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uEQeK

在兩週前就說要進行軟體更新的 Clubhouse,終於在 4/26 凌晨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結束後釋出,這次的更新除了圖示人物更換為藝術家 Drue Kataoka 之外,主要是帶來「Club 功能提升」,讓擁有 Club 社群功能的管理者可以做更多貼心設定,例如可以直接透過連結邀請,讓點選連結的使用者可以直接加入 Club,而一般使用者在房內與使用者聊天時若遇到來電,那麼頭像上會出現「電話圖案」讓其他人知道你正在接電話唷!^^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tmp/phpRpLsfI

■ 遇到來電或撥打電話時,Moderator 與 Speaker 圖示會出現電話圖案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中,Clubhouse 官方提到使用者在台上發言時,若遇到來電就會造成正在台上的 Moderator 與 Speaker 通話中斷,留下房內使用者的一頭霧水,對此 Clubhouse 在這次的改版中也做了貼心調整 !

/tmp/phplH54mT

新版中,當使用者在 Clubhouse 台上擔任 Moderator 或 Speaker 時遇到來電或撥打電話給別人,個人圖示上都會出現可愛的「電話」圖案,來讓房內其他人知道你正被電話綁架!這項功能不管是一般的「電信電話」還是「LINE」語音/視訊、「Facebook Messenger」語音/視訊、「WhatsApp」、「Skype」、「Viber」等網路電話以及蘋果自家的「FaceTime」語音以及視訊通話等都會作用,不管是接到來電還是撥出電話都會出現可愛電話圖案!

但目前已知「WeChat」通話目前無法被辨識 (主要是軟體本身走的通話通道不一樣),所以如果遇到 WeChat 打網路電話來,就不會有這通知效果!同時,如果你沒有更新這個新版本,那麼維持在舊版本的你也不會出現這個來電效果 ^^"

提醒:目前有使用者表示,當在台上擔任 Moderator 或 Speaker 時遇到來電,如果你直接接電話但沒把 Clubhouse 的麥克風關閉時,那麼"有可能"你通話的內容會被房間的人聽到,這點是要特別注意的唷!

■ Club 管理者可以直接從管理者介面新增節目預告

對許多 Club 管理者來說,做房間預告必須到首頁行事曆建立!但現在新版 Clubhouse 增加 Club 後台直接建立排程,讓使用點入 Club 時就可以看到這個 Club 即將展開的節目,對 Club 管理者與使用者來說都會方便許多!

/tmp/phpVPtTcx

■ Club 管理者可以使用邀請連結收納新 Members 成員

建立完成的排程,底下會有連結快速紐,分別有 Twitter、新增至個人行事曆以及複製網址,Club 管理者只要把網址貼到各大社群或 E-Mail 中,就能去邀請新的 Members 加入!要注意的是,透過這樣的連結邀請到的使用者,一進來就會是 Members 身分,不需要管理者審核也不需要確認,所以對於不想 Members 太多的 Club 來說,就必須斟酌使用唷!

/tmp/phpQ11Jtt

以往,設立 Club 之後的宣傳受到很多限制,甚至之前還有網址邀請人數最大僅 30 人的爆笑數字!但全新改版的 Club 將邀請數字上限拉到最大值 1,000 (不過有人是 10、有人是 30、有人是 100,最大是 1000),當由 Club 後台建立排程 (行事曆) 或複製網址之後的邀請之後,就可以讓新使用者立即加入你的 Club,並且成為 Club 的 Members,讓累積粉絲數字變得更為便利!

/tmp/phpXrauem

除了行事曆之外,另外也可以透過【Add Members】按鈕來產生外部邀請連結,同樣可以將連結複製之後進行宣傳!而到這邊你也可以發現,透過 Club 功能已經可以廣邀用戶 (甚至是新用戶),這不僅可以快速擴張 Club 數量,還可以突破原本的邀請碼限制,達到利用 Club 網址來邀請更多新用戶加入 Clubhouse,看來........面對 Facebook 與 Twitter 的壓力,Clubhouse 也真的要認真衝用戶啦!

/tmp/phpgnK1cg

還有一個小變化,則是 Club 畫面的圖案,變成方形了?(這麼無聊的變化來著) XD

■ Club 頁面可以直接看到「總粉絲」

「總粉絲」數字是 Club 的 Members 人數 + Followers 人數合併,讓 Club 在外部可以被看到總數字,但管理者在後台依舊可以看到 Members 與 Followers 的獨立數字!

/tmp/phpFZUuCC

■ Clubhouse 上台之後的傳遞音質再次提升

 在三月時,Clubhouse 做過一次音效提升,而在這次更新中則再次的進行音質優化!

/tmp/phpOc32md

除了音質部份從之前的預設 Low,調整為 Normal 做為預設之外,上台的 Moderator 與 Speaker 音質也都比之前更好,同樣使用房間右上角的三顆小點點進入切換就可以,換句話說使用 High 高音質時,效果又比以往更好!

/tmp/php0A8Qmg

最後,就是視覺上可見的圖示更換囉!這次的圖示人物為藝術家 Drue Kataoka,生於東京,在西海岸長大,常利用自己的平台來組織活動與藝術,更經常為種族正義和婦女權利發聲,這次成為 Clubhouse 的圖示,也讓許多女生感到開心呢!^^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下載請點我

APP Store (iOS) 下載請點我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追起來!40 個值得你追蹤的 Clubhouse 隱藏版 Club 社團推薦

更多關於 Clubhouse 的資訊:https://ifans.pixnet.net/blog/category/3257437

歡迎訂閱: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