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智慧雙旋濕拖吸頭地面轉轉.gif

創新之後還能更創新,這是小旭開箱使用「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濕拖款」之後最深刻的印象!能在原本就已經表現優異的 CordZero A9+ 基礎上再加入「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來將手持吸塵器變身為拖地功能,而且還有智慧供水系統可控制出水量,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就可以更加方便且一機多用,更棒的是標配收納架也加入收納拖地組合的功能,還同時維持強大吸力、多元吸頭以及「快清式」氣旋及濾網清潔功能,超強大啊!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8).jpg

基本上,「濕拖版」與之前推出的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在外型上、功能上、配件上都極為類似,最大的差異就像前面提到的,增加了「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以及可收納智慧雙旋濕拖吸頭的「3 用收納式充電座」,所以認真講的話,是「新增」拖地吸頭版本,原來版本則依舊繼續銷售!

在開箱之前,先來看看「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在新增「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之後的產品線陣容有那些選擇吧 ^^

型號 A9PBED A9PBED2R A9PBED2X A9PMASTER2X A9PSMOP2X
建議售價 (NT$) 22,900 25,900 26,900 29,900 30,900
顏色 星艦藍 時尚紅 晶鑽銀 星辰黑 鐵灰
電池(顆) 1 2 2 2 2
配件
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 O O O O O
二合一毛刷吸頭 O O O O O
隙縫專用吸頭 O O O O O
高速震動除蟎吸頭 O O O O O
綠色前置濾網 2 2 2 2 2
HEPA 濾網 1 1 2 2 2
頑垢專用硬毛刷頭 - O O O O
床墊吸頭 - O O O O
地毯吸頭 - - - O -
可彎曲吸頭 - - - O O
多角度軟毛吸頭 - - - O O
彈性伸縮軟管 - - - O O
智慧雙旋濕拖吸頭 - - - - O

從上表可以看到「濕拖版」主要是新增了「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但少了「地毯吸頭」,所以 A9PMASTER2X 款式與 A9PSMOP2X 款式怎麼挑,就看你家的環境而定囉!基本上五款都有 LG 航太級動力集塵科技、智慧變頻馬達(115,000 RPM)、軸向式強力氣旋以及 HEPA 等級濾網,包裝內也都提供可伸縮式吸塵管、3 用收納式充電座、LG 鋰電池等等,不同型號之間則差別在配件內容組合以及主機顏色,簡單講就是由不同配件組成不同的價格銷售組合囉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jpg

如同前面提到,小旭開箱的這一款為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的 (A9PSMOP2X) 濕拖版,也就是新增「智慧雙旋濕拖吸頭」的版本,整個配件除了「LG CordZero A9+ 無線吸塵器」主機以及「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之外,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二合一毛刷吸頭、隙縫專用吸頭、頑垢專用硬毛刷頭、可彎曲吸頭、多角度軟毛吸頭、彈性伸縮軟管、床墊吸頭、高速震動除蟎吸頭、LG 鋰電池(此包裝組合為兩顆)、充電變壓器、綠色前置濾網 (第二組備品)、HEPA 濾網 (第二組備品),另外還有可收納濕拖吸頭的 3 用收納式充電座、說明書、快速使用指南、保證書、吸頭收納包等等!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8).jpg

首先,當然就要來看這次最威也最屌,並且也最有特色的「智慧雙旋濕拖吸頭」啦!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6).jpg

在「智慧雙旋濕拖吸頭」頂端有一個透明水箱,按下前方按鈕即可取出分離式水箱!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5).jpg

可直接拿到水龍頭底下補水,也可以使用包裝內附的水杯來倒水,使用前可以注入乾淨的水源!特別的是「智慧雙旋濕拖吸頭」本身擁有「智慧供水系統」,讓清潔過程中可以保持拖布的濕潤,達到最佳的清潔效果!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3).jpg

透過後方三段式水量調節系統,讓「智慧供水系統」可以幫你控制水量,包含高段 (每 6 秒出水一次)、低段 (每 8 秒出水一次) 以及 停止供水來達到乾擦的效果!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9).jpg

「智慧雙旋濕拖吸頭」與「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一樣,內部有獨立電動馬達來帶動底部兩片金屬拖盤,而金屬盤上則有四塊大面積魔鬼沾,用來黏附濕拖布!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0).jpg

所以要使用時,把濕拖布放上去就好,要清洗時也只要撕下來就可以囉!超容易~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2).jpg

