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dkWfe4

在 Clubhouse 中有一個「Clips」小剪刀片段宣傳功能,只要開房者有將房間開啟「錄音」功能,小剪刀就會同步開啟,讓使用者隨時點擊剪刀圖標抓取前 30 秒內容儲存,之後便能分享於 Instagram、Twitter、Facebook、iMessage 或 WhatsApp 等管道,讓分享房間不再只是連結,而是有一小段的聲音內容!

/tmp/phpZXO8jg

Clubhouse 官方希望「Clips」小剪刀可作為【宣傳】使用,也就是你覺得房間內某個人的某段話很棒,就可以擷取之後分享,讓分享房間不再只是連結,而是有一小段影音內容,讓更多人來聽這個節目!

/tmp/phpIFc5GD

而「Clips」小剪刀片段宣傳功能有幾個注意事項,提供給你參考:

一、必須是公開房且有啟動 replays 錄音功能,才會出現剪刀功能

剪刀 (✄) 功能,必須是公開房且有啟動 replays 錄音功能才會出現按鈕,如果是社交房、私人鎖房或停止 replays 錄音的房間,就不會出現!

/tmp/phpuxINRm

所以,Club 開房要特別注意,如果在 Club 臨時開房,也就是在沒有設定排程狀況下直接開房,那 Club 房間一開始會是鎖頭房狀態,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剪刀 (✄)!就算你之後轉成 OPEN 公開房,也依舊不會有剪刀 (✄) 功能!如果你希望 Club 開房有剪刀 (✄) 功能,就必須把節目設定為排程,並在排程時內確定「Clips」功能為開啟的,這樣開房時才會擁有剪刀 (✄) 功能!

二、剪刀功能可不可以關閉?

可以,但由於小剪刀功能除了必須是公開房之外,也必須有啟動 replays 錄音功能才會出現,所以剪刀 (✄) 功能無法單獨關閉,若是要關閉剪刀功能,那麼必須將房間錄音 (replays) 功能關閉,才會沒有小剪刀,不過在此時也就沒有房間錄音功能了!

三、誰才能關閉剪刀功能與錄音功能?

答案是,只有【開房者才能關閉剪刀與錄音功能】,台上其他 Co-host 的 moderator 不能關閉,只有開房的那位 moderator 才可以!

那麼,如果開房的 moderator 離開房間,那麼接續的那位 moderator 可以關閉剪刀 (✄) 嗎?答案是,不行!

關閉剪刀 (✄) 的權限會跟著開房者跑,即便開房者離開房間,他還是原本房間的開房者,只有他有權限關閉剪刀功能!除非,他撤除 moderator 權限,這樣才會把總體權限交給第二位 moderator,簡單講就是必須交接,不然剪刀 (✄) 功能只有第一位開房者有權利關閉!

四、關閉剪刀功能之後,還能不能再打開?

答案是不行!開房者在房間內,點選右上角三個小點點,可以看到關閉剪刀 (✄) 的選項,但關閉之後就關閉了,不能再重新開啟!

五、誰可以按剪刀功能?

只要開啟的公開房有剪刀功能,台上或台下任何人都可以按下剪刀擷取前 30 秒內容,也就是當你聽到某個人發言覺得不錯時,可以隨時按下剪刀 (✄),把他的話保存下來或直接進行社群分享!

由於可以讓每位使用者擷取 30 秒,因此身為台上的發言者就要更注意在房間內的言論!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你說得很好而分享,也有可能有人覺得你講得很爛而分享,另外也可能是你講到誰的壞話,他的朋友按下剪刀 (✄) 把你這段話擷取下來,那你就死無無憾、證據確鑿了!

六、為什麼按紐是灰色的?

如同前面提到的,按下剪刀 (✄) 按鈕時,是擷取按下按鈕的前 30 秒,所以你必須在那個房間待滿 30 秒,剪刀按鈕才會有功能!

/tmp/phpuj9wmz

七、那剪刀可以一直按?一直按?一直按嗎?

雖然不知道你的目的是什麼,但理論上是可以的!只是抓取的片段就是一段一段的 30 秒,並無法讓你完整保留整個節目!

2021-10-04-01.png

八、我怎麼知道他抓到哪 30 秒?

因為是擷取你按下剪刀 (✄) 按鈕的前 30 秒,所以可能會有你不需要的片段,因此建議你在擷取後的畫面,選擇儲存到相簿,這樣你就可以在手機相簿中,針對那段影片重新去頭去尾進行剪輯了!

2021-10-04-02.png

九、擷取下來的內容是影片嗎?還是聲音?

擷取下來的內容是影片!Clubhouse 的剪刀 (✄) 功能會包含聲音與影像一起處理,給你的檔案是一段影片,影片上則有該房間的 moderator 以及你的頭像,當下誰在講話,他的頭像就會變大,所以是一段影片!

十、可以錄製整個房間內的內容嗎?

「Replays」節目錄製功能可以將整個房間內容錄製下來,不過這也只有開房主持人才可以錄製,一般聽眾或其他 Co-host 的 moderator 並不能錄製整間房間的內容,而小剪刀可以給所有使用者使用,不過就只有按下按鈕的前 30 秒內容,並無法錄制全部!

歡迎給他訂閱與支持:

小旭的部落格:https://ifans.pixnet.net/blog
小旭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小旭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ifans_blog/ 
小旭的 Clubhouse:@ifans3c 
小旭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ifans_blog
還有「科技酷宅」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id144654259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