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4).png

想像一下,當你到咖啡廳或是星巴克裡打開筆記型電腦時,是希望一成無變還是成為眾人的目光呢?擅長在筆記型電腦大玩色彩的品牌 AVITA 進軍台灣之後,始終帶給台灣消費者相當繽紛的筆電新選擇,全新「LIBER」系列更一口氣帶來 14 種迷人配色,讓電腦除了效能、電力續航、安全性以及惱人的工作壓力之外,還有更多從包包裡面拿出來就有的舒壓感!這一篇,就讓小旭來開箱 13.3 吋與 14 吋的 AVITA LIBER 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 ^^

圖文介紹之前,同樣也有準備一段影音,提供給懶得看文字的朋友!而底下則有更詳細的文字介紹 ^^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6).png

全新一代 AVITA LIBER 推出 12.5 吋、13.3 吋以及 14 吋三種版本,依據不同的價位等級,可選購 Intel® Celeron® N4000、Intel® Pentium® N5000 或第八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的 Intel® Core™ i3-8130U、Intel® Core™ i5-8250U、Intel® Core™ i7-8550U,小旭這篇主要開箱 14 吋的 NS14A2,搭載第八代 Intel® Core™ i5-8250U、8GB RAM (記憶體)、256GB SSD 固態硬碟,市售價約 NT$23,900 元,多工處理與效能都較上一代更加提升,在包裝上也依舊維持相當"搞剛"的做法,怎麼說呢?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7).png

AVITA LIBER 在外包裝依舊維持以往亮澄澄的內側反光浮凸印刷,打開包裝之後上面還有一層紙板,然後筆電上方再覆蓋一層相當扎實的海綿層,整個包裝幾乎把筆電完美包覆而不受到傷害!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9).png

不僅如此,AVITA 筆電本身還有美麗條紋的不織布包覆著,光是打開包裝就會被這微不足道的小細節嚇到印象深刻,尤其與大部分筆電都只有兩個保麗龍左右夾起來相比,這就讓人感受到用心!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1).png

在 AVITA LIBER 的包裝中,提供了擦拭布、充電器、充電電源線以及一條 HDMI 轉接線!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3).png

會提供 HDMI 轉接線,主要是因為 AVITA LIBER 機身內提供的是 mini HDMI (Type-C) 連接埠,與一般電視背後或是投影機上的標準 HDMI Type-A 樣式並不同,所以包裝內的配件直接附上這條轉接線,來讓你方便使用!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2).png

AVITA LIBER 的充電器體積相當小巧,約莫一個拳頭大而已,支援 110v~240v 國際電壓,規格部分則是 19V 2.1A 的輸出!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png

配件都看完了,來吧~主角來囉!前面提到,小旭開箱的主要機型為 14 吋的 NS14A2,顏色則是筆記型電腦中相當少見的「天使藍」,同系列之中另外還有「AVITA 紫、香檳金、曙光銀、丁香紫、澄空藍、型酷黑、珍珠白、公主粉、幸運草、太空灰、向日葵」以及「旭日橙、都市紅」等等,每一種顏色都相當特殊,假如你已經看膩銀色、黑色、白色這種傳統筆電模樣,那真的可以參考看看 AVITA 的 LIBER 系列呢!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2).png

尤其女生帶著粉彩色系外出,那種視覺感是一般黑色、白色、銀色筆電所無法比擬的耀眼啊!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5).png

加上全新一代 AVITA LIBER 機身部分,都採用精密設計工序打造的金屬材質,近拍機身塗裝,更可發現配色之中具有亮眼的銀粉灑落其中,因此在光線折射時也會隨著光線角度呈現出不同的反射光澤,相當特殊!而這「多彩」的機身配色,似乎也成為 AVITA 筆電的特色,對於出門想要擁有與別人不同的個性色彩,那麼 AVITA 就會是相當顯眼的選擇!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6).png

AVITA LIBER 系列筆電,不管是 12.5 吋、13.3 吋還是 14 吋版本,螢幕解析度都是 Full HD (1920x1080) 的 IPS 面板,因此在色彩顯示的準確度方面都能有不錯的表現,就一般日常使用來說,1080P 的解析度也能兼容更多應用程式,甚至不用擔心因為螢幕解析度過高而導致許多圖示變小或字變小的困擾!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8).png

而且不管是那一款,整個螢幕表面都是平整化設計,與一般筆電的螢幕旁邊會有邊框相比,這種一體成形設計讓螢幕與邊框之間沒有任何高低落差,視覺上就顯得相當舒適與美觀!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7).png