裝好之後就像這樣,模樣上有點像兩個大眼睛,超可愛的!XD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智慧雙旋濕拖吸頭轉轉轉.gif

不管是乾拖還是高段低段供水濕拖,地板清潔都是透過底部這兩片圓形拖布來做內螺旋式清潔,轉動時更有一種迷濛的感覺啊,超可愛!而當啟動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電源時,「智慧雙旋濕拖吸頭」內的電動馬達就會將底部兩片濕拖布進行內旋轉動而將髒污進行內撥,也有一種掃除的效果!甚至還會同時以吸力進行輔助,將地板上的髒污進行吸除與擦拭,達到最綿密且事半功倍的清潔效果!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77).jpg

與兩顆電池一樣的概念,包裝內有一組一般清潔用的濕拖布、一組頑強汙垢專用的濕拖布,共四片濕拖布可讓使用者交替清潔使用,讓打掃不中斷!清潔時也只要拿到水龍頭底下揉擰清潔即可,清洗過程也並不會太困難!(但要使用時務必擰乾,以避免過濕的水分被吸塵器吸入,這樣對吸塵器是會造成傷害的唷,這部分要在使用時格外注意)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5).jpg

能有如此強大效能帶動「智慧雙旋濕拖吸頭」完成拖地與吸塵的主角,當然就是體積依舊非常小巧輕盈,整體模樣也依舊維持以往咖啡機風格(誤) 的超狂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主機吧!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jpg

身為一台可以讓你在家中各處郊遊踏青探訪灰塵的好夥伴,並且還能不定時拿到車上清潔旅行的手持吸塵器來說,小巧且輕盈是一定要的啦!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同樣擁有人體工學配重設計,握把處搭配大面積防滑握把,裝上不同吸頭時更能維持非常不錯的舒適度以及穩定度,而且是輕鬆握持不容易有疲勞不舒服的那種貼心配重,這點就相當重要啦!而這樣的設計更獲得美國 Ergonomics 的人體工學專業認證,所以使用這台吸塵器倒是不用太擔心需要練舉重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jpg

前面一開始提到「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將智慧變頻馬達重新設計,高達 115,000RPM 的高轉速(也就是每分鐘可達 11 萬 5 千次的超強轉速) 加上新設計的氣旋結構以及 AEROSCIENCE™ 航太級動力集塵科技加持,讓馬達透過正切式氣旋、金屬防塵裝置、軸向式氣旋、前置濾網以及HEPA濾網五道過濾程序,來將灰塵鎖在集塵盒內並達到吸力不衰退的水準,所以整體吸力不僅相當厲害,聲音部分也相當細緻而不使人煩燥!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jpg

LG 對這顆智慧變頻馬達相當有信心,不僅變頻省電,還提供誇張的 10 年保固 (目前 LG 旗下很多家電產品也都是提供 10 年馬達保固),足見對於 LG 旗下產品與科技的品質是深具信心的!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9).jpg

在握把上,可以看到電量指示燈以及三顆功能控制按鈕,使用時只要用大拇指 One touch 輕壓即可啟動或關閉電源,也就是說開啟之後可以把機器放在桌上,一手拿著吸塵管吸塵,另一支手則可拿開擺飾品或將桌面的東西拿起來兩手一起工作,這樣的設計相對來說對打掃也會非常方便!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jpg

透過「+」與「-」來控制吸力,在不同段數下可以切換「直立式超強模式、直立式強模式、直立式弱模式、短型手持式弱模式」四種,更可按壓「+」三秒來進入【TURBO】模式,達到瞬間吸力提升的效果,整個操作其實相當簡單,並且在使用時只要 One Touch 按壓一次就好,完全不用一直按著 (因為一直按著,使用久了其實手指頭會痛痛的)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jpg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在名稱上提到的「快清式」,到底是甚麼意思呢?來來來,答案就在轉開機身上方氣蓋之後囉!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3).jpg

打開頂端氣旋蓋之後,可以看到「HEPA 濾網」以及「前置濾網」,在電動馬達啟動後會將灰塵由前端吸入機身,接著內部氣旋再將大型灰塵以及毛屑拋入集塵筒,再透過金屬濾網進行基礎過濾,最後通過「前置濾網」以及「HEPA 濾網」擔任最後把關,讓高達 99.9% 的細懸浮微粒 PM2.5 以及過敏源都可以被過濾,但....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這些濾網一定會髒、會卡垢,那該怎麼辦呢?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jpg

