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11s Plus 開箱 (31).png

OPPO R11s 推出之後,再次進化的「前後 2000 萬 拍照更清晰」功能,在雙主鏡頭加持之後更厲害了,但對硬體需求更高以及需要更大螢幕的使用者,則開始期待 OPPO R11s Plus 的到來!說時遲那時快,台灣 OPPO 很快聽到大家的殷殷期盼,在 R11s 推出之後又很快為大家帶來大螢幕 R11s Plus,除同樣維持「後置雙鏡頭、F1.7 雙超大光圈」以及「人像模式強化、智慧感光功能」之外,最大差異是 R11s Plus 螢幕來到 6.43 吋超大畫面、電量也高達 4,000mAh 並且具備 6GB RAM 等頂級規格!等不及了嗎?來開箱吧 ^^

IMG_20171220_101408.png

不過,小旭相信很多人會問:「那麼 R11s Plus 與 R11s 有什麼不同呢?」,所以一開始就讓我們先針對 OPPO R11s Plus 與 R11s 來做規格比較吧!

機型 OPPO R11s OPPO R11s Plus
螢幕/解析度 6.01 吋 Full HD+ (2160 x 1080) 6.43 吋 Full HD+ (2160 x 1080)
記憶體(RAM) 4GB LPDDR4 6GB LPDDR4
面板 AMOLED
處理器(CPU)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2.2GHz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
儲存容量(ROM) 64GB
記憶卡擴充 microSD (最高支援 256GB)
雙卡雙待 雙卡 Nano SIM x 2,雙卡雙待支援 4G+3G
前方自拍相機 2000 萬畫素/F2.0 光圈
後方主相機 雙鏡頭模組
2000 萬畫素/F1.7 大光圈 + 1600 萬像素/F1.7 大光圈
LED 補光燈 單色補光燈 單色補光燈
電池容量 3,205mAh 4,000mAh
閃充技術 VOOC 閃充
指紋辨識器 後置固態輕觸式 後置固態輕觸式
網路支援 台灣 4G 全頻 2CA 台灣 4G 全頻 3CA
尺寸 155.1mm x 75.5mm x 7.1mm 164.8mm x 80.2mm x 7.3mm
重量 153g 182g
顏色 黑色、香檳色、星幕屏紅色特別版 黑色、香檳色

小旭把主要差異的部分用紅色字特別標註,從規格表上可以看到 OPPO R11s Plus 與 R11s 在螢幕尺寸、電池容量以及記憶體(RAM)、尺寸/重量 部分有所差異,至於處理器 (CPU)、儲存空間(ROM)、前後相機等規格則是兩款都相同!

IMG_20171220_094854_2.png

接著就進入開箱的分享吧!如果你對 OPPO R11s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點之前小旭已經分享的開箱文 (點這邊),而要看 R11s Plus 就繼續往下看囉 ^^

IMG_20171220_094413.png

打開 OPPO R11s Plus 外盒,第一層放置手機、第二層則放著 100v~240v 輸入的「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以及 OPPO 有線耳機!

IMG_20171220_094302_1.png

「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是 OPPO 旗下相當有特色的充電功能,擁有低電壓/高電流的 5V/2A 或 5V/4A 充電方式,不僅讓充電速度快且穩定/安全,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那句「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背後最大功臣^^

IMG_20171220_095211.png

至於其他配件,則與 R11s 一樣放置於上蓋內層,只要將上蓋翻過來並輕輕開啟夾層,則可看到其他配件 ^^

IMG_20171220_093853.png

標準盒裝內提供 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OPPO 有線耳機、快速指南 (說明書)、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退卡針、透明矽膠軟殼以及保護貼 (出廠已貼於螢幕) ,應該也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了吧,該有的配件幾乎都給齊了!