螢幕上方,提供了一組 720p HD Webcam 視訊攝影鏡頭,可做為網路通訊 Skype 或 LINE 等視訊互動,螢幕邊緣內也有光感應器以及雙麥克風 (Dual Microphones) 隱藏其中!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7).png

螢幕開啟之後,翻折角度約為 130~135 度之間,就日常使用操作來說,相信是絕對夠用了!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8).png

AVITA LIBER 採用一體成型全尺寸背光鍵盤,每個按鍵都與機身融為一體,按壓觸壓不僅舒適且敲擊回饋感覺都非常好,加上因為與機身一體成形,所以敲擊按壓時非常紮實沒有異音,整個回饋感與力度也都相當舒適!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1).png

採用孤島式巧克力鍵盤已經是目前筆記型電腦的主流,而 AVITA LIBER 更有背光輔助功能,使操作者能在咖啡廳、關燈正在簡報的會議室或飛機座艙內這種昏暗環境中時,可以看清楚按鍵位置,當然還有一個效用就是......炫 (你看你看....隔壁的筆記型電腦會發光耶) XD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2).png

AVITA LIBER 系列的 13.3 吋以及 14 吋版本,都具有實體「指紋辨識」功能,可利用 Windows Hello 功能來做指紋辨識登入,這樣開機時就不用再麻煩的輸入密碼啦!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0).png

接著來看到一個相當相當大的亮點,而這也是 AVITA LIBER 系列很重要且很醒目的一項功能,那就是........觸控板!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9).png

你看看這觸控板的面積,也太誇張了吧!我一著手掌打開竟然還不能蓋住它,實在是誇張的大啊!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3).png

如果把它跟 6.53 吋的智慧型手機放在一起做比較,你看看這觸控板的面積,實在是......這太大太大了啦!而且還是完全沒有按鍵的全平面觸控唷,超酷!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png

乾乾淨淨的 AVITA LIBER 機身背面,有一整排的散熱氣孔,主要是空氣對流使用!至於機身前緣則可以看到左右各有一排開孔,那個是.........喇叭!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4).png

隱藏在機身底部兩側的 1W Stereo Speaker 喇叭,低調之餘卻又加上金屬網格飾板,讓它即便在底部也相當顯眼,更可看出 AVITA LIBER 從包裝盒、包裝材、機身塗裝,甚至細到喇叭開孔,都有許多用心的小細節!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35).png

不同螢幕尺寸的 AVITA LIBER 在厚度上各有不同,上面這張照片看到的 14 吋螢幕版本,機身尺寸為 333mm (W) x 222mm (D) x 16mm (H),重量則為 1.46 公斤,電力部分內建 36.7Wh 鋰離子電池,可提供約十小時的電力續航,也就是外出一整天基本上不用擔心電力不足或必須找插座的狀況!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6).png

連接埠部分,機身右邊提供 Micro HDMI、USB Type-C 以及支援 PD 2.0 快速充電的 USB-Type-C 3.0,還有 USB Type-A 以及電源插孔等等!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5).png

機身左邊則為防盜孔以及另外一組 USB 3.0 Type-A 標準插孔,換句話說這台輕薄筆電上不僅有最新的 USB Type-C 插孔,還有兩個標準 USB 3.0 Type A 連接埠,如此一來使用上就會比一些只提供 USB Type-C 的筆電更方便,另外還可以看到一個耳機麥克風複合接口與 microSD 記憶卡槽/讀卡機!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4).png

AVITA LIBER 14 吋 軟體環境測試:

接下來要看到的軟體環境與效能測試是以 AVITA LIBER 系列的 NS14A2 進行分享,搭載 Intel® Core™ i5-8250U、8GB DDR4 2400MHz (記憶體)、256GB SSD 固態硬碟,市售價僅僅 NT$23,900 元,相當經濟實惠!不過仍要提醒你,有於 AVITA LIBER 全系列有不同的規格等級,如果你購買的是其他版本處理器,那麼數據上可能會與這篇看到的結果有些差異,特此說明!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7).png

不過,不管是什麼型號,AVITA LIBER 的作業系統都是採用大家最熟悉的 Windows 10 Home (家用版),相信這都是多數人熟悉,並且許多公司行號都在採用的作業系統!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4).png

整個軟體環境幾乎就是 Windows 10 Home 安裝之後的標準模樣, AVITA 沒有放入什麼特殊自家軟體或是應用工具,一切畫面、應用程式與功能,就是 Windows 10 Home 的標準原生環境,所以操作與空間都是非常乾淨的狀態!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5).png

