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3

說真的,其實這件事情不太想講!但是這幾天看到網路上有些網友的言論,真的會讓人家覺得:「台灣人,你怎麼了?」,這件事情有這麼嚴重嗎?其實也還好,但好像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些人躲在鍵盤後面似乎開始失去同理心?亦或者是唯恐天下不亂呢?事情從「台灣之星」在 11/11 的推出的「188 吃到飽」優惠開始,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吃到飽?還是吃到寶?

台灣之星 2017 雙 11 活動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就從「雙 11」開始說起吧!相信比較有注意的朋友,應該會知道其實「雙 11」這樣的網路促銷活動是從大陸那邊崛起,之後慢慢延伸之後燒到華人地區,當然台灣也在這樣的潮流之下跟進相關活動,所以一場網路折扣與優惠的「雙 11」戰爭,就這樣蔓延開來,更甚至成為許多網友眼中有如「百貨周年慶」般的折扣盛典,一切看似合情合理好像也沒錯!但今年在台灣之星的 11/11 活動中,卻有些聲音出現了!例如:

有人說:「申辦台灣之星 188 吃到飽優惠,為什麼要收 200運 費,現在運費那有這麼貴?」

也有人說:「活動都結束這麼多天了,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是在搞什麼鬼?」

更有人說:「貨運都不送,那通電話還要我自己到貨運服務站去拿?」

也聽有人說:「台灣之星找貨運來收件,還要我提供雙證件影本,這不是有資料洩漏或盜取狀況發生嗎?」

甚至還有人說:「台灣之星 188 其實只有 1GB 流量,申請單上甚至寫 12M,根本就不是 21M 啊?」

唉,其實還有一些言論啦!但這些話語看在我這個常常使用滑鼠在電腦前面滾來滾去的阿宅來說,都覺得:「怪怪?有這麼難懂嗎?為什麼這樣也可以罵?」

怎麼說呢?

來,說說看.......

有人說:「申辦台灣之星 188 吃到飽優惠,為什麼要收 200運 費,現在運費那有這麼貴?」

我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真的有申辦 188 吃到飽?還是不知道現在的運費是怎麼計算的?如果有申請的網友應該知道,台灣之星的 188 吃到飽方式,是從網路上進行申請,從你搶名額、搶門號、搶優惠的種種過程,都是在「網路」上面進行,也就是這過程中節省了門市人員的解說、節省了門市上面的租金、水電費以及人事費,直接用 188 給你這麼低這麼低,在現在市場上找不到第二家一樣條件的吃到飽方案,而你在「網路上」完成申辦之後,接下來呢?

如果真的有申請過的網友一定知道,接下來就是「等貨運來找你」,因為「貨運要跟你收雙證件影本並且核對」,為什麼要「雙證件?」,因為.......不管是申請門號還是銀行開戶,現在法律規範就是要雙證件啊,到電信門市去辦門號,也是要雙證件,不會因為是網路申辦就不用證件唷,這是一定要的!所以這申請只是換一個申請管道,該有的法律規範、該要收取以及當場檢驗的證件都是一定要的啊啊啊啊.........

如果你擔心證件被盜用,那麼只要在雙證件影本上面的明顯處,以不影響辨識的情況下書寫加註「本證件僅限申辦台灣之星門號使用」,這樣就可以囉!

好,回到收 200 元貨運費用很貴?

基本上,貨運從台灣之星拿你的申請資料,接著送給你!這是一趟運費!

接下來,貨運到你那邊收件,收完之後把你的資料送回台灣之星,這是一趟運費!

換句話說,200 元是兩趟的費用,一趟台灣之星寄給你家,一趟從你家寄回台灣之星,這個叫做.......

來回件!來回件!來回件!

