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6.png

超狂!OPPO 宣佈推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並宣佈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已達商業化與量產能力,此項技術運用「超廣角 + 超高畫質主鏡頭 + 長焦」三鏡頭,以「接力式」方案來實現高達 10 倍變焦能力,讓三鏡頭相互協作來達到最大程度優勢,且在不同變焦區間上都能獲得更好的成像品質,滿足使用者在日常攝影之外,還能滿足超廣角與遠距攝影的創作需求!

OPPO 也表示將在標準鏡頭與長焦鏡頭上引入雙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全面提升手機的拍攝效果,並解決手機拍照時遇到變焦倍數越大而產生的畫面模糊與晃動感,讓使用者在拍得更遠處景物的同時,還能確保拍攝效果的清晰與穩定,


除了嶄新的三鏡頭結構之外,OPPO 日前曾經發表過的「潛望式結構」設計,也是實現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的重要關鍵,透過潛望式結構的橫向排列與折射,能讓體積輕薄的手機依舊維持寬度和厚度上的優勢,充分節省機身空間來達到最佳拍攝效果,讓手機能保持輕薄機身,也能使用更大的感光元件,進而帶來畫質更清晰的長焦拍攝能力!

為實現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OPPO 投入超過 200 名研發人員,佈局 100 多項研發專利,從馬達、棱鏡、模組、演算法等各方面不斷嘗試和驗證,最終以 100% 自訂模組實現這項獨創技術,其中光是長焦模組中的棱鏡材質選擇與折射率考量就歷經四個月、數十版方案不斷反覆運算驗證之後,才得以確立!

同時,OPPO 也採用十分嚴苛的抗跌落測試,對整體相機模組進行可靠性檢測,其中棱鏡部分經歷兩輪 28,000 次抗跌落測試,有效確保手機不因輕微碰撞而影響使用者的拍照體驗!

除了鏡頭技術上的突破之外,OPPO 也同時發佈下一代「光感螢幕指紋技術」生物識別技術,可將有效辨識區域達到目前主流光學方案的 15 倍,讓光感螢幕指紋位於 25mm x 45mm 的黃金識別區域,帶給使用者更輕鬆、更自然、更靈活的互動體驗,簡單講就是可以在 2.5 X 4.5 公分的大區域內按壓任意位置,都可以進行指紋辨識解鎖與行動支付認證,並且提供獨特的「黑屏盲操作」功能,讓手機在黑屏狀態下,也能通過觸控式螢幕來解鎖!

除了在辨識範圍與待機黑螢幕時可辨識之外,OPPO 也加入「雙指」辨識功能,讓安全指數更加大幅提升,相比傳統加密應用啟動後再解鎖的兩步驟操作,全新光感加密區可讓任何應用都能一鍵啟動、認證與解鎖,這項技術也將在 2019 年落實於 OPPO 旗下產品之中!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