OPPO R11s Plus 開箱 (13).png

配件看完,就來看看你最期待的 OPPO R11s Plus 吧!其實從外型模樣來看跟 R11s 根本長得一模一樣,畢竟是同系列產品咩!差別就在於 R11s Plus 擁有超大 6.43 吋 18:9 全面屏 AMOLED 面板以及 2,160 x 1,080 Full HD+ 解析度,這螢幕尺寸說真的........超爽的啦,好大的螢幕啊!

OPPO R11s Plus 開箱 (34).png

如果把 R11s 與 R11s Plus 兩支放在一起比較,兩者螢幕都是 18:9 全面屏 AMOLED 面板、2,160 x 1,080 Full HD+ 解析度,外型上主要差別在「螢幕」尺寸,R11s 為 6.01 吋、而 R11s Plus 則是 6.43 吋!^^

OPPO R11s Plus 開箱 (33).png

若與 iPhone 7 Plus 放在一起比較,可以發現 R11s Plus 擁有 6.43 吋超大畫面,但卻只有比 iPhone 7 Plus 高一點點,所以嚴格來說機身並不大,但卻擁有超震撼大畫面來著!

OPPO R11s Plus 開箱 (32).png

單手持握來說,要說 6.43 吋可以一手掌握是騙人的,但由於它的左右體積與 iPhone 7 Plus 差不多,所以握持其實也不會太大!

DSC04279.png

到底要選 R11s 的 6.01 寸還是 R11s Plus 的 6.43 吋呢?其實這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就看您自己需求而定!而不管是 R11s 還是 R11s Plus,螢幕兩側邊框都同樣為 1.66mm 極窄邊框,使用時的視覺真的是超爽 ^^

OPPO R11s Plus 開箱 (12).png

窄窄的螢幕上方邊框可以看到 2000 萬像素前方自拍鏡頭,同樣具備 OPPO 所研發的「AI 智慧美顏功能」來提供六段不同等級的智慧美顏,讓使用者在自拍時臉色可以自然紅潤不會假假的,至於拍攝效果如何呢?底下實拍再跟您分享囉 ^^

OPPO R11s Plus 開箱 (14).png

Android 系統功能鍵維持「螢幕整合虛擬觸控」方式設計,進入【設定】中也可進行排列位置修改,所以不管你之前是使用那一款 Android 手機,都可以改成自己習慣的方式!

全新導覽手式操作:

【導覽手式】這項功能可以將系統預設的 Android 三顆虛擬按鈕進行取消,留給螢幕更大顯示空間,然後透過【導覽手式】來執行等同三顆 Android 功能鍵的功能!

OPPOR11s (13).png

開啟【導覽手式】功能之後,使用手指上滑就可以當 HOME 控制回到主畫面、由左或由右上滑就回到上一頁 (由設定中可以改變方向)!

OPPOR11s (14).png

從底部中間往上滑動然後停住一秒,就會出現多工列,這像功能整個超級方便的啊!^^

IMG_20171220_115013.png

螢幕在光線折射下可看到 OPPO R11s Plus 同樣具備 2.5D 弧面玻璃,讓四周玻璃呈現出非常漂亮的弧線,而且在 OPPO R11s Plus 從包裝中拿出來時,上面就已經有螢幕保護貼囉,超貼心!

OPPO R11s Plus 開箱 (2).png

R11s Plus 有「香檳色」與「黑色」兩款,小旭開箱這版本雖然為「香檳色」,但大家透過照片可以看到「香檳色」其實還有點帶玫瑰金的感覺,在不同光線色澤會有不同變化,感覺有一種「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 FU」^^

OPPO R11s Plus 開箱 (3).png

而不管什麼顏色都採用造型圓潤的航太等級鋁合金材質以及霧面噴砂塗裝工藝打造,握持時也相對比較不滑手!

IMG_20171220_114624_1.png

由於正面為 18:9 高螢幕佔比的關係,所以是 OPPO R11s 與 R11s Plus 的指紋辨識器都在機身後面,並且與機身整合得相當平坦,手持時只要用手指輕輕觸碰即可快速完成辨識解鎖!