答案來囉!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可以使用包裝內的「隙縫專用吸頭」插入集塵筒,然後旋轉之後將「金屬濾網」以及「氣旋結構」取下,接著就可以整副拿去水龍頭底下清洗唷!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吸頭拆卸氣旋.gif

沒錯,只要使用「隙縫專用吸頭」插入集塵筒底部孔洞,接著輕輕轉動即可取出,過程不需要任何工具也不需要任何蠻力,轉動後聽到喀擦聲就可以拿下來囉!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手拆氣旋.gif

當然啦,用手拔也是可以!只是集塵盒裡面有灰塵時會髒髒的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jpg

這樣的設計也是目前市售無線吸塵器少見的設計,能將機身內的「HEPA 濾網」以及「前置濾網」連同「金屬濾網」還有「氣旋結構」通通進行水洗清潔,唏哩嘩啦之後就可以把這些平常在機身內堆積細塵髒汙的內部結構洗乾淨,對於居家清潔來說也能提供更好的乾淨與舒適,不僅超方便更是相當衛生!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8).jpg

可以拿出來進行水洗清潔看似平常且普通,但卻相當重要的環節!因為任何吸塵器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內部結構都會產生灰塵堆積,加上台灣環境濕氣更會讓機身內部這些細塵產生堆積,一般氣旋處因為難以清理,所以通常會殘留結塊的灰塵,久了就很容易產生發臭 (開機時用時,排出的空氣臭臭的) 或細菌孳生,這.......光是用想像的就覺得很可怕啊,而 LG CordZero A9+快清式無線吸塵器可以透過水洗清潔,就可輕鬆解決這些"臭問題"啦!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jpg

更貼心的是,LG CordZero A9+快清式無線吸塵器標準包裝內就直接附贈二個「前置濾網」給你當備品,「HEPA 濾網」則依購買的組合有一個到兩個,所以拆卸清洗時還能拿出備品繼續使用,清洗之後的「HEPA 濾網」以及「前置濾網」則可晾乾後收起來,這設計也很讚呢!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jpg

還有還有,在不同銷售組合中,也有不同數量的 LG鋰電池 (五款機型中,有四款都配雙電池),一顆電池在充飽電後可在【短型手持式弱模式】下使用約 40 分鐘,假如使用【直立式超強模式】則約六分鐘、【直立式弱模式】則能使用約 30 分鐘,如果是兩顆電池,那就可以立即讓電力 X2 啦!

型號 A9PBED A9PBED2R A9PBED2X A9PMASTER2X A9PSMOP2X
建議售價 (NT$) 22,900 25,900 26,900 29,900 30,900
顏色 星艦藍 時尚紅 晶鑽銀 星辰黑 鐵灰
電池(顆) 1 2 2 2 2

從上面列表可以看到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的 A9PBED2R、A9PBED2X、A9PMASTER2X 以及 A9PSMOP2X 銷售組合都是標配兩顆電池,一般家庭兩顆電池交替使用真的可以完美戰完家中一輪,可拆卸電池不僅相當方便,電池故障或老化時也只要更換電池即可,不用麻煩的送修換電池,這也是目前 LG 手持吸塵器超便利的設計之一!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jpg

也就是說,在進行居家環境清潔時,一顆電池能使用【短型手持式弱模式】約 40 分鐘,兩顆就是 40x2=80 分鐘!80 分鐘就大約是 1 小時 20 分鐘啦,相當有成就感!所以在使用第一顆電池進行打掃時,萬一清理到一半把電噴光光,這時只要從充電架上拿出另外一顆電池即可維持當下的打掃 FU 繼續整理環境,不用再去苦等電力充飽啦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jpg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機身的集塵盒容量為 0.4L,使用過程中會將灰塵、棉絮以及毛髮通通丟到集塵盒內,當你看到透明的集塵盒內越來越精彩時,就可以將裡面的各種髒污野放啦!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釋放集塵盒底蓋.gif

清理集塵合的方式也很簡單唷!只要輕輕按壓集塵盒旁邊的釋放鈕,即可快速打開底部開口,對準垃圾袋或垃圾桶之後,就能不用客氣的盡情放生各種垃圾,過程中同樣不需任何工具,完全達到不髒手的便利性!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1).jpg

