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48).png

對於筆記型電腦,不知道你的印象是什麼呢?小旭這篇受邀開箱的 Dell Inspiron 7306 2-in-1 筆記型電腦,不僅是一台可當日常工作機的高效能筆電,更是一台可翻折當平板電腦的雙用機型,搭配主動式觸控筆之後還能進行書寫筆記與繪畫塗鴉,外型帶來極窄邊框螢幕、金屬機身以及最新第 11 代 Intel® Evo™處理器、指紋辨識、可遮蔽式鏡頭、最新 Wi-Fi 6 無線網路規格等等,幾乎你想要的各種功能與規格,工作、娛樂、追劇看影片、畫圖、玩遊戲等需求,通通讓你一次滿足!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小旭開箱的這台 Dell Inspiron 7306 2-in-1 筆記型電腦型號為 7306 (以下簡稱 DELL Inspiron 7306),全機採用金屬機身打造,起始重量為 1.27公斤!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png

機身正中央可看到一顆圓形內凹 DELL LOGO,整台筆電外型走沈穩洗鍊的商務風格,顏色部分台灣上市的僅有「元素黑」版本 ^^

如果你懶得看圖文介紹,小旭也做了影音分享提供給您參考唷!而底下圖文則提供更多完整資訊 ^^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打開 DELL Inspiron 7306 印入眼簾的 13.3 吋 WVA 螢幕,具備多點觸控、最高可選 3840 x 2160 UHD 4K 解析度、100% sRGB 廣色域、支援 HDR 格式、Dolby Vision™ 以及可自動辨識使用環境,進而調整畫面顯示色調的「原色尋回技術」,螢幕採用 Truelife 極窄邊框讓整個閱讀視野相當舒服!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打開螢幕之後,螢幕會產生一個向上頂的支架來撐起機身,除了可以讓鍵盤打字角度更舒適之外,也可以讓底部的空氣對流空間增加,進而提升系統運作時的穩定度!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8).gif

觸控螢幕在筆記型電腦上可提供另外一種不同的操作體驗,例如與同事討論文件或簡報時可以直接在螢幕上點選,平常也可以一手撐住下巴一手在螢幕上戳戳戳、滑滑滑,讓觀看網頁、看文件或拿來畫圖!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8).png

咦?怎麼畫圖呢?來來來,看看螢幕轉軸處,這邊有一個隱藏機關唷!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DELL Inspiron 7306 直接在機身結構內配置一個「主動式觸控筆」置放槽,而且不只提供完美放置,還同時具備充電功能,讓觸控筆可以在不使用時默默進行充電!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40).gif

筆與筆槽之間使用磁吸固定,不管取出還是放入都相當方便!而把螢幕蓋上之後,就會像鉛筆盒那樣把筆蓋在機身裡面,使其不會掉落遺失!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6).png

這支以藍牙連線的「主動式觸控筆」使用最新 Microsoft Pen 通訊協定 2.0,提供 4096 階壓力靈敏度,不管是輕壓、重壓、傾斜都能完美偵測不同筆觸,筆尾則能按壓當快速鍵呼叫指定的應用程式,或在畫圖時做橡皮擦使用!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45).png

不過,筆記型電腦的樣子,是要怎麼書寫咧?來來來,這就是 DELL Inspiron 7306 的玄妙之處與優勢囉!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47).png

往前,可以把螢幕整個攤平來與對面同事、廠商或同學做面對面討論,這模式也就就可以拿出「主動式觸控筆」做書寫、畫圖囉!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50).png

整個往後翻折能變身成 Windows 平板模式,讓整台主機以螢幕面呈現,再搭配「主動式觸控筆」則能書寫、畫圖、寫字等等!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2).png

Windows 10 環境中有很多支援手寫的應用程式,例如「小畫家、Word、PowerPoint、Whiteboard」等等,所以整個應用情境以及軟體都是非常多元的!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41).gif

平常用來畫畫圖、畫畫流程圖或是進行書寫筆記,都會相當的方便!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4).gif

筆的後端則可以變成橡皮擦,把不要的部分進行去除或是重畫!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9).gif

若突然有文件必須要簽名,也都可以打開 DELL Inspiron 7306 並拿出「主動式觸控筆」來搞定!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3).gif

平常瀏覽網頁或查閱公司文件時,使用「主動式觸控筆」來做標記、除錯,然後再存成圖檔進行存檔或交給同事進行修改,這些應用都非常方便!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gif

透過 Microsoft Whiteboard 能透過不同的書寫筆、尺規、套索工具、橡皮擦等來做繪圖輔助,配合圖形偵測則能將手繪的圖形 (例如圓形、方形) 變成電腦格式!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7).gif

