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8HVl8i

東京奧運結束,在 Clubhouse 上面的「頭像國旗」功能也劃下句點,本周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一開始沉重討論一些令人感傷的事情,例如國際上一些氣候與地震災情與疫情等等,而許多人在 Clubhouse 上面討論、緬懷,透過平台促成讓許多人有了討論與出口!而 Clubhouse 從一開始只有六位員工,到現在已經有來到六十幾位,面對全球這麼多使用者的愛用,Clubhouse 誠摯希望並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一起加入這個新興的大家庭,整個團隊還要繼續擴充啊!

本周,在 Clubhouse 的 Blog 新上架一篇「技術文章」,與大家分享 Clubhouse 從 2021 年初每分鐘僅一萬個後端請求,到現在每分鐘高達 100 萬個以上,這之間必須在伺服器端做許多改善與優化,工程師特別與大家分享一些技術調整心情,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官方這篇最新分享 (點這裡) ^^

APP 功能部分,預計下周二會推出新版本更新!而前兩周與大家討論的全新 Club 功能改版將正式上線,同時也會優化「Backchannel」訊息傳送功能,使用者可從訊息觀看當事者是否在線上,並能選擇與對方從文字交流轉成「語音房」;而 Android 版本還會持續優化「語言房」設定,讓使用者決定自己走廊上要出現什麼語言的房間,同樣的功能在 iOS 則會在之後陸續補上!

之前曾經提過,Clubhouse 讓通知訊息大幅下降三成,官方表示下次改版還會再下降約 18%,讓干擾再進一步降低!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對開房者會不會造成影響呢?這個部分恐怕要繼續觀察囉!總之,大家期待下周二的 Club 更新以及 Backchannel 更新吧 ^^


以上是本週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重點!接下來的 QA 也提供作為參考 ^^

Q1:能不能有「搜尋房間」的功能呢?
A1:這是個好建議!以往 Clubhouse 房間沒有這麼多,對應到每個人 Follow 狀態之後,每個人可以看到的房間其實相當有限,但隨著全球使用者越來越多、房間越來越多,我們確實有考慮加入這項功能,只是這之間必須考量語言、標籤、分類、避免被濫用等等,再給我們幾個月讓這功能誕生吧!

Q2:有沒有一個可以依據不同國家、地區排序的「熱門」房間呢
A2:關注不同國家議題相當棒,目前我們開始在 Android 版本上加入語系過濾功能,而我們也會在這過程中瞭解使用者需求,然後進行逐步改善,接下來或許會有類似功能推出!

Q3:開房者可以在行事曆中複製例行性的房間預告嗎?
A3:這功能之前有做出來,不過後來刪除了!為什麼會刪掉這個功能呢?很好,我們也忘了!讓我們再回去找找,並嚐試讓這個功能回來吧!

Q4:可以在房間結束後,讓使用者給予評分嗎
A4:這個建議相當棒,如果結果對開房者有幫助是相當好的,但我們必須考量很多面向,也要避免變成一種霸凌,且要考慮鎖頭房、社交房、公開房、Club 房等差異,這之間評分指標是什麼?需要那些衡量指標?需要哪些資訊?版面怎麼編排?使用者要投那些內容又不會讓他們覺得困擾?這之間都是大問題,我們必須再好好規劃!

Q5:我建立的房間,可以直接出現在走廊上面的節目清單中嗎
A5:目前走廊上的房間預告,必須是使用者按下小鈴鐺才會出現,如果是自己建立的房間,則是會出現在個人 Bio 下方做預告!

Q6:能不能提供統計報表,讓開房者知道我的受眾與來賓資訊?例如從那些國家來?年齡?男女等等?
A6:這個議題我們討論很久了,但之間實在有太多細節需要顧慮,所以我們每次討論之後就放在旁邊去忙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或許之後的某天會出現吧!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吧~

Q7:在開房或商業合作時,使用「Clubhouse」這個商標是否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A7:這確實是需要注意的,我們會與公司內部法務討論這個問題,並且提供 IP 使用準則;尚未正式公佈之前若有需要使用 Clubhouse 商標,歡迎與我們聯繫你的需求以及用途!

Q8:目前「打賞」功能只與金流服務 Stripe 機構串接,會增加其他管道嗎?
A8:暫無這方面的規劃。

Q9:在使用者端發現有些「虛假頭像」與「虛假帳號名稱」,這部分會做主動處理嗎?
A9:對平台而言,我們不會主動管理這樣的行為,如果虛假頭像與雷同名稱造成法律上的困擾,可透過舉報方式來做反應!

Q10:除了 Android 版本與 iOS 版本之外,會有其他環境嗎?例如電腦版?
A10:目前還沒有這方面規劃,日前也有使用者提到想要電腦版,我們期待有新的工程師可以加入 Clubhouse 團隊啊!

以上,就是本週的 Clubhouse Townhall 村民大會座談相關討論整理囉,提供給你參考!


延伸閱讀: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下載請點我

APP Store (iOS) 下載請點我

免邀請碼加入 Clubhouse 的方法:https://ifans.pixnet.net/blog/post/230527948 

追起來!40 個值得你追蹤的 Clubhouse 隱藏版 Club 社團推薦

更多關於 Clubhouse 的資訊:https://ifans.pixnet.net/blog/category/3257437

好~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唷!^^

歡迎給他訂閱與支持:

小旭的部落格:https://ifans.pixnet.net/blog
小旭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小旭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ifans_blog/ 
小旭的 Clubhouse:@ifans3c 
小旭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ifans_blog
還有「科技酷宅」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id144654259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