強大吸塵效果的主機與便利清洗結構之後,來看看其他精彩的清潔組吧!一開始已經與大家分享過「智慧雙旋濕拖吸頭」,除此之外 A9PSMOP2X 組合內還提供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二合一毛刷吸頭、隙縫專用吸頭、頑垢專用硬毛刷頭、可彎曲吸頭、多角度軟毛吸頭、彈性伸縮軟管、床墊吸頭、高速震動除蟎吸頭以及 A9PSMOP2X 組合才有的「智慧雙旋濕拖吸頭」,共計達到十種啊,真的是超級豐富!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9).jpg

一開始提到最新最酷的「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以及可以用來打開金屬濾網以及氣旋的「隙縫吸頭」之外,日常用來清理櫥櫃縫隙、家具之間縫隙或沙發夾層、轉角、鍵盤等等空間都是相當方便的,平常拿到車上清潔各種縫隙灰塵也都相當方便!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0).jpg

在居家使用時,尤其是沙發隙縫內一堆莫名的餅乾屑或毛髮,都可以輕鬆進行清除!平常幾乎難以清掃的門窗溝槽,也能很方便的進行灰塵捕捉,過程中更完全不需要擔心電源插座距離或灰塵飛揚的問題,各種優勢都讓手持無線吸塵器可以在家中各種角落中看到精彩與方便!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3).jpg

另外,老是累積頭髮與灰塵的樓梯角也是手持無線吸塵器能彰顯身手的最佳環境,那討厭的樓梯角真的很煩,沒有手持吸塵器之前都必須使用掃把來清潔,但過程中卻會揚起灰塵,甚至在掃把來回過程中還會將牆壁刮出掃把痕跡,在這種樓梯角落或家中牆壁角落、櫃子角落等等死角,無線吸塵器根本就是超級神器啊!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4).jpg

針對需要有"刷掃"的環境,則可搭配「二合一吸頭」來使用!透過大開口 不小心打翻整包零食餅乾時,這就會是相當快速清理的吸頭!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5).jpg

將「二合一吸頭」的毛刷往前推之後,透過毛刷輔助也可以方便運用於窗簾、百葉窗、紗窗、冷氣出風口等等面積說大不大卻又說小不小的環境,然後透過吸力與刷除清理方式將灰塵通通帶走!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7).jpg

在一些無法移開的家電隙縫處,也都可以使用毛刷以及吸力來進行清潔!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6).jpg

包含剛剛講的樓梯角落也都可以用這個大範圍「多角度軟毛吸頭」的大開口與毛刷來達成,由於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不須連接電源線,所以就能方便的到處移動,完全不需受限電源插座位置或電線長度,隨時隨地想到就可以在家中到處橫行,根本比螃蟹橫著走還要霸氣啊!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9).png

平常清潔檯面或桌面時,更可以利用各種刷毛吸頭來擔任清潔,過程中能將各種大小灰塵通通吸走,完美取代以往必須使用雞毛撢子或是油漆毛刷來清潔,但卻會造成灰塵到處飛的困擾!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8).jpg

另外也可以用在家中冷氣出風口的位置來做清潔,配合伸縮延長管之後,就可以很輕鬆完成啦!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9).jpg

畢竟這些難纏的冷氣出風口,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累積灰塵,而使用吸塵器配合毛刷吸頭就能避免灰塵到處飛揚的困擾,清除時也可更快速更方便!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52).jpg

一般居家常常會遇到的窗簾、百葉窗、床墊、榻榻米、絨布娃娃玩偶等等,也都可以透過各種吸頭來搭配清理!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53).jpg

更有相當少見的「可彎曲吸頭」可以彎折到想要清潔的地方,相當特別!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54).jpg

基本上「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不管是哪一個銷售組合,各種吸頭真的是有各種不同的使用情境,但平常最常用的......肯定就是地面清潔啦!接下來就要看看這超好用的地板清潔組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2).jpg

「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具有水平 180 度、上下 90 度轉動調整的靈活關節,隨時想要往左往右拐彎超車殺入沙發底下或大步快跑邁進床底下,在各種不同環境中皆能自由拐彎蛇行都不是問題!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57).jpg

超大面積加上整個綿密的絨毛,開機時會透過內部的電動馬達進行地板 SPA 滾動清潔,將地面灰塵、棉絮、毛髮通通掃除乾淨並吸入機身,而且清潔過後的地板用腳去踩一踩,會發現整個清潔溜溜,滑順感整個非常明顯,就連磁磚或木頭之間的連接縫也可以被刷到乾乾淨淨,相當誇張!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1).png

能達到如此程度的清潔效果,主要就是在「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上面這大面積的絨毛滾刷啦,柔柔軟軟感覺好舒服,平常用來清潔居家地板真的是超棒的啊!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58).jpg