利用尺規或是套索工具,也可以輔助你進行更方便的繪圖輔助,透過「主動式觸控筆」自然書寫、繪圖或寫字筆記,用來做為課程、會議、工作等筆記或是與同事、同學、廠商進行簡報討論,各種應用隨便你創作!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51).png

除了以上使用情境,也可以折成 V 字形倒放在桌面變成一個立架,這樣就可以拿來追劇看影片啦!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54).png

整台筆電完全就像是一個變形金剛,愛怎麼擺就怎麼擺,不論追劇看影片、與同事或同學、廠商討論簡報,千變萬化都非常的方便!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44).png

也可以任意翻折之後,讓機身變成一個支撐架,不管任何角度都可以自由調整!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這組可提供多角度翻折的無段式軸承,通過 DELL 上萬次測試無虞,因此在使用過程中只要擺放得當,都能保有強韌的壽命!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0).png

不同翻折模式甚至會針對不同模式做散熱調整,以確保操作時的系統穩定與效能!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除了兩側極窄邊框之外,較讓小旭個人喜歡的是螢幕玻璃使用低反光材質,所以在使用時並不會在畫面中看到太多反光,同時即便畫面解析度最高來到 4K 高解析,但在 Windows 顯示比例上仍帶來相當舒適的字體大小,因此在閱讀感受方面仍有相當優異的表現!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DELL Inspiron 7306 的螢幕與邊框之間完全平整,上方更隱藏了一組 WebCam 視訊攝影鏡頭以及光感應器、雙陣列麥克風等等,對於近期需求 Work from home (在家上班) 的使用者來說,面對 Skype 與 LINE、Zoom、直播等商務 Concall  會議、視訊連線或會議中使用電腦進行錄音,都能使聲音錄製、收音有更好的表現!

內建視訊鏡頭除了支援 Windows Hello 臉部辨識功能,可在開機時透過臉部解鎖快速登入之外,上方更有一個實體防窺開關來讓使用者選擇視訊鏡頭要不要打開,以往不想讓視訊鏡頭拍攝都要貼上便利貼或膠帶的醜日子,藉由這個實體開關就能快速且輕鬆的搞定!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標準全尺寸背光鍵盤的按壓回饋感相當扎實且有彈性,實際操作靈敏度更是相當明快,手感來說屬於Q彈的感覺!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右上角電源開關更同時具備指紋辨識功能,所以在 DELL Inspiron 7306 你可以同時看到「臉部辨識」與「指紋辨識」兩大安全防護,不管是商務環境還是個人使用,都可確保使用者的安全無虞!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觸控板部分體積不算太大,但仍可滿足大部分日常操作需求,也支援 Windows 10 的多指手勢觸控操作功能,四周更可看到漂亮的鑽石切邊工藝點綴,整個鍵盤區以及靠手區也同樣是金屬材質打造!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png

接著看到 DELL Inspiron 7306 的兩側連接埠,左邊有硬碟指示燈以及一組標準 HDMI 2.0 連接埠、一組支援最高 40Gbps 資料傳輸速度的 Thunderbolt™ 4 功能 USB Type-C 連接埠,同時也支援快速充電以及 DisplayPort 外接螢幕輸出功能!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5).png

機身右邊則有三合一 microSD 讀卡機、3.5mm 複合式耳麥連接孔以及一組標準 USB 3.2 Gen1 Type-A 連接埠!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1).png

看看機身背面,由於 DELL Inspiron 7306 搭載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系列省電型/低耗能處理器,本身溫度就已經不高,但 DELL 仍打造了一整排的氣流風孔,並且在其中配置"散熱風扇"來增強高效能運作的穩定性,所以即便遇到需要高效能的影片轉檔或遊戲場景時,也能持續維持高峰效能運行!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DELL Inspiron 7306 底部兩側喇叭開口相當有份量,在目前許多輕薄型筆電中是少見的大開口,也因此能帶來更大音量的發聲與腔體表現,加上是從底部兩側發出,因此也能更能貼近使用者實際的操作位置!小旭實際播放音樂測試時,首先驚訝外放聲音的「空間感」表現非常好,高音更是相當明亮,但低音部分相較不明顯,但若回到僅 1.27 公斤的輕薄筆電角度來看,這低音仍是水準以上表現,整體來說仍讓人感到驚奇,甚至完全的超乎期待!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6.png

特別的是,DELL Inspiron 7306 音效竟可跟視訊攝影機結合,提供「原聲追蹤功能」來追蹤使用者,這功能是什麼用途呢?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7.png