來回件在貨運的世界裡面很常見,只是一般消費者可能不了解,也比較少聽說,但這是真實存在的收費情形,也很常見!至於來回件的收費怎麼算?基本上這在不同的物流業者身上是有不同計價與收費方式的,當然量大或是企業客戶必然會有折扣,只是到底真實金額是多少錢,這就要看各家怎麼談了!不過我相信在 11/11 這個貨物滿天分的日子裏面,肯定是不好談的吧!(貨運表示,你要便宜?那你找別人)

為什麼?貨運拿翹嗎?

這我可不敢說!但大家應該都能理解剛剛前面說到的:「雙 11 是網路折扣活動」,也就是說在網路上的任何折扣、任何產品,在你下訂之後.......你是在家等貨品的,沒錯吧!而這之間,誰送?就是貨運這些物流業者囉!

也就是說,在 1111 這個時間點,各網購平台以及各廠商都在做折扣,每個人訂的東西都要透過物流,你覺得物流缺生意嗎?當然不!單子滿出來都是可以預期的,不是嗎?

而結論也告訴我們,真的單子滿出來,而且滿滿滿!

這幾天相信大家在網路上,應該都有看到一些很誇張的貨運行被各種貨品堆積的照片吧!

而撇開這些或不說,光台灣之星雙 11 優惠,就有 6 萬個人申請!

6 萬個人是真是假?起碼我身邊的親朋好友、我的 FB 上面的朋友,幾乎都有申請啊,而且有人還特地申請給小孩使用、給父母使用,申請這 188 元 4G 吃到飽感覺真的是全民運動似的,畢竟........那裡找這種優惠啊?還真的沒有咧!

所以 6 萬個人申請是真的還是假的?我信了!我絕對信了!

既然有 6 萬個人申請,那就代表會有 6 萬件申請從台灣之星出去!

當你在網路點點滑鼠申請玩成之後,接下來換台灣之星的印表機忙到翻掉,要把這 6 萬件申請通通印出來!

印出來之後呢?要開始進行折疊、打包、封裝、貼上姓名條、交寄!

有做過家庭手工的朋友一定知道,這下難睡了,而且打包的人一定是公司員工,並不是門市人員啊!

台灣之星公司員工,你可以想見 6 萬個申請要做文件折疊、打包、封裝、交寄有多讓人恐慌吧 XD (我光用想的就怕了)

而要做這些事情,勢必就依照申請時得先來後到進行處理,很合理吧!有人申請速度比你快、有人申請速度在你之前,那他一定比你快被處理,這應該不難懂!

IMG_20171026_121330.png

所以綜合來說,就算台灣之星員工苦命打包、印表機印到瘋掉,並且通通火速處理,那......貨運端呢?

貨運在雙 11 過後正忙啊!

雙 11 大量貨物已經快讓他們瘋掉了,竟然還有 6 萬件這樣的申請案?貨運公司的送貨員表示......想哭......哭不出來.....(預備.....唱) ^^

要怪,就怪台灣之星給這優惠太誇張,一堆人搶啊!台灣之星,就是你的錯啦.....(踹)

不過,這優惠我喜歡 XD

所以,小旭我也申請了!但是......我也還在等啊!只是我沒生氣,為什麼?體諒啊!

人家貨運司機大哥也是人生父母養,政府規範一例一休,人家公司也不敢操他們要加班送貨,所以能送貨的時間被政府規範之後,在今年本來就縮短了,遇到雙 11 就讓這種狀況更加嚴重了!原本平常貨運量可能兩天可以處理完,但是遇到雙 11的貨運量,可能要七天才能處理完,這之間的時間差異您可以想像嗎?我用想的就覺得很可怕!

不過,就體諒啊!提早一天也不會發光,晚一個禮拜我也不會怎麼樣啊,以前沒有 4G 吃到飽還不是這麼活過來了?

再者,先來後到嘛!人家貨運有一例一休,台灣之星員工也有一例一休啊,更何況.....台灣之星當初一開始申請的網頁上,就有說「最晚到貨時間為 12/15」啊!

換句話說......不是你 11/11 申請,就 11/12 寄出,然後讓你 11/13 收到啊!如果這麼完美,那我也幻想我自己可以是小旋風啊.....嗚嗚....