「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的兩側更是相當貼心的提供一層"逃不掉"棉刷,將清掃範圍內的灰塵與毛髮阻隔住,讓它們想逃都逃不掉呢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0).jpg

透過「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在家中木質地板或磁磚地板環境清潔時,只要使用標準模式輕輕滾動就可以輕鬆完成整理,畢竟這絨布刷實在太蘇胡、太全面啦,各種灰塵幾乎很難逃這猶如千手觀音般的狂掃,尤其「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具備 LG 獨家牽引式電動機構,在運轉時會自動帶動吸塵器前進,所以使用起來可以更不費力唷!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1).jpg

搭配伸縮吸塵管之後,可以做到四段長度伸縮調整,所以從大人到小孩都能輕鬆調整到最舒服的高度,讓家中每個人都可輕鬆方便使用!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3).jpg

整組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中,除了「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之外,小旭個人對於「高速震動除蟎吸頭」也是相當喜愛,顧名思義它能以電動高速震動的方式來進行除蟎唷!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4).jpg

「高速震動除蟎吸頭」底部有一顆一顆的特殊大小凸點,開機時會以拍打震動方式配合吸塵來逮捕塵蟎,這種高速震動方式就像音波洗臉機或音波牙刷那樣,透過高速震動 (每分鐘高達 4000 次) 將枕頭、棉被或絨毛娃娃中的塵蟎整個震出,再用強大吸力通通吸出來逮捕歸案!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7).jpg

也就是說,當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裝上「高速震動除蟎吸頭」時,它也搖身一變成為「除蟎機」,等於家中也能少買一台設備啦,透過不同的吸頭組合,成就各種千變萬化啊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42).jpg

所以,有事沒事時就拿著「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高速震動除蟎吸頭」,在家中床鋪棉被、枕頭、沙發或絨毛娃娃上幫他們做 SPA 來回拍拍,運用「高速震動拍打」方式將「塵蟎」進行震動,接著透過強大氣流吸除,而且使用過程並不會讓棉被或枕頭因為強大吸力而吸住,也不會破壞布料,這特殊設計處處都充滿貼心!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66).jpg

「塵蟎」對於許多容易過敏的小朋友來說真的相當困擾,也是台灣這潮濕環境中最大宗的過敏源,但這種過敏源幾乎難以清理且看不到,也讓許多有過敏問題的大人小孩感到頭痛!感覺就像「攤開你的掌心讓我看看你,玄之又玄的秘密」一樣很虛渺,肉眼看不到卻又躲藏於你我生活環境之中,尤其棉被、枕頭、絨毛娃娃這種平常被我們長期間躺著、抱著或趴著近距離呼吸的地方!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2).png

以往最有效的「塵蟎」去除方式,就是將棉被、枕頭、絨毛娃娃拿去太陽底下曝曬並拍打,把深層塵蟎打出來後利用太陽的溫度來消滅它,但現今環境中根本很難做到棉被枕頭曬太陽啊,也因此才會有許多所謂的「除蟎機」產品出現,有了「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之後,搭配「高速震動除蟎吸頭」就可以直接變身為「除蟎機」,這樣又可以省下一筆啦!(省去再購買除蟎機的購置需求)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0).png

使用「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搭配「高速震動除蟎吸頭」,在棉被或枕頭上來回清潔,最後會發現集塵盒內出現............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5).png

一堆粉末?這些是傳說中的「塵蟎」嗎?其實嚴格來說並不是唷,因為「塵蟎」是肉眼看不到的,在床鋪上努力拍打震動吸出來的這些白色塵粉,其實大多是累積在床上的灰塵、粉塵以及人體皮屑,當然其中也包含肉眼看不到的「塵蟎」啦!不過即便眼睛看不到「塵蟎」,但看看這些可怕的微塵都在我們床上伴隨,我的媽呀~平常都跟牠們睡嗎?這實在令人頭皮發麻啊,趕快繼續多吸兩輪壓壓驚啊 ^^

