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改成全新的 Face ID 臉部辨識功能,而這個臉部辨識功能更強大,並且以 3D 建模的方式來偵測!

IMG_8323.PNG

蘋果說 Face ID 臉部辨識準確度可以做到相當高,甚至一百萬人之中才會有一個判斷錯誤!

IMG_8322.PNG

而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則約五萬次有一次會被誤觸侵入,所以相較起來新的 Face ID 臉部辨識反而是安全性更高的!

IMG_8319.PNG

蘋果強調 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不僅安全性更高,甚至在低光源、化妝、卸妝以及戴眼鏡與否,都能準確地進行判斷,每次的使用還會進行學習,使辨識度可以更高,同時能準確判斷使用者的臉部立體感,所以用照片或是面具也不會誤判!

IMG_8324.PNG

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也可以應用在程式加密、Apple Pay 這些交易行為上也都可以使用,進而提升安全性!

IMG_8325.PNG

Face ID 人臉辨識功能甚至可以變成可愛的表情符號創作,稱為「Animotion」臉部動畫功能,讓網路傳遞訊息時可以使用自己創建的虛擬人物傳達你的表情!

IMG_8386.PNG

不過這個可愛的功能,目前只能用在 iMessage 上使用,其他 APP 想要用這個可愛表情的話,就要等這些 APP 後續開放囉!

IMG_8338.PNG

另外也可以做一些跟 FaceBook 一樣的臉上直接套圖功能,讓一些虛擬的影像可以疊到你的臉上,做出一些很特別的特效!

IMG_8348.PNG

還有還有,原本就說好的 AR 應用,這次也同步提到,所以這部分並不意外!

IMG_8304.PNG

取消 Touch ID 指紋辨識器之後,相對也表示 HOME 鍵功能不見了,蘋果在 iPhone X 身上導入了新的手勢控制功能,當你用手指向上滑動時即可回到首頁、按住螢幕之後往上滑則可呼叫多工列,這操作方式倒是與黑莓機的作業系統設計有 87 分的相同!

由於 iPhone X 的使用由下往上滑的方式來變成回到首頁、呼叫多工,所以原本的「控制中心」就變成由頂部往下滑,這樣的設計變得跟 Android 系統是同樣的方式,真的是一種你抄我、我致敬你的概念啊 XD

IMG_8354.PNG

來了!無線充電!眾所期待的新一代 iPhone 真的導入了無線充電功能,並且是採用 Qi 無線充電標準,可以完全相容市售大部分的無線充電器,而這項功能也將可以讓使用者運用在許多已經推出的家具以及汽車上的無線充電功能!

IMG_8359.PNG

除了外部許多現有配件可以直接購買以及使用之外,蘋果也推出一款名為 AirPower 的無線充電版,預計在明年推出!

IMG_8372.PNG

這款長的像衛生棉的 AirPower 將可以同時提供蘋果三項裝置共同進行無線充電,整個超方便的啊!

IMG_8361.PNG

此外,iPhone X 也支援快速充電功能,只要充電 30 分鐘就可以達到 50% 電量!

IMG_8406.PNG

iPhone X 提供 64GB 與 256GB 兩種版本!

IMG_8407.PNG

美國售價為 999 美元,但這是美國的"未稅"價格,美國另外也要加入稅金的!而台灣正式公佈 64GB 的售價則為 NT$35,900 元,而 256GB 則為 NT$41,500 元!在 10 月 27 日下午 3 點 01 分開放台灣消費者預購,並於 11 月 3 日正式開賣!

來看看 iPhone X 的官方影片吧 ^^

IMG_8225.PNG

只有這樣嗎?沒~還有 iPhone 8 以及 iPhone 8 Plus 一起推出!

IMG_8266.PNG

說真的,與 iPhone X 相比,這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真的是很無感的改變,整體模樣其實與 iPhone 7 與 iPhone 7 Plus 幾乎相同,不同的是背後改為玻璃材質!

IMG_8270.PNG

改成玻璃背蓋之後,主要是因為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也具備無線充電技術功能!

IMG_8230.PNG

提供三種顏色,除了經典太空灰色 (黑色) 與 、銀色 (白色) 之外,另外一款則是金色,不過從圖片看來有一點接近粉色,與金色相比顯得比較特殊!

IMG_8226.PNG

看來這款新的粉色將會是 iPhone 8 與 iPohne 8 Plus 的主打色,相信也是這次的銷售主力!

IMG_8231.PNG

依舊是符合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防塵防水等級,沒有 IP68 等級真的是吼.....

IMG_8277.PNG

4.7 吋的 iPhone 8 依舊是單鏡頭,而 iPhone 8 Plus 則是雙鏡頭的配置!

IMG_8233.PNG

CPU 也是最新的 A11 處理器,與 iPhone X 是完全一樣的配置!

IMG_8232.PNG

至於正面,也與 iPhone 6/6s/7 以及 iPhone 6 Plus、6s Plus、7 Plus 完全一樣,包含那個上下占用非常大空間的上下!

IMG_8281.PNG

iPhone 8 與 iPhone 8 Plus 都是 64GB 與 256GB 兩種版本,與 iPhone X 都是一樣的配置,這次蘋果完全取消 32GB 以及 128GB 的配置,最低 64GB 最高則拉到了 256GB,這招讓 Android 可以說是造成頗大壓力啊!

IMG_8410.PNG

價格部分,iPhone 8 的 64GB 售價,台灣正式價格為 25,500 元,256GB 為 30,900 元,至於 iPhone 8 Plus 的 64GB 版本售價為 28,900 元,256GB 價格則為 34,500 元,在 9 月 15 日下午 3 點 01 分開放預購,9 月 22 日正式開賣,至於 iOS 11 則將在 9 月 19 日開放更新!

來看看 iPhone 8 系列的官方影片吧!^^

IMG_8167.PNG

另外的小改版......Apple Watch 第三代!全稱為 Apple Watch Series 3 ^^

IMG_8141.PNG

第三代 Apple Watch 將推出新功能並且加入更多新的錶帶,在運動以及健康相關功能上也將更精進!

IMG_8178.PNG

整體外形並沒有太大改變,唯一可辨識的地方大概就是右邊圓形選單按鍵上多了一個紅色點點吧!

IMG_8165.PNG

最大的亮點則是加入了可插 SIM 卡的 Cellular 機型,也就是這款 Apple Watch 已經不再需要依賴 iPhone 即可獨立連網,達到通訊的應用!不過這款 Cellular 機型目前還不知道正式的發售日期!

IMG_8155.PNG

運動與健康的功能部分相較以往更加精進,也可以獨立與 AirPods 進行連線,使運動者可以更方便的聽音樂以及通訊!

IMG_8192.PNG

價格部分,38 公釐的小尺寸價格為 NT$10,900 元,而 42 公釐錶帶款則是 NT$11,900 元,台灣也是第一波銷售國家,9 月 15 日開始預購,9 月 22 日開始發售!

來看看新版 Apple Watch 的官方影片 ^^

IMG_8205.PNG

Apple TV 也更新了!最大亮點是支援了 4K HDR 規格,所以以後也可以直接線上租借或是購買高解析影片啦 ^^

IMG_8210.PNG

新版 Apple TV 很猛的是採用 A10X 處理器,這規格非常強大啊!台灣正式售價為 32GB 版本 NT$5,990 元,而 64GB 版本則是 NT$6,590 元!整個看完之後,我的目光只停在 iPhone X 啊,可惡......想要........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