在系統中,DELL Inspiron 7306 內建 MaxxAudioPro 軟體,在「Waves Nx」功能時會在戴上耳機時,透過視訊攝影機追蹤使用者頭部動態,進而提供讓使用者不同角度的聲音感,而小旭實際戴上全罩式耳機聆聽是「整個被嚇到」,因為透過耳機孔之後帶來聲音輸出與機身外擴喇叭相比,真是完完全全兩個世界,對於耳機帶來的音效表現,我只能說......讚!如果你實際聽過,我相信你也會非常非常非常有感的驚奇~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4.png

除了耳機與視訊結合之外,MaxxAudioPro 軟體針對耳機魔是還可以進行 Bass 效果、高音強化、立體感調整、深夜模式、串流高音補償、串流低音減噪等等功能進行調整,包含等話器也能自己做調整,讓使用者選擇自己喜歡的音效模式,享受更符合自己需求的音質感覺!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8.png

此外,MaxxAudioPro 軟體還能針對人聲進行強化,當需要進行語音視訊溝通時,可以選擇不同的環境模式來切換收音的角度,例如選擇「安靜房間」模式會以筆電前方 45 度角範圍進行收音,如果選擇「私人通話」模式,就會變成約 15~20 度的收音範圍,讓不同模式有不同的收音角度!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5.png

這種強化音效感受與收音的作法不僅相當貼心也相當實際,以一台輕薄筆電來說,音效表現部份我真的要給 DELL Inspiron 7306 站起來拍拍手!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5.png

此外,DELL Inspiron 7306 內建軟體中也有提供「Support Assistant」工具軟體,來主動偵測使用者常常會忽略的安全性更新、驅動程式更新,讓使用筆電時可以更加方便,算是整台筆電中內建的小管家啊!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4.png

還有一套 Dell Power Manager 則可針對電池進行最佳化、電池壽命管理、充電排程以及散熱管理等進行設定,這也是挺威的 (竟然可以設定啥時不對筆電充電?這我還真的第一次看到啊) ^^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6.png

每個人隨身都有智慧型手機,DELL Inspiron 7306 在系統中還提供 Dell Mobile Connect 功能,讓筆電可以跟 Android 或 iOS 兩大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進行連結,直接從電腦上傳送文字、撥打電話、傳輸檔案、接收通知,甚至做到鏡像手機桌面,讓電腦直接操作手機,這功能也是超方便!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外觀與功能看完之後,接下來就來看看 DELL Inspiron 7306 的軟體與效能測試吧!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2.png

作業系統部分搭載大家相當熟悉的 Windows 10 Home (家用版),並預載 Office 365 (30 天試用版)  以及 McAfee AntiVirus 電腦安全軟體 15 個月授權,還有上面提到的一些 Dell 應用軟體等等!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5.png

DELL Inspiron 7306 筆電效能:

小旭開箱的這台 DELL Inspiron 7306 搭載最新第 11 代 Intel® Core™ i5-1135G7 省電型/低耗能處理器、8GB 4266MHz LPDDR4x (記憶體) 以及 512GB PCIe® NVMe™ SSD 固態硬碟,以下測試數據則都是在這樣的規格下所產出,提供給大家參考!假如覺得這樣的硬體規格仍無法滿足你,另外可選擇i7-1165G7及16GB記憶體的規格。DELL Inspiron 7306僅搭載單顆硬碟,若是有需要,可以自行升級到 2TB 的 SSD 固態硬碟!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4.png

在裝置管理員中可以再進一步看到 CPU、磁碟機以及 Intel® 最新的 Intel® Iris® Xe 繪圖晶片!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6.png

從 CPU-Z 數據中可看到第 11 代 Intel® Core™i5-1135G7 處理器為 10 奈米製程、 4 核心 8 執行緒、64 位元的 Tiger Lake-U 處理器架構,相較第十代處理器約增加 22% 的單核處理性能!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9.png

全新 Intel® Iris® Xe 繪圖晶片帶來更流暢的圖形處理能力,相較第十代內建的 GPU 效能足足提升 340% 之多,因此在執行大部分遊戲時能帶來相較以往更好的體驗,當然對於日常應用以及文書處理來說,也絕對是相當足夠的!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7.png

在 CPU-M Benchmark 測試分數為 20488 分,整體效能相較第 10 代 Intel® Core™ i5 要進步不少!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7.png

在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系統效能測試工具中的總平均分數為 3386.9 分、CPU 部分 10692.8、2D 成績落在 392、3D 成績則是 3386,記憶體 2432、磁碟機 10357.2 分,以下更多細部結果提供參考: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3.png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8.png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2.png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1.png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9.png