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4).png

在不同的環境努力吸、努力震,不管是沙發、床單、被單、棉被、枕頭還是絨毛娃娃,努力拍打與吸塵清潔之後,棉被堆裡面的細小粉塵、棉絮、粉塵便通通被吸入集塵盒內,與一般市面上的「除蟎機」相比,大部分「除蟎機」是使用「滾筒刷毛+吸力」來進行清理,但這種的作法容易傷害布料,另外也有些「除蟎機」是使用「UV 紫外燈」方式照射來光殺死「塵蟎」,但它卻無法將死掉的「塵蟎」帶走,而讓他們的屍體繼續留在被窩裡好像也不太對,所以使用「拍打+吸力」不僅能把「塵蟎」透過吸力將其吸走,同時也可以將一些粉塵毛屑從床上帶走,這感覺就整個安心許多啊,您說是吧!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3).jpg

一切都清掃完成之後,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的收納設計,也是相當具巧思的!標準包裝內直接附贈「3 用收納式充電座」,三種收納方式可以滿足不同家庭的擺設需求,不管使用那一種方式也都可以進行基本收納,並同時幫主機與另一顆電池進行充電!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81).jpg

所謂的「3 用收納式充電座」是那三用呢?一種用法是將整個充電座組裝為「站立式」,這個方式可以將「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與可伸縮式吸塵管同時收納,並且還能將吸頭收納其中!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87).jpg

更棒的是「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以及濕拖布也可以直接放在收納架上,這設計根本神貼心啊!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85).jpg

「智慧雙旋濕拖吸頭」與濕拖款附的新款「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都可以直接使用掛勾方式扣在新的支架上,如此一來就可以很方便的進行收納!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84).jpg

收納架背面也可以放濕拖布,超方便的啦!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83).jpg

這樣的設計,根本滿分啊!整個起立鼓掌啊~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5).jpg

除了將「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掛放之外,收納底座下方更可掛兩組常用的小刷頭來避免遺失,超貼心 ^^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jpg

另外一種方式則為「輕便分離式」,這個方式是將底座打平,放在家中任何一個側邊角,例如沙發旁的壁縫角落、茶几旁或是櫃子旁,完全能依據家中空間來選擇不同的擺放,而且常用吸頭也同樣可以放在一起收納,達到不同變化組合!

20171013_145111.png

可以變成力架站起來,也能放地上,還可以把收納座使用螺絲固定於牆面或櫃面,將其變身成「壁掛式」收納,讓空間可以更加充分利用,底下同樣可以收納常用的兩款吸頭或將可伸縮式吸塵管直接掛在上面!

20171013_145431.png

三種不同收納座變化,可依據家中環境自由進行調整,重點是這組「3 用收納式充電座」是標配啊,打開包裝就有,完全不需要另外買!平常不僅能方便收納「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主機,更能將常用吸頭掛在收納架上,使用時就會更方便啦!

20171013_145758.png

要掛長的可伸縮式吸塵管還是短的常用吸頭,就看你怎麼分配啦!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jpg

至於其他的吸頭,還記得前面開箱配件時有看到吸頭的收納包嗎?對,就是這個!一些平常比較少用的吸頭,可以放在收納包裡面唷,神方便!這樣一來,吸塵器有地方放,電池可以立即充電,常用的吸頭也可以掛在收納架上面,不常用的吸頭則可以放在收納包裡面,整體設計真的超級貼心!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7).jpg

不管收納座採用那一種方式擺放,收納座裡面都能放入第二顆電池,並且能與機身上那顆電池同時進行充電!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38).jpg

所以當「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使用完畢放回收納座時,兩顆電池能同時進行能量補給,兩顆電池最長可連續使用80分鐘,隨時想更換電池也只要從收納座中抽出替換即可,相當方便!

LG CordZero A9 Plus 無線吸塵器-濕拖款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jpg

使用心得:

整體來說,新推出的「濕拖款」LG CordZero A9+ 快清式無線吸塵器依舊維持了以往的強大功能,新增「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之後讓消費者有了更全面的新選擇!

小巧機身與強大吸力還可以水洗清潔核心的過濾模組與氣旋,加上各種多元吸頭可以在不同環境中自由變換 (依據銷售組合會有不同的吸頭搭配),十年保固的變頻馬達以及完善清潔應用,是讓許多婆媽以及 OL 搶購與鎖定的主要原因,小旭個人尤其超級喜愛這次新增的「智慧雙旋濕拖吸頭」以及「硬地板專用絨毛吸頭」,更對「高速震動除蟎吸頭」完全臣服的喜愛,相信不管是過年大掃除或送禮自用,都是超適合的必敗之選啊!值得推薦 ^^

延伸閱讀:

。LG 官方網站產品資訊:https://www.lg.com/tw/small-appliances/lg-A9PSMOP2X

。LG 官方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GTaiwan/

參考資訊: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LG 台灣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