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91T6I

本周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Clubhouse 團隊宣佈他們成立 Clubhouse HQ Club,並分享許多他們觀察到的有趣節目,同時也宣佈三月底徵件結束的「Creator first 創作者計畫」錄取名單已經在聯繫中,後續則於 5/5(三) 9:00am 公佈入圍名單!至於 Android 版本也都已經在測試中,期望可以滿足未來數億使用者以及每天超過 30 萬的房間,讓更多創意與玩法可以被看到!

Clubhouse 團隊表示,每個人加入 Clubhouse 都有一段故事,有些人想體驗有趣的聲音平台,也有人因為疫情需要更多人陪伴,也有人想分享創作與創意,這些都是砥礪 Clubhouse 團隊繼續努力打造更好創作環境的最大動力,近期除了納入更多程式開發人員之外,也加入專業法律顧問與運動團隊,同時與外部運動團隊 (例如 NFL 國家橄欖球聯盟、NFL 美式足球聯盟) 合作來提供更多元的內容,來強化運動文化傳遞、運動賽事合作、NFL 美式足球聯盟新人選秀賽等等,而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的運動 Club 誕生,大家都可以去追蹤!

上週 APP 軟體並沒有更新,該版本主要是針對 Club 功能進行優化,除之前提到的管理工具以及 Members、Followers 名單合併變成「總粉絲」之外,也會增加「新的邀請機制」,不管是創立房間、安排在行事曆還是創立活動,都會有一個專屬連結,創辦者只要利用專屬連結,就可以在你的社群上直接邀請外部使用者,並且他們可以直接加入 Club 之中,不用再去排審核或確認!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下載請點我

APP Store (iOS) 下載請點我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追起來!40 個值得你追蹤的 Clubhouse 隱藏版 Club 社團推薦

/tmp/phpOc32md

音質部份,之前的房間預設值是 Low,而接下來房間音質會將預設改為 Normal,如果 Moderator 與 Speaker 希望有更好的音質傳遞,依舊可以透過房間右上角的三顆小點點,進入切換為 High 高音質!這樣就可以讓聽眾聽到更好的音效囉 ^^

接下來,新版 APP 中將針對目前使用 Clubhouse 時,若遇到有電話來而造成的中斷進行改善!Clubhouse 團隊表示當使用者遇到來電時,他的圖示上會出現特別的「電話」圖案,讓房內其他人知道他正被電話綁架,這樣才不會讓房間內的人一頭霧水,同時也讓使用體驗可以更好!而這項功能會在新版中出現 ^^

隨著全球使用者越來越多,針對不同國家的不同尋找需求,Clubhouse 團隊也表示將在 Club 功能中加入「語言過濾器」來讓使用者可以更快找到自己要的內容,同時在「行事曆」上也會看到一個語言選擇以及「特定人士」篩選器!以上功能都已經遞交,就看 APP Store 啥時會審核通過囉 ^^

除了目前已經遞交 APP Store 的版本之外,Clubhouse 團隊也表示目前其實也有另外一個版本準備完成,未來會朝向軟體更新內容變少,但更新速度能因此變快的目標邁進

使用者 QA:

有使用者問到,目前廊道上房間要怎麼樣才能得到最相關的房間或社團呢?Clubhouse 團隊提到日前演算法有做了一些改變,所以大家看到的房間應該會更多,而接下來也會持續進行演算法精進,例如加入「更多使用者關聯」或「興趣推薦」,同時也加入「你常關注的使用者」,來讓走廊房間能更貼近使用者想要的內容!

還有一個問題,小旭是覺得有趣的,那就是有使用者問到「收到通知時,可不可以不要直接點入就進房間?而是可以先預覽一下再決定要不要加入呢?或是先看看房間裡面有哪些人呢?」,這個問題不知道你有沒有遇到呢?小旭對這個問題也是心有戚戚焉啊!但 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這項功能的改變,還需要再做討論 (拜託,快點改好不好啊啊啊啊),因為從通知進入會有很多不同的面相,例如原本就被設為 Speaker 的狀態 (例如從行事曆上建立時),也有已開立房間所做的通知、也有 Ping 的通知,每個通知都有它不同的意義與功能,同時也要確保每個人進房是輕鬆的,而不是進房還要戰戰兢兢的過濾,這也是 Clubhouse 的初衷,目前確實是沒有調整的打算,但可以做討論!

此外,有使用者建議房間內是否可以加入「背景音樂」來活絡房間內氣氛?可不可以一口氣讓所有人安靜(例如在吵架時)?關於這個問題,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個建議不錯,背景音樂需要考量房間需求以及音樂版權,而關閉房內所有人的麥克風與聲音部份,則有更多複雜度與人性考量,但現階段並不是最重要的任務!(好,以上兩項建議被打槍了)

Club 啥時可以提供更名?創立錯誤的 Club 可以自己刪除嗎?這個之前被問過的問題又再次被提起,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個問題目前並沒有太多人提起這樣的需求,但這功能有規劃於未來更新中,這段時間如果有更名或刪除需求,都可以透過 Support 功能寫信來提出需求

那麼 Club 內的人員可以快速搜尋呢?有些 Club 中有十幾萬人,要找到特定某位使用者真的很痛苦!Clubhouse 團隊表示這項功能已經設計完成,由於之前已經遞交的 APP 更新中已經有很多項目,所以這項功能尚未整合進去,之後會視更新狀態放入!

