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JlcvoG

每週一次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又來囉!在美國國慶的激昂氣氛中,Clubhouse 創辦人談到語音平台帶來許多有趣的節目,更讓許多對聲音主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擁有全新表演舞台,更提到與韓國 Clubhouse 使用者交流的各種驚奇,甚至還有奈及利亞的發表會,種種亮點都於上周出現在全球各種角落,而各種交流無須出國、無須有一個實體場地,大家就能很便利的進行交流,這些都是很令人驚奇旅程!

談到 Clubhouse 的軟體更新,Android 在 7/2 時釋出新版本,帶給美國地區使用者「打賞」(Payments) 功能,並且改善了「通知」功能,而 iOS 版本則沒有新版本!下周雙系統也不會有新版本更新,結束 XD (對,本周就這樣)

延伸閱讀:

Clubhouse 的 Android 官方 0.1.5 版本與 iOS 版本差異 (點這裡) 
免邀請碼就可以輕鬆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與教學 (點這裡)


以上是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重點!接下來的 QA 也提供給你參考吧 ^^

Q1:可否讓房間加入「標籤」,讓創房者或使用者能依據標籤來搜尋呢?例如行銷、籃球、遊戲、實況之類的標籤
A1:目前在 Clubhouse 上,每天都有超過 50 萬個房間出現,這些房間不可能全部出現在你的頁面,所以會透過系統分析你的興趣以及你的朋友,然後進行個人化排序,來推薦好的房間給你,而目前這個「方法」依舊持續優化中!以技術來說,加入「標籤」功能不無不可,但必須要思考建立標籤的機制以及避免被濫用,這個部份我們會討論看看!

Q2:目前走廊清單中出現的「房間」未必是我有興趣的,如何避免這些房間出現在我的畫面?
A2:如同上一題題到的,系統會依據你的興趣以及朋友進行排序,但推薦的房間如果是你不喜歡的,你可以按住房間之後將這個房間隱藏,讓系統知道你不喜歡這個房間,那麼演算法會慢慢的將這些你不喜歡的房間排比降低,以達到越來越個人化的狀態!

Q3:如果有人在房間標題、Co-Host 或 Bio 中標註我,我可以收到通知呢?
A3:目前是沒有,站在使用者需求確實有其必要,不過具體做法還需要再做討論!

Q4:可以在點選頭像時,就立即與對方開啟一個房間嗎?
A4:目前點選使用者頭像時,假如是相互追蹤的使用者就可以看到與對方開房間的按紐,但如果雙方沒有相互追蹤,那就不會有!不過目前點開整頁 bio 時,即便是相互追蹤也看不到,這部份屬於操作介面,我們可以做加入!

Q5:我最近去過哪些房間,可以有列表嗎?
A5:目前沒有!

Q6:已經開啟的房間,可以改名字嗎?能不能有大標與小標?
A6:目前沒有!我們考量房間已經開啟後又改名字,很容易被惡搞或是產生使用者困擾,也避免有些使用者追蹤有興趣的房間時,結果實際開房後卻又更改,這也容易造成「假標題釣魚」的狀況,所以在房開啟後就不允許改房名了!

Q7:有人把我加入 Co-Host 卻沒有通知我,這會導致我的 bio 出現他的節目?我可以拒絕或是允許後才能被加入嗎?
A7:要設定 Co-Host 必須是雙向追蹤的朋友,如果你的朋友沒有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加入,建議你可以與對方溝通!

Q8:設定行事曆時,可以設定重複節目嗎?
A8:目前沒有,之後會進行加入!

Q9:有沒有可能從行事曆上,看到受歡迎的講師?或知道某位主持人的行程?
A9:目前系統沒有!在你點入某位使用者頭像,可以看到他即將開啟的房間或 Co-Host 的房間,但這不代表他的個人行所有事曆;而要知道受歡迎的講師?我們不太明白這樣的用意是?或許更具體的建議可以在發信件讓我們知道!

以上,就是本週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相關討論整理囉,提供給你參考!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下載請點我

APP Store (iOS) 下載請點我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追起來!40 個值得你追蹤的 Clubhouse 隱藏版 Club 社團推薦

更多關於 Clubhouse 的資訊:https://ifans.pixnet.net/blog/category/3257437

好~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唷!^^

歡迎給他訂閱與支持:

小旭的部落格:https://ifans.pixnet.net/blog
小旭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小旭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ifans_blog/ 
小旭的 Clubhouse:@ifans3c 
小旭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ifans_blog
還有「科技酷宅」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id144654259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