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Q8PPh

Clubhouse 在 5/21 正式開放 Android 版本給全球用戶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繼 5/23 下載累計破百萬之後,5/30 也再宣佈下載數字已破兩百萬!而本周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中談到下週將推出更接近 iOS 的 Android 新版本,同時也會有 iOS 新版本,同時也預計在今夏前「取消邀請制」,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加入 Clubhouse 的世界!

上週 Clubhouse 的 Android 版本已經加入「建立 Club」功能,只要使用一個禮拜以上,並且上台講幾次話、有累積足夠的粉絲,這樣就可以擁有建立 Club 的權限!接下來官方要發表的新版本功能,小旭簡單整理如下:

iOS 版本:

一、在走廊上加入「推薦」與「主題」功能,並且會在後端系統持續優化,讓使用者可以得更到接近自己要的房間!
二、讓使用者更方便分享行事曆上的喜愛節目,只要按下小鈴鐺圖案,就可以把節目分享出去!
三、在 Club 頁面中也會上面第二點提到的功能,所以未來分享節目將會更簡單方便!
四、不想看到的房間,以往右滑可藏起來,新版中將改成「按住」藏起來!
五、將改善進入行事曆頁面時,滑動查看之前行程時會不斷彈掉的問題!

Android 版本:

一、個人 Bio 中將加入 Instagram 與 Twitter 連結!
二、沒了 (竟然就沒繼續說了? 該不會只更新一個功能吧?)

延伸閱讀:

Clubhouse 的 Android 官方 0.1.4 版本與 iOS 版本差異 (點這裡)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 (點這裡)


以上就是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的重點囉!看起來本周主要分享在於新版本的著墨,亮點感覺起來就沒有太多,不過接下來的 QA 倒是讓我覺得有些反饋相當不錯,來看看吧 ^^

Q:除了在個人 Bio 中可以使用 @ 標註別人之外,可以在 Club 首頁內也 @ 別人嗎?例如可以標記創辦人的 ID?
A:這個問題相當好,官方表示還真沒想到,感謝網友的回饋,這個建議將會於後續加入功能之中!

Q:為什麼我的走廊會出現某些房間?是用甚麼樣的邏輯建議的呢?
A:官方回應,在目前是依據使用者追蹤的人、追蹤的 Club 以及共同好友、所在地區的語言等關聯而來,同時也會參考在個人設定中的興趣來推送!未來系統演算法則會在前三個房間提供你最喜歡、你最常追隨的人、主題等等推薦!

Q:關於通知功能,是否可以做一些個人化的設定?例如我只想通知我的粉絲,可是我不想讓我的家人、同事知道我有上台?或者我只想在底下聽,不要讓人家拉上台?
A:關於不想讓人拉上台的問題,建議可以更換自己的頭像,讓別人知道你在忙,這樣就不會有這種困擾了!

但關於通知功能,感覺還蠻有道理的,有些狀況確實希望可以有一點屬於自己的隱私,關於這點後續也將列為改善重點,不過短期內會先落在走廊上的改善,所以這個問題可能要在給我們一點時間改善!

Q:能不能在進房間時,可以先調整聲音品質呢?尤其在上台時會有一小段的空白,這都會影響收聽的順暢度!
A:這個建議頗有道理,也許未來可以先讓使用者在設定中先設定好自己要上台時的音質,或者是在上台前先挑選,選好之後才上台,這都是可以考慮的!這也將列入後續的改造清單中 ^^

Q:可不可先在某個房間先按暫停呢?例如一個實體會議或座談,中間通常有暫停讓大家出去吃飯/休息,下午回來才繼續?
A:這個問題反饋好酷!不過這個過程可能必須考慮已經在房間內的人要怎麼辦?這些帳號是凍結在房內?還是都踢出去?重新開始之後要怎麼呼叫他們回來?這個都必須再做確認才行!這個部份收入討論,但不確定是否會列入開發!

Q:能不能搜尋房間呢?有時候走廊上的房間很多,但我可不可以用搜尋來找呢?
A:這個功能其實已經在開發,但是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調整,所以再給我們一點時間,之後改版會推出!

Q:能否開設「收費」的私密房呢?
A:有的!這項更能在之前的規畫中已經列入,初期 Clubhouse 先推出個人打賞功能,而開立收費房或是會員房的功能,將在後續加入!

Q:有沒有可能推出「丟小紙條」的功能?例如在有些座談時,會開放底下觀眾提出發問的內容!
A:這點子很棒,這個問題會很像之前我們討論到的「傳訊息」,我們會依據之前規劃的訊息功能做延伸!不過這部分還在規劃中!

Q:哪邊可以查到之前 Creator first 創作者先行計畫的節目列表呢?
A:這部分只要到 Clubhouse 的 Clubhouse HQ 官方部落格中即可看到節目清單,同時我們也將放上一些片段音檔給聽眾做片段聆聽!

Q:可不可以加入罐頭音效?
A:這部分目前倒是沒有規劃,如果有這方面的想法都可以再反饋給我們,讓我們知道你們想要那些功能!

Q:會有跟作業系統一樣的「黑暗模式」嗎?
A:在目前是沒有,這個功能會在未來推出,但是目前還沒有一個時間點!

Q:目前的房間最大人數可以再增加嗎?
A:這個部分目前最大值是 8000 人,未來是有機會再擴大,不過這要看整體的主機狀況而定!如果順利的話,官方預期今年夏天會將房間最大值拉到 25,000 人,終極目標則是希望為無限人數!

Q:在 Android 版本中使用藍牙耳機時,會有聲音的問題?
A:有的,官方有發現,目前已經列入改善項目中!

Q:可不可以控制使用者不要截圖呢?
A:截圖功能雖然可以透過軟體控制,但使用者還是可以透過相機翻拍或其他軟體達到,所以在軟體中限制其實意義並不大,所以暫無此考量!

Q:有沒有可能加入即時字幕檔?來方便無法聆聽的使用者用閱讀方式來參加房間呢?
A:這部分可以考慮,但因為這必須有多國的語言即時翻譯,在難度上其實算高,所以恐怕時程上無法提供準確的預估!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下載請點我

APP Store (iOS) 下載請點我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追起來!40 個值得你追蹤的 Clubhouse 隱藏版 Club 社團推薦

更多關於 Clubhouse 的資訊:https://ifans.pixnet.net/blog/category/3257437

歡迎訂閱: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