也有使用者反應,目前已經 Follow 追蹤許多 Club,但不知道他們是否有開房?這個問題 Clubhouse 團隊表示會在這次的 APP 更新中提供,讓使用者可以快速知道你追蹤的 Club是否有開房,敬請期待這幾天的更新!

現在有很多人進入房間,會以尋找認識的人為優先,但有時候台上的人聊得太興奮或是沒看畫面,往往就忽略台下有誰來!使用者詢問是否可以添加音效來提醒 Moderator 認識的人進房或離開呢?關於這個會讓人感受到壓力的功能,Clubhouse 團隊很自然的就打槍了,如果有提醒功能,那麼大房間的 Moderator 與 Speaker 應該會被煩死,而且會給來房的人感覺到壓力,創辦人覺得不管進房還是離開應該都是要沒壓力的!(點頭如搗蒜啊,我甚至想要隱形功能呢) XD

「不同 Club 共同創作」這問題在前幾週也曾被提醒,我們確實收到了很多反饋,但目前要克服的問題實在太多,例如通知怎麼發?開房 Club 規則要顯示誰的?最多可以有幾個 Club 合作?管理權限要怎麼定義?其實這有很多後端問題必須被解決,但不可否認我們有列入開發選項,只是還必須釐清很多事情!

那麼,能不能針對不同的 Club 進行收費呢?這個敏感問題讓創辦人笑了兩聲,並且說道:「會的」,而這項功能其實之前有宣佈過,就看我們什麼時候更新囉!

又來一個很多使用者問到的問題啦,那就是「錄音」留存!Clubhouse 團隊表示目前社群守則內有提到:「除非台上的 Moderator 與 Speaker 同意,不然基本上是不能錄音的」,但如果台上人員都同意,那麼不管是事後留存轉換成 Podcast 或另外利用都行,但如果變成預設的話,就會與 Clubhouse 原本的「實時」特性完全不同,甚至讓更多人可能不敢上台分享,所以站在正面與負面的影響上,目前是沒有在平台上留下錄音的打算!

近期在 Clubhouse 內有遇到一些事件,Clubhouse 團隊表示他們都有觀察到,如果有使用者散佈假訊息或不當內容,都建議大家盡量使用回報或檢舉功能,而這過程都是保密且隱私的!但如果有些國家是不重視隱私或是會讓這個隱私過程受到損害,那麼 Clubhouse 會選擇不進入這樣的市場。

本週的結論:

整體來說,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一就沒有太大亮點,原定軟體更新沒有發生、Creator first 創作者計畫也沒有太多著墨,而被使用者詢問多次的問題也依舊被打水漂拒絕!真要說好消息,大概就是 Android 版本他們真的在測試了,而且預估幾個禮拜內就會有上線版本提供,嗚嗚~終於啊.....

/tmp/php9HQAWV

而上週,Facebook 宣佈預定六月進入聲音市場,除了提供類似 Clubhouse 的功能之外,還加入了聲音留存功能,讓每位使用者可以快速建立自己的 Podcast 節目,加上原本 Facebook 有的直播打賞、下廣告、數據報表等等完整功能,還有 Twitter 的「音訊空間」Spaces 也在本週對外釋出內測,讓廣大網友可以上線參加官方的房,這些種種都沒有被提起!這方面我原本很想聽聽 Clubhouse 的想法,但很可惜完全沒有被提到.....

不過 Clubhouse 團隊在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倒是提到了許多有趣的房間!例如他們在日本發現有針對 Clubhouse 做的主題歌 (其實台灣也有唷)、有創作者針對入房的使用者 bio 進行演唱 (其實這個在台灣之前也有)、有房間專門在即時轉播以及討論蘋果發表會 (可惡,台灣也有啊),還有房間是在轉播美國一起非常受到矚目的司法判決,這些被官方認為非常有趣的內容,其實台灣環境中也都有看到,只可惜他們不懂中文啊!

接下來要觀察的,恐怕就是「Creator first 創作者計畫」錄取名單到底是那些牛鬼蛇神受到青睞?這些節目是不是台灣使用者比較少看到的呢?而加入「NFL 國家橄欖球聯盟」之後能帶來甚麼樣的改變或衝擊?是運動賽事直播?還是球評?還是?如果 Android 使用者真正大軍壓境時,Clubhouse 也將面臨 Facebook SoundBit 與 Twitter Spaces (音訊空間)的正面對壘,屆時 Clubhouse 該搬出什麼新把戲來留住人潮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下載請點我

APP Store (iOS) 下載請點我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追起來!40 個值得你追蹤的 Clubhouse 隱藏版 Club 社團推薦

更多關於 Clubhouse 的資訊:https://ifans.pixnet.net/blog/category/3257437

歡迎訂閱: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