照順序咩!你早一點申請,你就會早一點拿到,你晚一點申請,就是晚一點,合理吧!

既然合理

既然人家貨運以及台灣之星遵守一例一休

既然大家都知道雙 11 貨物會暴增

既然大家都知道有 6 萬個申請

既然大家都知道先申請就會先拿到

那........有什麼好罵的呢????????

多一點體諒吧!

IMG_20171026_121057.png

貨運大哥忙到翻掉,假如希望早點拿到可以自己去營業所自取,這........合理吧!假如不願意,那就繼續等,合理吧?

如果你自己要去營業所自取,那是你自己願意去拿,費用可以退嗎?當然沒有!就像你有某件貨很急很急很急,所以你趕到貨運的服務站去親自領取,這可以退錢嗎?好像也沒有人這樣退耶!因為貨運不是只有從貨運站送到你家,而是這個貨從 A 地出發寄到你家,這過程可能經過三個轉運站、五個點貨員、8 個檢查站,這些也都是貨運過程中的成本,而你自願要去營業所拿,也是你自願的 (等同放棄最後一哩),這部分要求退費,我還真的沒聽過!

因此,6 萬個申請案,我只能說台灣之星真的對大家太好了,竟然願意放這麼多名額給台灣消費者,實在是破壞行情!哼哼.....(其實我是怕大家跟我搶) XD

另外我也只能說台灣的服務業平常真的做太好,遇到大日沒有辦法如期時,就被罵翻了..........

IMG_20170111_115742_1.png

而或許你會問:「那為什麼不叫消費者自己去門市辦理?自己把證件送到門市?自己去門市取件呢?」

嗯,好問題!

重點是.......這是網路方案.......這是網路方案......這是網路方案.....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要說三次!

剛剛前面提過了,這是網路方案,也就是從網路上進行申請,從搶名額、搶門號、搶優惠的種種過程,都在「網路」上進行,因為這過程中節省門市人員解說、節省門市租金、水電費以及人事費,才能直接用 188 給你這麼低這麼低的價格,而你在網路申辦之後,貨運到你家收證件,貨運大哥比你還更怕這些資料出問題,責任是他們要扛啊!你怕資料被他偷,他還被拿你的資料咧 XD

所以這過程,就是大量扣除了門市服務成本才有這麼便宜!

因為你在你家用電腦,水......你自己倒 (不用門市人員幫你奉茶的種種成本)

證件,你自己印、自己裁 (不用門市人員幫你印證件以及裁切的時間)

你在家用電腦申請,所以資料你都自己 KEY 好了 (不用門市人員在那邊辛苦使用香腸手 KEY 資料)

你在電腦上申請好了,也不需要門市人員大喊:「謝謝光臨」,也不會有簡訊問你滿意度,因為這些通通省下來,才有 188 這麼便宜啊!

就是這些都從門市成本扣除,才有這麼便宜啊!如果要把人又倒到門市,那.....不是就增加成本了咩 (鬼打牆) XD

至於有人說:「台灣之星的 188 其實只有 1GB 的網路流量,甚至看到在申請單上有 12M,根本就不是當初說的 21M?」,這我就不知道該說甚麼了,人家台灣之星的小編已經回答過了,你自己看:

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台灣之星/恭喜搶到188的你接下來你該注意/2188966521129383/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台灣之星/雙11終於公告了網友6大哉問/2181374405221928/

所以啊,有些事情,真的要站在體諒、站在思考的角度,站在先來後到的觀念上去感恩,您說是不是呢?

網路上真的太多謾罵,我們的生活之中充滿太多負能量,如果能多一點耐心、多一份體諒,這樣不是更好嗎?

好,唸完了!所以.....

我的台灣之星 188 吃到飽,到底甚麼時候要送來啦.....

敲碗.....敲碗........

延伸閱讀:

台灣之星雙 11 活動網址:https://www.tstartel.com/static/discount/20170922_1111/index.html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之星 邀請撰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