OPPOR11s (15).png

背置這顆指紋辨識,同樣最多可設定五枚指紋,並且同樣具備「學習型」功能可在每次使用時自動記憶與修正,進而提升指紋辨識的成功率與速度,使解鎖可以越用越順、速度越來越快,按壓感應器之後甚至可達最快 0.02 秒解鎖,實際操作會對這速度快到感覺不可思議。

OPPOR11s (23).png

指紋辨識器改在後面,如果平常想看手機時間,其實也不須拿起手機解鎖或是按壓電源按鈕,只要在螢幕上敲兩下,就可以喚醒螢幕觀看時間!

OPPOR11s (1).png

● AI 臉部辨識功能

除了背置式指紋辨識器之外,OPPO R11s 與 R11s Plus 都同樣提供「臉部辨識」解鎖功能,讓使用者也可以隨時刷臉進入系統,而這套系統不是只有傳統臉部辨識這麼簡單,而是會針對臉部特徵進行分析,想拿照片或影片做辨識可不行,整體速度精確又快,暗光處也可以藉由螢幕亮光輔助來進行辨識,不過如果開啟臉部辨識功能就不能同時使用指紋辨識解鎖,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希望日後 OPPO 韌體更新時可以讓使用者兩種辨識功能一起使用囉 ^^

OPPO R11s Plus 開箱 (4).png

接下來,當然就要看看精彩的雙鏡頭吧!OPPO R11s Plsu 與 R11s 相同,都採用「2000 萬畫素/F1.7」與「1600 萬畫素/F1.7 超大光圈」的「雙主鏡頭」配置,在「雙 F1.7 超大光圈」加持之後的夜間拍攝更加優異,尤其是在夜間人像拍攝幾乎是目前市售智慧型手機中,夜拍人像處理最強的系列!底下就來看看 OPPO R11s Plus 的拍照功能吧!

OPPO R11s Plus 開箱 (35).png

OPPO R11s Plus 拍照介面與功能:

OPPO R11s Plus 在拍照功能部分,提供【縮時攝影、錄影、拍照、人像、全景】以及【專業】等等模式!並可看到【濾鏡、拍攝比例、拍照倒數、HDR】以及【閃光燈】等等快速控制按鈕!

OPPO R11s Plus 開箱 (36).png

專業模式中可以看到閃光燈控制、拍照倒數、超高解析度,畫面下方則可以看到「白平衡、曝光補償、感光度、快門速度、對焦」等等參數調整,快門速度甚至可以高達 16 秒,配合減光鏡之後想要拍煙火、拍流水或是拍攝車軌都不是問題啦!

IMG20171229123559.png

接下來,看看實拍吧!首先小旭要分享的是「人像」模式的拍攝!這點是 R11s 與 R11 Plus 都很強的地方,並且在細節的處理上比之前款式更加優異 ^^

IMG20171229123609.png

一開始,小旭請到 OPPO R11s 品牌代言人 Hebe 來做示範!Hebe 今天難得跟小旭同台,擺了個酷酷的姿勢讓我拍照,使用「人像」模式進行拍攝,可以看到人物主題很清楚,而背後則變成景深模糊化!

OPPO R11s Plus 開箱 (23)

如果將【美顏模式】與【一般模式】放在一起做比較,就可以很清楚看到在【一般模式】下的人物與背景全部都清楚,但以【人像模式】拍攝時,除了維持人物清楚而將背後景物模糊化之外,也可以看到人物臉上給予美顏處理,讓一些暗沉以及瑕疵都進行優化處理,使人物不僅變美也完全被立體化於照片之中!