以上分數所代表的效能表現僅供參考,DELL Inspiron 7306 在整體運作時的順暢度相當不錯,這樣的效能完全可以在工作需求與外出攜帶之間獲得平衡,畢竟除了效能有程度以上水準之外,重點當然是 DELL Inspiron 7306 非常省電、輕薄!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2.png

硬碟配置 512GB 的 M.2 PCIe NVMe 高速介面 SSD 固態硬碟,測試的這台型號為 BC511 NVMe SK hynix 512GB,支援 S.M.A.R.T 硬碟自動安全檢測功能!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3.png

512GB SSD 第一次開機之後還有約 459GB 的可用空間,不管是對於系統使用還是資料暫存來說,真的是相當相當足夠了!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8.png

AS SSD Benchmark 測試成績,採用 M.2 PCIe NVMe 高速介面的 SSD 效能表現非常優異,讀取速度直接飆出 1849.73 MB/s,寫入方面則約 713.13 MB/s,速度算是相當快的等級!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0.png

以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模式呈現時,各方面表現也都有水準演出。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09.png

模擬檔案實際複製情境,使用 Copy Benchmark 情境測試出來的數據也都相當快,幾秒內就可以完成一個大檔案傳遞,ISO 的部分甚至只要 1.06 秒即可完成!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1.png

Compression Benchmark 部分,讀取速度落從 18xx MB/s 之間,讀取速度也落在 7xx MB/s 之間!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13.png

再用 CrystalDiskMark 跑分數據,循序讀寫效能表現在讀取速度方面為 2290. MB/s,循序寫入速度則是 11068.65 MB/s,這片 SSD 的讀寫效能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畫面-20.png

PassMark PerformanceTest 測試的磁碟效能,成績也相當不錯!整體順暢度不管是面對平常在辦公室的各種工作需求,還是出差或出國的外出攜帶使用來說都絕對夠用!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8).png

充電方面,DELL Inspiron 7306 標配 65W Type-C ExpressCharge™ 快速充電器,可對內建的 60 Whr 4-cell 鋰電池進行快速充電,同時還支援行動電源快充,所以只要購買有支援的行動電源,就能擁有更長的使用時間!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標配這顆 65W 快速充電器的體積並不大,拿在手中你可以發現他約莫就一個拳頭大,相較以往筆電的充電器來說,相對非常好攜帶!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png

貼心的是,連接線部分可捲於充電器,併購過固定溝來固定收納,捲一捲之後就變成這樣,直接放在包包裡面就可以帶出門啦!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png

在目前各形各色筆記型電腦中,DELL Inspiron 7306 算是一款相當「特別」的複合式筆記型電腦,以往這種翻折筆電不是硬體等級不夠高,不然就是觸控筆表現沒有很好,再不然就是觸控筆必須另外擺放,臨時要用時還要找半天,但 DELL Inspiron 7306 把觸控筆完美整合在機身,不僅兼顧收那還具備充電功能,整體效能在搭配最新新第 11 代 Intel® Evo™處理器之後,不僅效能相當優異,顯示晶片處理速度更是大大提升,同步還帶來 Thunderbolt™ 4 高速介面、快速充電以及指紋辨識、臉部辨識、可遮蔽式鏡頭、最新 Wi-Fi 6 無線網路等等,這規格幾乎接近滿檔,而且最高能選擇到 i7 等級、16GB 記憶體、4K 螢幕,還能自己升級到2TB SSD,要多逆天就有多逆天啊!

Dell MKT inspiron 7306 筆記型電腦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以小旭個人日常使用來說,DELL Inspiron 7306 的「筆電型態」是我最常用的模式,方便進行日常部落格編輯以及影片剪輯,整個對折就可變成「平板模式」讓我直接使用觸控操作或瀏覽資訊,休閒時更可把螢幕進行「翻折」或「站立」模式來追劇看 YouTube 影片,尤其在音效表現方面式整個讓我愛上!電力方面經過我多日實際使用,從我白天出門參加活動、記者會,然後過程中上網進行部落格編輯以及單機照片轉檔/處理以及上傳,晚上回到家大約還有 20% 左右的剩餘電力,臨時忘記充電也可以在快充或行動電源輔助下快速回血,整台筆電從外型、硬體規格到功能都很讓我滿意,假如真要嫌棄的話,大概就是原廠沒在標配包裝內給攜行袋了,這麼美的筆電很想好好保護它,怎麼可以沒搞保護袋呢?哼哼!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DELL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