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102_122047.png

說到小米科技的「小米生態鏈」應該是讓許多公司以及許多消費者嘖嘖稱奇的吧!現在要開箱的這套「米家 wiha 精修螺絲工具套裝」更是會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啊!啥?小米推出螺絲工具組?這套在中國叫做「螺絲刀」的 24 合一工具組裡面有 24 種不同規格的螺絲頭只要 NT$495 元,時尚的鋁合金外盒以及鋁合金主體把手,讓許多工具人可以瞬時晉升時尚等級,不入手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

IMG_20180102_121656.png

「米家 wiha 精修螺絲工具套裝」屬於小米生態鏈中的「米家」系統,但這套產品的背景來源可來歷不小啊,因為款工具組是與德國擁有近 80 年歷史的工具品牌 wiha 所共同合作,雙品牌共同誕生這套經濟實惠的產品,因此推出之後就受到許多人的注意!

IMG_20180102_121844_1.png

來開箱吧!打開外盒之後可直接抽出「米家 wiha 精修螺絲工具套裝」,沒有任何外封膜也沒有任何緩衝包裝,但如果是在小米官網購買的話,寄送的外盒以及包裝材其實都保護的很好,這部分就不用太擔心!

IMG_20180102_121930.png

從盒子裡面抽出「米家 wiha 精修螺絲工具套裝」上面有一條簡單說明,最重要的是要先告訴你:「請不要帶電操作」,就是你不要拿它去碰有電的東西,由於螺絲把手也是金屬的,所以你如果拿去碰有電的產品,是會電到自己的!

IMG_20180102_122016.png

把那條說明彩帶拿掉之後,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鋁合金噴砂霧面外盒 (長得有點像是加長型的小米行動電源??),而且據說可以防汗防腐蝕哩 (有沒有這麼神啊),在目前都只有鈦灰/金屬灰配色,所以沒啥好挑的~因為就一款外盒顏色,體積部分則是 16.8 公分高 X 6.7 公分寬 X 1.7 公分的厚度,重量則只有 300 公克 ^^

IMG_20180102_122110.png

從盒子上方輕輕按一下,裡面的工具托盒就會彈出,讓你可以方便取出裡面的各種不同規格的螺絲頭!

IMG_20180102_122213.png

裡面的模樣就可以囉!包含 24 個 wiha 精密起子頭(比較專業的稱呼是叫做批頭,但我還是習慣稱為螺絲頭) 以及一個鋁合金手柄,根據官方的資料上說這是採用高品質 S2 工具鋼材製造而成,不管是螺絲頭還是螺絲柄,都具備高硬度與韌性,甚至硬度是達到 60HRC 的水準,並且具備雙重防鏽處理!

IMG_20180102_121714.png

這麼精巧的外盒包裝以及開啟方式,加上裡面的磁吸螺絲頭 (披頭) 等等設計元素,也讓這組看似相當平民簡單的產品獲得 2017 年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的肯定咧,能把工具組做成這樣~也真的有它變態的地方啊!(然後價格又便宜,真是不像話) XD

IMG_20180102_122249.png

裡面共有 24 款螺絲頭,每個螺絲頭在托盤裡面都有磁力吸附,所以放在盒子裡面基本上也蠻穩固的,只要不整盤"掐掐倒",基本上應該是很安全的,但仍要提醒你的是....這些螺絲頭都小小一顆,所以平常一定要收好,以免小小孩搞不清楚狀況拿去吃掉唷,這點要特別注意!

IMG_20180102_121758.png

至於 24 款螺絲頭 (披頭) 規格分別如上,這些規格幾乎涵蓋各種小型尺寸十字螺絲起子頭、一字螺絲起子頭以及星型螺絲、梅花螺絲、Y 型螺絲、U 型螺絲、三角型螺絲等等,幾乎可以對付各種智慧型手機 (包含蘋果)、平板電腦、手錶、眼鏡、筆記型電腦這些小產品,絕對都綽綽有餘!

IMG_20180102_122304.png

如果你有仔細注意的話,也會發現每個螺絲頭的托盤相對位置,也都會有圖案標示,讓你可以很快速的找到想要的螺絲起子樣式!但這也相對的表示你"可能"要按照它原來的位置放回去,未來才會方便找到!^^

IMG_20180102_122344.png

至於這根螺絲起子把手柄與外盒一樣是使用鋁合金材質製造,並採用陽極氧化處理以及特殊防滑處理,底端還有方便的旋轉帽來輔助輕鬆轉動螺絲,工具組螺絲頭則是採用高品質 S2 工具鋼材製造,托盤的部分則為塑膠!

IMG_20180102_122432.png

要使用那一款螺絲頭,只要從托盤裡面拿出來,然後丟到螺絲起子把手柄凹槽上,就會以磁力吸附的方式固定,整體質感不僅相當好,也很方便使用!

IMG_20180102_122421.png

接著就看你要拿這組工具組來做甚麼囉!基本上家裡或是辦公室中常常有一些小東西需要拆卸或固定都是非常好用的,尤其是有些眼鏡、手機或是筆記型電腦,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機身螺絲就會自己莫名其妙鬆掉,所以不定時拿起螺絲起子把它們轉緊還蠻重要的,更不用說是一些產品假如真的有故障時,想要死馬當活馬醫時就可以拿出這套工具組........請爸爸、老公或是男朋友、男同學來幫忙修理 ^^

延伸閱讀:

小米台灣官方網站:http://www.mi.com/tw/mi-x-wiha-precision-screwdriver/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