IMG20171229123613.png

在【人像模式】中,還可以一鍵選擇【半身】遠景以及【特寫近拍】兩種模式,在距離上會依據選擇模式進行距離切換 (人的位置不用動),讓你拍出很有專業感的人物景深照片!以下再來看看更多人像的實拍 ^^

IMG20171227125323.png

如果你用過智慧型手機這種【景深效果】來拍攝【人像】,那麼你一定會發現部分手機再處理人物邊緣時,會因為軟體優化處理不佳而發生破綻,畢竟手機拍攝類景深照片時,是以鏡頭來做景深判斷之後,再以軟體進行背景與前景分離與模糊化,但大家可以仔細看 R11s Plus 拍攝的人物,在邊緣以及連毛髮細節的部份,竟然都可與背景區分到相當清晰自然,這相當厲害啊!

IMG20171227124705.png

所以當你使用 OPPO R11s 或 R11s Plus 以【人像模式】進行人物拍攝時,會發現它在細節處理上進步相當多,在不需做任何後製與調整的情況下,就能拍出很有專業感覺的照片,相當有趣!

IMG20171227143736.png

IMG20171227143717.png

IMG20171227145939.png

人像邊緣細節處理,是這次不管 R11s 還是 R11s Plus 都表現相當好的地方!而,還有更厲害的,那就是【夜間人像】的部份!

IMG20171225181623.png

同樣是使用「人像」模式,不同的是【通常我們在夜間拍照時,若遇到背景很亮的情況,像是聖誕樹、燈飾或看板,這時候因為背後光線太亮,會導致人物呈現黑黑狀態,但 R11s 與 R11s Plus 因為導入「人像模式」以及「智慧感光」,當遇到背景亮亮時,它仍能自動將人物補強打亮,並且還做出自然美顏,這個部份真的是超強,也是目前各品牌智慧型手機中唯一 OPPO 最強的地方,這點真的厲害!

IMG20171225181408.png

你看看上圖這背景,超亮啊!即便使用單眼相機也都要使用外閃來避免人物變成黑黑的,可是使用 OPPO R11s 與 R11s Plus 時完全不用打閃光燈,透過內建的「智慧感光」就會自動幫你調整好,而你只要按下拍照按鈕即可,所以當你遇到背景很亮很亮時想做人物,也完全不怕拍出臉黑黑的包公啦 ^^

IMG20171225183313.png

如果是在夜間光線不足的場景,「智慧感光」同樣可以主動幫你將人物打亮,拍出最自然的人像照片,並且也可以看到人物旁邊的頭髮細絲處理的非常優異呢,這部分真的相當厲害,也是目前所有智慧型手機裡面面對背景牆光時,能做出最強處理的智慧型手機,超強!

IMG20171229123711.png

而【人像模式】不只能用在人物拍攝,其實用來拍攝各種想要做"景深"的物體,也都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唷,看看上圖的聖誕樹的根根枝狀與背景,處理得相當優異啊!這次 R11s 與 P11s Plus 在景深處理與人像處理上可以說是有點逆天了,相當相當厲害!以下再提供更多實拍圖給大家參考 ^^

IMG20171229133613.png

IMG20171229133223.png

IMG20171229134009.png

IMG20171229134543.png

IMG20171229135108.png

IMG20171229135048.png

IMG20171229134959.png

IMG20171229135516.png

IMG20171220160926.png

也就是說「人像模式」其實不只能拍人物,這景深效果也可以套用到這種不同景物或是物體上,都可以讓你拍出有專業感覺的照片,讓需要刻意呈現景深效果的景物也能呈現出一種很特別的專業感,這部分樂趣就交給您自己去發掘囉 ^^

IMG20171220154728.png

接下來,則跟大家分享一些日常拍照,這些都是直接拿起手機之後,於自動模式下按壓快門所拍攝,都是使用內建相機以 AUTO 自動模式進行拍照,並沒有做任何電腦、手機後製,也沒有使用專業模式進行參數調整,一切用最自然也最常用的模式拍攝出來,提供給大家參考!不過也必須說明的是,這些照片都經過小旭的壓縮上傳,所以實際原檔案畫質會更好唷 ^^