從 Windows 10 的系統資訊上可以看到,小旭測試的這台 AVITA LIBER 14 吋版本硬體規格為 Intel® Core™ i5-8250U 處理器、8GB DDR4 2400MHz、256GB SSD 固態硬碟,整體效能篇重文書處理編輯以及上網等等,主要滿足需求輕便攜帶、省電的使用者!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6).png

小旭測試的這台 AVITA LIBER 14 吋配置 256GB SSD 固態硬碟,整顆硬碟在出廠時預設劃分為 C 磁碟一顆,在 Windows 10 Home 系統以及內建的應用程式洗禮之後,整個 C 碟大概還剩下 222GB 的可用空間!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4).png

在裝置管理員中,可以看到系統資訊中顯示 Intel® Core™ i5-8250U 處理器,而顯示卡的部分也可以看到Intel® HD Graphics 620 顯示晶片,接下來如果你是效能控的話,我們就來看看 AVITA LIBER 的 14 吋 NS14A2 機型在效能方面表現如何囉! ^^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png

從 CPU-Z 的數據中,則可以看到這顆 Intel® Core™ i5-8250U 處理器為 14 奈米製程、雙核心 4 執行緒、64 位元的 Kaby Lake-U/Y 處理器架構!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2).png

Intel® Core™ i5-8250U 這顆 64 位元處理器在 CPUmark 的測試分數為 606 分,這樣的表現以行動省電型處理器來說算是不錯耶!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6).png

硬碟部分,256GB SSD 為 SanDisk SD8SN8U256G1122 256GB,支援 S.M.A.R.T 硬碟自動安全檢測以及 APM、NCQ、TRIM、DevSleep 睡眠節能設計等功能。但此規格僅提供參考,因為不同的批號、選購不同的容量,在型號與效能上都可能會有一點差異唷 ^^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3).png

SSD 效能部份,首先以 AS SSD Benchmark 測試之後的成績,讀取速度大約落在 463.60MB/s,而寫入方面則為 198.39MB/s!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2).png

以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模式呈現時,各方面表現也都有水準演出,提供給大家參考!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1).png

模擬檔案實際複製情境,使用 Copy Benchmark 情境測試出來的數據也都相當快,幾秒內就可以完成一個大檔案傳遞!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0).png

Compression Benchmark 部分,讀取速度以及寫入速度都蠻平均的,雖然寫入偶爾會往下掉,但平均速度也都能維持在 450MB/s 左右的水準!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5).png

再以 CrystalDiskMark 跑分數據也都與上述測試結果相仿,前面看到的 AS SSD Benchmark 在寫入速度上只出現兩百多,看來應該是該套軟體上的測試上的誤差,因為以後面幾套不同軟體測試都看到寫入速度達到 4~500MB/s,表現上都比 AS SSD Benchmark 所測得更好,在速度表現方面都蠻平均的!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7).png

以 ATTO Disk Benchmark 進行測試,讀取與寫入速度的整體速度也是不賴!提供給大家參考 ^^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畫面 ( ifans 林小旭) (18).png

由於顯示晶片是 Intel® HD Graphics 620 的關係,所以不用太刻意去看顯示效能,基本上內建顯卡主要就是文書型的顯示晶片,偶爾要玩玩遊戲也是可以熱血一下!從 GPU-Z 的資訊中可看到記憶體部份是與主系統分配共用,採用 14 奈米製程 (與 CPU 整合在一起的內建晶片),應付一般行動文書處理需求來說也絕對相當足夠了!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18).png

AVITA LIBER 搭載第八代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效能本身其實已經是水準以上,還有長達十小時的電力續航表現,以效能以及使用時間、價格來說,都相當有競爭優勢,尤其亮麗多彩的外型與鍵盤敲擊觸感、超大觸控板等等,在市場上也是相當有特色的!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0).png

全新一代的 AVITA LIBER 12.5、13.3 吋以及 14 吋都已經上市,購買全系列 AVITA 筆記型電腦只要上網註冊成為 AVITA 會員,就可以從原本的兩年 (24 個月) 保固升級為 26 個月保固,電池則有 18 個月保固、電源供應器 24 個月保固等等,並享有免費到府收送服務!以上,提供給你參考唷 ^^

AVITA LIBER 13.3 吋 14 吋指紋辨識筆記型電腦開箱 ( ifans 林小旭) (23).png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VITA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