IMG20171223105013.png

IMG20171223103137.png

IMG20171223094412.png

IMG20171223094610.png

IMG20171223094630.png

IMG20171223094517.png

IMG20171223095250.png

IMG20171223104018.png

IMG20171223093654.png

IMG20171227124757.png

IMG20171227125143.png

IMG20171227130253.png

IMG20171227143604.png

IMG20171227143812.png

IMG20171229124707.png

IMG20171229124617.png

OPPO R11s Plus 日拍表現,在色澤上依舊維持偏向自然派呈現,沒有將色彩調的太過飽滿或濃郁,所以拍照成果也比較接近眼睛看到的色調,不論色澤或是白平衡都是真實呈現,整體來說白天景象拍攝是可以肯定的,拍攝結果也都有水準以上!

IMG20171229124821.png

看完日拍之後,如果是在一些光線相對比較微弱的場合,表現如何呢?而暗光處也是相對能看出 OPPO R11s 與 R11s Plus 的 F1.7 雙超大光圈優勢,且暗光處拍照通常也是智慧型手機最能比較出優勢的地方!首先,先來看看一些室內環境的拍攝成果吧!^^

IMG20171229134001.png

IMG20171229125629.png

IMG20171229123536.png

IMG20171229123509.png

IMG20171229123648.png

IMG20171229134729.png

以室內環境實際拍攝成果來說,OPPO R11s Plus 的表現跟 R11s 一樣都相當優異 (當然,因為兩台都是相同的相機模組),在進入光線薄弱室內環境時,就更能發揮 F1.7 雙超大光圈優勢,而且面對許多亮光處來說,也都處理得相當好!以隨身手機拍攝能有這般水準,小旭個人是給予肯定的!

IMG20171223102910.png

接下來繼續來看看幾張從傍晚、落日到夜間的實際拍攝照片:

IMG20171220170416.png

上面照片可以看到天空已經是夕陽餘暉,而這美麗色彩之下您是否注意到,其實這是對著落日的大逆光呢?以直接對著落日強烈逆光進行拍攝,通常近物會與拍人像一樣整個黑掉,但看看上圖的近距離漁船模樣,卻依舊相當清晰!

IMG20171223222122.png

不管是已經沒有光線輔助的傍晚,還是完全黑暗的夜間拍攝,小旭覺得 OPPO R11s 的夜拍效果進步在細節呈現與面對亮光源之下的景物與人物處理,底下更多拍攝發亮物體或建築的照片,再與大家分享!

IMG20171223222141.png

而這些夜拍通通是以手持方式進行,以內建相機以及 Auto 模式直接進行拍攝,並沒有調任何參數或是用腳架,提供大家參考!

IMG20171223222227.png

以單純手持拍攝來說,這效果真的相當棒!那如果直接對著發光體拍攝呢?底下兩張照片讓大家參考一下!

IMG20171225181945.png

IMG20171225182002.png

手持夜拍發光燈飾,不僅成像沒有過爆、爆光,大家也可以仔細看看上面照片的燈飾,在面對這樣的強烈亮光,竟然連燈飾內的網狀紋路也相當清晰,神奇啊!這拍照真的厲害~

OPPO R11s Plus 開箱 (9).png

好,看完精彩豐富的相機實拍,回到機身吧!OPPO R11s Plus 機身設計與 R11s 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例如左右兩側削薄,上下獨特的「月牙彎」設計等等,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OPPO R11s Plus 開箱 (10).png

OPPO R11s Plus 側邊同樣更細更薄,雖然按鍵也相對變得更細,但不可否認在視覺上是挺加分的!

OPPO R11s Plus 開箱 (11).png

機身右側則為 雙 SIM 卡與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 (最大可擴充至 256GB) 的位置,使用退卡針之後即可取出!

OPPO R11s Plus 開箱 (16).png

OPPO R11s Plus 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並且可以使用最新的 4G+3G 雙卡雙待以及 3CA 模式,沒錯......是 3CA 模式唷,只要你的電信商有提供 3CA 模式即可達到高速上網,而這也是OPPO 旗下第一款支援 3CA 高速上網的智慧型手機!

OPPO R11s Plus 開箱 (17).png

三選二卡槽,可自由選擇插入兩張 Nano SIM 來達到 4G+3G 雙卡雙待,除了方面出國時可以插入上網卡或商務人士插入當地門號方便辦公聯繫之外,台灣的消費者也可以申辦另外一張上網卡來達到比較便宜的費率搭配,提供更多元的應用!

OPPO R11s Plus 開箱 (18).png

沒有第二張 SIM 卡需求的使用者,則可在卡槽二位置插入 microSD 記憶卡來做容量擴充,雖然 OPPO R11s Plus 已經有內建大容量 64GB ROM 儲存空間,但依舊可以透過記憶卡在做擴充,怎麼搭配就看您的需求囉 ^___^

OPPO R11s Plus 開箱 (7).png

底部可以看到立體聲喇叭開孔以及支援 VOOC 閃充技術的 micro USB 連接埠以及收音麥克風孔、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孔等等,而剛剛提到的「月牙彎」則是在機身上下呈現!

OPPO R11s Plus 開箱 (8).png

OPPO 原廠稱底部獨特內凹弧線為「月牙彎」,能藉此提升音效表現之外,在手持時也可以讓使用者的小指頂在這邊比較不容易手滑 ^^

OPPO R11s Plus 開箱 (1).png

至於 OPPO R11s Plus 的喇叭音量表現如何呢?用說的不準,實際用分貝計進行測試,在機身底部喇叭位置旁邊播放 YouTube 影片,所測得的聲音最大分貝高達 103.5db,這音量以輕薄型智慧型手機來說表現相當不錯啊!

OPPO R11s Plus 開箱 (6).png

頂端部分只有一顆降噪麥克風孔,並且也有「月牙彎」設計來達到上下對稱,讓 R11s Plus 視覺感與其他手機相比就顯得有那麼些不同 ^^

DSC04373.png

至於軟體操作的部分,R11s Plus 所有功能都與 R11s 相同,所以如果你對 ColorOS 3.2 在 R11s Plus 上面有那些功能,都可以參考小旭之前分享的 OPPO R11s 開箱文 (點這邊) 唷 ^^

IMG_20171220_100542_1.png

整體來說,OPPO R11s Plus 最大亮點在高達 6.43 吋的 18:9 全面屏螢幕,拿在手中其實......真的很有感,畫面超大用來追劇真的會很爽很爽很爽,擁有更大電池容量以及更大的記憶體(RAM) 在使用者體驗上也會更好 (雖然 R11s 其實已經很好),小旭個人是覺得假如你是喜歡大螢幕的使用者,那麼 R11s Plus 會讓你非常過癮,而拍照部分則是 R11s 與 R11s Plus 都完全相同,當然也都是相同優異的啦!

IMG_20171220_101334.png

滿滿優點的 OPPO R11s Plus 看完,接下來說說缺點好了!亮眼的外型、優異的雙鏡頭拍照與無敵的夜間人像拍攝之下,卻依舊沒有 NFC 功能而無法讓台灣消費者使用到 Android Pay 電子支付功能 (幸好可以使用 LINE Pay 這樣的螢幕條碼電子支付),但沒有 NFC 依舊相當可惜!另外就是拍照很棒但卻沒有 OIS 光學防手震?(可是卻還能拍得不錯就很神奇?) 這也是稍微可惜的地方!若撇除上面兩項缺點,對於喜歡大螢幕、喜歡拍照、喜歡拍攝人物、女朋友或老婆總愛你幫她拍照的男士,或者你根本就超喜歡自拍的帥哥美女們,這支 OPPO R11s Plus 真的就是拍攝人像相當優異的選擇啊,尤其是夜間拍攝人像的部分,很威 ^^

參考連結:

OPPO 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ppo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OPP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